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住宅層高多少合適,一般住宅層高是多少

2021-03-03 22:11:52 字數 4997 閱讀 529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採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

二、低層住宅: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

**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台、陽光房、天井等布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三、多層住宅:指四層至六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安全效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樓層**適中。

四、中高層住宅:指七層至九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比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比高層好,通風、採光、日照基本能滿足生活居住需求。

五、高層住宅:指十層及十層以上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通風採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

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六、頂樓和底層

很多購房者都不願意選擇頂樓和底層,因為頂樓夏天比較熱,如果開發商沒有做隔熱處理,更是不適合居住。底層是因為容易遭受蚊蟲攻擊,濕氣重。但是頂層和底層在**上是經濟實惠的,家庭經濟一般的購房者可以考慮這些樓層。

選購頂層最重要的就是看開發商是否有做隔熱處理,很多頂層都是買頂樓送閣樓,所以這樣的房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選購底層首先要仔細檢查防潮設計和措施。防潮措施不過關,長期住在這種房子裡,不僅電器、家具易生鏽、發霉,人也易患風濕性關節炎。其次,注意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底層因鄰近各種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則管道易堵塞,特別是化糞池封閉不嚴管路不暢,也往往易滋生蚊蠅且臭氣沖天。

再次,注意採光問題,底層因處在樓房底層,在眾樓環抱之中,故其採光和通風往往受到限制。

七、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

一般住宅層高是多少

2樓:提莫送你超神

《住宅設計規範》中關於住宅的層高的規定如

下:一、層高和室內淨高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0m。

二、 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0m,區域性淨高不應低於2.10m,且其面積不應大於室內使用面積的1/3。

三、利用坡屋頂內空間作臥室、起居室(廳)時,其1/2面積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10m。

四、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20m。

五、廚房、衛生間內排水橫管下表面與樓面、地面淨距不住宅層高應低於1.90m,且不得影響門、窗扇開啟。

3樓:搜狐焦點

普通住宅標準層高是多少 普通住宅層高標準

按《國家住宅設計規範》,普通住宅層高不宜高於2.8公尺,臥室、起居室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公尺。

2.8公尺,是這一層的地面到上一層的地面.這個尺寸是含樓板厚度的.

普通住宅層高2.8公尺,可以在保證居住舒適度的基礎上,限度的節約能源。

按《國家住宅設計規範》,普通住宅層高不宜高於2.8公尺,臥室、起居室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公尺。

2.8公尺,是這一層的地面到上一層的地面.這個尺寸是含樓板厚度的.

普通住宅層高2.8公尺,可以在保證居住舒適度的基礎上,限度的節約能源。

普通住宅標準層高

在購買商品房時,買受人不僅關心商品房的**、面積、戶型、環境,而且,層高也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熱點。目前,由於商品房層高問題引發的矛盾和糾紛已屢見不

鮮。但是,由於現行的法律法規就房屋層高問題尚未作出詳細規定,部分《商品房買賣合同》對層高問題的約定也不明確,造成許多因層高問題引起的糾紛不能得到

妥善解決。

一、房屋層高的概念和理解

層高,從字面上理解也就是一層房屋的高度。根據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建設部聯合釋出的

《住宅設計規範》的規定,層高是指「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與地面之間的垂直距離。」說到層高,我們必須將其與「室內淨高」予以區分。《住宅設計規範》規定,

室內淨高是指「樓面或地面至上部樓板底面或吊頂底面之間的垂直距離。」室內淨高和層高的關係可以用公式來表示:層高=室內淨高+樓板厚度,即層高和樓板厚

度的差叫室內淨高。《商品房買賣合同》中一般是就層高進行約定,而許多買受人在交房驗收時測量的是室內淨高,忽視了樓板厚度的,因此產生了誤解。一般而

言,商品房的樓板厚度為12釐公尺至15釐公尺,買受人在測量了室內淨高後加上樓板厚度即為商品房的層高,可以初略判斷該商品房的層高是否符合《商品房買賣合

同》的約定。

二、房屋層高現有的標準和要求

《住宅設計規範》規定: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0公尺;臥室、起居室(廳)的室內淨

高不應低於2.40公尺,區域性淨高不應低於2.10公尺,且其面積不應大於室內使用面積的1/3;利用坡屋頂內空間作臥室、起居室(廳)時,其1/2面積的室

內淨高不應低於2.10公尺;廚房、衛生間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20公尺;廚房、衛生間內排水橫管下表面與樓面、地面淨距不應低於1.90公尺,且不得影響

門、窗扇開啟。《住宅設計規範》是為了保證住宅設計符合適用、安全、衛生、經濟等要求而制定的,不符合《住宅設計規範》中的強制性標準的商品房不能通過竣

工驗收,買受人當然也可以拒絕交房。就層高而言,在《住宅設計規範》中規定「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0公尺」,該規定表明在層高問題上允許稍有選擇,即並非

層高必須為2.80公尺,但是「室內淨高」卻必須符合《住宅設計規範》的強制性規定。

三、實際房屋層高與《商品房買賣合同》的約定不符的處理

一般而言,買賣雙方會在《商品房買賣合同》中對商品房的層高的具體數值進行約定,如果商品房的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不符,則開發商須承擔違約責任。但是,鑑於導致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層高不符的原因不同以及層高誤差值大小不同,理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可參照以下方式分別處理。

普通住宅標準層高是多少 普通住宅層高標準

1、因變更規劃設計導致層高、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不符的,應當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中關於變更規劃、設計的約定處理。按批准的規劃、設計建設商品房專案是開

發商的義務,開發商不得擅自變更建築設計。但是,實際建設中,開發商經設計單位同意且經**規劃部門批准後變更規劃設計的情況時有發生,商品房層高的變化

直接影響房屋的空間尺寸,屬於變更規劃、設計。經**規劃部門批准後變更層高的,即應當參照《商品房買賣合同》中關於變更規劃、設計的約定處理。例如:長

沙市《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字中規定:「出賣人確需變更且經規劃部門批准的規劃變更、設計單位同意的設計變更影響到買受人所購商品房質量或使用功能的,

出賣人應當在有關部門批准同意之日起10日內,書面通知買受人。買受人有權在通知到達之日起15日內做出是否退房的書面答覆。買受人在通知到達之日起

15日內未作書面答覆的,視同接受變更。出賣人未在規定時限內通知買受人的,買受人有權退房。」

2、經批准的規劃、設計中的層高與《商品房

買賣合同》中約定的層高不符的,且實際層高也與經批准的規劃、設計中的層高不符,若開發商存在欺詐買受人的故意,即開發商故意隱瞞經批准的規劃、設計中的

層高而虛報層高欺騙買受人,而買受人因不知道真實情況而訂立了《商品房買賣合同》的,那麼,根據《合同法》第五十四條的規定,買受人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

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該《商品房買賣合同》,且開發商應當賠償買受人的損失。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合同法》第五十五條規定,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

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撤銷權消滅。因此,買受人應當在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開發商存在欺詐之日起一年內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

變更或者撤銷該《商品房買賣合同》。

3、因建設施工失誤導致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不符,如果《商品房買賣合同》對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不符的違

約責任如何承擔有約定,原則上應當按合同的約定處理。如果合同對此沒有約定,則按相關法律規定處理。我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

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因此,如果因建設施工失誤導致實際層高與合同約定不符

的,買受人首先可以要求開發商採取補救措施,這一般適用於實際層高高於合同約定的情況。若實際層高低於合同約定,則買受人可以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我國

《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

實際層高低於合同約定給買受人造成的損失肯定是存在的,如造成感官上的壓抑,通風、採光的影響等,但是這些損失卻很難用金錢數字予以準確確定。但是,筆者

認為有乙個損失卻是確定無疑的,即空間對價損失,房屋的空間尺寸決定房價,層高減少意味著空間的減少,因此按照買受人支付的總房款乘以層高減少的比例確定

損失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例如:買受人支付的總房款為50萬元,合同約定的層高為3公尺,實際層高為2.9公尺,則買受人的損失應當為50萬元的三十分之一,開

發商理應賠償該損失。在一些層高糾紛中,開發商主張按照層高減少部分的建設成本確定損失,筆者認為是不合理的,因為買受人因層高減少而多支付的房價不僅包

括了開發商的建設成本,還包括了開發商的利潤。也有人認為,雖然層高減少了,但是與該商品房關聯的公共部分、其他配套設施等並沒有減少,因此不能按照買受

人支付的總房款乘以層高減少的比例確定損失。筆者認為,商品房的**確實包含了與該商品房關聯的公共部分、其他配套設施的價值,但是,該公共部分、其他配

套設施的價值是均攤在每套商品房的**之中的,也就是說,如果商品房的空間減小,那麼它均攤的公共部分、其他配套設施的價值也就相應減少,因此按照買受人

支付的總房款乘以層高減少的比例確定損失才是合理的。

普通住宅標準層高是多少 普通住宅層高標準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09-1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房屋裝修後層高多少好,高層住宅一般裝修完層高多少合適

3.6 層高和室內 淨高3.6.1 普通住宅層高宜為2.80m。3.6.2 臥室 起居室 廳 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40m,區域性淨高不應低於2.10m,且其面積不應大於室內使用面積的1 3。3.6.3 利用坡屋頂內空間作臥室 起居室 廳 時,其1 2面積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2.10m。3.6.4 廚...

住宅電梯一般使用多少年,一般電梯房一般能用多少年?

電梯的強制報廢年限是15 25年。以下情況的電梯應考慮報廢 1 建築物僅設計一部電梯 使用時間達到15年的 有備用梯達到18年的 2 屬於國家已明令停止生產,而執行時間超過15年的 3 裝置存在嚴重缺陷的 4 其它無法保證安全執行基本條件的等。對已達到報廢年限而暫不更新的電梯,由電梯檢測機構對該電梯...

一般別墅的樓高是多少,別墅層高一般多高

一般別墅3層 二層是複式 2 一層高度在2公尺5以上 二層高度在4公尺左右,一般高度在7公尺 通常是三層到四層 各層高度差不多是2公尺左右,那樣最好不要超過7公尺或8公尺 一般一棟三層樓的別墅的每層樓是多少高啊?首先,考慮到你將客廳設定的位置。像三層樓高的別墅,一如果你將客廳設在第二層,那麼,它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