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角有一顆樹樁怎麼搞死,我有一顆活的樹樁,不知道接下來怎麼修剪,做盆栽是不是有點大了。移栽會不會死掉了。

2021-03-04 08:54:14 字數 1610 閱讀 5736

1樓:社會涼心哥

正好保護自己的牆角呀!很多人都往牆角埋石頭來保護牆角!

我有一顆活的樹樁,不知道接下來怎麼修剪,做盆栽是不是有點大了。移栽會不會死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粗壯的樹枝 吧弱小的剪掉 通風透氣 做盆栽是可以 但是你確定?要把樹根挖起來 很費事的 要是挖得不好會死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說,憑啥讓她自然生長,或者移除到每個某個土地裡

我家是農村,和鄰居一牆之隔,鄰居家院子裡有一棵大樹,正好罩著我家一棵小樹,風水上對我家好不好?

4樓:喜臨門玄學館

當然不好。以牆為界,他的樹枝在天空入侵了你的地盤了,對整個屋的人的事業財運健康都不利,如果是在屋子右邊更是大凶。

叫鄰居砍掉伸進你範圍的樹枝吧

樹樁盆景該怎麼種植?求高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樁盆景如果都從小苗搞起,那就太晚啦!最好是購買剛剛下山的樁頭,或者自己尋找可造之材,挖掘可以分幾年完成:第一年先在樹左右50釐公尺左右開溝斷根,第二年在樹的前後50釐公尺處斷根,第三年挖回來栽植。

首先,找乙個大一點深一些的花盆,底孔蓋泥陶片,上撒粗砂滲水。再填3——5釐公尺園土,然後將樁頭按造型放入,慢慢填入園土,千萬不能施肥。壓實後澆足水。

然後再把樁頭培土保濕。這叫「養樁」。一至兩年年後生長旺盛才可以上盆景盆,期間,可以蟠扎,扭曲,剪枝,造型,慢慢轉入正常養護。

樹幹可以人為的破壞樹幹或是皮,長好後傷痕累累,蒼老古樸。 至於小苗如何培育,那就再提問吧。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樁景的製作方法,可採用播種、扦插、壓條、嫁接、分株等方法培育幼苗,隨著植株的生長,不斷進行修剪、吊扎、捏形等進行製作。因上述方法培養、製作的時間較長,一些盆景愛好者往往到荒山野外挖取老樹樁,經人為加工、處理,並經細心養護後製作成樹樁盆景。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選用枝葉細小、盆栽易成活、生長緩慢、壽命長、根幹奇特的樹種,兼有艷麗花果者尤佳。現已被用作樹樁景樹的約有160種,除通過人工繁殖外,常從山林野地掘取經多年樵砍後留下的老幹樹樁培養。樹樁盆景千姿百態,可歸納為直幹、斜幹、曲幹、臥幹、懸崖、枯乾、連根、附石、叢林等形式。

培養土以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又能保肥的為最佳。盆景的製作有以修剪為主的整形法和用金屬絲或棕絲扎縛枝幹彎曲成一定形狀、再經逐年細緻修剪成型等方法,並有不同的地方風格。 樹樁盆景成型後須精心養護。

其中,修剪是促進或控制樹樁生長,使之保持一定姿態的重要措施。凡枝葉成片,層次分明的樹樁,要經常疏剪或短截,以控制擾亂姿形的枝條。松類可摘去全部或部分主芽,使梢變短。

闊葉樹類的修剪,因樹種及開花結實習性而有不同。施肥不宜過多,但需勤施,以保持植株葉茂花繁,健壯而不徒長。花、果樹樁需肥較大,且須增施磷、鉀肥。

澆水量依氣候、樹種、物候期及盆的質地不同而異,以保持土壤濕潤為度。對產自高山的松柏、杜鵑等還需經常行葉面噴水。視盆景規格大小隔1~5年換盆一次。

換盆時須除去部分舊土,剪去周圍及底部的一些老根,加入新培養土,重新種植。此外,還須採取防治病蟲害和防寒、遮蔭等養護措施。

一顆顆同樣的詞,類似一顆一顆這樣的詞語有哪些

1 藍盈盈 l n y ng y ng 狀態詞。形容藍得發亮 的天空。也作藍瑩瑩。2 藍汪汪 l n w ng w ng 形容藍得發亮。3 藍湛湛 l n zh n zh n 形容極藍。4 黑糊糊 h i h h 形容顏色發黑 乙個 的沙罐。兩手油泥,的。5 黑黝黝 h i y u y u 黑油油。...

我上面兩顆門牙有一顆往外突了,還有一顆只有多半節了,這兩顆門

你這樣說有點簡單最好有 和x片。第一回答你有一顆牙短了一點,那麼你下面跟它對著的牙齒就不會受力,為了吃東西受力那麼時間長了下面的牙齒就會不斷伸長。第二你有一顆牙飛出來了,你是要兩顆牙一起做求美觀嗎?第三你兩顆牙中間的間隙有多大?你要做三顆牙那麼你一笑人中下面對著的不是牙中線 而是一顆牙,不覺得很怪嗎...

怎麼有一顆感恩的心,如何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懷恩德。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乙個智慧型的人,不應該為自己沒有的斤斤計較,也不應該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慾膨脹。學會感恩,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的贈予。這樣你才會有乙個積極的人生觀,總能健康的心態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