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人?他們各自的性格特點

2021-03-03 20:31:27 字數 7759 閱讀 9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優柔寡斷,但是胸懷天下,事事仁義為重(像個小女人)關羽義字當先,忠義兩全,有勇有謀

張飛脾氣暴躁,英姿勃發,軒昂豪爽

2樓:筆下驚雷

劉備:重情重義 關羽:肝膽相照 張飛:鐵骨俠情

3樓:你你你你去吧

劉備、關羽、張飛,劉備城府深,表面以仁義待人,關羽義薄雲天,張飛粗中有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仁

關羽 義

張飛 脾氣暴躁但十分義氣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 : 忠義可嘉 勇武 仁義 韜光養晦,機智勇敢,小心謹慎 善於籠絡人心 謙恭 真誠,惜才愛才 仁政,愛民,仁義 以怒興師,恃強冒進

關羽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

張飛 :魯莽,暴躁,粗中有細,忠心,膽子大有勇氣,除了他大哥二哥以外誰都不聽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重情義,求賢若渴

關羽:忠義勇猛,武功過人

張飛:忠義,魯莽,武義高強。

望採納,多謝!

7樓:大隋小妹

劉備,字玄德,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他本是東漢皇帝的遠親。自從桃園結義後,請出諸葛亮,才和魏、吳三足鼎立,三分天下。

劉備於公元221年稱帝,國號為漢,建都成都。公元223年,劉備病死在蜀國。   關羽,字雲長。

公元200年劉備戰敗,關羽被曹操俘虜,極受優禮,並被封侯,但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當得知劉備下落時,過五關斬六將,攜劉備家眷返回,成為封建社會忠孝仁義的楷模。他雖在三人中排行老二,但卻死得最早,於公元219年孫權襲荊州時被殺。

  張飛,字翼德,是魯莽英雄的代名詞。不過,他在長阪坡上的壯舉,至今仍是美談。遺憾的是他在公元221年劉備發兵攻吳為關羽報仇,臨行前被部將刺殺,留下一世英名。

8樓:郭宜來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弘毅寬厚,知人待士,威而有恩,勇而有義,寬巨集而有大略。

關羽:有雄氣,然性頗自負,好凌人。

張飛:勇武過人,粗中有細,重情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仁慈,愛哭(趙雲等都是哭來的) 寬厚

關羽:傲慢,講義氣

張飛:有勇無謀,愛喝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三人。劉備仁義之君,關羽忠義之士,張飛性格豪爽但很魯莽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性格怎樣?

11樓:任恆崔釵

劉備--禮賢下士,思賢若渴,胸懷天下

關羽--武藝高強,忠義勇猛

張飛--魯莽急躁

《三國演義》中 「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12樓:有夢既敢為

指的是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

劉備(忠厚善良、禮賢下士)

關羽(忠肝義膽、一身正氣)

張飛(勇猛粗暴、嫉惡如仇)

桃園三結義最初是**《三國演義》裡記載的故事,述說當年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乙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

13樓:貞觀之風

指的是,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勇武機智,小心謹慎、善於籠絡人心 ,惜才愛才、 仁義愛民。

關羽:忠君愛民,懲奸除惡,勇武過人,豪氣干雲,志氣高潔,同時也自滿狂傲,蔑視權貴。

張飛:魯莽暴躁,粗中有細,忠勇過人,禮敬士人,但不恤小人,鞭撻士卒。

14樓:u愛浪的浪子

「桃園三結義」是指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

1,劉備的人物性格

劉備禮賢下士,慧眼識才。 在愛才、用才上,儘管劉備、曹操、孫權三人有共同的特點,但劉備比他們兩人更勝一籌,在用人方面,毛主席曾對人評價:「劉備這個人會用人,能團結人,終成大事。

2,關羽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

3,張飛

勇武過人,粗中有細,重情義。對有學問的人很禮遇,惜英雄重英雄,脾氣暴躁,對士兵非常嚴厲。

15樓:阿沾

「桃園三結義」指的是劉備、關雲長(關羽)、張飛三人在桃園結拜為兄弟的故事。

劉備: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志向遠大,知人善用,素以仁德為世人稱讚。

關羽: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

張飛:勇武過人,粗中有細,重情義。對有學問的人很禮遇,惜英雄重英雄,脾氣暴躁,對士兵非常嚴厲。

桃園三結義最初是**《三國演義》裡記載的故事,述說當年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人志士,為了共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乙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

「桃園三結義」的故事,羅貫中把它放在《三國演義》開篇的第一回「宴桃園豪傑三結義斬黃巾英雄首立功」中,文中描寫到劉焉出榜招募義兵,榜文行到涿縣,引出涿縣中乙個英雄劉備,然後巧然的機會劉備認識了張飛和關羽,三個人志趣相投,一見如故,結為兄弟。

在文中結尾描述三人焚香再拜而說誓曰:「念劉備、關羽、張飛,雖然異姓,既結為兄弟,則同心協力,救困扶危;上報國家,下安黎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皇天后土,實鑑此心,背義忘恩,天人共戮!」誓畢,拜玄德為兄,關羽次之,張飛為弟。

16樓:yokocandy雙子

《三國演義》桃園三結義是只劉備 關羽,張飛 。劉備性格比較穩 另兩個比較急

17樓:鄒光坤

(一)劉備:喜怒不形於色,城府極深。

評曰:先主之弘毅寬厚,知人待士,蓋有高祖之風,英雄之器焉。及其舉國託孤於

諸葛亮,而心神無貳,誠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軌也。機權幹略,不逮魏武,是以基宇

亦狹。然折而不撓,終不為下者,抑揆彼之量必不容己,非唯競利,且以避害云爾。

榜文行到涿縣,引出涿縣中乙個英雄。那人不甚好讀書;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唇若塗脂;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姓劉名備,字玄德。昔劉勝之子劉貞,漢武時封涿鹿亭侯,後坐酎金失侯,因此遺這一枝在涿縣。

玄德祖劉雄,父劉弘。弘曾舉孝廉,亦嘗作吏,早喪。玄德幼孤,事母至孝;家貧,販屨織席為業。

家住本縣樓桑村。其家之東南,有一大桑樹,高五丈餘,遙望之,童童如車蓋。相者雲:

「此家必出貴人。」玄德幼時,與鄉中小兒戲於樹下,曰骸拔椅

18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桃園三結義主要就是指的張飛關羽和劉備,劉備這個人比較忠厚老實,關羽這個人也比較成熟穩重,只有張飛是乙個暴脾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忍辱負重 能屈能伸

關羽 義重如山 智勇雙全

張飛 粗中有細 武藝高超

20樓:手機使用者

劉備 張飛 關羽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關張,劉備關羽張飛

22樓:秋風似箭

劉備 善結義士 ,心太軟!

關羽 講義氣 ,做事慎重!

張飛勇猛 ,做事粗中帶細!

23樓:暗香吟袖

劉備-仁

關羽-忠

張飛-勇

24樓:瓔鏡蝶羽

劉備 善結義士

關羽 講義氣

張飛勇猛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那三個人 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謹慎

關羽:豪邁

張飛:莽撞

26樓:

劉備(忠厚善良、禮賢下士)、關羽(忠肝義膽、一身正氣)、張飛(勇猛粗暴、嫉惡如仇)。

27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你不知道啊 劉備張飛關羽

劉備會為人搞人際關係有一手摔阿斗就是這種表現張飛 豪爽 粗中帶細

關羽 重意氣放曹操 就看的出來

<<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仁德

關羽-忠義

張飛-勇猛

2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隨和、重賢

張飛 魯莽

關羽 忠心

30樓:飛翔的稻草

劉備-仁

關羽-忠

張飛-勇

3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仁德

關羽- 英雄

張飛- 鹵莽

三國演義中『 『桃園三結義』 』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32樓:果娘子

桃園三結義是**《三國演義》裡記載的故事,述說當年劉備、關羽和張飛三位仁版人志士,為了共權同幹一番大事業的目標,意氣相投,言行相依,選在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選在乙個桃花絢爛的園林,舉酒結義,對天盟誓,有苦同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共同實現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

33樓:純牛奶的主人

劉備(忠厚善良、禮賢下士)、關羽(忠肝義膽、一身正氣)、張飛(勇猛粗暴、嫉惡如仇)。

滿意請好評。

《三國演義》中「桃願三結義」是指那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34樓:手機使用者

(1)劉備;(2)關羽;(3)張飛

(1)和藹可親

(2)重義氣

(3)性格剛烈

35樓:完美狂少

劉備,關羽,張飛撒

劉備是人妖,關羽是聾子,張飛大嗓門,粗人乙個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q版三國?)

36樓:b寂寞の影子

劉備 平緩 關羽 紅臉 張飛 粗暴

3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軟弱

關羽:有勇有謀,重情

張飛:鹵莽

<三國演義>中」桃花三結義」指哪三人?各自性格怎樣?

38樓:手機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思賢若渴、禮賢下士、善於納諫、重義氣

關羽智勇雙全、尤其重義,是義的化身

張飛魯莽、急躁

39樓:清田雪櫻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是梟雄之輩,是三國中除曹操第二大魅力人物,曹操才氣縱橫,文韜武略,自令人欽佩無已。

而劉玄德最懂為人處事,察言觀色,又具有一定人情味兒,所以可以說劉備比曹操更懂御人之術,曹操只是禮賢下士,賞罰分明,而劉備則和別人可以建立更深的感情,這樣別人必然對他忠心,

還有劉備的圓滑處事,理性思維,還有韜光養晦等許多思想都是值得稱道的。

40樓:苛鱫

人們說「三結義」不僅是三個人結義,還是他們「三次結義」。當時,張飛最富,賣的是肉,自然常常作東請客。關羽販賣糧食,也不悉錢用,這酒便由他包下來。

劉備賣草鞋,本小利微,每次赴宴,只帶嘴巴。俗話說,公尺麵夫妻,酒肉朋友。劉、關、張三人都喜歡喝酒,可是劉備總是白吃,關張二人也就有些不潢意了。

有一次,正值清明節,關公和張飛商量,提著酒菜,叫了乙隻小船到湖中間去喝酒,想躲開劉備,結果還是讓劉備曉得了。

關公和張飛在船上擺好酒菜正要喝酒,忽見順風漂來一口大箱子,不知裡面裝的什麼寶貝,就叫船老闆用篙子勾了攏來。二人把箱子拉上了船,開啟一看,只見裡面鑽出乙個人來,原來是劉備。只聽劉備說道:

「有勞二位久等了!」關公和張飛暗暗叫苦,事到如今,用什麼辦法逐客呢?還是關公有辦法,他說道:

「今天乃清明佳節,雅興正濃,何不來個四方言八句呢?說得出,喝酒吃菜,說不出的,那就不好說了—幹瞪白眼!」張飛、劉備說:

「行。」於是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對起來。

這一天,張飛在自家後院的桃園裡安排了筵席,先和關羽分兩邊坐下,卻把上首空著,特意留給劉備.酒菜剛剛上齊,劉備果然就提著一串草鞋來了。他一點也不客氣,說:

「來早不如來巧,我就不辜負兩位弟弟的好意了!」一屁股坐在空著的位置上。原來那裡鋪著一張蘆蓆,席下蓋的是一口水井,按說他會掉下井去,不料卻坐得安安穩穩的,照舊大大吃大喝.

張飛驚得愣了半天,裝作離席吐痰,繞到劉備身後,暗暗揭開一點蘆蓆,只見井裡雲煙繚繞,有一條鱗光閃耀的五爪金龍託著劉備。他差點沒大聲喊叫起來,連忙蓋好了席子,又轉身回席,附耳告知了關羽。關羽明白,劉備眼下只是英雄落魄,將來定會大富大貴,跟上他準會有出人頭地的日子。

便對他另眼相看了,說:「劉大哥,想當初我弟兄三人當街結拜,未免太草率了.眼下,是在三弟家裡,三牲禮品都好備辦,看來應該重新祭天祭地,來一次結拜的大禮,你看怎樣呢?

」劉備稍作猶疑,便答應了下來.張尺也很快領會了關羽的意思,大聲附和:「二哥說的對,我們要重新對天發誓,同生同死,永不變心!」於是,他們便來了個第二次結義。

劉備老吃張飛和關羽的白食,心裡終覺有些不安。他便和老婆商量,要請兩個結拜弟兄也到家裡來吃一餐.他老婆感到為難,說:

「禮尚往來是人之常情,就是傾家蕩產請他們一次,我也沒話可說.只是咱這家裡實在太寒傖了,讓他們看見,以後哪還瞧得起你?只怕不大合適哩!

」劉備覺得她說得有道理,想了想說:「不妨,我自有辦法。」他借來幾條布袋,全都裝滿黃土,口朝下,成排豎在屋裡.然後請來了客人。

關羽,張飛第一次來到劉備家裡,只見一間茅屋,繩椽瓦灶,炕上鋪草蓆,蓋爛絮;鍋碗瓢勺都缺口斷把,沒有一樣是囫圇的。可是卻有很多布袋,全裝得滿滿的,自然有點懷疑,便問那是些什麼東西.劉備想糊弄過去,回答說:

「**。」

關羽心裡明白,不願多話,趕緊端起酒杯,邊喝酒邊把話岔向別處.不料張飛偏不知趣,硬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劉大哥,你別打腫臉充胖子.

明擺著:你窮得上頓難接下頓,哪能會有這麼多**呢?」過去摸了摸,口袋裡邊梆梆硬,不禁半信半疑:

"莫非真是**!「

劉備難以改口了,只好一邊哼哼哈哈應付,一邊拉他說:「上席喝酒,上席喝酒!」越拉張飛越不肯走,非要弄個水落石出不行.

他忽然雙手抱住布袋,猛一用力,翻了個口朝上,嘿,裡邊果然裝的是黃燦燦的金子.接著往下翻,也全是一樣。

劉備夫婦倆也都驚呆了,只好一五一十地說:「布袋裡邊本來都是裝的黃土,不知怎的就變成金子了。」

「三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啊!」關羽恍然大悟說:「我看這是蒼天示意:只要我們永遠同心同德,就是天下也能打下來.我們還應該對天盟誓一次.」

劉備住的樓桑村西北邊是個大桃園.這時候正逢桃花盛開,花紅似火,生機勃勃,他們看中了這個地方,便在那裡第三次拜天拜地,海誓山盟,這才是桃園三結義。後人為了紀念他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座廟.

當地相傳,劉、關、張起事,就是用那些黃土變成的金子買的馬匹和刀槍。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劉備,關羽,張飛!劉備 忠義可嘉 勇武 仁義 韜光養晦,機智勇敢,小心謹慎 善於籠絡人心 謙恭 真誠,惜才愛才 仁政,愛民,仁義 以怒興師,恃強冒進 關羽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張飛 魯莽,暴躁,粗中有細,忠心,膽子大有勇氣...

《三國演義》中「桃願三結義」是指那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1 劉備 2 關羽 3 張飛 1 和藹可親 2 重義氣 3 性格剛烈 劉備,關羽,張飛撒 劉備是人妖,關羽是聾子,張飛大嗓門,粗人乙個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q版三國?劉備 平緩 關羽 紅臉 張飛 粗暴 劉備 軟弱 關羽 有勇有謀,重情 張飛 鹵莽 三國演義 中 桃園三結義 是指哪三個人?他們各自的性格...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