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子活躍的詞語,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2021-03-04 08:54:51 字數 4848 閱讀 5110

1樓:叫啥好呢歲月

天真爛漫,純潔無暇,調皮,頑皮,活潑可愛,熱情爽朗、生氣勃勃、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開懷大笑,童真無邪,活蹦亂跳,追逐打鬧

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2樓:脈動智慧型

【聰明伶俐】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歡迸亂跳】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活蹦亂跳】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生龍活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天真爛熳】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同「天真爛漫」。

【伶俐乖巧】伶俐:機靈;乖巧:合人心意。形容人機警,讓人滿意。【千伶百俐】形容非常機靈。

【冰雪聰明】 比喻非常聰明。

【聰明絕頂】非常聰慧靈敏。

【舉一反三】指列舉一例而能曉喻其他各事。

【出類拔群】形容才能特出,超越眾人。

【聞一知十】形容人稟賦聰敏,領悟力、類推力強。

【多才多藝】具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

【過目不忘】形容記憶力很強,看過後不易忘記。

【博聞強記】 見聞廣博,記憶力特強。

3樓:奈騰騫充存

2、生龍活虎:有生氣的龍和有活力的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3、天真爛熳: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同「天真爛漫」。

4、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5、歡迸亂跳: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6、歡蹦亂跳:形容健康活潑、快樂無憂的樣子。

7、栩栩如生: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8、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9、玉女金童:道教語,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活潑的男女兒童。

10、活蹦亂跳: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4樓:邶采萱樹默

活蹦亂跳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

勃勃的樣子

聰明伶俐

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歡蹦亂跳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驚蛇入草

形容草書寫得矯健而活潑。

生龍活虎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死氣沉沉

形容氣氛不活潑。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

天真爛漫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栩栩如生

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歡迸亂跳

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形容"小孩子活潑"的成語有哪些?

5樓:亦霏桐

聰明伶俐[cōng míng líng lì]: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九回:「原來這樂和是乙個聰明伶俐的人;諸般樂品學著便會;作事道頭知尾;說起槍棒武藝,如糖似蜜價愛。」

歡蹦亂跳[huān bèng luàn tiào]: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二回:「勻出你們歡蹦亂跳這倆去買瓦;留下房上滾下來的和爐坑裡掏出來的那倆,先把這院子破瓦揀開。」

天真爛漫[tiān hēn làn màn]: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出處】宋·龔開《高馬小兒圖》:「此兒此馬俱可憐,馬方三齒兒未冠。天真爛漫好容儀,楚楚衣裳無不宜。」

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出處】清·吳趼人《痛史》第五回:「城外元兵雖多,卻被張世杰一馬在前,宗仁、宗義在後,如生龍活虎一般,殺入陣去。」

生氣勃勃[shēng qì bó bó]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出處】徐遲《特寫選·序言》:「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

造句這孩子聰明伶俐,學什麼一教就會。

軍軍的病痊癒了,他又可以歡蹦亂跳了。

幼兒園的小朋友邊唱邊跳,多麼天真爛漫啊。

新的一年裡,希望所有小朋友身體健康、生龍活虎!

小朋友們生氣勃勃,如正早上**點鐘的太陽。

6樓:蠢蠢傑

【成語】: 天真爛漫

【拼音】: tiān zhēn làn màn

【解釋】: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出處】: 宋·龔開《高馬小兒圖》:「此兒此馬俱可憐,馬方三齒兒未冠。天真爛漫好容儀,楚楚衣裳無不宜。」

【舉例造句】: 他的性情又是那樣天真爛漫,篤實敦厚。

【成語】: 生動活潑

【拼音】: shēng dòng huó pō

【解釋】: 內容和形式的豐富、活躍。

【舉例造句】: 我的孩子真生動活潑。

【成語】: 生氣勃勃

【拼音】: shēng qì bó bó

【解釋】: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出處】: 清·梁啟超《中國國會制度私議》:「全國各方面皆生氣勃勃,精力瀰滿。」

【舉例造句】: 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

【成語】: 活蹦亂跳

【拼音】: huó bèng luàn tiào

【解釋】: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出處】: 曹禺《日出》第四幕:「我一定可以把小東西還是活蹦亂跳地找回來。」

【舉例造句】: 大水看到活蹦亂跳的艾和尚一眨眼的工夫,就死在敵人槍彈之下,心裡一陣疼。

【成語】: 歡蹦亂跳

【拼音】: huān bèng luàn tiào

【解釋】: 形容健康活潑、快樂無憂的樣子。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二回:「勻出你們歡蹦亂跳這倆去買瓦;留下房上滾下來的和爐坑裡掏出來的那倆,先把這院子破瓦揀開。」

【舉例造句】: 大夥懷著歡蹦亂跳的盡情,迎接果實成熟的季節的到來。

形容小孩話多的詞語

7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高談闊論 滔滔不絕 喋喋不休 長篇大論 口若懸河 婆婆媽媽 嘮嘮叨叨 天南海北 夸夸其談 侃侃而談 娓娓而談 津津樂道

8樓:xia0靜靜

貧嘴 喋喋不休 滔滔不絕

形容孩子活潑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爛漫,純潔無暇,調皮,頑皮,活潑可愛,熱情爽朗、生氣勃勃、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開懷大笑,童真無邪,活蹦亂跳,追逐打鬧

10樓:過客

【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歡迸亂跳】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形容小孩子胖的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腸肥腦滿 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腦滿:指肥頭大耳。形容不勞而食的人吃得飽飽的,養得胖胖的。

腦滿腸肥 腦滿:指肥頭大耳;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形容飽食終日的剝削者大腹便便,肥胖醜陋的形象。

心廣體胖 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寬體胖 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肥頭胖耳 見「肥頭大耳」。

矮矮胖胖 又矮又胖的樣子

肥頭大耳 乙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肥頭大麵 見「肥頭大耳」。

肥頭胖耳 見「肥頭大耳」。

1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腸肥腦滿 白嫩嫩,胖嘟嘟,吃的好,肉蛋,瓷娃娃,

形容小孩子活力的詞語

13樓:狼少左二爺

1、調皮搗蛋:調皮:愛玩愛鬧,不聽勸導,頑皮;搗蛋:

不守秩序、令人討厭或愛惡作劇的人。 2、虎頭虎腦:形容小孩長得非常的精神有活力。

3、希望之星:形容小孩是未來的希望。

成語形容兒童活潑好動

1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生龍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褒義出 處

宋·朱熹《朱子語類》九五:「只見得他如生龍活虎相似 ;便把捉不得。」

例 句30多個戰士,~,一擁而上,背的背,扛的扛,挑的挑,抬的抬,很快就把院子清理乾淨了。

近反義詞

近義詞 興高采烈 生氣勃勃 龍騰虎躍 精神奕奕 龍馬精神 活龍活現 精神煥發 栩栩如生 朝氣蓬勃 龍精虎猛 鬥志昂揚

15樓:渠彩榮熊釵

【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歡迸亂跳】形容活潑、歡樂之極。

【活蹦亂跳】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生龍活虎】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天真爛熳】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同「天真爛漫」。

形容小孩子畫畫的詞語,形容小孩子胖的詞語

形容 小孩畫畫好 的成語如下 1.筆底春風 b d ch n f ng 釋義 形容繪畫 詩文生動,如春風來到筆下。2.筆精墨妙 b j ng m mi o 釋義 筆觸精到,著墨巧妙 3.筆墨橫姿 b m h ng z 釋義 指書畫詩文美妙多姿。信筆塗鴉 x n b t y 解釋 信 聽憑,隨意 信筆...

形容小孩子活力的的詞語,形容孩子充滿青春活力的成語

虎頭虎腦 h t u h n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 多指兒童 褒義例 句 小男孩長得 非常結實。近反義詞 反義詞猴頭猴腦 形容孩子充滿青春活力的成語 朝氣勃勃 朝 早上 勃勃 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朝氣蓬勃 朝氣 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 蓬...

形容小孩子聰明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聰穎 聰慧 機靈 穎慧 聰敏。一 聰穎 釋義 聰明。穎 y ng 引證解釋 馮德英 苦菜花 第十一章 嫚子 見母親這個模樣,驚恐地瞪大那對幼小聰穎的眼睛,哇哇地哭叫幾聲,就立刻倚偎在母親的懷抱裡。二 聰慧 釋義 聰明 有智慧型 過人。引證解釋 曹靖華 飛花集 風物還是東蘭好 幾個聰慧的小姑娘,戴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