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在什麼地方進行

2021-03-03 21:51:25 字數 4427 閱讀 2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擬核,真核生物是在核醣體,擬核是乙個位置的細胞器,是區別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的依據,

因為真核生物與原核生物的區別是有無核膜或著說有無核膜包被著的細胞核,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可以同時同地進行、同什麼時、同什麼地

2樓:水瓶火鍋呀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可以同時進行。

1.同時是指原核生物基因表達時,是邊轉錄邊翻譯。

2.原核生物沒有細胞核,所以轉錄和翻譯的場所都是在細胞質中。

3樓:野生雪茄

同時:轉錄翻譯時。

同地:細胞質基質。

不同時不同地的是真核生物,因為需要先在細胞核裡轉錄,然後才能到細胞質基質中翻譯。

4樓:平安就好

可以邊轉錄邊翻譯唄,同一時間,啥時候都行,地點就在原核生物的細胞的擬核上(一條大型環狀dna分子)

5樓:啊依喲啊依喲

真核生物因為有細胞核膜,所以核醣體不能在細胞核內結合mrna,而原核生物就沒有這個問題。

翻譯可以在轉錄的同時進行,可以在擬核內進行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在什麼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轉錄在細胞質基質中的擬核中,翻譯在細胞質基質的核醣體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質中吧,原核生物沒有成型的細胞核

原核細胞的轉錄和翻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進行

8樓:奧力奧

原核細胞的轉錄和翻譯在擬核進行 且轉錄和翻譯同時進行

9樓:幼蟲來過

轉錄在核區,翻譯在細胞基質內,先轉錄再翻譯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的場所是?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遺傳基因的轉錄和翻譯都在細胞質中進行,而且可以邊轉錄邊翻譯

11樓:神風路人

轉錄在細胞質基質中的擬核中,翻譯在細胞質基質的核醣體中。 轉錄的原料是核糖核苷酸啊,產物是rna,而核醣體是產生蛋白質的嘛,它是把rna翻譯成蛋白質。

12樓:落葉★清風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都在細胞質進行,而且可以邊轉錄邊翻譯~

13樓:齊沈谷清昶

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是在同一空間(細胞質)同一時間內進行。但並不能說完全同步,應是轉錄產物出現後可立即開始翻譯,不需要像真核生物那樣進行加工和出核。

原核生物dna複製,轉錄,翻譯的場所各是**?

14樓:泉赫澹臺依波

真核生物的dna複製、轉錄場所是細胞核,但翻譯是在細胞質中進行,所以要先轉錄再翻譯;

原核生物的dna複製、轉錄、翻譯都是在細胞質中進行,所以特點是可以邊轉錄邊翻譯。

15樓:句月聽風

由於原核細胞沒有核膜包被的細胞核,dna是裸露的,因此原核細胞dna的轉錄,翻譯(翻譯在核醣體中進行)都在擬核中進行且同步進行。

擬核的dna複製是在擬核中進行,但部分原核細胞的細胞質中存在質粒,質粒能夠自主複製,因此原核細胞的細胞質中也可以發生dna複製。

16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轉錄都以擬核為模板,翻譯同時進行,且需要核醣體,所以可以說它們都在細胞質中進行(擬核,核醣體都屬於細胞質);部分原核細胞的細胞質中存在質粒,質粒也能夠自主複製,質粒也屬於細胞質。

原核生物轉錄和翻譯怎麼同時進行

17樓:她做ta夢

因為原核bai生物沒有成型du

的細胞核,所以轉錄與翻zhi譯都在

dao細胞質中進行,回

詳細過程沒答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就是剛生成trna,核醣體就開始識別翻譯,也就是在乙個mrna轉錄尚未完成時,此mrna已經合成的區段便開始了蛋白質翻譯過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沒有以核膜為界限的細胞核 啊 dna一邊轉錄成mrna mrna一邊與核醣體結合進行翻譯

歡迎追問

19樓:市士恩宓嫣

真核生物的轉來錄是在細胞核自中進行,而翻譯是在細胞質中進行的,所以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不同時進行;

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都在細胞質中進行,甚至轉錄還沒有完成,翻譯已經開始了,所以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是同時進行的。

原核生物的轉錄和翻譯是在哪,為什麼成熟紅細胞不能有翻譯過程呢?

20樓:biological宇宙

王老師復

給您解釋下這制個問題:

原核bai生物沒有細胞核,du

但有dna,位於擬核區,所以其zhi轉dao錄位於擬核區

原核生物特有的轉錄翻譯機制,轉錄的同時翻譯就開始(轉錄出的rna單鏈還沒脫落就開始翻譯),場所也是擬核區

成熟紅細胞沒有細胞核,所以不能進行遺傳資訊的轉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轉錄在細胞質基質中的擬核中,翻譯在細胞質基質的核醣體中,轉錄的原料是核糖核苷酸,產物是rna,而核醣體是產生蛋白質的,它是把rna翻譯成蛋白質。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器的,也就是說沒有核醣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器,原核生物應當是在擬核內轉錄

23樓:no逆龍神

擬核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無細胞核 無法合成mrna 就無法翻譯了

24樓:勤打劫

轉錄在細胞核,翻譯在核醣體,成熟紅細胞無細胞核

為什麼原核細胞轉錄和翻譯可同時進行,而真核細胞不可以

25樓:喵喵喵

因為原核生物轉錄的產所以及核醣體都是在細胞質基質,所以可以同時進行,而真核生物轉錄的產所是在細胞核,而翻譯的場所是在細胞質基質,因此必須先轉錄得到mrna後,mrna通過核孔到達細胞質基質之後再進行翻譯。

轉錄過程:過程:dna解旋(需要解旋酶)→游離脫氧核糖核苷酸與dna一條鏈上鹼基互補配對→rna新鏈的延伸→合成的rna從dna鏈上釋放,dna雙鏈恢復。

翻譯過程:mrna與核醣體結合→trna與mrna按照鹼基互補配對原則結合並將氨基酸放置於特定位置→相鄰氨基酸脫水縮合形成肽鏈→肽鏈經剪下、盤曲摺疊等加工,形成成熟的蛋白質。

擴充套件資料

複製、轉錄和翻譯的比較

一般真核細胞中乙個基因對應乙個mrna,—個mrna對應一條多肽鏈,但也有少數情況,即mrna翻譯後的多肽鏈經水解後產生幾種不同的蛋白質或多肽。

還有不少真核基因的初級轉錄產物可通過幾種不同的剪接方式產生不同的mrna,並翻譯成不同的蛋白質。另外,一些核基因由於轉錄時選擇了不同的啟動子,或者在轉錄產物上選擇不同的位點影響剪接過程,最終產生不同的mrna分子從而翻譯出不同的蛋白質或多肽。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原核生物

轉錄的產所是在細胞質基質,核醣體也存在於細胞質基質,所以可以同時進行,而真核生物轉錄的產所是在細胞核,而翻譯的場所是在細胞質基質,因此必須先轉錄得到mrna後,mrna通過核孔到達細胞質基質之後再進行翻譯。

轉錄(transcription)是遺傳資訊從dna流向rna的過程。即以雙鏈dna中的確定的一條鏈(模板鏈用於轉錄,編碼鏈不用於轉錄)為模板,以atp、ctp、gtp、utp四種核苷三磷酸為原料,在rna聚合酶催化下合成rna的過程。

翻譯是蛋白質生物合成(基因表達中的一部分,基因表達還包括轉錄)過程中的第二步**錄為第一步),翻譯是根據遺傳密碼的中心法則,將成熟的信使rna分子(由dna通過轉錄而生成)中「鹼基的排列順序」(核苷酸序列)解碼,並生成對應的特定氨基酸序列的過程。

27樓:隱之界

很簡單,因為原核生物轉錄的產所是在細胞質基質,核醣體也存在於細胞質基質,所以可以同時進行,而真核生物轉錄的產所是在細胞核,而翻譯的場所是在細胞質基質,因此必須先轉錄得到mrna後,mrna通過核孔到達細胞質基質之後再進行翻譯。

28樓:玫瑰_薄荷

真核細胞細胞核有核膜,而原核細胞無。

真核細胞轉錄是在細胞核中進行的。轉錄產物需要經過核孔到達含有翻譯所需的核醣體的細胞質。

原核細胞的擬核沒有膜,核醣體能夠到達擬核附近,當轉錄產物形成後,直接進行翻譯。

29樓:昔另

一般原核生物的擬核不是經常處於大範圍活性狀態,

在進行**時會產生大量裸露的dna

而此時轉錄活性較大,會有活性轉錄環的出現,此時也是翻譯高峰期

30樓:江江

因為原核只有擬細胞核沒有獨立細胞核,所以分布進行

原核生物DNA複製和轉錄的場所在哪

原核細胞的dna主要存在於擬核內 還包括質粒dna 1.原核細胞中dna複製的場所主要發生於擬核中。2.原核細胞中轉錄的場所主要也是在擬核中。3.擬核是指 環狀dna分子集中的區域稱為擬核。原核生物dna複製,轉錄,翻譯的場所各是 真核生物的dna複製 轉錄場所是細胞核,但翻譯是在細胞質中進行,所以...

原核生物蛋白質翻譯的起始過程,原核生物蛋白質合成過程(論述)

原核生物的蛋白質生物合成 氨基酸在核醣體上縮合成多肽鏈是通過核醣體迴圈而實現的。此迴圈可分為肽鏈合成的起始 intiation 肽鏈的延伸 elongation 和肽鏈合成的終止 termination 三個主要過程。原核細胞的蛋白質合成過程以e.coli細胞為例。肽鏈合成的起始 1.三元複合物 t...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 1 真核生物有核膜包被,原核生物沒有。2 真核生物有線粒體 葉綠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等,原核生物只有核醣體。3 原核生物 轉錄與翻譯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 真核生物 轉錄在核內,翻譯在細胞質內。從結構上區別 真核細胞有核膜 有成形的細胞核 和多種細胞器,原核細胞無核膜 無成形的細胞核 細胞器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