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孫悟空在京劇裡演的話應該畫什麼臉

2021-03-03 20:31:27 字數 4342 閱讀 5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應該在京劇裡畫紅臉,因為它代表著忠誠臣英勇,所以應該畫著紅臉,不應該畫別的臉,金臉也可以

2樓:zjc**座

這種臉譜一般的戲曲團體都會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乙個十分好看的電影,我靠,安了很多遍,但是我還有人願意看她,如果孫悟空在京劇畫的臉應該是相對應的

4樓:浮誇半生就那樣

個人的臉型不同,勾畫也不一樣,京劇臉譜不同,孫悟空臉譜是獨有的,是按猴子的特徵來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畫白臉,孫悟空什麼都不怕,只保唐僧西天取經,體現出他的態度堅決

小明將在匯演中表演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該畫什麼臉?簡要說說。(急急急!!!!!!) 5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小明她是在讀小學初中還是高中大學呢?要是以每個時代不同人的心裡,如果你是初中高中生,最好是換一些比較俏皮可愛的適應初高中青少年的那心理。

7樓:大中拇指

應該畫藍臉因為孫悟空剛強驍勇

8樓:特別想家還有媽

小明精彩匯演京劇大鬧天宮,扮演的是孫悟空。他畫臉就畫成孫悟空的樣子,尖嘴猴腮,透著幾股靈氣

小明將表演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應該畫什麼臉?理由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畫個猴臉,因為孫悟空就是個猴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畫紅臉,因為紅代表忠誠英勇。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小明將表演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應該畫什麼臉?理由是什麼?

京劇 孫悟空 西遊記 四大名著

小明將在學校文藝匯演中表演京劇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應該畫什麼臉?

12樓:夢可純

既然扮演孫悟空,他應該畫猴子臉

京劇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什麼臉說說你的理由?

13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我覺得長幾根鬍子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什麼臉?說說你的理由。.經濟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花花臉。京劇應該體現出京劇的魅力。

15樓:綠意如煙

京劇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京劇臉,說說你的理由:因為畢竟是京劇版本,就應該復合京劇特色。

16樓:分享生活

京劇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先發一張囂張冰潔憤怒的臉。

17樓:輪胎超人

京劇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什麼臉說說你的理由?小花臉,跟人物的性格比較契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京劇大鬧天宮中孫悟空應該畫什麼臉說說你的理由?

孫悟空 西遊記 四大名著 京劇

孫悟空在京劇中為什麼要畫紅臉?

19樓:可愛小貓

他是乙隻從,石頭中迸出的猴子,後得道成精,武藝高強,神通廣大。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經磨難,終取回真經,修成正果,位列仙班。他的臉譜屬「象形臉」,圖案表現出猴子的面部特徵;但他後來又成了神,所以又具有「神仙臉」的特徵,即眼窩處塗成金色。

20樓:雲山千疊

在傳統戲曲中勾畫紅色臉譜扮演正面角色,比喻在解決矛盾衝突的過程中充當友善或令人喜愛的角色。

小明將在匯演中表演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應該畫什麼顏色的臉?

21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屬於神魔類的,應該是金色,銀色吧。

22樓:nice楊宗林

可以參考動漫裡面的話呃換乙個呃帶黃埭棕色的那種猴子的臉

2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因為孫悟空正直無私!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孫悟空都是用白色和紅色勾勒臉譜的

你可以嘗試一下別的,像就行

花臉臉譜是以色定調,如紅色表示忠誠耿直、熱情吉祥;黑臉表示豪爽粗暴、剛正不阿;紫色表示老實忠厚;黃色表示**勇猛;藍色表示桀傲不訓、剛強爽快;白色表示奸詐多疑;綠色表示驍勇魯莽;粉紅色表示年邁血衰;金銀色表示莊嚴,多用於神仙聖人。

小明將在匯演中表演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他應該畫什麼臉,簡要說說你的理由。

2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孫悟空就換孫悟空的臉,那小朋友應該演得可愛一點的,偏小朋友喜歡接受型的,不要像大人演的那樣。

26樓:小熊維

小明講在匯演中表現京劇大鬧天宮,他扮演的是孫悟空,你認為我認為他扮演的很好,很像

京劇中孫悟空的臉譜代表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中孫悟空的臉譜代表武生,因此孫悟空的臉譜圖案也是根據武生的臉譜圖案來描繪的。孫悟空是金色和銀色的臉譜。

孫悟空臉譜的內容:有火眼金晴,能七十二變化。因偷仙桃、鬧天宮,玉皇大帝派天兵神將捉拿,未成。

後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故事見《西遊記》第五回。孫悟空是神猴,頑皮、機智,故用猴臉。

火眼金睛,眼圈用金色或黃色,代表著對佛門的忠心和英雄。

孫悟空額頭上面勾畫的佛珠,代表著孫悟空是佛門**,在勾畫孫悟空臉譜的時候使用純金色和純銀色或者在輔色裡面新增一些金色和銀色的線條,可以顯示出來孫悟空的神聖和威嚴。

擴充套件資料:

京劇中孫悟空的臉譜源自《西遊記》。吳承恩使用浪漫的技巧, 飛行無與倫比的想象力豐富的翅膀, 描繪乙個豐富多彩的, 神奇的幻想世界, 創造了一系列有趣和迷人的童話, 成功地塑造了猴王的超凡理想主義的英雄形象。

臉譜是中國傳統戲曲中用各種顏色在演員面部所勾畫行成的特殊譜式圖案。臉譜種類繁多,其中整臉一種顏色為主色,以誇張膚色,再勾畫出眉、眼、鼻、口和細緻的面部肌肉紋細。三塊瓦臉又稱「三塊窩臉」,是在整臉的基礎上進一步誇張眉、眼、鼻的畫片,用線條勾出兩塊眉,一塊鼻

窩,所以稱「三塊瓦臉」。其中又再分「正三塊瓦」「尖三塊瓦」「花三塊瓦」「老三塊瓦」等。十字門臉與六分臉十字門臉由三塊瓦臉發展出來,特點是將三色縮小為乙個色條,從月亮門一直勾到鼻頭以下,用這色條象徵人物性格。

主色條和眼窩構成乙個「十」字,故名「十字門臉」,又

分「花十字門」、「老十字門」。六分臉特點是將腦門的主色縮為乙個色條,誇大眉形,白眉形佔十分之四,主色佔十分之六。「六分臉」也稱「老臉」。

碎花臉與歪臉碎花臉由「花三塊瓦臉」演變而來,保留主色,其他部位用輔色添勾花紋,色彩豐富,構圖多樣和線條細碎,故稱「碎花

臉」。歪臉主要用來誇張**打手們的五官不正,相貌醜陋,特點是勾法不對稱,給人以歪斜之感。僧臉與太監臉「僧臉」又名「和尚臉」。

特徵是腰子眼窩花鼻窩花嘴岔,腦門勾乙個舍利珠圓光或九個點,表示佛門受戒。太監臉專用來表現擅權害人的宦官,色彩只有紅白兩種,形式近

似「整臉」與「三塊瓦臉」,只是誇張太監的特點;腦門勾個圓光,以示其閹割淨身,自詡為佛門**。腦門和兩頰的胖紋,表現出養尊處優腦滿腸肥的神態。元寶臉與象形臉無寶臉的腦門和臉膛的色彩不一,其形如元寶,故稱「元寶臉」。

分「普通元寶臉」、「倒元寶臉」、「花元寶臉」三

種。象形臉一般用於神話戲,構圖和色彩均從每個精靈神怪的形象特徵出發,無固定譜式。畫法要似像非像,不可過於寫實,講究「意到筆不到」,貴在「傳神」,讓觀眾一目了然,一看便知道何種神怪所化。

神仙臉與丑角臉神仙臉由「整臉」「三塊瓦」發展而來,都用來表現神、佛的面貌,

構圖取法佛像。主要用金、銀色,或在輔色中添勾金、銀色線條和塗色塊,以示神聖威嚴。丑角臉又名「三花臉」或「小花臉」,特點是在鼻樑中心抹乙個白色「豆腐塊」,用漫畫的手法表現人物的喜劇特徵。

小妖臉與英雄臉「小妖臉」表現的是神話戲中的天將小妖等角色。這種臉譜又名「隨

意臉」。「英雄臉」不是指傑出人物的臉,而是指扮演拳棒教師和參與武打的打手的臉。

28樓:誰敢橫刀立馬

孫悟空在京劇當中屬於武生的範圍,因此孫悟空的臉譜圖案也是根據武生的臉譜圖案來描繪的。

29樓:梅_盼兮

孫悟空(猴臉),《鬧天宮》中人物。有火眼金晴,能七十二變化。因偷仙桃、鬧天宮,玉皇大帝派天兵神將捉拿,未成。

後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故事見《西遊記》第五回。孫悟空是神猴,頑皮、機智,故用猴臉。

火眼金睛,眼圈用金色或黃色。額頭上有佛珠。

和孫悟空在一起作文,和孫悟空在一起作文

我和孫悟空一起遨遊太空 這天,我駕著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遨遊,忽然,一塊白白的東西向我撲來,我急忙閃開,回頭看,原來是孫悟空。我大聲喊道 孫大聖 孫悟空回頭看了看,立即掉回頭來到我面前。於是,我停止航行,向孫悟空問道 你好,孫大聖。孫悟空連忙耍弄自己的手,說 來者何人?我微笑著說 我來自地球,如今地球人...

瘋狂猜成語孫悟空在前滅絕師太在後正確成語答案揭曉

空前絕後 k ng qi n ju h u 註釋 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出處 宣和畫譜 顧 顧愷之,晉代畫家 冠於前,張 張僧繇,南朝梁代畫家 絕於後,而道子 吳道子,唐代畫家 乃兼有之。舉例 祖孫三代倒做了三朝元老,真可以算得 的了。清 吳趼人 痛史 第十六回 近義詞 ...

我和孫悟空怎麼寫作文,如果我是孫悟空作文

如果我是孫悟空作文 在我們平凡的日常裡,大家總少不了接觸作文吧,作文是從內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過壓縮的簡要的 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 具有規範語法結構的 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化。你寫作文時總是無從下筆?以下是我收集整理的如果我是孫悟空作文,供大家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