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帶的那個玉會變黃色求大神解決

2021-03-03 20:31:26 字數 4605 閱讀 5775

1樓:玉乾盛世**店

1、原來就是黃色,你沒注意。2、變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

為什麼玉戴久了會變成黃色呢?

3樓:趙鑫鑫

玉手鐲變黃色原因有兩種;

1, 因為氧化導致變黃,拋光後一樣可以恢復原樣,首先將翡翠送到店鋪重新進行清洗,上蠟拋光,很多就會煥然一新了。另外,在平時生活中也應該注意保養。

2,因為「變種」導致發黃,「變種」通常會出現種地難以分辨、比重輕、光澤差、綠發黑、發乾、色發黃這些特徵,油青色是翡翠變種中比較多見的,一般都是邊緣開始會發黃發乾,慢慢地會整塊比較明顯。所以建議翡翠玉手鐲要長期佩戴,還要注意日常的保養,尤其是環境的濕度的保持。

玉的保養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紋,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4樓:精彩百曉生

玉戴久了會變成黃色解釋如下:

純天然的玉石翡翠手鐲只會越戴越潤,越來越亮,顏色是不會變的。

如果變色,說明經過了人工化學處理,對人體有害。

玉:通俗的說法,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乙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和田玉、緬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5樓:森川步美

那可能是假的 真的玉不會變色

玉戴久了為什麼就變黃了,變黃了要怎麼處理?

6樓:霓裳淚在這裡

1、玉變黃可能有三種情況,較白的和田玉在頻繁把玩下,會有汗漬滲入玉中,改變了其中的成分,而使得玉變黃,尤其抽菸者更甚,這種黃色的汙漬一般進去了出不來,不過顏色較淺,一般不會太影響觀瞻,另一種情況是注膠並染色的b貨翡翠,長久佩戴後,會有雜色顯現,其中的注膠也會因為時間原因而顯得發黃,還有一種就是表面有黃色的髒汙;

2、對於第一種,一般很難處理,不過可以嘗試著清洗拋光,第二種是材質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第三種最簡單,直接清潔即可;

3、玉的養護應在平時就注意,如在洗浴是取下、避免與硬物接觸,防止碰撞、避免與灰塵和化學物品接觸、避免陽光直射受到陽光直射太久、保持一定的濕度玉內的分子裡還有水分、用乾淨、柔軟的白布擦玉等,並且玉怕冰、怕火、怕薑水、怕驚氣、忌油、忌腥、忌汙穢,需要謹慎養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越帶越綠

只會越帶越亮

它會隨著你的體質

變化它的顏色

大部分的玉會越帶越通透

越帶越黃滴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處理,那是好事啊,因為玉已經帶了你的人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假的才會那樣,戴舊了表面會有些油光

為什麼我的這個玉飾帶了四年多了,變成了黃色?

10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說得好聽為汗浸,說得不好聽為屍浸!為什麼這樣說呢?原因就是人體的某些死亡脫落成分浸入到玉中,才會使玉變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玉石也是同其它石頭一樣是由多種礦物質組成,這塊如果是真正天然的玉(排出人為造假)那它的黃色多半是含有是三氧化二鐵。至於這塊玉怎麼樣,僅憑**誰也不敢斷定,值多少錢?這猶如隔山買牛一樣,沒法看見實物估不出準確**。

所以,你的提問很難有令你滿意的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掛件是經化學漂染色加工而成(加工後搶眼漂亮增值),純正的玉即是質量差點的玉其顏色佩戴一百年也不會褪!還有一種很少見很特殊的情況:某人的氣血汗漬對各種玉、翠不相容產生反應,佩戴一段時間後玉、翠都要出現鐵鏽斑片(點)或象你這塊戴了四年多變黃(變色)了一樣的。

為什麼我的玉會越戴越黃呢?

13樓:蘑菇林的熊熊

翡翠的意思是黃綠,如果是真的話,應該過幾年會慢慢變黃,但水頭會越來越潤

14樓:我愛我的男朋友

你的玉也許是生產的地方不同,所以他的性質就不同了,最出名的玉是廣東信宜的玉,不管是光澤上還是樣子,那裡的玉是要什麼樣的就有什麼樣的,只不要你想得到的樣子就能找出那樣子的玉!

15樓:

你的玉bai是不是有黃翡在上面啊?如是du有的話那還zhi黃是正常的.

要是你dao

不想讓你的專玉變黃的話屬可以試試不要讓你的玉貼近**.因為汗水會使玉加速變色的.還有就是不要碰到腐蝕性的東西.如肥皂.洗髮液等.

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

ps:如果是假玉的話戴上幾年就沒顏色了。

16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有時候是玉質的問題,

玉質如果疏鬆,有時候會有一些被顏色浸染的問題,但是密度好回的玉料是答不容易浸染顏色的。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氧化,由於有些玉石的離子中含有鐵離子或鐵的礦物,一段時間後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甚至氧化,氧化的鐵物質我們都知道會變成黃色調。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

一看就是新手

你買的玉 是新玉

玉 有 老玉 新玉 之分

的老玉 放幾年 都不回退色

而 新玉放幾個月 甚至幾十天就變質了

我的和田玉慢慢的變黃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18樓:池曉蘭節珊

青海玉跟新疆和田玉,是兩個不同的玉種。雖然現在青海玉能做出和田玉證書,但是它因為不能算作是嚴格意義上的和田玉。

青色的新疆和田玉,戴久了會逐漸變成白色;而白色的青海玉,由於玉質密度低,容易被氧化,容易被身上的汗漬油脂所侵蝕,而變成灰色。俄羅斯白玉,會慢慢變黃。

要想改變青海玉的這種現狀,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戴,或是切掉一層後再密封儲存。否則,只要你戴著,它就會越變越難看。

19樓:苦味精味苦

和田白玉越戴越黃的原因有很多,先說說玉石上的問題,有些玉石質地疏鬆,容易變黃變黑,比如說和田玉中的俄料就是如此,因為它結構粗糙,盤玩佩戴久了,自然會慢慢變黃。所以這種需要我們在選擇玉石時,儘管選購新疆和田玉,因為它結構縝密,不易受到外界環境影響,且性質穩定。

再說說玉石的氧化作用,和田玉中或多或少會含有鐵元素,這些元素在與空氣接觸過程中,這種鐵離子與發生氧化作用,形成氧化鐵,玉石的顏色也會呈現出氧化鐵的黃色。

還一種可能是因為保養不當的原故,人體分泌的汗液、油脂等等,如果長期不清潔,也會讓和田白玉慢慢變黃發黑,降低其品質。要防範這一點,就需要及時保持玉面乾淨,並且最好不要將和田玉貼在臉面或鼻尖,這些部位油脂最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佩戴久了都要發黃,主要原因是人的汗液是酸性的,和田玉也不可能一天就變黃的,如果變黃,也是由於玉質密度不夠,變黃,叫沁色,要好幾年時間。個人認為和田玉的保養不要煮,也不要用任何洗潔精,最好就是沒半個月用5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就行了。你這個玉要想恢復也簡單,重新柔光就好了。

我帶的玉變黃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20

21樓:天生醒目

玉是不會變色的,除非是你自己染到其它色上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被你平時接觸的東西染色了

23樓:幸運的哈嘍哈哈

玉變黃是裡邊的沁變了,你的應該以前是瓜皮青帶點黃後來變黃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金店找師傅弄一下就好了

翡翠玉為什麼會變黃?

25樓:萬飾如玉

正常,翡翠帶一段時間都會有一些變化,翡翠和玉是有生命的,好好愛惜她吧.

26樓:汝瓷筆洗

你可bai能對翡翠的保du養不了解,翡翠的保養要注zhi意1、它怕摔dao、怕硬器物版

對它的碰撞。2、避免權接觸酸、鹼等化學物質。3、盡量避免高溫,翡翠怕熱,夏天避免暴曬,洗澡時不能佩戴。

4、翡翠要休息,不能佩戴時間過長半個月就要休息一週左右。5、翡翠要經常清洗,用水和女同志用的洗面奶即可。

你的翡翠不知什麼原因裡面的物質氧化了,改變了顏色。很可能是裡面的鐵元素的變化引起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保養。玉石是有靈氣的,關鍵在於保養,最簡單的保養經常用清水沖洗。

為什麼實驗室的鹽酸會變黃色

濃鹽酸 黃 含有三價鐵離子 濃硫酸 黃 含有二氧化氮分子 因為hcl會分解為h2和cl2,cl是黃綠色的具體 如下 氯,cl,原子量35.5。氯氣是一種黃綠色 有強烈刺激性的氣體。可溶於水和鹼溶液,易溶於二硫化碳和四氯化碳等有機溶劑。氯氣遇水後生成次氯酸和鹽酸,再分解為新生態氧。在高壓下氯氣液化成液...

為什麼尿會變黃,黃色的是什麼物質

正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少,尿裡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如果小便一直出現有偏黃的現象,主要考慮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是...

我在民生買到的和田玉,為什麼變灰了

你的證書,肯定是正規檢驗機構開具的正規證書。而你買的玉,卻是青海省出產的青海白玉。你沒有花到新疆和田白玉的錢。按照現行國標的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在全國各地,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青海玉也可以在全國各地的正規檢驗機構,做出和田玉證書。青海白玉的特點是白度高,水頭好。但是手感顯乾澀 價值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