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進化心靈,怎樣淨化心靈?

2021-03-03 20:32:45 字數 6096 閱讀 1215

1樓:摯約呵護

當遇到一件事情後,你會獨自反思這件事情,得到更好的處理心態或者處理方式!

怎樣淨化心靈?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觀,我們必須開心樂觀面對每一天,這樣短暫的人生才有意義!1.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2.寧可自己去原諒別人,莫讓別人來原諒你。

3.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 非我所屬。

4.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5.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6.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7.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8.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9.如果你能每天吶喊二十一遍「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裡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的。

10.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11.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12.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3.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型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14.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15.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6.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17.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18.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19.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20.命運負責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21.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

3樓:黑白幻想者

淨化心靈讓生活變得有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觀,我們必須開心樂觀面對每一天,這樣短暫的人生才有意義!

接觸大自然;

和平易近人,性格高尚的人作朋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在乙個安靜的地方讀書,可以是名著、散文、遊記、勵志方面的書籍,當你專心致志,物我倆忘,你的世界只有書時,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會油然而生。

聆聽格調清新、積極向上的**。切忌聽傷感歌曲,它只能使你多愁善感,觸景傷情。

寫日記,將你的感情、經歷、成功、失敗通通都寫進去,你的心裡壓力將得到釋放,你的不良情緒將隨著筆尖流走。

大汗淋漓法:出外跑步或約三五好友打球、游泳、爬山,汗出的越多心靈越得到淨化。

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淨化心靈有4法:

1、在乙個安靜的地方讀書,可以是名著、散文、遊記、勵志方面的書籍,當你專心致志,物我倆忘,你的世界只有書時,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會油然而生。

2、聆聽格調清新、積極向上的**。切忌聽傷感歌曲,它只能使你多愁善感,觸景傷情。

3、寫日記,將你的感情、經歷、成功、失敗通通都寫進去,你的心裡壓力將得到釋放,你的不良情緒將隨著筆尖流走。

4、大汗淋漓法:出外跑步或約三五好友打球、游泳、爬山,汗出的越多心靈越得到淨化。

接觸大自然;

和平易近人,性格高尚的人作朋友;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暫時只想到這些,:

5樓:隨心而行

你只需要安靜,環境的安靜同時也能影響內心的安靜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深山修煉,或出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中平和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聽一些輕**,純**,或者葫蘆絲

有什麼方法能夠淨化心靈?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冥想 現代醫學證實:  1、日本著名醫學博士春山茂雄從大量臨床實踐和科學研究中證實,進行利導思維的人,大腦能分泌出一種類似嗎啡的物質,稱為「內啡呔」。它不僅能改善大腦,保持腦細胞的年輕活力,而且能使人產生心情愉快的感覺,使免疫功能增強,防止老化,提高防病和自然治病(人體發生疾病時的自癒力)能力。

  2、從腦電波觀察,我們的身體緊張或感到煩悶時,β波就出現不止,這是產生生活環境病或癌症、精神病、失眠、神經症等疾病的原因之一。一九九七年日本東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渡邊泱博士、河內明巨集和鴨井和實醫生等,合作進行了瑜伽冥想時腦電波的情況的實驗,他們發現冥想後大量出現β波這是別的健康法風不到的獨特功效。波大量出現時,腦中樞會感到爽快、調合,病和致病的因素就會從腦中解除。

  3、冥想進舌尖抵住上鄂,舌根受到刺激,可使唾液分泌增加,唾液不僅是消化必需的,而且內含一種能抑制癌的過氧化物酶和防老的激素。  4、當冥想達到一種禪定的狀態時全身放鬆,心跳明顯減慢,呼吸呈一種龜息狀態,機體代謝隨之降低,大腦及組織器官處於休息中,耗氧量減到最低的水平,是一種儲蓄生命、延緩衰老的最佳方法。  5、冥想,經測定肌肉及腦神經放鬆,全身血液流動量提高15-16倍,穩中有各組織器官得到滋養,使臉部**內層的水分充足、營養增加,給人一種容光煥發的美感,所以目前在日本掀起一股靜坐冥想美容熱。

  6、基因學說:人類基因工程學確認基因是人體自身抵抗病毒和自我**的有力**。做為第四次醫學革命的基因**最成功的成果是:

用於**心臟病。在**基因性疾病、預防愛滋病和癌症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進展。既然人類可以將基因用於**,那麼基因的改變也可以影響人的智力、外貌、性別、體形等。

冥想可以產生積極的思維方法,消除負面情緒,調節神經、內分泌系統,從而起到自我修護基因的效果。 雙腿交叉坐在墊子上(墊子要有10cm那麼厚吧),左腳後跟盡量貼近身體,抬右腳放在左小腿上,(如果可能放在大腿上).你可以左右**換放.

目標是有一天你的右腳放在左大腿上的時候,你的左腳還可以放在右腿上,那就ok了.(如果痛的話,不要硬來,慢慢自然會好.) 手放的方法可以隨便,不過常用的是雙手合十,或者打手印(如果你知道一些的話).

要不就那麼放著也不錯.

也許你可以戴個特別的飾物,然後做一些特別的動作(比如先祈禱什麼).你可以自己賦予這些動作和飾物宗教意義(比如精靈或者...什麼都可以).

你也可以薰香,或放**,但最後要讓**消失,否則只會影響你以後的成果.不要太複雜.簡單的儀式可以讓你容易進入狀態.

那麼,開始制定你的冥想方案.我們需要規律的練習.最好每個星期有1天完全用來靜修.

(我是說最好,沒時間也沒關係.) 在那一天,起碼要做4次冥想,每次半個鐘頭.(如果你能整天做當然更好) 在間隔的時間裡做些簡單的工作,比如打掃或者讀與冥想有關的書.

做什麼都要全神貫注. 食物最好事先準備,簡單一點就可以,清淡一點.(整天吃沙拉還可以幫助**.

)不要吃或喝刺激性的東西. 如果還需要其他東西,最好事先準備好,找東西只會讓人煩躁. 你可以自己靜修,也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

不過有個規矩是:除了同伴,不要到處張揚這些事情.

如果你覺得坐半個小時很痛苦,可以慢慢延長時間. 有時候,你可以特意測一下,在你覺得舒服的時候自由延長冥想時間,完事以後再看錶,你很可能發現過去的時間比你感覺到的要多得多! 當然,每個人都不一樣,也許時間剛好.

在你每次做完冥想後,盡量保持那種愉悅,客觀的心情.最開始它可能一會兒就消失了,以後會逐漸延長.如果你在生命的每個時刻都保持這樣的狀態,你就是得道高人了.

你可以隨時隨地做簡單的練習. 體會你每一刻的情緒,動作,告訴自己自己在做什麼. 你也可以排除雜念仔細聆聽風聲......隨你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想想,煩惱每個人都是有的,只是我們放不下自己心中的執念在心裡糾結一些暫時無法或者自己想不通的問題有用嗎?不如好好的面對問題佛家說人悟道有三個階段:勘破,放下,自在說人生有八大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好好看看這兩句話,其實,事情很簡單,我們不是都很明白嗎?放下,一切隨緣!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 順其自然 平常心 理智面對

怎麼進化心靈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0級進化。出現你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個, 1、你的鯉魚王身上攜帶了不變石,導致無法進化; 2、你玩的遊戲是改版,改變了鯉魚王的進化等級; 3、

如何才能淨化自己的心靈?讓意志更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內心強大的人,才是真正有思想的人。因為內心強大,才表明他對這個世界,對社會,對人生,已經有了一整套比較完整的看法。當乙個人內心裡,真正穩固的東西多了,他就強大了。

相反,如果乙個人信念中核心的東西,如果經常被改變,那麼,他對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就會毫無主見。信念核心就是你的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你怎樣看待這個世界,你怎樣認識人生,你怎樣看待幸福與意義,這些東西在乙個內心強大的人那裡是完全圓通自洽的。

因此,內心強大的人並不是不再改變,而是不再需要改變自己處於信念核心中的東西。

一,主動地澄清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內心強大的人是指意志堅定,是不受外界影響的。內心強大的人是指乙個人的精神境界達到了一定的級別!以至於讓人們折服!

內心強大的人,不論外界有多少**多少挫折,都心無旁鶩,依然固守著內心那份堅定,是一種理想化的心理狀態。內心的強大,才可能讓我們的生活是豐實而非空洞的;生活的豐實,才可能讓我們的人生是精彩而非輕佻的。內心的強大幫助你積聚來自外界的能量的前提。

試問,乙個內心空虛乏物的人,如何凝聚力量來實現自己的願望?

那麼,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呢?人們只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磨練自己,不斷積累,不斷思索,不斷調整,逐步將自己培養成為內心強大的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在這個過程裡,更多的是我們對自己生活的探索,沒有固定的線路和模式。

也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經歷和時間,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主動地澄清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二,要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

內心強大的人,也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或者說真正有思想的人,也是內心強大的人。這樣的人,即使身處世俗世界裡的所謂逆境,他的內心也是平和的,自信的,且是充滿快樂的。因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還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他有自己的幸福標準與快樂標準,在這個王國裡,他享受著別人無法享受,也無法理解的幸福與快樂。

通過這樣調節情緒讓我們的生活比較陽光,比較健康。擁有良好的心態才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來自內心的力量。

擁有強大的內心的前提包括:如何接納自己、激勵自己,如何擁有積極的心態。每個人通過自強、追求成功去實現自身價值,但是必須首先明確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

只有樹立了正確的目標,我們的內心才會找到方向,不再迷失。許有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沒有關係,需要的,也許正是這樣一段期間裡的無欲無求。

縱使不是無欲無求,也不用覺得懊惱,我們生活的過程正是不斷澄清自己的過程。

三,不妨把孤獨和等待當作是一種享受

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儘管他也可能孤獨,但是孤獨在這裡是一種幸福,是一種享受。內心強大的人,思想豐富的人,他不在乎有多少人誤解了他,也不在乎有多少世俗的偏見,因為他的內心就是乙個完美的世界,乙個人內心的豐富,足以彌補一些物質的匱乏。內心強大的人,就是真正有思想的人,而真正有思想的人,也必然是內心強大的人。

生命的使命之一就在於認識我們自己。即使現在我們還是困惑之中,也是不要緊的。這是我們生命的過程。

內心的強大,是不糾纏、不羈絆的狀態。所謂「心輕上天堂」,就是說無牽無掛、不計較、不被瑣事煩擾的心靈才可以接近天堂。只有內心強大,你才能擁有更多的朋友。

朋友,他貧困時我不輕視他,他有錢得勢時我也不趨炎附勢,保持一顆平常心 。

生命不僅僅是乙個等待的過程。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走向事業的巔峰。不要讓自己在等待自由,等待明天的過程裡慢慢地衰竭掉。

你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很多。不要讓生活的平淡把你的內心也變得空洞起來。那麼,當生命不再焦急地等待,而是堅定地行動,行動標準是內在的,而不是外在的。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寵辱不驚,淡然處之。內心強大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主題與生命意義。在生命意義上,他堅信,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並且相信每乙個人的生命都有這個權利,他自尊,更懂得尊重別人,他追求幸福,更懂得尊重他人的幸福,他作出選擇,更懂得尊重他人的選擇

佛經可以淨化心靈嗎,心情煩悶,需要淨化心靈,有什麼好的佛經可以聽麼

不僅僅淨化心靈,還能改變您的身體亞健康,讓您進入無病狀態 讀 金剛經 30年,讀 楞嚴經 13年,讀 維摩詰所說經 3年以後,請您重新找到您今天提出的問題,用自己的經歷來回答自己的問題。這位,佛經如藥抄方,踐行如服藥。倘若您生了病,藥方能治病嗎?我們拿藥方來唸啊念,能念到病好嗎?我們拿藥方來煮水服用...

怎樣保持純潔的心靈,怎麼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保持純潔的方法就是。別人壞你比他還壞。而且還不讓別人看出來你壞。其實在壞的人能有多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修養,豐富自己的文化生活,培養高雅的情趣。拒絕生活中的不良 如古文裡所說,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純潔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那是笨蛋。純潔是當你在乙個嘈雜的環境中仍能保持內心的...

怎樣保護自己的心靈不受傷害,怎麼緩解失戀後帶來的心理創傷?

愛沒有對錯啊 如果你認為愛乙個人有錯的話,那麼你愛你所愛的人是不是很辛苦呢?你會不會在愛他 她的同時在想這個問題?就算別人認為你愛他 她是乙個錯誤,那你要先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愛他 她,既然愛了,所以不要輕易說放棄,因為你是真的愛他 她,愛情本身就是自私的,受到的傷害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受不了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