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怎麼鑑定,寶石如何鑑定

2021-03-03 22:20:37 字數 5252 閱讀 7127

1樓:我把寶放這邊

呵呵呵怎麼可能是綠鑽石嘛

2樓:sufeiya不想改

想知道就去檢測站看看吧

如何鑑別綠寶石的真假

3樓:

1、天然紅綠寶放入

清水中,清水會呈現一種自然色綠色。因此我們可以取一碗清水做次實驗,清水有綠色便是真的紅綠寶,沒有的就可能是假的。  2、將紅綠寶用紙包裹起來,再放入火盆中點燃紙,紙屑燃燒,若是真的紅綠寶,火焰會有綠色的光,若是假的紅綠寶就不會出現此種現象。

  3、也可以直接將紅綠寶放入火中去燒,但若是真的紅綠寶,火就會熄滅,並且有碳香飄出,而若是假的,便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4樓:靈寶齋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類寶石。

但無論哪類寶石,可以自行鑑定的方法有幾點,要求商家提供鑑定證書,配合點幾指標。目測寶石結構顏色等,試硬度,測密度。可以初步確定寶石屬性,至於成色還需要相關經驗上手觀察。

5樓:醉聽茶吟

想簡單地鑑別寶石真偽,可以採取這種辦法:用玻璃在被鑑別材料上刻劃,如沒有留下印痕或印痕很淺,說明有一定的硬度;再從重量上來判斷,如物較重,那麼它符合寶石的兩個基本特點,即質堅和量重。下一步就觀察材料的色澤和內在質地。

顏色有點缺陷,有微泡或瑕疵這都是正常的,它符合寶石的另兩個基本特點,即色偏與有瑕。當然,也不一概而論,上品者雖少,可畢竟存在,如遇這類寶石,最好進一步請專家或通過現代化儀器測定。

真假寶石鑑別

在日光下用淺銀色小盆或白緞子作襯,把寶石放在距離五寸左右高的地方,讓日光照射,如果穿透寶石的光線在襯物上呈現金星銀翅樣子的,就可斷定是真品,如果是假寶石,襯物上就會呈現出一塊黑影.如果把寶石含入口中片刻過後滿口生津,不但不覺口幹,反而滿口生涼, 而且寶石本身並不變熱的話,也可斷定是真品。

祖母綠寶石鑑真法

方法有三:

1.用碗盛滿清水,把寶石放入碗中,能使整個碗出現隱隱綠色的,是真品.

2.把寶石放入銅盆中,四周用紙圍好,用火點燃白紙,能使火變成綠色的,是真品.

3.把寶石放入紅火炭中,炭飄香氣而火即刻熄滅的,是真品.

寶石如何鑑定

6樓:在水伊人

寶石主要包括金剛鑽、夜明珠、貓眼石、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等,價值昂貴,人造寶石雖製作精美,但屬假寶石之類。一般來講,假寶石可分四類,一是塑料、玻璃仿製品;二是用與寶石相似的石頭粘合仿製而成;三是用化學合成物假冒金剛石(如氧化鋁);四是將顏料加入透明礦石,冒充寶石。下面介紹一些識別方法。

一、外觀:真寶石有清晰自然的紋路,有雲層、有晶體特徵;假寶石沒有自然紋路,無雲層、無晶體特徵。

二、傳熱性:真寶石受熱後傳熱慢,用手摸試有涼感;假寶石受熱後傳熱快,用手摸有熱感。

三、用放大鏡觀察:假寶石表面和內部有彎曲的旋狀流紋,有圓形或橢圓形氣泡,可見斷口鑄造痕跡等,而真寶石無此現象。

四、硬度:鑽石硬度為10度,紅寶石、藍寶石為9度,還有更低硬度的寶石。在不影響外觀的部位,用鑽石在寶石上劃一下,若可留下劃痕為真鑽石;也可將寶石在黃玉(硬度8)上劃一下,若留下痕跡為真寶石。

五、色澤:有紅、藍、綠、橙、紫、黃及多種顏色。如紅寶石,以鴿血紅最好,天然寶石用放大鏡看,有包裹體和裂紋;而人造寶石特別純淨,無雜質、有氣泡,有「做」的痕跡。

六、多色性:真寶石有多色性。如藍寶石在太陽光下俯視是藍色,側看呈藍綠色;假寶石無此特徵。

七、火烤:真寶石在火烤中不會破碎;假寶石一遇火烤,當溫度上公升到90攝氏度時就會破裂,則可能為假貨。

影象法此法適用與刻面型的寶石,紅寶石的光學性質決定了它是唯一具有中環型,雙彩虹有部分重疊的紅色寶石.見到這種影象可肯定是紅寶石.

2.硬度法

紅寶石是紅色寶石中唯一硬度為9的寶石,立方氧化鋯的硬度為8.5,是人工合成品.只要用待測紅寶石的邊稜刻劃立方氧化鋯,划動者為紅寶石,划不動者不是紅寶石.

此法適用於寶石原料和各種琢型紅寶石鑑定.但它屬於有損鑑定,對刻面寶石慎用.切不可以用立方氧化鋯的尖稜去刻劃紅寶石檯面,否則紅寶石上會留下劃痕.

3.螢光光性法

在眾多紅色寶石中只有紅寶石和紅色尖晶石在長波紫外光照射下顯紅色--暗紅色螢光,據此,對於未知紅色寶石可首先用螢光法檢查.不發光的紅色寶石肯定不是紅寶石,發光的就有可能是紅寶石或是尖晶石.紅寶石是非均質體,尖晶石是均質體,在正常情況下只有用簡易偏光鏡檢測.

前者在正交偏光片之間旋轉360度出現四次消光和四次明亮,後者為全消光.

4.1. 與人造玻璃的區別

綠色人造玻璃與祖母綠最為相似,無論從顏色,外觀上,均可達到亂真的程度。人造玻璃中的氣泡或其它一些殘餘物質,可以營造出一種類似裂隙或指紋狀包裹體的外觀,但人造玻璃缺少祖母綠那種綠絨絨的感覺。對祖母綠比較熟悉的人,在對樣品的第一眼觀察上就會對玻璃產生懷疑,但一些黃綠色或藍綠色的祖母綠,色澤較淺時,綠絨絨的感覺欠強,不容易與人造玻璃區別、鑑定時應特別謹慎。

首先人造玻璃為均質體,祖母綠為非均質體、用偏光鏡、二色鏡或折射儀可直接區別。但看偏光鏡時應注意人造玻璃常具異常消光,不總顯示全暗,而是有一條暗影在左右移動。人造玻璃的折射率範圍較寬。

2. 與人造釔鋁榴石的區別

人造釔鋁榴石與祖母綠也很相似,因人造釔鋁榴石也為均質體,其區別也與人造玻璃步驟相似。只是人造釓鋁榴石的折射率較大,一般大於1.81,一般折射儀測不出,而祖母綠在1.

575-1.583能直接測出。人造釔鋁榴石的內部一般潔淨,偶有氣泡。

吸收光譜與祖母綠的不同,在肉眼感覺上人造釓鋁榴石無祖母綠綠絨絨的柔和感。

3. 與拼合寶石的區別

祖母綠拼合寶石的形式很多,可有二層或三層拼合。最常見的有祖母續加綠柱石、祖母綠或綠柱石加綠色人造玻璃、紅色石榴石加綠色人造玻璃、無色水晶加一層綠色材料加無色水晶等。頂部一般採用祖母綠或綠柱石,下襯有各種不同的綠色材料如人造玻璃、合成祖母綠、色淺的綠柱石等,中間可採用無色或綠色的膠粘接。

要想發現拼合石,必須細心全面地觀察,常可在檯面方向發現疑點,如近腰部位置有近於平行檯面的裂隙,裂隙上有不均勻分布的類似氣泡的包裹體或流動的痕跡;而且裂隙分布於整個腰平面、從亭部側面觀察,可找到接合縫。檢查拼合石最為有效的方法是將樣品浸於液體中放大觀察,常用液體有水、二碘甲烷等溶液。在液體中,拼合石中不同層的顏色及接合縫可清楚地顯露出來,配合折射率、密度及吸收光譜等常規寶石學檢測,可準確地鑑定出祖母綠的拼合

7樓:百度使用者

鑽石:鑽石是天然物質中最堅硬的物質,它可刻劃任何其他寶石,但其他任何寶石都刻劃不動鑽石。凡硬度小於9度,均是假鑽石。鑽石還具有親油性,如用鋼筆在其

8樓:強樂穀梁安雙

如何鑑定天然寶石、玉

改革開放20年來,我國珠

寶業取得了很大的發展與成就。有關專家**,21世紀珠寶行業有可能成為支援國民經濟穩步發展的乙個支柱產業。當前我國珠寶首飾業的發展,正處於由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的階段,即由側重數量(產量、銷售額)的增長,轉向以推進科技進步,更新花色品種,提高經濟效益的新  寶石鑑定工作,可分為三個方面:

①寶石定名,確定它是什麼

東西。②材料分類,明確材料屬性。

③寶石質量分極。

(1)寶石定名。對於寶石鑑定,主要測定寶石的密度、折射率資料,就可以定出名稱來。例如:

在測的寶石密度為3.52(±0.01)g/cm^3,折射率為2.417,色散o.

o44,再結合它有高的熱導率,就可

定名為金剛石(鑽石)。若還擁有寶石礦物化學成分、晶體結構方面的資料,寶石定名就更加精確完善了。在寶石礦物種定名的基礎上,再依顏色或特殊光性(貓眼、星光、變色和變彩)進行劃分變種。

例如:綠柱石寶石礦物依顏色劃分出的變種名稱為綠色綠柱石(又稱祖母綠),藍色綠柱石稱海藍寶石,無色綠柱石稱透綠柱石。

特殊光性的綠柱石變種,有綠柱石貓眼、星光綠柱石等。剛玉寶石礦物依顏色劃分變種名稱。具有特殊光性的剛玉,可劃出星光紅寶石、星光藍寶石、藍寶石貓眼等。

(2)材料分類。材料分類鑑定是對寶石鑑定者提出的最困難的任務之一。在寶石定名之前,必須先回答以下問題:

①該寶石是天然的還是合成的或人造的?

②該寶石是否經過染色、表面鍍膜?是否被注過油或化學處理過?③該寶石是否經過熱處理或顏色擴散處理?

④該寶石是否經過輻射著色處理?

⑤該寶石表面裂縫、孔洞是否被人工充填?

按材料屬性,我們將材料劃分為兩大類:寶石和人造品。

寶石有:

①天然寶石:完全由自然形成的物質,專指未受人工影響過的天然礦物晶體,與「純正」、「『天然」同義。包括各種天然材料。

②優化寶石(人工處理寶石):其石質為天然物質,通過化學的、熱學的、光學的、高能射線輻射等各種新方法、新手段,對寶石品質改善提高,以提高寶石的價值。對天然寶石與經過處理的優化寶石之間的界限,由於處理的手段和處理的強度不同,往往很難劃出一條界限。

人造品有:

①合成寶石:以某種人工方法,在人工控制的結晶條件下,使之結晶而形成的產物,其物理性質或化學性質及晶體結構與對應的天然寶石基本吻合。如合成鑽石、合成紅寶石、合成藍寶石等。

②人造石:指人工生長的各種晶體,其化學成分、物理性質及晶體結構,無天然對照物。這種人造石是某種寶石的仿製品,如仿鑽石的人工立方氧化鋁(zro2),其硬度較高(8.

5),光學效果很相似鑽石,但其化學成分、物理性質及晶體結構,均與天然鑽石不同,也無天然對照物,只能稱其為人造石,而不稱它為「合成寶石」。③拼合石(也稱組合石):拼合石是指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結晶或非晶質,通過粘合劑或其他手段,以非自然方法組合成產品,其組成部分可分為寶石、其他礦物、化學物質。

進入市場的拼合石:

祖母綠拼合石、紅寶石拼合石等。

④仿製品:採用各種材料:化學

的、塑料的、玻璃的、人工晶體等材料,模仿天然寶石、合成寶石的效應,外觀或顏色,而不具它們的化學性質、物理性質和晶體結構。既有寶石仿製品,還有合成寶石仿製品。

⑤再造品:將寶石原

料,通過熔化、粘合或熔合等方法,加工凝聚成整體的人工產品。

當前,各種人造品紛紛湧向市場,鑑別各種人造品,以保障獲得真正的寶石,寶石礦物學工作者的任務相當繁重。

(3)寶石的品質分級。寶石品質分級,按鑽石、有色寶石、玉石三大類分別進行。目前分級的原則和方法,以鑽石的品質分級標準比較完善,而有色寶石、玉石的質量分級標準,無論在國內或國外,還沒有獲得像鑽石4c標準那樣普遍公認的統一的標準。

鑽石的品質分級,國際上普遍採用4c分級標準,即重量、顏色、淨度、切工。我國已制定了《鑽石分級》國家標準,原則上採用4c標準。但要注意,對4c標準,人們的理解和掌握,不同時期有不同傾向,也就是對4c的側重點會有所不同。

最初人們強調重量,認為愈大的鑽石最值錢。後來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大鑽石品質就好,於是發展到追求高色級,以至高淨度,晶瑩透徹,光彩奪目,愈顯得珍貴和富有魁力。下乙個側重點是什麼?

人們拭目以待!現在有人提出,最完美的鑽石,來自精湛的切工。切工的地位,有可能上公升。

綠寶石自己怎麼鑑定?綠寶石值錢嗎

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既取決於是否真品 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這個要靠經驗和閱歷 或者找專家鑑定 別人送的說是綠寶石,怎樣鑑定?值錢嗎?不是 之間明顯的黑瑕疵 純淨度及硬度!太模糊了 您知道如何鑑定綠寶石嗎?如何鑑定綠寶石有何方法?以下是ol珠寶網為你提供的 相關資訊供您參...

綠寶石好玩嗎,綠寶石好玩嗎?

挺好玩的,但有一些缺點 1.容易宕機,我到了日落山後,經常都會宕機,建議到那之前要用 記錄 儲存.2.我曾經收復過夢幻,但它不聽我的話,這就是有的寵物不聽話.我就發現了這兩個缺點.但綠寶石總體來說是不錯的,我建議你玩一玩.還行其實和其他幾個版本差別不大 但是模擬器版本的綠寶石有bug 就是通關存檔就...

口袋怪獸綠寶石,口袋怪獸綠寶石版

上去上面,你就會看到博士被只怪獸追,你去地上那揹包,選怪獸,和那只怪獸戰鬥,贏了就可以了 然後到你家旁邊的那個房子裡去,裡面的人會過來跟你說話,說完後上二樓,點中間那個精靈球,你的相好會過來跟你說話,然後出去,到最上面的到路口,一直走上去就可以了,會看見博士被乙隻pm追著,點那個包選精靈就ok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