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紫砂壺什麼年代的?紫砂壺底的字是什麼?請

2021-03-03 22:14:48 字數 2004 閱讀 9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底款印章為:

蔣龍制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金砂四個字蒼勁有力,不像現在的師傅能有的水平

有懂紫砂壺的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哪位大師的作品,有收藏價值嗎?價值多少錢?謝謝

3樓:陶心齋主

紫砂壺,底款是篆書「志君陶藝」,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真品有收藏價值的。

4樓:歐陽海

世博會金獎吳海龍紫砂藝術作品

請問一下各位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把豫豐紫砂壺的年代和**?謝謝!

5樓:南邕

「豫豐」紫砂壺是由豫豐陶器公司生產的,該公司由清末秀才吳啟南於宣統二年(2023年)創辦。吳啟南是明正德時宜興籍四川參政吳頤山嫡傳後裔,精通壺藝,是紫砂鉅子。其母也是做坯能手,又因家境殷實是地方紳士,因而既有能力又有條件創辦「豫豐」陶器公司。

豫豐陶器公司的建立,開創了宜興紫砂由家庭作坊轉向工廠化的先例,促進了紫砂壺業的發展。吳啟南之子吳同構也是紫砂名手,承父業後,由於吳家生活優裕,疏於經營管理,豫豐陶器公司逐漸中落,「豫豐」壺退出市場,逐漸被「福康」壺代替。「豫豐」壺印款早期多為花邊二龍戲珠,中間是滿漢兩種文字「豫豐」陽文方印,蓋上鈐葫蘆形「豫豐」楷書陽文雙印。

辛亥**後推翻清王朝,壺底印文中的滿文去掉,僅僅保留漢文「豫豐」兩字。 豫豐壺在宜興也稱壽星壺,是紫砂傳統作品。

清代豫豐捂灰黑紫砂壺,原配梁蓋,蓋葫蘆款「豫豐」,底滿漢同文款「豫豐」,肩款「孟臣」,壺嘴下部鑲一銅飾,獨具特色,除口有一一公分左右短沖和一飛皮(已精修),其餘完好。惠孟臣為時大彬後一名手。孟臣制壺,大壺渾樸,小壺精妙。

以竹刀刻款,蓋內有「永林」篆字小印者最精。筆法類褚河南。後世仿製者眾,廣東潮州茗飲喜小壺,故粵中偽造孟臣小壺,觸目皆是。

清.吳騫《陽羨名陶錄.家溯》﹕「惠孟臣,不詳何時人,善仿古器,書法亦工。」日.奧蘭田《茗壺圖錄》﹕「鳴遠、孟臣,名尤顯。……在日本,重煎茶小壺,凡刻有惠孟臣、陳鳴遠、陳曼生等名字者,都受到珍愛。

」**.李景康、張虹《陽羨砂壺圖考.別傳》﹕孟臣制壺「渾樸工致兼而有之,泥質朱紫者多,白泥者少。出品則小壺多,中壺少,大壺最罕。惟細考傳器,行、楷書法不一,竹刀鋼刀並用,要不離唐賢風格,仿製者雖精,書法究不逮也。

」中百餘年的老壺,值得收藏

6樓:白蘭花豔

這樣的怎麼可能看**

就能過判斷出來呢?

一定要拿在手上看,裡裡外外

都要仔細看,才有可能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紫砂壺年是到代了.可惜不是完整的壺了.值不幾個錢了.我有個和你一樣的.我這個儲存的完整.也不知道值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2000元左右

幫忙鑑定一下紫砂壺,底下有大清乾隆年制款有**,不知真假,望專家給個答案,謝謝

9樓:led動畫設計師

近仿的,不是真乾隆年間製造的,壺倒是真紫砂泥料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紫砂自明清以來,一般會在壺底留下作者的名稱,這個寫著大清乾隆年制明顯太假,從壺的做工也可以看出來,現代仿品,而且很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我朋友在北京都是倒賣古董的,他現在在北京三環兩套房一台豪車,都是四線小城去北京打拼的,我說到這兒就不說太明了,不斷他們財路

請幫忙鑑定一下,圖上的紫砂壺底部是什麼字,只認識左邊兩個是芳和制,右邊兩個絞盡腦汁都認不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寶貝,落款為「儲琴芳制」,寶貝不錯!公升值空間還很大!!請妥善儲存!!防偷防騙!!您若滿意,謝謝採納。

13樓:無界行走緒如歌

紫砂壺底款字是:儲琴芳制。

正確的,請放心採納。

紫砂壺底部的字是什麼,這個紫砂壺底部的字是什麼?

底款文字為篆書字型,分兩部分,左右是 宜興。中間的是 惠孟臣。紫砂壺底部的字是篆書字型,左右是宜興,中間是惠孟臣。紫砂壺bai底部的字是 宜興 du惠孟臣 壺品包裝乃五把一條,以稻草包覆,主要銷往泰國 香港 日本等地,這是古代的篆字,我沒認出來是什麼字?可能是生產的工號,或者是哪個窯的窯名?想問一下...

紫砂壺底落款叫啥名字,紫砂壺落款名字確認

一般是紫砂工藝師的印章哦!有的落款會在壺內!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紫砂壺落款名字確認 範建華,老公陸君。曹婉芬的女兒,範建軍的妹妹。濰坊紫華軒 請哪位大師看看這把壺的落款是誰?求告知紫砂壺底落款什麼字?5 這把壺的底款印章是不是想刻 清香兢媚 你可以和下圖可做個比對 希望能幫到你。注 來自網路 許春制,...

紫砂壺泡茶好喝嗎?聽說紫砂之家的紫砂壺比較靠譜

並不是紫砂壺泡茶好喝,只是有些茶葉適合紫砂壺沖泡,比如普洱茶。紫砂壺泡茶可以讓茶的香味保持的更好,讓茶的香味更加的濃烈。我和我的幾個朋友上個月去過紫砂之家成都實體店,該店藏在乙個大樓的 租的幾個房間 結論 1 大都是灌漿壺或泥料摻假,不是原礦紫砂 2 有一部分是真的紫砂壺,但 就非常離譜,少則七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