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最善於玩弄權術的女人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

2021-03-03 22:05:58 字數 3816 閱讀 4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鳳辣子,叫做王熙鳳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專門講過,王熙鳳

《紅樓夢》中最善於玩弄權術的女人,「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誰

3樓:小薇薇

1、《紅樓夢》中最善於玩弄權術的女人,「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王熙鳳。

2、人物簡介

王熙鳳,中國古典**《紅樓夢》中人物,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璉的妻子,王夫人的內侄女,賈府通稱鳳姐、璉二奶奶。她長著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身量苗條,體格**,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未見其人,先聞其聲。她的外貌美麗、華貴、俊俏,她的神態狡黠刁鑽,她的言行伶牙俐齒、機敏善變。

她善於察言觀色、機變逢迎、見風使舵。她在賈府的地位很高,精明能幹,深得賈母和王夫人的信任,是榮府的實際施政者,她高踞在榮府幾百口人的總理寶座上,有著八面玲瓏之威,思維敏捷,口才了得,卻又有些心狠手辣、笑裡藏刀,是一位有計謀的管家奶奶。最終卻落得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的下場。

3、原著簡介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八十回後部分未完成且原稿佚失。原名《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程偉元邀請高鶚協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定名《紅樓夢》。亦有版本作《金玉緣》。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王熙鳳,課文中先聽到笑聲在再看見人的。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指——,該人最善弄權術,例如毒設——、弄權——、逼死——、

5樓:孤帆相思楓葉丹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指王熙鳳,該人最善弄權術,例如: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逼死尤二姐、破壞賈寶玉和林黛玉的婚姻,最後落了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的悲劇下場。

6樓:瀟湘殘魂

是指王熙鳳,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逼死尤二姐,破壞寶黛的婚姻

7樓:

王熙鳳相思局

寧國府尤二姐寶黛

8樓:薔二爺

依次是:王熙鳳、賈瑞、饅頭庵、尤二姐、寶黛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指的是誰?(此人最善於玩弄權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指的是:王熙鳳。

「盛唐詩酒無雙士,青蓮文苑第一家」:李白。

10樓:隨緣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王熙鳳

盛唐詩酒無雙士,青蓮文苑第一家讚頌的是李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盛唐詩酒無雙士,青蓮文苑第一家" 指的當然是李白了,詩無人比,酒也無人比,青蓮是他的號。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指的是( )此人最善於玩弄權術,例如毒設( ),弄權( ),

12樓:那般倔強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王熙鳳,該人最善弄權術,例如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王熙鳳啦

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逼死尤二姐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指的是( 王熙鳳)此人最善於玩弄權術,例如毒設(相思局 ),弄權(鐵檻寺 )

看過紅樓的都知道吧 嘿嘿

反正除了黛玉 我最欣賞的就是這個鳳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指的是王熙鳳 此人最善於玩弄權術,例如毒設相思局 ),弄權鐵檻寺 看過紅樓夢沒呀 這麼笨的問題也敢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 .該人最善弄權術,列如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逼死尤二姐,破壞賈寶玉和林黛玉的婚姻

17樓:落黛煙

三個空依次為

王熙鳳相思局鐵檻寺

18樓:小小小的核桃

王熙鳳 毒設相思局 弄權鐵檻寺

19樓:路嫣色

王熙鳳 相思局 鐵檻寺

紅樓夢中最善於玩弄權術的女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賈府裡除了王熙鳳配得上玩弄心機,其餘人的智商基本跟不上,但是

她的心版機大部分出於好意。我說一權個壞女人吧,頭腦簡單趙姨娘,她一心想害死寶玉讓賈環繼承家業,另外還加害林黛玉送帶毒的慢性毒藥放在她日常吃的藥裡。第二十五回 魘魔法姊弟逢五鬼 紅樓夢通靈遇雙真 請馬道婆又讓王熙鳳與寶玉中邪。

樓主好好讀書吧,讀脂評版的紅樓,對你了解紅樓會豁然開朗。

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是指王熙鳳該人最善弄權術,例如頭,圖誰弄權誰逼死誰破壞誰,最後落了個什

21樓:匿名使用者

即:《紅樓夢》中『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是指(王熙鳳)該人最善弄權術例如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逼死(尤二姐)破壞(寶黛)的婚姻

王熙鳳第一次出場(第 三 回 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即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表現出該人物的南方所謂「辣子」性格,因不滿賈瑞對自己的非分之想,在第 十二 回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賈天祥正照風月鑑中,王熙鳳幾次逗引賈瑞,致使其走火入魔,正照了風月鑑,脫精而亡,第 十五 回 王鳳姐弄權鐵檻寺,秦鯨卿得趣饅頭庵中,充分表現了其機關算盡的心機,後來賈璉偷娶了尤二姐(第六十五回 賈二舍偷娶尤二姨 尤三姐思嫁柳二郎),結果不小心家人洩露給王熙鳳知道了,鳳姐並未立馬發作,而是巧設迷局,假意大度接納,並在賈母前博取好感,暗地指示丫鬟虐待尤二姐,最終在第六十九回 弄小巧用借劍殺人,覺大限吞生金自逝中,逼死了尤二姐,80回後,王熙鳳為迎合賈母,又轉而支援賈寶玉與薛寶釵結合,暗地裡出謀劃策,導演了一出掉包計,導致了寶黛二人的愛情悲劇(第九十六回到九十八回)。王熙鳳後來是病死的。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這一首判詞,就講明了鳳姐的命運。

鳳姐小產,的確留下了病根,就連她自己也說,她是「三日好兩日不好」,在八十回後,鳳姐的病情應該是非但沒有痊癒,反面越來越重。再加上失去管家權和抄家時賈璉對她的休棄,因此「哭向金陵事更哀」。

鳳姐為賈母的喪事操勞,一病不起,這是高鄂續書中的情節。但原著應該不是這樣的,看判詞就知道了。「人木」合起來就是乙個「休」字,說明鳳姐已經被賈璉休棄了,而不是因病而亡。

在這一點上,央視87版紅樓處理得很好。鳳姐入獄後被休,隨後支援不住,死後也只有乙個草蓆裹身。和她生前的顯赫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紅樓夢裡最可愛的女孩是誰?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史湘雲是賈母的侄孫女。雖為豪門千金,但她從小父母雙亡,由叔父史鼎撫養,而嬸嬸對專她並不屬

好。在叔叔家,她一點兒也作不得主,且不時要做針線活至三更。她的身世與林黛玉有些相似,但她沒有林黛玉的叛逆精神,且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薛寶釵的影響。

她心直口快,開朗豪爽,愛淘氣,甚至敢於喝醉酒後在園子裡的大青石上睡大覺。她和寶玉也算是好朋友,在一起時,有時親熱,有時也會惱火,但她襟懷坦蕩,從未把兒女私情略縈心上。後嫁與衛若蘭,婚後不久,丈夫即得暴病,後成癆症而亡,史湘雲立志守寡終身。

瑤池仙品_只恐夜深花睡去

史湘雲是曹雪芹懷著詩情畫意,濃墨重彩地著力塑造的乙個人物。讀者一閉上眼睛,這個人物就活蹦亂跳地出現:身著**,大說大笑;風流倜儻,不拘小節;詩思敏銳,才情超逸;說話"咬舌",把"二哥哥"叫作"愛哥哥"...

這是乙個富有浪漫色彩的、令人喜愛的人物。

歷史上哪個皇帝最善於玩弄權術,中國歷史上誰最會玩弄權術

嘉靖是明朝第十一位皇帝,名為朱厚熜,他從三十多歲開始沉迷於丹藥,連續二十多年沒有上朝,因此有人說他昏庸無能,是個昏君。對於這種說法,不敢苟同,嘉靖確實痴迷丹藥,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鬆對政局的控制,反而應該說是瞭如指掌。所以與其說他是個昏君,更願意說他是個權謀大家。中國古代權術最厲害的是誰 賈詡,謀鬼賈...

跪求紅樓夢中經典橋段的簡介,紅樓夢中最經典的片段有哪些?

寶釵撲蝶,黛玉葬花,平兒行權,妙玉奉茶,元春省親,熙鳳弄權,惜春描園,迎春誦經,湘雲醉眠,巧姐避禍,李紈課子,可卿春閒,鴛鴦抗婚,探春結社,晴雯撕扇 等等。紅樓夢中最經典的片段有哪些?黛玉葬花 湘雲醉酣眠 寶琴立雪 晴雯補裘 寶黛共度西廂記 寶釵撲蝶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情中情因情感妹...

紅樓夢中最好的一句詩

池塘一夜秋風冷,吹散芰荷紅玉影,蓼花菱葉不勝愁,重露繁霜壓纖梗。迎春出嫁之後寶玉做的 紫菱洲歌 雖然每次詩社寶玉總是落第,不過還是很有實力的,就當讓著姐姐妹妹們好了,這首就寫得相當不錯。這首詩寫出一夜秋風之後,夏日的荷塘一下子變得淒清冷淡,曾經紅玉一樣盛開的荷花花瓣被瑟瑟的秋風吹落水中,繁盛的蓼花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