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小孩掉了兩顆門牙,已經快半年了還沒長上來怎麼辦

2021-03-03 21:38:23 字數 3625 閱讀 4427

1樓:第1個桔子

有可能是營養不良,有可能是發育太慢。不要擔心,如果很大了都沒長出來,那就去看看牙科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小時候一樣,醫生說是長牙上的**太厚,其實不用管也可以長出來只不過時間很長,要不叫牙醫用手術刀割乙個小口也行

3樓:通話中

一定要去醫院,醫生做乙個很小的手術就行了。我的外甥小時候遇到這情況的。

孩子九歲掉了兩顆牙半年多還沒有長的跡象為什麼

4樓:鋒利的銳刀

是不是以前已換過牙了

要是換過就不會長了

5樓:顏小淨

是鈣質吸收不好,骨髓的鈣質吸收不好

6樓:遇見寶貝豆豆

是不是缺鈣,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

9歲的孩子兩門牙掉了快一年了還不見長出來,怎麼辦?

7樓:sara喵喵貓

帶孩子去拍個** 看看恆牙是遲萌還是先天缺失 如果是遲萌的話 看能不能助萌 如果先天缺失的話 只能種顆或者做烤瓷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 孩子太小,等 過兩年才行

所以先戴個間隙保持器,把空 空出來

8樓:睡覺房子

拍片看是否有,有牙齒則無需擔心,如果片上無顯示就比較麻煩了,一般上前牙缺失的很少見,無擔心。

小孩上門牙掉了兩顆怎麼都半年了還沒長出來

9樓:ghe突然在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我們不知道您孩子目前的年齡是多大呢

指導意見:

一般來說小孩從6周歲左右才能開始恆牙替換乳牙齒了,您所說孩子兩顆門牙掉了半年了,但還沒長出新牙我們建議您盡早帶孩子去醫院**就診,以便明確未換牙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夠乙個大牙長出來的空間,可以繼續等,一般8歲前長出來都算正常。 能不能再詳細點,孩子多大,何時拔的乳牙,因何拔除。

小孩8歲了正在換牙門牙掉了很久也沒長出來這是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乳牙脫落而新牙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應該盡早帶孩子到醫院,讓醫生診治。醫生首先通過x片觀察,了解新牙的發育情況。如果孩子根本就沒有此新牙的牙胚,那麼此位置就不可能長出新牙來,此時應用鑲牙的辦法來代替此牙;若新牙還沒有長出牙槽骨,此時應加強此處的壓力刺激,以促進其發育;若新牙已長出牙槽骨,但還沒有長出來,有一層牙齦組織覆蓋在上面,因為咀嚼食物長時間摩擦,而使這層牙齦組織變厚、變硬,新牙就更難長出來,此時應該採用外科手術的辦法,切除表面的牙齦組織,使新牙盡早長出,此法在醫學上稱之為導萌術。

因此,當孩子換牙,新牙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就應採用科學的方法,來幫助孩子長出新牙,盲目著急是沒有用的。

換牙,是每個孩子必定經歷的乙個過程。作為家長,應密切觀察孩子的牙齒發育情況,以便孩子順利地度過換牙期,長出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1) 注意觀察孩子換牙

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小小的乳牙己經不能適應長大的頜骨和日益增強的咀嚼力。乳牙從6歲左右起陸續發生生理性脫落,到12歲前後全部為恆牙所代替。由於恆牙牙胚在頜骨內的生長、發育及向牙齒咬合面方向的移功,使乳牙根部組織被吸收,乳牙逐漸鬆動,最後造成脫落。

脫落的乳牙是沒有根的,脫落面呈蠶食狀。孩子乳牙脫落時應注意觀察,以便和乳牙牙根折斷區別。

(2) 盡量避免孩子受損傷

有些家長發現孩子新生的恆牙是鬆動的,由此而感到不安與疑慮。實際上這是因為剛萌出的牙齒,牙根尚未完全角成,牙髓腔和根尖孔均很大,根尖部牙骨質很薄造成的。這個時期如一旦受到外傷及感染,牙根根尖部發炎,根尖孔就不能再閉合,**起來十分麻煩。

孩子換牙的年齡正是活潑好動的時期,很容易在奔跑、嬉戲、打鬧中突然發生碰撞、摔跌等意外情況導致頜面部外傷,其中上前牙又是特別容易受損的部位。所以在這個時期家長更要注意讓孩子避免受損傷。

(3) 門牙間隙不必損憂

有些家長發現小兒新長出的兩顆門牙之間出現了空隙,有的甚至呈八字形,為此擔心孩子的門牙長不好。其實,恆牙的萌出是有一定的時間和次序的。上前中切牙(俗稱門牙)萌出的時間是6一9歲,側切牙為 7一11歲。

所以在7一11歲時,孩子的兩顆門牙間會出現空隙,只要等到側切牙萌出後,間隙就會自然消失。偶然也可能是兩顆門牙之間存在著多生牙造成兩隻門牙間的空隙,這可以通過x線攝片檢查確定後拔除多生牙,使間隙關閉。

(4)虎牙不可拔除

在乳恆牙交換的次序上,尖牙的萌出要晚於第一雙尖牙,由於尖牙萌出時前牙區牙槽骨的地盤被其他牙齒佔滿了,只能偏唇側仗出,所以有一部分小兒的尖牙常常向唇側突出形成虎牙。有的家長嫌此牙難看,要求醫生拔除,這是錯誤的。尖牙是全口牙中牙根最長、最粗壯的一顆牙齒,它撕裂食物的作用是其他牙齒不能替代的,倘若喪失,往往造成小兒無法啃甘蔗、吃排骨,也影響咀嚼力。

若需矯正,醫生也是通過拔除第一或第二雙尖牙達到矯治的目的。

(5)了解暫時性錯合期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乳恆牙交替時期,牙齒的排列常常是錯雜的,有時甚至是零亂不堪的,醫學上稱為暫時性錯合。有些家長為此十分擔憂,要求醫生盡早的給予矯治。其實,人體牙齒有排列整齊的潛在傾向,在乳恆牙交替時,牙齒排列有自行調整的可能,在乳恆牙交替未完成前,不必急於矯治,應觀察隨訪,有些孩子的恆牙會慢慢排列整齊的。

即使需要矯正,也應在乳恆牙交替完成以後進行。通常在13一15歲,此時恆牙萌出達到了一定高度,各咱矯治器的製作和佩戴才能準確和有效。

我孩子9歲了,兩顆牙都掉了一年了,長不上來怎麼辦

12樓:小凡

去醫院拍張**,看看是不是有牙胚,也可能是缺鈣

13樓:99品牌

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吧。

孩子九歲了兩個大門牙掉了兩個多月還沒長新牙是怎麼回事

14樓:

自己要還沒換新牙就一定會長的,會不會是缺鈣呢。不過還是建議去醫院牙科問問好,因為醫生能當場檢查是什麼回事。

我孩子九歲了,門牙掉了幾個月還沒長出來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的換

牙的年齡是在六歲到十歲左右,現在寶寶如果是已經是換牙的話是需要及時的補充鈣劑來進行**。

意見建議:1.**的方法,生活上是需要注意保暖。可以選擇口服鈣劑來進行**。生活上不要吃堅硬的食物等。

祝早日**

我小孩兩顆門牙已經掉了一年多了還不見長,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來現在幾歲?男孩還是女孩啊源?他是已經換過牙了還是只掉了乳牙?如果已經換了牙,又掉了那就不會再長了.

一般而言,孩子的上頜前牙是在7歲左右萌出,男孩子可能還會稍晚一些.如果你的孩子已經8歲以上了,還沒有長牙,那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拍攝牙片確診是否有恆牙了.如果不放心也可以直接去醫院拍牙片,圖個安心.

祝你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吧

著急也沒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去拍乙個牙片先,看看裡頭有沒有牙胚,有的話可以做乙個助萌術就好了,小孩子的門牙6.7歲的樣子長吧,沒到時間也可以先觀察下咯

我的孩子6歲開始換牙。上面兩顆門牙掉了都快月還沒長。這是怎麼回事啊。要到醫院看一下嗎

需要的,有時候牙齦組織裡會出現一些小狀況阻礙牙齒的萌出,所以最好請牙醫查明一下。家中的小孩7歲了,換牙時上面的門牙掉了兩顆,現在有兩個月了,一直不長出來是什麼原因,她每天都有喝牛奶 俺家孩兒門牙都掉了四個月了,才出了點小牙。沒事的,小孩子門牙長得很慢。平時吃東西時注意就行了。沒問題,有些人的牙齒長的...

請問 小孩七周歲多了,兩顆大門牙掉了兩個多月了,怎麼還不長出

你問問那個醫生是哪個.醫校畢業的 他可以當醫生嗎 小孩牙齒掉了再發新的是要乙個階段的 不要求急 時間到了它自然會出來的 最長的要好幾個月呢 你叫那醫生把新牙上面的肉割掉它也是要等到它該出來的時候才出來 不要急 會好的 醫生說的沒錯,如果孩子的牙齦已泛白,大概都可以看見牙齒了還遲遲不出來,就要導萌了,...

昨晚夢見兩顆門牙掉了,還長出了兩顆新牙頭。這夢有什麼預兆嗎

夢見自己來的牙齒脫落 釋夢如下 將會源與人發生爭吵。在休鬧活動方面也有不順。說得明白一點,就是有水難之虞。掉牙還表示 丟了臉 或 破壞了自我形象 因為牙掉了面容要受影響。掉牙也表示說話不謹慎,因為掉了的牙也是要從嘴裡吐出來的東西,和語詞相似。此外,還可以表示忍耐,即俗語所說的 打落了牙齒往肚子裡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