我最近晚上睡覺,早上醒來,發現腿上有很多包

2021-03-03 22:22:04 字數 2028 閱讀 3453

1樓:百度使用者

>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

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 只有雌蚊才會叮咬哺乳動物,因為它們每隔三,四天得吸一次血,以取得製造卵子所需的蛋白質;而雄蚊則主要攝食花蜜,雌蚊利用動物的體熱和生理電波變化來搜尋目標,這可能就是為什麼人的腳踝和足部較常被蚊子叮的原因,因為這些部位的血管比較接近體表面,所以釋出的體熱較多。

> 以蚊子的種類而言,美國有超過200種的蚊子,而全世界則有2500種以上。事實上,除了南極以外,到處都看得到蚊子,它們還會傳染疾病,例如瘧疾,黃熱病、腦炎,還有西尼羅河病毒等,每年被蚊子傳染疾病的人口超過7億

被蚊子叮後,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專家建議,

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早上醒來,發現身上有幾十個包,像蚊子包

2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咬的很可能是跳蚤。我以前在值班室值班的時候也一樣被咬過鬱悶。第一要床單**全部換一道,勤洗澡,最好用硫磺皂。

第二這個包很容易色素沉著的,用點清涼油和花露水有點效果,實在不行用點激素

3樓:貴州韋德教育

可能是過敏了,去醫院看看嘛

早上睡起來的時候腿上長了很多小小的包而且很癢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copy能是感染的了蟎蟲,夏天睡涼蓆bai要注意席子的清洗,這個du季節也zhi是蟎蟲活躍的高峰期,久置不用的物dao品在使用前最好能曬曬,建議你可以配一台除蟎儀,每個家庭都用的到,像你這樣的症狀,可以用白酒擦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今天下午我跟平時一樣睡覺,醒來之後我就發現腿到臀部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包,就像是蚊子咬過一樣,不同的是

5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復。根制據你的症狀來看考慮考慮**過敏引起的不良現象。多考慮蕁麻疹的可能,可能與睡覺時,冷風對著吹引起,與個人抵抗力下降有關,另外也可能與接觸其他過敏原引起。

意見建議:目前的情況可以口服撲爾敏片,外擦撲爾敏軟膏,平時注意加強鍛鍊,增強體質,調理好日常生活飲食,清淡些,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好好調理。另外建議去醫院**科看看,查下過敏原。

醫生你好,我3天前早上醒來發現兩條腿上鼓起了很多小包,很癢,都好幾天了還不好!而且昨晚又多了兩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過敏。是**反應性疾病,建議服用抗組胺藥物**就可以。另外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今天早上睡覺醒來發現小腿上長了個包,像水泡

7樓:花鳥風月無邊

根據你的**,考慮是由微生物或者其他蟲子叮咬引起的蟲咬性皮炎或者是接觸了其他刺激物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建議外用爐甘石洗劑,可以口服羅紅黴素緩釋膠囊,維生素c片,如果瘙癢嚴重,可以口服左西替利嗪片。

晚上睡覺的時候沒關燈,一覺醒來發現燈關了,是不是有人進來把燈關了

嗯,樓主的症狀bai有三種可du能,一 您夢遊了。zhi 二 您患上了健忘症dao。三 您回夜晚起來開燈了,可是答仍處於深度睡眠而不記得了。我就是,經常不記得我晚上曾經起夜過 若以上三種都不是,那麼建議樓主睡覺時擺個攝像機錄下來看一看真相。所以,祝您今晚睡的愉快 最後,樓主不覺得這件事,有點陰森嗎?...

晚上睡覺穿了襪子第二天早上醒來襪子擺在床邊的櫃子上怎麼回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一般是晚上穿襪子,半夜覺得很不舒服,就迷迷糊糊自己脫了放床頭櫃 了,早上起來就忘記了。沒事的。昨天晚上我也是反鎖著門睡覺的,穿著襪子,半夜醒來看到襪子放在枕頭上,但是之前一直沒有醒過,也沒有拖過襪子,按理來說踢掉也應該是在床腳會是被子裡才對,而且兩隻襪子是好好的放在一塊的。我睡...

我每天晚上12點睡覺早上5 40起床,早上讀書老是打瞌睡,怎麼才能讓自己不打瞌睡。有什么小技巧

嘿嘿,和我一樣噢!告訴你一個小技巧吧!上學的時候帶上點茶去,紅茶綠茶都可以,我平時都帶去,困了就喝,不過就是別喝太多哦。我一般都是這樣解困,不過對於你來說不知道能不能解決。希望我能幫你解決到問題 採納 我也是一名高三黨,其實五個小時睡眠不短了,記得起床後用冷水衝臉,也可以喝杯咖啡,在教室裡想睡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