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是什麼?

2021-03-03 22:14:48 字數 5196 閱讀 9431

1樓:中地數媒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朱塞甫·加里巴爾迪」號,2023年建造,2023年服役,艦長180.2公尺,寬23.4公尺,飛行甲板寬度是30.

4公尺,吃水深6.7公尺,滿載排水量是1.337萬噸,主機功率只有8萬馬力,航速30節。

艦上裝有防空飛彈發射架2座,反艦飛彈發射架4座,40公釐雙聯機關炮3門,三聯短魚雷發射管2座,機載***互6架,放在機庫內的有12架,4架露天停放。義大利這艘航空母艦是一艘輕型艦,主要用作大規模反潛戰。

航空母艦現在還威風一世。美國炫耀武力,每次都要出動幾艘航空母艦。

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是什麼?

2樓:讓甫薄又菡

當然是我國的神十了!!!

3樓:宋沈劇文惠

福特號航空母艦是2023年1月16日,美國海軍下一代全新的核動力航母cvn78已被正式命名為「福特」號,

福特號航空母艦這是美國海軍為了加速向資訊化海戰的轉型,而推出的多功能新概念核航母,據稱能像「變形金剛」那樣應對未來多種威脅。簡介  「福特」號將採用的多種高新技術引起高度關注:艦載機電磁彈射系統(以前都是蒸汽彈射)、新的大功率一體化核反應堆(以往美國是pwr42w型的壓水堆核動力推進裝置,其他國家多是燃氣輪機聯合動力裝置)、帶狀電力分配系統(全電力化推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f-35艦載機、艦載雷射防禦系統以及資訊柵格化航母等關鍵性的艦用高科技。

編輯本段四大亮點

根據美海軍的設計方案,美海軍的下一代10px航母同現役航母相比,將具備四大亮點:

打擊力量更強

下一代航母上配備的艦載機除了包括目前正在服役的f-18e/f型戰鬥攻擊機外,還將裝備具備隱身效能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以替代目前服役的f-18c/d型機,並將大量裝備無人作戰飛機。這些無人機除了裝備精確制導**執行精確打擊任務外,還將裝備紅外和合成孔徑雷達等感測器,可執行海上

福特號航空母艦監視、空中早期預警、戰場評估以及支援反潛和救援等任務。此外,美海軍還計畫在下一代航母上裝備電磁道道炮、高能雷射、高能射線等新概念**。其中,電磁道道炮的發射器可將電磁能直接轉化為動能,利用電磁力發射炮彈,炮彈射程最遠可達300公里,甚至超過目前航母所裝備的部分飛彈的射程。

資訊化程度更高

下一代航母將採用更先進的c4isr系統(指揮、控制、通訊、計算機與情報、監視、偵察系統)技術和自動化裝置,全面支援美軍的網路中心戰能力,可與其他**和軍種間實現「互聯、互通、互操作」。並將廣泛採用電腦顯示器,個人數碼助理和掌上電腦等替代操作人員目前所使用的手冊和參考資料,以方便操作人員日常儲存、查詢等使用。

作戰支援裝置更先進

根據計畫,美海軍的下一代航母將採用新的核動力裝置設計,使用13800伏的配電系統,所產生的電力是現役航母配電系統的3倍。在飛行甲板上將換裝電磁飛機發射系統,其工作原理與電磁道道炮相似,利用電磁能驅動艦載機起飛,可在100公尺的距離內把飛機的速度提高到160節,並將安裝高階著陸攔阻裝置。對飛行甲板進行重新設計等。

據稱,美海軍的下一代航母日正常出動飛機可達160架次,高峰時可達270架次,遠高於現役航母每日正常120架次,高峰時220-240架次的出動量。

工作生活環境更具人性化

美國海軍下一代航母上艦員的個人生活空間將會有所增大,每艘航母上的配置人員數量不超過5000人,將低於現役「尼公尺茲」級航母近6000人的配置量。由於下一代航母採用了大量的自動化系統和無人操作裝備,艦上人員的工作強度同現役航母上的艦員相比也有所降低。此外,美海軍還計畫對下一代航母的艦員艙進行重新設計,每個住艙都配有衛生間,艦員的生活空間也更私人化。

編輯本段四大高科技

眾所周知,新一代航母的問世,必然要在幾項關鍵技術上出現重大突破,產生質的飛躍,如彈射器、動力

福特號航空母艦裝置、艦載機,以及艦上的**裝備等。據悉,cvn-78「杰拉爾德·r·福特」號航母將在以下四方面呈現「亮點」:

電磁彈射器

2023年4月剛服役的美國「尼公尺茲」級「喬治·布希」號航母仍使用相對老式的蒸汽彈射器。但是,「福特」號新航母將徹底摒棄蒸汽彈射器,啟用電磁彈射器。這種彈射器帶來的最大好處是:

艦載機日出動量將大幅提高,由原先每天120架次增加到每天160架次;其高峰出動量也由原先的220~240架次/日,增加到270架次/日。

a5w壓水堆

「福特」號航母在「尼公尺茲」級航母a4w核動力裝置的基礎上,重新研製了新式的a5w壓水堆。這種核動力裝置使用13800伏的配電系統,所產生的電力是現役航母的3倍。

在「福特」號航母50年的壽命期內,a5w壓水堆不必更換堆芯;不僅延長壽命,單位**也變得低廉。

f-35f-35b戰機

「福特」號上的主力艦載機,將全面更換為具備隱身效能的f-35b戰機,以替代服役的f-18e/f戰機。與此同時,該級航母上還將裝備大量無人機。這些無人機既可執行精確打擊、海上監視、空中早期預警、戰場評估,也可擔負支援反潛和搶險救援等任務。

新概念**

「尼公尺茲」級航母上使用的仍是較為傳統的「北約海麻雀」或「海麻雀」艦空飛彈,以及「火神密集陣」炮,而「福特」號航母將換裝全新概念的**,包括電磁道道炮、高能雷射、高能射線等**。

其中,電磁道道炮的發射器可將電磁能直接轉化為動能,即利用電磁力來發射炮彈,炮彈射程最遠可達300千公尺。

編輯本段四大影響力

「給予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51億美元建造新一代航母首艦『福特』號」,當9月10日美國海軍部長宣布

福特號航空母艦這一訊息時,世界為之震驚,各國海軍也深感詫異。

2023年起,「福特」號航母的先期研製和建造工作就已開始,從這筆美國海軍有史以來單艦最高造價的合同正式簽約來看,該艦絕非在「尼公尺茲」級核動力航母的基礎上修修改改,而將是一艘全面更新換代的新航母。

「福特」號航空母艦的建造給美國海軍和世界各國海軍的影響是巨大且又是多方面的。

1、「福特」號航母及該級後續艦的接連建造,表明大噸位航空母艦至少在2023年後50年內,依然是「海上霸主」,是一種舉足輕重的海上作戰平台。

美國海軍決定,從2023年分階段建造「福特」號航母開始,到2023年,將建成11艘該級航母。此舉向人們表達了乙個很強烈的資訊:即從2023年到可預見的未來,還沒有任何一種海戰兵器能對航母發起致命挑戰。

2、核動力裝置依然是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大噸位艦艇的首選動力裝置。「福特」號航母更換了新式的核動力裝置a5w壓水堆,向世人表示:核動力裝置對於美國海軍大型航母仍是最適合的動力系統。

滿載排水量仍保持在10萬噸左右的「福特」號航母,最為合適的動力裝置恐怕最佳的選擇只有核動力裝置。

福特號航空母艦  3、「福特」號航母建成服役後,將不只是簡單地多了乙個大型機械化作戰平台,而是展現出乙個全新的資訊化作戰平台,它對未來海戰的影響和作用將是巨大的。

新一代航母將採用更先進的c4isr系統(指揮、控制、通訊、計算機與情報、監視、偵察系統)技術和自動化裝置,能更全面地支援美軍的網路中心戰的開展;並將廣泛採用電腦顯示器和掌上電腦等替代人員操作,從而使各種雷達設施、通訊系統、指揮控制系統、**裝備之間的資訊傳輸更快捷、作戰程式更簡便、打擊威力更強勁。

4、「福特」號航母由於採用全新f-35b艦載機和高效能無人機,以及各種新概念**系統,將使未來海空戰作戰樣式發生新變化。

f-35b戰機是世界上第一種超音速的短距起飛/垂直降落飛機。作為***戰機中的佼佼者,該機採用向量推進等先進技術,能夠進行超音速巡航,最大作戰半徑超過1000千公尺。機上的綜合航電系統,能將各種機載和非機載的感測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並能和陸海空各節點快捷可靠地溝通與傳輸,最迅速地實施攻擊或指揮。

編輯本段其他資訊

據美軍一些**介紹,目前正在研發的這種被稱為「cvn-21」級的新型航母是被美海軍稱作面向21世紀作戰需要的核動力航母,以取代現役的「尼公尺茲」級核動力航母,並將成為未來美航母打擊大隊的核心力量。首艘航母「cvn78」將於2023年開始正式建造,計畫於2023年投入服役,以取代美海軍的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企業」號。據稱,「cvn-21級」航母的研發費用將超過50億美元,「cvn78」的建造費用將接近80億美元,遠遠超過美海軍最新服役的「里根」號航母約45億美元的建造費用。[1]

4樓:後奧其如曼

tcll32f1510bn

32英吋液晶電視機用的是進口螢幕嗎?

5樓:仝風隱濡

美國的尼公尺茲級航母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航母

6樓:盈彗張繡

目前世界上噸位最大核動力航空母艦,其首制艦於2023年服役,該級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在91000噸以上,從第5艘起由於加裝了幾千噸重的裝甲防護板,使其滿載排水量增至102000噸,成為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什麼航空母艦?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朱塞甫•加里巴爾迪」號,2023年建造,2023年服役,艦長180.2公尺,寬23.4公尺,飛行甲板寬度是30.

4公尺,吃水深6.7公尺,滿載排水量是1.337萬噸,主機功率只有8萬馬力,航速30節。

艦上裝有防空飛彈發射架2座,反艦飛彈發射架4座,40公釐雙聯機關炮3門,三聯短魚雷發射管2座,機載***互6架,放在機庫內的有12架,4架露天停放。義大利這艘航空母艦是一艘輕型艦,主要用作大規模反潛戰。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哪個?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義大利「朱塞甫·加里巴爾迪」號,2023年建造,2023年服役,艦長180.2公尺,寬23.4公尺,飛行甲板寬度是30.

4公尺,吃水深6.7公尺,滿載排水量是1.337萬噸,主機功率只有8萬馬力,航速30節。

艦上裝有防空飛彈發射架2座,反艦飛彈發射架4座,40公釐雙聯機關炮3門,三聯短魚雷發射管2座,機載***16架,放在機庫內的有12架,4架露天停放。義大利這艘航空母艦是一艘輕型艦,主要用作大規模反潛戰。

世界上航空母艦最小的 是? 詳細點

9樓:starlink大尉

世界上最小的航母應該分為現役的和退役的分別解釋說明。

截止2023年9月,隨著西班牙航母「阿斯圖里亞斯親王號」在2023年退役,泰國航母「差克里·納呂貝克」號成為世界上最小的航母。

「差克里·納呂貝特」號是泰國皇家海軍所屬的航空母艦,代號htms chakri naruebet r-911,是泰國海軍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航空母艦。2023年服役,標準排水量7000噸,標準載機為9架av-8s「鷂ⅱ」垂直起降戰鬥機或14架sh-3「海王」***。艦員編制為455人,航空人員為146人。

退役的最小的航母應該是護航航母,英國通過德國商船漢諾瓦號改造的「大膽號」。該艦滿載排水量11000噸,參加過二戰,並在著名的強尼·沃克上校的指揮下有著不錯的表現。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哪個,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艦是哪個?

世界上最輕量級的航空母艦是義大利 朱塞甫 加里巴爾迪 號,1981年建造,1987年服役,艦長180.2公尺,寬23.4公尺,飛行甲板寬度是30.4公尺,吃水深6.7公尺,滿載排水量是1.337萬噸,主機功率只有8萬馬力,航速30節。艦上裝有防空飛彈發射架2座,反艦飛彈發射架4座,40公釐雙聯機關炮...

最小的航空母艦,最小的航空母艦是什麼?

現役世界最小的航母泰國 查克里 納呂貝特 號 差克里 納呂貝特 號是泰國皇家海軍所屬的航空母艦,代號htms chakri naruebet r 911,是泰國海軍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航空母艦。1997年服役,標準排水量7000噸,標準載機為9架av 8s 鷂 垂直起降戰鬥機或14架sh 3 海王 艦...

航空母艦最大特點之一是什麼,航空母艦的主要特點

航空母艦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能裝載許多用於空襲敵人的飛機,這也是它的稱雄之本,也是航母主要的進攻 因此戰鬥機的先進性將決定 隱身航母 作戰能力的高低,否則反過來就會成為制約航母戰鬥力發展的瓶頸。看來,高新技術的運用也要為 隱身航母 配備專用的戰鬥機。航空母艦的主要特點 1.航母的目標大,很容易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