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中張飛帶的鬍子專業術語叫做什麼名字

2021-03-03 20:31:27 字數 6231 閱讀 8514

1樓:紫禁城裡的丁香

那個,就是嘴那露一塊那種髯口,叫扎,張飛幾乎用黑色,就是黑扎

2樓:浮澤拱代藍

髯口是所有鬍子的總稱

張飛帶的是髯口的一種

叫「喳」

淨行有乙個動作

表現生氣

叫「撕喳」

武二花大多戴喳

老生多戴

「三」等等

京劇中張飛帶的鬍子專業術語叫做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髯口是所有鬍子的總稱 張飛帶的是髯口的一種 叫「喳」 淨行有乙個動作 表現生氣 叫「撕喳」 武二花大多戴喳

老生多戴 「三」 等等

4樓:有何好幹

就做黑扎 張飛都用黑

京劇中張飛是什麼角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是淨角無疑,也就是俗稱的花臉。

在京劇中,花臉分銅鎚花臉、架子花臉和武花臉三種(小花臉不屬於淨角,而屬於丑角)。銅鎚花臉以唱為主,最典型的就是《大探二》中的徐延昭,銅鎚花臉之稱也是由其而來;架子花臉以做工為主,比較典型的如曹操、張飛等;武花臉,顧名思義,是以武為主的,不過一般都不是主要角色,因此一般說到花臉,都只說銅鎚、架子,而很少提及武花臉。

在過去,銅鎚花臉和架子花臉的區分是很嚴格的,到了上世紀初,金少山和郝壽臣以及後來的裘盛戎的出現才真正開始打破這種界限,金少山和裘盛戎都號稱是銅鎚、架子兩門抱,郝壽臣則號稱架子花臉銅鎚唱,但實際上他們依然是有所側重的,真正說起來,金裘還是銅鎚花臉,郝依然是架子花臉。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 淨行,俗稱花臉。花臉一般分三種:銅鎚花臉(正淨)、架子花臉(副淨)和武花臉。

銅鎚花臉重唱功,如:包拯、徐彥昭等;架子花臉重身段功架及唸白表演,如張飛、李逵等。所以張飛嚴格來說屬架子花臉,但現在演員全面發展,分的不是很明顯,銅鎚花臉演員和架子花臉演員都可以扮演張飛.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架子花臉。當然屬於淨行。

8樓:0小痴兒

淨行(俗稱花臉),細分屬架子花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銅鎚,是架子花臉,淨

10樓:昭關

架子花臉,怎麼可能是銅鎚~~·

京劇裡張飛的服裝叫什麼名字

11樓:堡栳

張飛一般穿兩種服裝。一種是夜行衣,一種是黑靠。具體穿什麼要看是哪出戲。戲劇服裝店均有**。產地的不同**也不同。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

希望採納

這個京劇叫什麼名?(只記得有句"黑臉的張飛笑哈哈")

12樓:夢囈的魚

說唱臉譜

歌手:布丁果果

合:外國人把那京戲叫做"beijing okra"

沒見過那五色的油彩楞往臉上畫

四擊頭一亮相

(哇……)美極了妙極了

美極了妙極了

(哇哈哈……)美極了妙極了

簡直"ok"頂呱呱

獨:藍臉的多爾敦盜御馬

紅臉的關公戰長沙

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叫喳喳……

獨:紫色的天王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笑哈哈……

獨:一幅幅鮮明的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活菩薩

一滴滴勾描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美佳佳……

(哇哈哈……)

13樓:雙漁蓙

嘻``這個我以前歌詠比賽等第二名哦` ` ` `可好玩了 `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同意見,答案就是『說唱臉譜』了,很小的時候就聽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唱臉譜,偶們初中時聽過的

16樓:

謝津唱的 不過她已經死了……

17樓:

beijing okra

18樓:匿名使用者

摟主是火星人,鑑定完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京劇!也不是京劇的詞句,這是個歌曲的歌詞!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住下次上網記得帶上腦子

21樓:曾呀麼晗

同上啦,都被你們說了.

京劇中有一段唱「黑臉的張飛叫喳喳」的是什麼曲子? 十分鐘內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唱臉譜

那一天爺爺領我去把京戲看

看見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臉

紅白黃綠藍咧嘴又瞪眼

一邊唱一邊喊 哇呀呀呀呀

好象炸雷 嘰嘰喳喳震響在耳邊

(間奏)

藍臉的竇爾敦 盜御馬

紅臉的關公 戰長沙

黃臉的典韋 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 叫喳喳……

(rap)

說實話京劇臉譜本來確實挺好看

可唱的說的全是方言怎麼聽也不懂

慢慢騰騰咿咿呀呀哼上老半天

樂隊伴奏一聽光是鑼鼓傢伙

嚨個哩個三大件

這怎麼能夠跟上時代趕上潮流

吸引當代小青年

(間奏)

紫色的天王 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 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 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 笑哈哈……

(rap)

我爺爺生氣說我純粹這是瞎搗亂

多美的精彩藝術中華瑰寶

就連外國人也拍手叫好

乙個勁的來稱讚

生旦淨末唱念做打手眼身法功夫真是不簡單

你不懂戲曲 胡說八道

氣的爺爺鬍子直往臉上翻

(間奏)

老爺爺你別生氣

允許我分辨

就算是山珍海味老吃也會煩

藝術與時代不能離太遠

要創新要發展

哇呀呀呀

讓那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大家都愛看

民族遺產一代一代往下傳

(間奏)

一幅幅鮮明的 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 活菩薩

一筆筆勾描 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 美佳佳哈哈哈

有張飛的京劇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蘆花蕩》(全本《龍鳳呈祥》的一折),講劉備攜回孫尚香回荊州張飛在帶領水軍在蘆花蕩接應的故事。

《張飛聽琴》,劉備過江招親後張飛因思念大哥,闖諸葛亮軍帳質問。

《張飛敬賢》,上世紀八十年代排演的新戲,講張飛巡視地方舉薦龐統的故事。

這幾齣戲都是張飛作主角的,其他三國戲裡或多或少都有張飛的角色,不再贅述。

望採納。

這首京劇叫什麼名字啊 有一句是 黑臉的張飛

24樓:碧荷幽幽

歌曲:說唱臉譜

歌手:謝津

那一天爺爺領我去把京戲看

看見那舞台上面好回多大花臉

紅白黃綠藍答顏色油的臉

一邊唱一邊喊

哇呀呀呀呀

好象炸雷其實大家就像在耳邊

藍臉的多爾礅盜玉馬

紅臉的關公戰長沙

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叫喳喳……

喳喳哇……

說實話京劇臉譜本來確實挺好看

可唱的說的全是方言怎麼聽也不懂

慢慢騰騰咿咿呀呀哼上老半天

樂隊伴奏一聽光是鑼鼓傢伙

嚨個哩個三大件

這怎麼能夠跟上時代跟上潮流

吸引當代小青年

紫色的天王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笑哈哈……

好哇哇……

我爺爺生氣說我純粹這是瞎搗亂

多沒的精彩藝術中華瑰寶

就連外國人也拍手叫好

乙個勁的來稱讚

聲帶氣候唱點做打手眼身法功夫真是不簡單

你不懂戲曲胡說八道

氣的爺爺鬍子直往臉上翻

老爺爺你別生氣

允許我生臉

就算是山珍海味老吃也會煩

藝術與時代不能離太遠

要朝新要發展

哇呀呀……

讓那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大家都愛看

民族藝程一代一代往下傳

一幅幅鮮明的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活菩薩

一地地鉤廟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美佳佳……

哇哈哈……

25樓:怎麼就執行不了

京劇復臉譜 全文是制

「外國人把那京戲叫做bei-jing o-pe-ra沒見過那五色的油彩 楞往臉上畫

「四擊頭」一亮相 美極了 妙極了 簡直ok頂呱呱藍臉的竇爾敦 盜御馬 紅臉的關公 戰長沙

黃臉的典韋 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 叫喳喳紫色的天王 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 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 笑哈哈一副副鮮明的「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活菩薩一筆筆勾描 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美佳佳」

26樓:

樓上說的沒錯

不過這歌手貌似g了

27樓:悠然自得

「唱臉譜」謝津演唱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臉譜,這不是京劇,是戲歌

張飛在戲劇中什麼臉

29樓:蘇嘉愛娛樂

黑色臉。

紅色臉象徵忠義、耿直、有血性,如:「三國戲」裡的關羽、《斬經堂》裡的吳漢。關羽(紅整臉)

黑色臉既表現性格嚴肅,不苟言笑,為中性,代表猛智。如「包公戲」裡的包拯;又象徵威武有力、粗魯豪爽,如:「三國戲」裡的張飛,「水滸戲」裡的李逵,「楊排風」中的焦贊。

白色臉表現奸詐多疑,含貶義,代表兇詐,如:「三國戲」裡的曹操、《打嚴嵩》中的嚴蒿,秦檜。曹操(白淨臉)。

黃色臉勇猛、暴躁。如典韋。

藍色臉表現性格剛直,桀驁不馴,如:《上天台》中的馬武,《連環套》裡的竇爾墩。 竇爾墩(藍花三塊瓦臉)。

紫色臉表現肅穆、穩重,富有正義感,如:《二進宮》中的徐延昭,《魚腸劍》中的專諸。張郃(紫三塊瓦臉)。

金色臉象徵威武莊嚴,表現神仙一類角色。如:《鬧天宮》裡的如來佛、二郎神。大鵬(金色象形臉)

銀色臉表現奸詐多疑或威武莊嚴,表現鬼怪或神仙一類角色如:《攻潼關》中的木吒。

綠色臉勇猛,莽撞,衝動。 如:《白水灘》裡的徐世英。

擴充套件資料

京劇舞台上幾千出戲,數不清的花臉角色,而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一套畫法,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臉譜。臉譜看來五顏六色,五花八門,其實自有一套章法,也就是說各有各的譜。

如果從線條和布局來看,大致可分為整臉、三塊瓦臉、十字門臉、碎臉、歪臉、白粉臉、太監臉以及小花臉的豆腐塊。這每一種臉譜雖畫法各異,但都是從人的五官部位、性格特徵出發,以誇張、美化、變形、象徵等手法來寓褒貶,分善惡,從而使人一目了然。

以三塊瓦的基本畫法而論,即由眉子、眼窩、嘴窩這「三塊」組成,其他畫法大多從這三塊瓦演變而來。如十字門臉,即從腦門至鼻樑有一條黑道,俗稱「通天紋」,與兩個眼、眉連線起來像乙個黑十字。

所謂花三塊瓦,即在誇張的眉眼中加一些顏色和裝飾圖案,如喜劇人物張飛、焦贊,畫垂眉或蝶翹眉,笑眼窩,翹嘴以示笑口常開;悲劇人物西楚霸王項羽,眼角下斜,嘴角下撇,雖不失莊重,卻也預示著兵敗垓下,自刎烏江的命運;

如漢朝銚期的老臉則眼窩尾部畫出下垂的鬢角,其子銚剛的眼角卻呈上翹之勢,加上誇大的光嘴巴,一看便是血氣方剛;再如關羽「面如重棗」,自然畫紅臉,包拯「鐵面無私」則黑臉非他莫屬,曹操「面帶奸詐」便是一幅奸白臉。

可見花臉臉譜是以色定調,如紅色表示忠誠耿直、熱情吉祥;黑臉表示豪爽粗暴、剛正不阿;紫色表示老實忠厚;黃色表示**勇猛;藍色表示桀傲不訓、剛強爽快;白色表示奸詐多疑;綠色表示驍勇魯莽;粉紅色表示年邁血衰;金銀色表示莊嚴,多用於神仙聖人。

30樓:李家思

張飛臉譜

行當:淨角

行頭:穿黑色,武戲穿靠、文戲穿蟒。

臉譜:勾黑十字門臉、黑扎(鬍鬚)、黑耳毛。

31樓:vip抹茶

勇士黑面

忠是紅面

奸是白面

張飛是勇~~~應用黑~~~~~

京劇人物中哪些是紅鬍子的,京劇中誰是紅鬍子?

戲曲行當分為生 旦 淨 醜四大行當。淨就是花臉,其中文淨都掛黑鬍子,如包拯 曹操 武淨都掛紅鬍子,如竇爾敦 單雄信等。竇爾敦 孟良 單雄信 馬武 焦贊 鍾馗 武角很多都是紅鬍子 單雄信,程咬金,竇爾敦。馬武,孫權.判官,京劇中誰是紅鬍子?髯口 又稱 口麵 傳統戲曲中老年角色戴的 鬍鬚 分黑 白 灰 ...

這是京劇中的誰,這是京劇中的什麼符號

小生是傳統戲曲角色行當之一,指扮演青少年男子,按照飾演人物的不同,一般分為 娃娃生 窮生 扇子生 紗帽生 翎子生等等。這是京劇中的什麼符號 這是伴奏曲譜中的打擊樂部分,行話叫 鑼鼓經 樓主給出的應該是 快長錘 是鑼鼓經的一種,相當於唱腔裡的曲調或者板式,常用於快節奏唱段的過門,或者人物在台上快步行走...

京劇中的藍臉表示的是什麼性格,京劇中藍臉,紅臉,白臉,黑臉象徵著什麼性格

藍色的臉譜代表剛猛 忠直並富於反抗精神。京劇臉譜,是一種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妝方法。由於每個歷史人物或某一種型別的人物都有一種大概的譜式,就像唱歌 奏樂都要按照樂譜一樣,所以稱為 臉譜 代表人物 單雄信是隋代末年瓦崗寨裡的著名將領。瓦崗寨起義失敗後,單雄信的結義兄弟秦瓊 羅成 程咬金等人歸順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