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鹼地對香樟樹的種植有什麼影響

2021-03-03 20:31:27 字數 1403 閱讀 6695

1樓:du知道君

1、喬木樹種

刺槐 刺槐的根可直接固定氮素,是沙鹼地造林的先鋒樹種。注意不宜在排水不良的低窪地種植。

旱柳 旱柳是沙鹼地速生樹種之一。性耐水溼,宜於扦插繁殖,適宜在輕度硫酸鹽土地上生長。在澇鹼相隨地區的河渠兩側及鹽鹼窪地可種植,宜作為先鋒樹種及沙丘前擋林帶和薪炭林,也是農田防護林的良好樹種。

垂柳 又名水柳,喜生濕地和水邊,中度耐鹽鹼,可作為鹽鹼地重要防護林樹種。用扦插或埋幹的方法繁殖。

臭椿 臭椿生長迅速,繁殖容易。應選為鹽鹼地初期造林的先鋒樹種,並可護岸防風,可在渠道兩側及地勢較高處的道路兩側種植。

苦楝 苦楝耐鹽力僅次於刺槐,能在於燥瘠薄的鹽鹼地上生長,蟲害少、生長快、萌芽力強。

烏桕 烏桕耐鹽性中等,木材品質較好。

毛白楊 毛白楊在肥沃濕潤的地方生長良好,在輕鹽鹼地也能正常生長,並能耐短期水淹,適宜作速生豐產林、農田防護林以及四旁綠化的優良樹種。

雜交楊 雜交楊如中林46楊、72楊、扔楊等,在土壤含水量0.5%,常年地下水位低於1.0公尺,雨季有積水的情況下生長正常,為用材林、防護林、四旁綠化的良好速生樹種。

白榆 白榆較耐鹽鹼,土壤含鹽量不超過0.4%時生長良好。可作用材林、農田防護林及四旁綠化的優良樹種。

桑樹 桑樹耐鹽、耐水性都很強,可在農田防護林兩側種植。

梨樹 梨樹為耐寒、耐澇、中度耐鹽性果木樹種之一。如用杜梨作為嫁接梨樹的砧木,耐澇鹼性更強。能在含鹽量0.6%的土壤中生長。

杏樹 杏樹為最耐鹽鹼性土壤的果樹品種之一。

棗樹 棗樹對土壤的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地外,無論是山地、丘陵、溝谷,甚至瘠薄的石質山及黃土山地,均可栽培。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能力也很強,對地下水位的高低也無嚴格要求,甚至在土地積水30釐公尺--70釐公尺,歷時30天--40天的情況下,生長仍不受明顯影響。

沙棗 沙棗為中型喬木,有的成灌木狀。耐乾旱,耐鹽鹼,能固定流沙,宜引種在沙鹼地區,作為護田林帶的邊行栽培及防風固沙樹種。

泡桐 泡桐適宜沙鹼地生長。主要作為農田防護林,但怕水淹、不耐溼。

側柏 側柏為常綠喬木。木質優良,耐乾旱,耐瘠薄,病蟲害少,能在含鹽量為0.2%左右的土壤中良好生長。

2、灌木樹種

紫穗槐 紫穗槐生長迅速,適應性強,可作鹽鹼沙地防風林帶中的低層林木,在土壤含鹽量0.4%時生長良好。

怪柳 怪柳又名紅荊、橡樹柳,耐旱,耐瘠,高度耐鹽鹼,可防風、固沙、護岸,鹽鹼地區各級渠道兩側及草木不生的鹽鹼地,皆可栽種。

杞柳 杞柳為落葉灌木,生長迅速,適應性強,耐輕度鹽鹼,可固沙護岸,適宜在輕度鹽鹼濕地、河灘鹼地、平原坡地、沙鹼荒地種植。

白蠟條 白蠟條能在含鹽量為 0.2%-0.5%的低濕土壤上生長。可作匹旁綠化樹種及培育白蠟杆之用。水淹多天仍能成活生長。

酸刺 酸刺也稱醋柳、沙刺,耐旱,耐濕,耐寒,耐鹼,淺根性,能改良土壤,是鹽鹼地造林的先鋒。

鹽鹼地適合種植什麼穀物?種植玉公尺,還是穀子好

種植玉公尺好。種植技術 1 整地 起大壟選擇適當翻耕除茬耙細的中上等肥力的地塊,平 窪地不限。在壟距0.5公尺的原壟基礎上起大壟,即兩壟合一成行距1公尺的大壟,壟面寬0.7公尺左右。2 選擇適宜品種 栽培鮮食青玉公尺要做到 三搶 即搶種 搶上市 搶種下茬才能保證獲得可觀的經濟效益,因此,選擇早熟 優...

樟樹有什麼價值?香樟樹的價值是什麼?

樟樹是我國重要的經濟樹種,木材紋理細緻,具有芳香,能驅蟲 耐濕,易加工,廣泛用於建築 造船 家具 箱櫃 雕刻等。樟樹可提製樟腦 樟油,是醫藥 化工 香料 防腐 農藥的重要原料。種子可榨油,是制肥皂的良好原料。葉可喂蠶,樟蠶絲是編織魚網的上好原料。樟腦 樟油是我國傳統出口商品,質量產量均居世界第一位。...

香樟樹葉子有什麼特別之處?香樟樹葉子的構造怎樣

香樟樹的氣味香氣很獨特,樹葉很多,在光照下可以釋放大量氧氣.最主要的功效在於 將葉子曬乾了或者用樹皮 樹幹等放在衣櫃裡,可以防蟲蛀衣物。如果用其板材做衣櫃,那可高階了!香樟樹首先氣味很獨特,比較香,樹形也美觀。它在光照下光合作用效率十分高,可以釋放大量氧氣.因為葉子很多.不過香樟樹落葉比較厲害,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