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裡的該你是什麼意思,要的四川話什麼意思?

2021-03-03 21:51:25 字數 2874 閱讀 8490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該你」,川話就是活該屬於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姐姐些,不懂就不要亂講撒!該你——就是別個有某種值得驕傲之類的事情,而你卻沒有,你就講一句——該你,表達你羨慕的心情呀

3樓:遊開榮

不是他們說的那樣的.

這名句話是不是在乙個不和謁的環境中說的?

是不是因為一件東西爭論而說的?

我認為如果是在上面的那種情況說的話就是欠你的意思當然以普通話說的話就是上面說的那個意思

4樓:何若爾

那就要看是什麼口氣的了

如果是很平和 意思可以理解為「輪到你了」

如果是有些激動的 比如以這樣「你好笑人喲,是我該你的喲?」的形式出現 意思理解為「欠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輪到你了的意思》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iyuxianger

快速學習四川話黑不說黑,要說黢(qu)黑。白不說白,要說訊白。甜不說甜,要說抿甜。

苦不說苦,要說焦苦。重不說重,要說梆重。輕不說輕,要說撈輕。

軟不說軟,要說溜粑。硬不說硬,要說梆硬。酸不說酸,要說溜酸。

溼不說溼,要說焦溼。鹹不說鹹,要說寡含。淡不說淡,要說寡淡。

煩不說煩,要說球煩。爛不說爛,要說稀爛。哭不說哭,要說驚叫喚。

嫩不說嫩,要說嫩蒜。耳光不說耳光,要說耳死。上面不說上面,要說高上。

下面不說下面,要說下收。很不說很,要說黑門子。故意不說故意,要說利邊。

蠢不說蠢,要說瓜兮兮的。一會不說一會,要說哈蛤兒。沒有不說沒有,要說沒得。

頭不說頭,要說腦殼。夠意思不說夠意思,要說落教。不愛說話,叫悶生愛吵鬧,叫喳精。

裝模作樣,叫裝處。值得同情,叫造孽。聊天,叫擺龍門陣。

懶惰,叫懶眯日眼。強行,叫估到。邋遢,叫日不攏聳。

很少,叫滴丁嘎嘎。笨,叫哈(ha)。什麼,叫啥子。

鞋子,叫還子。做什麼,叫爪子。糾紛,叫扯皮、騙,叫豁、便宜,叫相因。

好,叫巴適。憨厚,叫莽粗粗的。角落,叫卡卡。

乙個人,叫一塊人。一條狗,叫一根狗。挪動,叫展。

怕老婆,叫耙耳朵。經常,叫扯常。沒有事,叫莫得事加油,叫雄起。

虛偽,叫假打竹條打屁股,叫竹筍炒做扽肉背後說人壞話,叫下爛喲什麼都沒有了,叫洗貝爾土裡土氣,叫老坎做表面功夫,叫扯幌子被迫結束,叫下課精力旺盛,叫幹精火旺冷嘲熱諷,叫**殼脫不了干係,叫麻不脫人脾氣怪異,叫怪眉(

四川話中「擺擺」是什麼意思?

7樓:小千來玩

有人告訴我說,「擺擺是四川的乙個叫法,一般稱可愛寶貝,就叫擺擺。」我想知道是不是這樣。

我的同學網名叫魚擺擺,當我叫他擺擺的時候,他問我「你知道擺擺是什麼意思嗎?」然後他就說,「擺擺是四川的乙個叫法,一般稱可愛寶貝,就叫擺擺。」

8樓:樸瑤華碧曼

擺擺是寶貝的意思麼?>

哪個給你說的噢.

我雜個從來都不曉得喃..

一般是和人說再見的時候說."鼓搗擺"或則"擺擺"

我們也喊魚叫"魚擺擺"

可能是習慣哈...你看嘛..魚和英文的you發音特別的象,也可能是我愛魚(you),也就是我愛你,所以說擺擺的意思是親愛的,那麼親愛的=寶貝!

以上是我的推測哈..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這麼回事.

成都方言「該你歪」是什麼意思

9樓:曉龍修理

普通話(放肆)的意思。

讀音:[ fàng sì ]

釋義:(言行)輕率任意,毫無顧忌。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她竭力克制著自己,不讓壓抑了將近三年的情感放肆地奔騰。」

漢字筆畫:

近義詞:狂妄、放縱

一、狂妄

讀音:[ kuáng wàng ]

釋義:極端的自高自大。

引證:茅盾 《乙個女性》:「大家還給她一點面子,她反倒更加狂妄!」

二、放縱

讀音:[ fàng zòng ]

釋義:放任縱容;對錯誤的言行不加干涉,不加制止,任其發展。

引證:何其芳 《夢中道路》:「我過了一年半的放縱的學校生活。」

10樓:優尼

一般來說,該你歪的意思是說該你不得了,該你放肆,該你嘚瑟。

說話者語氣顯得比較無奈,但又無可奈何。

11樓:成都小夜

歪,歷史悠久的四川土話,形容蠻不講理和仗勢欺人。

惡霸手下的狗腿子——跟到歪。

腰間別硬火(手槍),做的歪又惡。

我去勸他,那個事情做不得。他不聽,還飛歪。結果喃?背時了嘛……該你歪,意思是在某些事情上,你有完全的掌控能力。你藉此盛氣凌人做臉做色,人家也拿你沒辦法。

12樓:抹不淨

成都方言,

該你歪。翻譯

成普通話就是

說該你倒霉,

算你倒霉。

四川話「該你娃的」是什麼意思?

13樓:讀書破萬捲

看這一段對話:

a:你撞到我了!

b:該你娃的背!

這句話就是:活該你(或者活該你、或者該你)

你有耍的就該你拽撒 四川話,啥意思?

14樓:相識到校

就是說你有玩的,你很牛逼

15樓:tie抹布女

意思是還是你好玩唄,還是你可以

四川話他漂了是什麼意思,要的四川話什麼意思?

指乙個人膨脹了 瞧不起別人 瀟灑了 也可以寫作 飄了 有多種理解 可理解為傲慢無禮或者是傲慢張狂 也是在講乙個人給他一點光環及鼓勵讚美或者是他得到一點小成績連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了 還有個解釋就是新司機開車上路時會出現的危險動作 方向不穩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

四川話中擺擺是什麼意思,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

四川話中擺擺 就是魚的意思,活魚一般離開水後會不停的左右擺動,所以通常稱為魚擺擺。四川話中擺擺主要是形容魚的姿態,也是大人哄小孩對魚的稱呼,慢慢就形成了對魚的統稱,含有幽默和調侃的趣味。如 今天晚上吃擺擺。意思是 今天晚上吃魚。如 去河裡撈擺擺。意思是 到河邊去捕魚。四川話中擺擺沒有可愛寶貝的意思,...

四川話裡的錘子是什麼意思,四川話錘子是什麼意思?

朋友你好!錘子可以這樣解釋 有兩個解釋 一是 敲打的榔頭 二是 男人的 官 後者是罵人的話,不過很多時候說出來更像是一句玩笑話 四川話 錘子 是什麼意思?意思 名詞,表示男性某器官。形容詞,形容某人不梗直,不厚道。例如 某人很 錘子 也可以形容某件事情很棘手。好錘子,我該浪個辦哦 天啊,我該怎麼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