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愛為話題寫一文章開頭排比手法

2021-03-03 22:17:42 字數 4253 閱讀 3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深夜裡替我蓋好被子的手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寒冬裡給我遞杯熱茶的人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那些彼此之間溫暖的瞬間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是一首優揚動聽的歌謠,使踽踽獨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關愛是一股流淌在心頭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們感到人間的甘甜;關愛是一瓢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關愛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親情的蔭庇;關愛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以關愛為話題運用排比句式作文開頭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深夜裡替我蓋好被子的手;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寒冬裡給我遞杯熱茶的人;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那些彼此之間溫暖的瞬間。

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以理解為話題排比句開頭100字左右

4樓:竹

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理解是溝通之橋,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理解是和善之本,讓社會充滿溫暖;理解是潤滑劑,讓世界少些摩擦

理解,它,是一種尊重,把悲傷的人轉為歡樂,他,是一種高尚,他把沒有信心的的人重識自我,她,是一種溫柔,給絕望的人最大的鼓勵.

以"悔恨"為話題寫一段話,要求用排比的手法,情感真實,100字左右

5樓:陳曉曉

悔恨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悔恨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悔恨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悔恨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0個 運用排比手法寫的優美開頭段

6樓:竹

物競天擇,時代猶如一列火車,轟鳴著滾滾向前。貧困終被繁華取代,寧靜總被喧嘩掩蓋。那些沒了主人的房屋,虛掩的房門,荒涼的院落,都似在訴說著一種久已淡去的生活。

房前屋後的柿子樹上,掛滿紅豔豔的小燈籠,就連地上也落遍了熟透的柿子。這些原本代表豐收的累累果實,難道沒有忽然在這裡受到冷落嗎?

我們雖然不曉得故事的內容,但是我們的情感,卻能隨著她的動作,起了共鳴!我們看她忽而雙眉顰蹙,表現出無限的哀愁;忽而笑頰粲然,表現出無邊的喜樂;忽而側身垂睫,表現出低回婉轉的嬌羞;忽而張目瞋視,表現出叱吒風雲的盛怒;忽而輕柔地點額撫臂,畫眼描眉,表演著細膩妥帖的梳妝;忽而挺身屹立,按箭引弓,使人幾乎聽得見錚錚的弦響!像濕婆天一樣,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

她只顧使出渾身解數,用她靈活熟練的四肢五官,來講說著印度古代的優美的詩歌故事!

人生無處不精彩,即使走在蜿蜒崎嶇的山路,至少還有陽光明媚的天空人生無處不精彩,哪怕走在荊棘密布的樹叢,至少還有漫山遍野的綠色太陽的默默無聞,埋沒不了永恆的光輝色彩

現實的艱難險阻,阻擋不了內心的怡然自得

7樓:道曉靈山桂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深夜裡替我蓋好被子的手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寒冬裡給我遞杯熱茶的人

我記得那些關愛,記得那些彼此之間溫暖的瞬間

以愛國為主題的作文100字,排比句開頭

8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愛國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和脊骨,是中華民族傳統精神與時代精神的融會.我認為當代的民族精神是一種開放包容的精神,隨著社會的發展,它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包含自強精神、仁愛精神、勤奮精神、探索精神、創新精神、愛國精神、氣節精神、鬥爭精神、改革精神和開放精神十個主要方面.進一步建設和弘揚民族精神,是推進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的需要.

民族精神是民族傳統精神與時代精神的融會

民族精神融會古今,是民族傳統精神與時代精神的整合.如上所述,一部中華民族從遠古至今的發展史證明了它的強大生命力.自強精神是一種具有強勢張力的進取精神和鬥爭精神.

中國古代哲人通過觀測宇宙的變動不居,提出"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思想.自強,包含民族的自強和個人的自強兩個層面.不畏艱難困苦,不屈服於任何壓迫者,是中華民族的本色精神.

一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地與生存環境抗爭,與內外**勢力抗爭的歷史.自強不息,不僅是指在常境和順境中的奮鬥,更是指在困境和逆境中的奮鬥.歷代俊彥豪傑追尋"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壯懷激情,力行"窮且益堅,不墮青雲之志"和"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堅忍精神.

自古以來,身處逆境而奮發有為的範例不勝列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司馬遷受腐刑之辱,仍發憤作《史記》,開紀傳體史書之先河.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十年生聚,十年教訓,終成大業.其精神皆垂範後世.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及開頭要求開篇點題

9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相互關心和照顧的,有一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奉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在生活中,有很多好心人在為社會作出貢獻。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去上學,當時車上並沒有幾個人。我找了乙個座位就坐下了,之後一路上不斷有人上車。

車箱裡越來越擠,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位老奶奶拄著拐杖,顫顫巍巍地走上來。她手裡拎著一菜籃子,很吃力的樣子,車子開開停停,這位老人站不穩了。當時我並沒有什麼在意只管自己坐著。

後來看見一位阿姨站起來,給老奶奶讓了座,說自己就要到了。可是過了好幾站,那位阿姨都沒有下車,看來她是編了乙個善意的謊言。我覺得自己十分慚愧,臉頓時紅了起來,自己竟然是小學生,給老人讓座位這是應該做的,我竟然……

我看了看老人,她的臉上浮現出了幸福的笑容,像深深的潭水。我們這個社會上就是需要向那位阿姨這樣很有愛心的人。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以「成與敗」為話題排比句開頭100字左右的作文

10樓:殷其英宦鳥

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理解是溝通之橋,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理解是和善之本,讓社會充滿溫暖;理解是潤滑劑,讓世界少些摩擦

理解,它,是一種尊重,把悲傷的人轉為歡樂,他,是一種高尚,他把沒有信心的的人重識自我,她,是一種溫柔,給絕望的人最大的鼓勵.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 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礦 石,如果害怕焚燒(熔爐),那它永遠不能成鋼(煉 成金子)。

不能發光。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 到達彼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好像乙個象牙塔,可望不可求。成功能使人愉悅;成功能使人自信;成功能使人自豪。俗話說:

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在不斷的失敗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你就會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因此,成功她時刻張開雙臂,熱情地擁抱有準備的人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功還是失敗只在十字路口的選擇

請以愛心為話題寫一段文字,必須同用比喻和排比修辭方法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就像玫瑰的味道,香甜而溫馨;愛就像玫瑰的顏色,火紅而溫暖;愛就像玫瑰的外表,美麗而動人;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愛不分貧窮與富貴,不分地位高貴與低賤,它就像玫瑰的香味在善良的人們心中相互流淌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就像冬日的陽光人溫暖,也是又像是黑暗中的一縷陽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雨水,滋潤大地,使將要枯萎的麥苗得活了;

愛心是北斗星,照耀大地,使迷失方向的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愛心,如令人心折的白雪。

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乙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讓我們承載這一感動吧!

以關愛為話題寫的文章,以關愛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文章

生活需要關愛 關愛是什麼?寒冷的冬夜,媽媽關來的熱牛奶 身陷困境,朋友那溫暖的臂膀 面對嘲笑,父母給予鼓勵的眼神 生活需要關愛。你要知道 人是很容易被感動的,而感動個人的未必都是巨大的投入,慷慨的施捨,乙個溫馨的微笑,熱情的問候,就足以在人的心靈灑下一片陽光。過年時,我把每包包著20元的 壓歲錢 給...

以難忘的為題寫四百文章,以《難忘的》為題寫一篇四百五十字文章

我難忘的事有很多,數不勝數,但其中,給了我最多感悟和樂趣的,莫過於第一次買菜。今天是星期五,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乙個特殊的回家作業 雙休日去菜場買一次菜,然後寫一篇作文。我回到家裡就向爸爸媽媽說了老師布置的這乙個特殊作業。他們就笑著答應同意下一天和我一起去買菜。星期六早晨,爸爸媽媽去菜場買菜的時候,叫我...

以高考為話題寫文章,以高考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高考都結束了,還寫什麼?你去看一下有個法制類的節目主持人說高考的事情,去網上搜一下,把那段話寫下來就經典了。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不要太深奧 六月,或許是我們期盼已久的日子,又或許是我們最感畏懼的月份。歡笑與淚水,成功與失落總是六月不變的情愫。曾今的一切豪言壯志將在在這個月份向我們給出答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