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設計中的F和F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6:43 字數 3516 閱讀 565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中的#稱為f數,f數的計算公式為f/d,f為焦距,d為入射光瞳直徑,為相對孔徑的倒數,決定了像面照度,決定了設計的難度,光學設計中還有:

1像空間f數:計算無窮遠共軛點時的軸上有效焦距與近軸入瞳孔徑的比值。

2近軸f數:就是忽略了像差的有效f數。

3工作f數:此f數比像空間f數有用,由於它基於鏡頭的實際共軛面的真實光線。

例如f/10,就代表了f/d=10,即焦距與入射光瞳直徑的比值為10

2樓:匿名使用者

fno鏡頭從無限遠時,亮度表示的數值,值越小越亮。fno=焦距/入射孔徑或有効口徑=f/d

實效f有限距離時鏡頭的明亮度。

實效f = (1 +光學倍率) x f#

實效f = 光學倍率 / 2na

#f調和#f調有什麼區別啊?

3樓:雪v歌

以筒音作5的指法,1=g即是g調,f調同理,相同的指法下g調簫的音高。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g調的孔間距較小,f調的大,不好按,手大才能用。初學建議選擇8孔g調的簫,方便轉調,且好按。

等有一定基礎了再考慮購買f調的。如果手小,建議從a調的簫練起。

曲子是f調的其實可以不管它,就按照g調來吹奏,只是略高而已,等有一定基礎了可以用轉調後的指法,g調簫同樣能吹出f調原調的曲子。

4樓:秦皇樂人

按樂理要求大小調體系的調性寫法,字母大寫的為大調小寫的為小調。

你的題#f調這是大調,它有六個公升號#f、#c、#g、#d、#a、#e,音階為#f#g #ab#c#d#e#f。

你的題#f調這是小調,它有三個公升號#f、#c、#g,音階為#f#gab#cde#f。

#f大調和#f小調的區別主要有兩項,調號不同#f大調六個公升號#f小調三個公升號,調式不同#f調是明亮的大調色彩#f調是暗淡的小調色彩。這兩個調式是同主音大小調關係。

5樓:消失的透明

就是1=#f和6=#f的區別!不過後者的標記方法現在少用了,一般記成1=a

f#和弦和#f是一樣的嗎

6樓:

只是抄和弦的一種表示方法,從和bai弦色彩上講du,不是很準確

,但方便演奏。zhif#/d的意思就是彈f#和弦,但根音dao不彈f#,彈d,這個和弦真的很怪,是不是寫反了?應該是d/f#吧。

至於g/b就簡單了,外觀形式和g是一樣的,不過根音彈b音(五絃二品)就行了。

高音裡面f#5的#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的意思是baif5公升,表示在f5和g5之間du的音,這種半zhi音也就是鋼琴的所有黑

dao鍵所專表示的(白鍵是全音)屬,另外f#5也可以表示為gb5,表示g5降,和f5陞是乙個意思,#表示半音聲,b表示半音降,只是表示方法不同。例如vitas奉獻的最高音既可以表示為d#6,也可以表示為eb6。

8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是公升半個調的意思。

在初中物理中f和f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9樓:森海和你

「f」在不同的題目中代表不同的定義,可以代表壓力、拉力、牽引力、彈力和焦點。「f」指摩擦力。

1、壓力

物理學上的壓力,是指發生在兩個物體的接觸表面的作用力,或者是氣體對於固體和液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或者是液體對於固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習慣上,在力學和多數工程學科中,「壓力」一詞與物理學中的壓強同義。

表示式:f=ps

2、拉力

拉力是按力的效果定義的,從力的性質來看,拉力也是彈力,而從力的作用物件來看,拉力可能是內力,也可能是外力。

如果物體在受到阻力和拉力兩個力的情況下,如果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或保持靜止狀態,那麼此時f拉=f阻,拉力和阻力是一對平衡力,物體處於二力平衡狀態(合力為零)。在特定情況下,如果物體做加速運動,則f拉》f阻;如果物體做減速運動,則f拉拉力公式:f=w/s

3、牽引力

力的作用方向與車輛運動方向相同,力的大小取決於原動機的功率和車輛的運動速度,可由車輛使用者根據需要而控制。常記為f牽,與阻力相對。

牽引力的計算在鐵路機車車輛方面尤其常見,是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實際應用的機車牽引力按照力的傳遞過程可分為幾種,由動輪輪周上作用力而產生的切向外力,稱為輪周牽引力。

4、彈力

物體在力的作用下發生的形狀或體積改變叫做形變。在外力停止作用後,能夠恢復原狀的形變叫做彈性形變。發生形變的物體,由於要恢復原狀,要對跟它接觸的物體產生力的作用。

這種作用叫彈力。即,在彈性限度範圍之內,物體對使物體發生形變的施力物產生的力叫彈力。

彈力公式:f=-kx

5、焦點

焦點是指乙個光學系統有兩個焦點:物方焦點和像方焦點。物方焦點是使像成在無窮遠的物位置,像方焦點是物在無窮遠處所成的像位置。

10樓:格物致知物理

初中物理力的符號常用以下幾個:

f表示常用力的符號,如彈力、壓力、拉力、推力、牽引力、浮力、吸引力、排斥力、合力、支援力(一般用n表示),可加角標區分。

f一般表示阻力,如摩擦力、阻力

g特用於表示物體重力符號

光學裡f表示焦點,f表示焦距,如二倍焦距2f

11樓:小婕

f看具體問題 再具體分析

一般題目中或圖中會告訴你哪個是f

f可以表示很多力,比如:拉力、牽引力、彈力、焦點f一般表示摩擦力.或者焦距

12樓:東郭含芙索致

f可以表示很多力,比如:拉力、牽引力、彈力......f一般表示摩擦力.

13樓:拂雲姬

f一般可以表示拉力、牽引力、彈力、焦點等

f一般表示摩擦力或者焦距

14樓:扒著我睡

f不固定,有多個代表意義,而f只有乙個代表意義,即為摩擦力

f#m在五線譜中是什麼意思

15樓:唐宋文風

有兩種寫法:#fm或f#m。

它是和弦的標記,是以公升f為根音的小三和弦。用簡譜表示為:公升4-6-公升1。

吉他f#m和#f有什麼聯絡

16樓:匿名使用者

#fm是小三

bai和弦,#f是大三和

du弦。

小三和弦的構

zhi成是:小三度+大三dao度 在#fm中,內 #4 - 6 是小三度 6 - #1 是大三度

大三和弦的構容成是:大三度+小三度 在#f中, #4 - #6 是大三度 #6 - #1 是小三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fm是#4 6 #1,#f是#4 #6 #1,兩個和弦就差乙個手指。

吉他譜f#m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fm公升半調為f#m

♯表示公升半調,♭表示降半調

c語言中52f中的5和2都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求詳細

整數5位,小數2位,整數不夠5位時以空格點位。c語言中printf 5.2f 中5.2是什麼意思?小數點前面的數字表示輸出列數 數字位數大於它時,按實際位數輸出,小數點前空缺也是 小數點後面的數字表示輸出的小數點位數,如果位數不足就會四捨五入,如果位數不夠顯示就會在後面補0.比如x 12.31913...

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

f1 賽 車 簡 介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 f1 大獎賽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費用最昂貴 技術最高的比賽,它是賽車運動中等級最高的一種。所謂 方程式 賽車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sa 規定標準製造的賽車。這些標準對 方程式 賽車的車長 車寬 ...

F1中的F的全拼是什麼

為什麼叫f1?f1是formula 1的簡寫,是formula 1 grand prix的縮寫,formula 1grandprix譯成中文就是 一級方程式大獎賽 其實這項比賽的全稱應該是 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 英文寫出來是 fiaformula1 world championship 但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