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純潔善良的詞語,形容小孩子善良的詞語

2021-03-03 20:32:44 字數 3009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活潑、熱情爽朗、生氣勃勃、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開懷大笑,童真無邪,天真爛漫,活蹦亂跳

形容小孩子善良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聰來明伶俐:

自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bai。伶俐:靈活、du乖巧。形容小zhi孩頭腦機靈,活潑

dao且乖巧。

4、聰慧過人:智力超過一般人,非常聰明。

5、飛鳥依人: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6、天真無邪:邪:不正當。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

7、伶牙俐齒:伶、俐:聰明,靈活。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8、膽識過人:很有膽量,勇敢的意思。

9、活潑可愛: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很可愛,討人喜愛。

滿意請採納

形容「小孩子善良」的詞語有哪些?

3樓:涵er愛

1、膽識過人【

dǎn shí guò rén 】

2、聰慧過人【cōng huì guò rén 】3、天真無邪【tiā專n zhēn wú xié 】4、活潑可愛【huó pō kě ài 】5、聰明屬伶俐【cōng míng líng lì】1、膽識過人【dǎn shí guò rén 】釋義:很有膽量,勇敢的意思。

2、聰慧過人【cōng huì guò rén 】釋義:智力超過一般人,非常聰明。

3、天真無邪【tiān zhēn wú xié 】釋義:邪:不正當。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

4、活潑可愛【huó pō kě ài 】釋義: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很可愛,討人喜愛。

5、聰明伶俐【cōng míng líng lì】釋義: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形容孩子們心靈純潔的詞語有哪些

4樓:張

赤子之心

[讀音][chì zǐ zhī xīn]

[解釋]赤子:初生的嬰兒。比喻人心地純潔善良。

[出處]《孟子·離婁下》:「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

[例句]1. 他有一顆~。

[近義]碧血丹心一寸赤心純真無邪一片丹心一寸丹心赤膽忠心宅心仁厚[反義]蛇蠍心腸狼心狗肺狼子野心

形容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成語天真無邪

5樓:知否

天真無邪(tiān zhēn wú xié),漢語成語。形容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出自顧笑言《正月十八吃元宵》:

「小青年們聽了,都放下碗筷,用潮乎乎的眼睛看著這個天真無邪的孩子。」還有神秘者2023年發行的同名**。

【拼音】tiān zhēn wú xié

【事例】於北蓓~的舉動使我對那一夜的真實細節只留下模糊的記憶,卻有乙個刻骨銘心的溫馨印象。 ★王朔《動物兇猛》

【同人】《盜墓筆記》中主人公吳邪的綽號也是天真無邪【反義詞】老謀深算 足智多謀

天真無邪:形容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

無邪:1.謂無邪僻,無邪曲。 2.我國古代詩教的一種觀點。謂詩的最高標準是中和雅正,謂之"無邪"。 3.指物體中分沒有偏差。

形容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無邪 [ tiān zhēn wú xié ]: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

造句:弟弟天真無邪的一句話,令全家人放聲大笑。

天真活潑[ tiān zhēn huó pō  ]:指孩童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的樣子。

造句:妹妹是乙個天真活潑、純潔可愛的小姑娘。、

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造句: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一晃就過去了。

童真無邪[ tóng zhēn wú xié ]:形容像兒童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

造句:我想這是我的心聲,也是我們這群天真浪漫,童真無邪的孩子的心聲。

爛漫天真 [ làn màn tiān zhēn ]:形容心地純真,不虛偽。

造句:童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

請用四十詞形容乙個人,例如美麗,大方,善良,可愛,純潔,謝謝咯

7樓:雲洛羽

美麗、漂亮、溫柔、善良、賢惠、樸實、純真、執著、堅強、勇敢、帥氣、大方、英俊、瀟灑、老實、淳樸、憨厚、天真、單純、可愛、偉大、超脫、淡定、高貴、俊俏、卓越、不凡、高尚、尊貴、寬容、真誠、堅定、誠實、虛心、謙遜、謹慎、廉潔、無私、正直、慷慨 霸氣、俊朗、王者、堅毅、實幹、吃苦、

耐勞、大氣、風度、平和、高深、智慧型、

睿智、剛強、剛毅、厚重、寬厚、銳氣

8樓:**座蘭國忠

美麗,善良,漂亮,俊美,俊俏,華麗

華美,光彩照人,亭亭玉立,小巧玲瓏

英俊瀟灑,蘭心蕙質,花團錦簇,愛情

單純善良,美麗純潔,落落大方,可愛

高貴冷豔,俊美絕倫,風度翩翩,驚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漂亮,美麗,活潑,帥氣,優雅,吝嗇,醜陋,天真,搞笑,大方。

10樓:梅馨尹我

比如勇敢,堅強,努力,勤勞,友善。

形容小男孩善良的成語

11樓:從單到雙

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基本釋義: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

版坦率自然的樣子。形權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出 處:宋·龔開《高馬小兒圖》:「此兒此馬俱可憐;馬高三尺兒未冠;天真爛熳好容儀;楚楚衣裳無不宜。」

形容小孩長相的詞語,形容小孩手指的詞語

濃眉大眼 眉清目秀 天真可愛 炯炯有神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形容小孩手指的詞語 胖乎乎 粉嫩嫩 白胖胖 柔軟細嫩 溫潤等 柔若無骨,纖纖玉手,青蔥玉指 纖纖玉指 手如玉筍,細如蔥白,豐潤白皙 形容孩子帥氣的詞語 英俊瀟灑...

形容小孩子活躍的詞語,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天真爛漫,純潔無暇,調皮,頑皮,活潑可愛,熱情爽朗 生氣勃勃 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開懷大笑,童真無邪,活蹦亂跳,追逐打鬧 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聰明伶俐 聰明 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 靈活 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歡蹦亂跳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 生命力旺盛的樣子。歡迸亂跳 形容活潑 歡樂之極...

形容小孩子畫畫的詞語,形容小孩子胖的詞語

形容 小孩畫畫好 的成語如下 1.筆底春風 b d ch n f ng 釋義 形容繪畫 詩文生動,如春風來到筆下。2.筆精墨妙 b j ng m mi o 釋義 筆觸精到,著墨巧妙 3.筆墨橫姿 b m h ng z 釋義 指書畫詩文美妙多姿。信筆塗鴉 x n b t y 解釋 信 聽憑,隨意 信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