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童謠描寫景物的有什麼,祖國多麼廣大兒歌描寫的景物有哪些

2021-03-03 20:32:45 字數 7648 閱讀 9566

1樓:康姆勒發電機

和孩子一起是最快樂的時光,能夠讓孩子感到快樂,就是做家長的最大的幸福吧!下面就簡單說一首關於春天的吧,這個天氣正好適合這首童謠:

春天到,春天到,

春天到來真正好,

樹上開紅花,

地上長青草,

蟲兒飛,鳥兒叫,

我們歡迎春天到。

寫景色的童謠

2樓:

春 風 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近小草,輕輕一親,小草醒了。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進樹林,輕輕一吹,樹葉綠了。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到田野,輕輕一揮,麥苗高了。

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進花園,輕輕一唱,花兒開了。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到河邊,輕輕一摸,冰融化了。春風春風,腳步輕輕,走到幼兒園,小朋友笑了:

「春天到了」。春天春天春天天氣真好,花兒都開了,楊柳樹枝對著我們彎彎腰。蝴蝶姑娘飛來 了,蜜蜂嗡嗡叫,小白兔兒一跳一跳又一跳。

春風吹春風吹,春風吹,吹綠了柳樹,吹紅了桃花,吹醒了青蛙, 吹來了燕子,吹得小雨輕輕下,我們都來種絲瓜。春 雨滴答滴答小下雨啦。種子說:

「下吧下吧,我要發芽。」麥苗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

」小朋友說:「下吧下吧,我要種瓜。」滴答滴答小下雨啦。

春姐姐變戲法沙沙沙、沙沙沙,春姐姐變戲法,她放下雨簾子,悄悄地變呀變,她收起雨簾子,哇、大地變美了:小草兒青了,柳樹綠了,小燕子飛來了,春天來到了 。

祖國多麼廣大兒歌描寫的景物有哪些?

3樓:

轟隆隆, 雷爺爺打鼓。 嘩啦啦, 雨哥哥洗地。 太陽公公哈哈笑, 天上架起彩虹橋。

描寫的是下雨時和雨後天晴的景象。

有趣的中文童謠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熊坐在搖椅上,

藍藍的光澤象天空,

我的心情象湖水。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兒兩頭尖,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荷葉圓圓,

像個搖籃,

水珠寶寶,

睡在裡邊。

風兒輕輕,

親親臉蛋兒。

鳥兒唱唱,

做夢甜甜。

椰子樹媽媽,

披著長頭髮,

站在大海邊,

抱著小娃娃。

冬天到,

北風忙,

東一趟,

西一趟,

一路跑來一路唱。

下雪了,

天涼了,

給小河安上玻璃窗。

螢火蟲,

夜夜紅,

提著小燈籠,

飛西又飛東!

照你也照我,

做個飛天夢

高高山上一條藤

藤條頭上掛銅鈴

風吹藤動銅鈴動

風停藤停銅鈴停

小老鼠 上燈台

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

吱吱吱,

叫奶奶,

抱下來.

跳花牆羊,羊,

跳花牆,

抓把草,

喂你娘.

你娘沒在家,

喂你們老哥仨.

水牛兒水牛兒,

水牛兒,

先出犄角後出頭,

你爹,你媽,

給你帶來的燒羊肉,

你不吃,

不給你留.

高高山上一頭牛

高高山上一頭牛,

兩個犄角乙個頭,

四個蹄子分八瓣,

尾巴長在身後頭.

乙個**一張嘴

乙個**一張嘴,

兩隻眼睛四條腿,

撲通一聲跳下水.

兩個**兩張嘴,

四隻眼睛八條腿,

小刺蝟理髮

小刺蝟,

去理髮,

嚓嚓嚓,

嚓嚓嚓,

理完頭髮瞧瞧他,

不是小刺蝟,

是個小娃娃。

洗澡小噴頭,

沙沙沙,

我們洗澡笑哈哈。

打香皂,擦一擦,

身上開滿泡泡花。

你幫我,擦擦背,

我幫你,洗頭髮。

阿姨拍手喊大家,

「別忘洗洗小腳丫!」

好朋友三個好朋友,

小猴小貓和小狗。

一二三,跟斗翻;

四五六,把冰溜;

七**,玩皮球。

你找他,拍拍手,

他找你,手牽手。

我們都是好朋友。

好孩子擦桌子,抹椅子,

拖得地板像鏡子,

照出乙個小孩子。

小孩子,卷袖子,

幫助媽媽掃屋子,

忙得滿頭汗珠子。

桃樹花,杏樹花,

花落結起金疙瘩。

桃和杏,比誰大,

桃贏了,杏輸了,

杏子一下急苦了。

杏子杏子別哭了,

長大我當園藝家,

一定讓你比桃大。

5樓:冰雪~快樂

小孩兒小孩兒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凍豆腐;二十六,去買肉;

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

初一、初二滿街走。

因為大年初

一、初二家家戶戶的人們都要出去拜年,所以這時候滿街都是人來人往的。這首童謠,生動形象地概括了人們忙忙碌碌過大年的整個習俗,多少年來一直在北京廣泛流傳。

日本童謠

1 最有名的喔,日本的童謠《櫻花》

櫻花啊,櫻花啊.暮春三月天空裡,萬里無雲多明淨,如同彩霞如白雲,芬芳撲鼻多美麗,快來呀,快來呀,同去看櫻花

2」紅蜻蜓」也很常見.

拿起小籃來到山上,來到桑田裡,採到桑果放進小籃,難道是夢影?晚霞中的紅蜻蜓,你在**喲,停歇在那竹竿尖上,是那紅蜻蜓…

6樓:只看軍事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想你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星星藍藍的天。

7樓:小學生文文

1.交通安全要注意, 千萬不能闖紅燈。

一旦出了大車禍, 親朋好友要哭泣。

2. 男士吸菸要小心, 菸蒂千萬別亂丟。

熊熊火焰難逃命, 求助火警來不及。

3. 安全問題,人人有責;

索道安全,乘客相關;

遵守須知,老幼優先;

4. 幼兒自我保護童謠三則:

◆特殊的**要記牢

119,我知道,看到著火我報告。消防隊員來得快,生命財產才能保。

120,我知道,有人生病它快到。急病就要搶時間,治好病人開口笑。

110,我知道,發現壞人快報告。警察叔叔來得快,壞人個個跑不掉。

121,我知道,天氣情況它來報。根據天氣穿好衣,這樣才能保健康。

特殊**真不少,小朋友們要記牢, 遇到危險別驚慌, 打準**來報告。

◆走失了怎麼辦?

商場裡,人太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對陌生人不要講,售貨員阿姨來幫忙。

公園裡,景物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站在原地不要動,等著媽媽來找你。

大街上,車輛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不哭不鬧不著急,找到警察幫助你,講明**和位址,定會安全回家裡。

◆不亂動煤氣灶

家中煤氣灶,火苗紅又旺。做飯本領高,危險也不少。遠離煤氣才最好,小朋友們要記牢。

5.紅綠燈,像媽媽,行人車輛要聽話。睜開綠眼大家走,睜開紅眼都停下,一眨一眨黃眼睛,提醒大家準備啦。

6.(一) (二) (三)

紅綠燈,像媽媽, 小朋友,請注意, 小小衛士本領大,

行人車輛要聽話。 交通安全要牢記。 交通規則記得牢,

紅燈停,綠燈行, 欄杆叔叔對我說, 放學排隊出校門,

車輛行人不打架。 別從我的肩上過, 不吵鬧來不奔跑。

大馬路,像爸爸, 路燈阿姨告訴我, 過馬路走行人路,

賓士寶馬也靠它。 晚上天黑要當心, 遇見紅燈停一停,

路不熟,地還疏, 紅綠燈,提醒我, 綠燈亮了往前行,

開車可要小心啦。 我的眼睛用處多, 遇到汽車靠邊行,

人讓車,車讓人, 睜開綠眼大步行, 乘車禮讓有禮貌,

交通安全靠大家。 睜開紅眼都停下, 尊老愛幼講文明。

車撞人,人撞車, 一眨一眨黃眼睛, 小朋友,莫忘了,

警察叔叔生氣啦。 告訴大家準備啦! 交通規則記心頭,

大家遵守交通法, 小朋友,請珍惜, 安全幸福千萬家。

興國安邦振中華。 生命安全最重要。

人人遵守交通法,

爭做安全小衛士,小衛士。

(四) (五) (六)

小朋友,正年少, 你拍一,我拍一, 我是乙個小公民,

交通法,要記牢, 走路靠右最要緊。 遵守交規常記心,

走路時,靠右行, 你拍二,我拍二, 紅燈亮時切莫行,

行人路,***, 綠燈行來紅燈停, 綠燈才是保護神,

過馬路,要當心, 你拍三,我拍三, 路上騎車不帶人,

斑馬線,看分明, 車內勿把頭外探, 安全隱患要消

什麼是親子兒歌?

8樓:聺兒

兒歌是孩子接觸最早的歌曲,從兒歌中孩子學會了解自然,了解世界。兒歌與其他歌曲一樣,有自己的分類和特點,父母可以通過兒歌鍛鍊孩子的語言能力和思維。那中國有哪些優秀的兒歌?

孩子們喜歡的兒歌有哪些?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該如何教會孩子哼唱兒歌?

兒歌就是為年幼兒童準備的、具有民族味的詩歌,它短小精煉,通俗易懂。詩歌內容多是反應兒童生活,傳播簡單知識,描繪生活場景等等,歌詞往往使用的是比興手法,容易上口,節奏輕快,既可以二人對唱,也可以一人自唱。兒歌種類繁多,如民間流傳、作家譜寫等。

親子兒歌的分類

標準不同,分類方法不同:

1.按功能分類

遊戲兒歌:以娛樂為主,源於生活,簡單明瞭,朗朗上口。

教誨兒歌:以教育為主,繞口令是最常見、也是最原始的兒歌,通過它訓練兒童的語言能力。

2.按生產時間分類

古代童謠:最古老的兒歌,往往只有詞沒有調。

現代兒歌:現代人們新創作的兒童,曲調和歌詞完美結合。

3.按演唱語言分類

國際兒歌:大多表現的是現代生活場景,例如《小螺號》等。

客家兒歌:客家人獨有的,往往在客家地區流傳,例如《月光光》。

粵語童謠:用粵語傳唱的兒歌。

英語兒歌:用英語傳唱的兒歌,例如《jinglebells》等。

親子兒歌的特點

1.思想單純,內容淺顯易懂

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是聽著兒歌慢慢進入夢鄉,長大後,孩子們慢慢學會歌唱,體會兒歌的美感。兒童內容淺顯易懂,只是單純的描述事件,或者表名一些簡單事理。

2.結構單一,篇幅簡短精煉

年幼的兒童認識簡單,只能通過口耳傳遞。因此,兒歌往往比較簡單,結構也很單一,容易被記住。一般有四句、六句、八句,當然也有很長的。

字數上一般是三字、五字、七字,對於兒童來說,易學易唱。

3.節奏明快,語言活潑易唱

兒歌大多通過玩遊戲傳播,因此兒歌要具有節奏感和**性。孩子活潑好動,節奏明朗的語言易引起他們的共鳴,增加學習的樂趣和積極性。

雖然兒歌有很多種類,但是無論哪一種都備受小朋友的喜愛,因為它們通俗易唱、朗朗上口、非常押韻、節奏輕快。

親子兒歌的作用

1.是兒童情感教育的需要

小朋友在聽或者唱兒歌時,會得到心靈洗滌,享受著藝術的薰陶。而且它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讓情感得以抒發,小朋友在朗讀兒歌的同時,情緒會愈發高漲。通過兒歌,寶寶可以感受家庭的親情,情感得到滿足;小朋友唱著兒歌,使得內心的感情得到宣洩,體驗人類的生活和自己的記憶。

2.是兒童啟迪心智的需要

兒歌的題材眾多,任何方面的知識都有涉及,它們更形象的描述了我們熟悉的世界。兒童在歌詞中學會知識、認識生活,還能從中擴散思維,變得愈發聰明。兒歌對花草樹木、江河湖泊、日月星辰、四季交替等等都有淺顯易懂的介紹,一定意義上,它使孩子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了解世界,進入真正人生的啟蒙者。

3.是兒童訓練語言的需要

可以說,只有人類的語言能力得到了質的提高,思維才能得以完善。孩子的語言能力低,思維也相對低下。而兒歌對語言的發展非常重要,因為它具有口語化、有節奏、意思簡單等特點,適合孩子。

它能幫助孩子改正錯誤發音,簡單認識事物、對事物有概念。此外,它對提高小朋友的語言表達、連貫等能力有很大作用,還能幫助他們思維能力的開發。

如何教寶寶學兒歌

1.選擇歌詞短的兒歌,四到八句就行,內容易懂,孩子也容易接受。

2.採取孩子跟著大人一句一句地念,或者大人念整段,孩子跟著小聲地念等等方法。

3.各種方法相互結合,尋找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4.每次教孩子唱兒歌的時間不要太長,十分鐘左右,時間過長孩子有厭煩感,不易聽進去。

5.如果孩子學會一首兒歌,可以反覆讓他們背誦,加強記憶。

怎樣通過兒歌開發潛能

兒歌能開發寶寶的潛能,這是它的一大優點。寶寶都聽過兒歌,剛開始是媽媽唱給他們聽,慢慢的自己學習簡單的兒歌,大一點再學習難一點,有不斷上公升的階段。但是,應該怎樣通過兒歌開發潛能呢?

1.教寶寶模仿不同的演唱方法

**需要音階才能成一首完整的歌,內容不一樣,演唱方法也不一樣。兒歌內容多樣,它們或活潑、或傷心、或好奇。爸爸媽媽要對這些有所了解,才能幫助寶寶區分高低音,使用不同的音階演唱兒歌,這樣既培養寶寶的感情,又增強寶寶語言能力。

2.盡量讓寶寶背出歌詞

這與寶寶背誦唐詩宋詞的功能差不多,而兒歌更活潑明快,比起詩詞寶寶更喜歡和父母一起載歌載舞。利用此方法,讓寶寶盡量記住兒歌中優美的歌詞。既即開發寶寶語言能力,又增強寶寶的記憶力。

3.讓寶寶用自己的語言複述兒歌內容

寶寶不僅要記住歌詞,最好能理解歌詞,能用自己的語言說出大概的意思。如果寶寶沒有理解,父母可以給他們講解。在這過程中,寶寶也會默默記著。

這樣不僅增強他們的記憶力,也增強他們的表述能力,還能使父母和孩子交流感情。

4.向寶寶提問兒歌相關問題

如果寶寶理解歌詞的意思,就會產生聯想,生活上會與相似的問題,父母可以向寶寶提問,使得他們的思維發散,提高思維聯想能力。

優秀親子兒歌推薦

1.排排坐,吃果果,你乙個,我乙個,寶寶不在留乙個。

2.天上雪花飄,我把雪來掃。堆個大雪人,頭戴小紅帽。安上嘴和眼,雪人對我笑。

3.風不吹,樹不搖,鳥兒也不叫,好寶寶要睡覺,眼睛閉閉好。

4.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公雞公雞真美麗,大紅冠子花外衣,油亮的脖子紅紅的爪,人人見了人人誇。

小雞小雞嘰嘰嘰,愛吃小蟲和小公尺。小鴨小鴨嘎嘎嘎,扁扁嘴,大腳丫。小青蛙,呱呱叫,專吃害蟲護莊稼。

小肥豬,胖嘟嘟。吃飽飯,睡呼呼。小松鼠,尾巴大,輕輕跳上又跳下,我幫你,你幫我,採到松果送回家。

小孔雀,真美麗,身穿一件花衣裳,衣服乾淨又整齊,我們大家喜歡你。

5.一根棍子輕輕打,二雙筷子裡外扒,三人小組愛說話,四個小兵不害怕,五個朋友力氣大。

6.小螺號滴滴滴吹,海鷗聽了展翅飛;小螺號滴滴滴吹,浪花聽了笑微微;小螺號滴滴滴吹,聲聲喚船歸咯;小螺號滴滴滴吹,阿爸聽了快快回咯。茫茫的海灘,藍藍的海水,吹起了螺號,心裡美?

健?/p>

7.門前大橋下游過一群鴨,快來快來數一數,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真呀真多鴨,數不清到底多少鴨,數不清到底多少鴨。

趕鴨老爺爺鬍子白花花,唱呀唱著呀呀歌還會說笑話,小孩小孩快快上學校,別考個鴨蛋抱回家,別考個鴨蛋抱回家。

8.我有乙隻小毛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裡正得意,不知怎麼譁拉拉拉拉我摔了一身泥。

描寫景物特點,描寫景物特點的句子有哪些?

在寫作文時,要抓住景物的特點來寫,才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1 注意地域不同,景物的特點也不同。如南方與北方,平原與高山,城市與農村,其景色是各不相同的。如 中國的古老文化是令人驚嘆的,而這座城市則是悠久文化的集中體現。這裡不但有聞名世界的八達嶺長城 故宮 天壇 頤和園,更有凝聚人們智慧型的現代化建築...

描寫具體景物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景物的句子?

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湧了過來。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

三國演義中描寫景物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景物的句子

三國演義 第48回有 宴長江曹操賦詩 的情節,先寫曹操的大船 於 上建 帥 字旗號,兩傍皆列水寨,船上埋伏弓弩千張 可見曹軍之氣勢 接著寫自然景色 天氣晴明,平風靜浪 天色向晚,東山月上,皎皎如同白日。長江一帶,如橫素練。羅貫中在三國演義的三十七回是運用排比句描寫隆中景物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