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孩子門牙都掉了一顆,總共掉了5顆了,長了兩顆

2021-03-03 21:38:23 字數 4871 閱讀 6519

1樓:馨兒

你家孩子或者遺傳大人,成長的比較快。營養好。沒事的,不用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孩子從6歲到7歲開始換牙是正常的尤其是換下前牙!如果別的牙齒還有大量的牙齒未出現新牙齒但是開始鬆動脫落的情況,應該值得重視起來了不能大意 .

親你好!首先看看他掉牙後的位置有牙沒有,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去口腔科拍個小牙片,看看牙槽骨裡面有牙沒!如果沒牙孩子也沒有壞牙又沒有受過外傷的情況應該看看缺蓋嗎?

這種情況要多種情況綜合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情況,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有的孩子換牙就是早點,有的孩子換牙晚點的。

現在孩子開始換牙了,換的牙齒以後不會再換了,所以要保持好口腔衛生,防止換的牙齒出現蛀牙。

孩子最開始掉了一顆門牙,之後又掉了兩顆,後面掉的都長出來了可是最

4樓:松江貝德口腔

孩子換牙期恆牙遲遲不長的情況很常見。尤其是前門牙。因為上前牙恆牙比乳牙要大很多,所以需要的生長時間也更長。很多小孩要半年到一年才能長出來。不必過於擔心。

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拍個牙片,看看牙齒的生長情況,如果沒有其他異常,那麼就慢慢等著恆牙長出就可以了。

6歲孩子倆門牙掉了幾個月後能長出?

5樓:百度使用者

4-8個月左右。 一, 兒童 換牙期如何護齒 正常情況下 兒童 從6歲左右開始換牙,乳牙開始生理性脫落,替換乳牙的恆牙相繼萌出,到12—13歲時,全部乳牙為恆牙所代替。這便是 兒童 換牙期。

兒童 換牙期間的順序是: 兒童 6歲左右緊靠最後乙個乳磨牙的後方長出第乙個恆磨牙,也叫六齡磨牙;比下中切牙的長出稍早或同時,6歲左右乳下中切牙脫落,恒下中切牙長出,7—8歲時乳上中切牙脫落,恒上中切牙長出,乳下側切牙脫落,恒下側切牙長出;8—9歲乳上側切牙脫落,恒上側切牙長出;9—12歲第

一、二乳磨牙脫落,第

一、二雙尖牙長出;10—12歲乳尖牙脫落,恆尖牙長出。 在整個換牙期間,是 兒童 保護牙齒的重要時期。 首先,最早萌出的第乙個恆磨牙,即六齡磨牙對孩子頜面部的生長有定位、定高的作用,對其他牙齒萌出,排列整齊與否都有影響,保護好它可終生受益。

其次,換牙期間要注意矯正 兒童 的各種不良習慣。在長達6—7年的換牙期間, 兒童 通常易出現的不良習慣,如咬指甲,咬唇、咬舌、伸舌、舔牙等,可直接影響牙列不整齊美觀,面部 發育 不對稱,從而留下容貌上的終身遺憾。還有的恆牙雖已萌出,但個別乳牙仍不脫落,應到口腔科拔除。

對於個別頑固的、自己不能改正的不良習慣,應盡早到口腔科就診,配戴矯治器以協助糾正。 其三,注意預防和**乳磨牙齲病。換牙期乳磨牙易患齲病,如齲齒引起根尖病,可影響繼發恆牙的生長萌出,因此要注意乳磨牙齡病的及時**和預防,決不能有乳牙遲早要換,壞了也不必治的錯誤觀念。

醫生忠告:應當盡量使乳牙保留到恆牙萌出,如乳牙過早缺失,常導致繼發恆牙萌出間隙不足而引起牙列不齊,甚至導致恆牙埋而不出。 其四,要對出恆牙定期觀察矯治。

換牙時前恆牙以乳牙的下方或內側萌出,萌出的恆牙即為**牙齒的大小,出現輕度擁擠、扭轉或間隙是正常的,可隨鄰牙的萌出和頜骨的生長 發育 而自行調整排齊,只要不是反牙(即地包天),一般不必矯治,但要做定期觀察,最長不應超過半年。如在乳牙完全替換後仍排列不齊,應及時就診,以免因延誤**,造成矯正困難。 其五,教育換牙期的孩子特別注意牙齒保健。

換牙期由於牙齒排列不齊,恆牙萌出,乳牙滯留,引起的雙排牙,此時如多食含蔗糖食物及不注意口腔衛生,引起牙齒清潔不良,食物滯留,易導致乳、恆牙發生齲齒。 因此,這一時間應注意教育孩子認真刷牙,多吃含纖維食物,有助於牙齡自潔,促進頜骨及頜面部的生長 發育 。 二, 兒童 換牙期六注意 人在一生總有兩副牙齒,最初長出的一副叫乳牙,後來長出的一副叫恆牙。

兒童 約在6~12歲之間兩副牙齒陸續進行交換,乳牙逐漸脫落,恆牙逐漸長出。在醫學上把這段時間稱為換牙期,在此期間應注意以下六點: 1、經常檢查孩子的乳牙是否按期脫落,不要輕易去拔乳牙,以免恆牙長出錯位畸形。

如果恆牙已萌出,乳牙尚未脫落,應去醫院拔出滯留乳牙,使恆牙能在正常為止上萌生出來。 2、注意看恆牙是否隨著乳牙脫落而逐漸萌出,如果發現乳牙脫落後而恆牙不能萌出時,要去已遠切除一小條牙齦露出牙冠邊緣部分,恆牙就會很快萌出了。 3、要防止「雙層牙」的發生,即乳牙尚未脫落,而從旁邊又鑽出新牙,可導致恆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

雙層牙還會影響頜骨的正常 發育 。因此,應去醫院矯治。 4、教導 兒童 不可經常用舌頭去舔萌出的恆牙,以免 門牙 外翹或上下牙齒咬合不良。

5、加強營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鈣質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牛奶、蝦皮等。 6、教孩子早晚要刷牙,飯後或吃倘或等零食後要漱口。牙刷要選 兒童 軟毛牙刷,選用水果香型 兒童 牙膏。

嚴禁服用四環素類藥物,以免恆牙萌出後變黃。 三, 兒童 換牙的幾問幾答 問:乳牙為什麼會脫落?

答:隨著 兒童 年齡增長,小小的乳牙已經不能適應長大的頜骨和日益增強的咀嚼力。乳牙從6歲左右起陸續發生生理脫落,到12歲前後全部為恆牙所代替。

由於恆牙牙胚在頜骨內的生長、 發育 及向牙齒咬合面方向的移動,使乳牙根部組織被吸收,乳牙逐漸鬆動,最後造成脫落。脫落的乳牙沒有根,脫落面呈蠶食狀。孩子乳牙脫落時應注意觀察,以便將它與乳牙牙根折斷相區別。

問:我發現孩子新生的恆牙是鬆動的,怕有什麼事,請問我該如何辦? 答:

其實這是正常的。剛萌出的牙齒,牙根尚未完全角成,牙髓腔和根尖孔均很大,根尖部牙骨質很薄,所以會造成新生的恆牙鬆動。新生恆牙一旦受到外傷及感染、牙根根尖部發炎,根尖孔就不能再閉合,**起來便相當棘手。

處於換牙年齡段的孩子幾乎都活潑好動,很容易在奔跑、嬉戲、打鬧中突然發生碰撞、摔跌等意外而導致外傷,其中上前牙又是特別容易受損的部位,所以家長要特別注意避免孩子的頜面部受損傷。 問:我發現孩子新長出的兩顆 門牙 之間有空隙,我擔心她將來有對「門板牙」,請問我的擔心有根據嗎?

答:恆牙的萌出有一定的時間和次序。上前中切牙(俗稱 門牙 )萌出的時間是6—9歲,側切牙為7—11歲。

所以在7—11歲時,孩子的兩顆 門牙 間會出現空隙,只要等到側切牙萌出後,間隙一般就會自然消失。偶然也可能是因兩顆 門牙 之間存在著多生牙,從而造成兩隻 門牙 間存有空隙,這可以通過x線攝片檢查確定後拔除多生牙,使間隙關閉。 問:

我發現孩子長了一顆「虎牙」,我覺得不太好看,想請牙醫拔除,請問是否可行? 答:在乳恆牙交換的次序上,尖牙的萌出要晚於側切牙和第一磨牙,由於尖牙萌出時前牙區牙槽骨的地盤被其他牙齒佔滿了,只能偏唇側長出,所以有一部分小兒的尖牙常常向唇側突出形成「虎牙」。

有的家長嫌此牙難看,要求醫生拔除,這是錯誤的。尖牙是全口牙中牙根最長,最粗壯的一顆牙齒,它撕裂食物的作用是其他牙齒無可替代的,倘若喪失,將大大影響小兒的咀嚼能力。若需矯正,專業牙醫也是通過拔除其它牙齒以達到矯治的目的。

切不可到一些不負責任的私人牙醫處指定將孩子的「虎牙」拔除。 問:我覺得孩子剛「換」出的牙齒排得不是很整齊,請問有無及早矯治的必要?

答:乳恆牙交替時期,牙齒的排列常常表現得錯雜不齊,有的甚至是零亂不堪。有些家長為此十分擔憂,要求醫生盡早給予矯治。

其實,人體牙齒有排列整齊的潛在傾向,在乳恆牙交替時,牙齒排列有自行調整的可能,在乳恆牙交替未完成前,不必急於矯治,應觀察隨訪——有些孩子的恆牙會慢慢排列整齊;即使需要矯正,也應在乳恆牙交替完成(一般為12-15歲)之後才進行。 四,小孩換牙莫大意 誰都希望有口潔白整齊的牙齒,而牙齒排列不齊原因是多方面的,然而,孩子換牙期卻是個關鍵。一般來說,孩子7至12歲時,是乳、恆牙能否正常替換的關鍵時期。

因此,父母應特別注意善待孩子換牙,切不可掉以輕心。 保護乳牙莫早失。乳牙早失,不僅會影響食物咀嚼、消化吸收和頜骨的正常 發育 ,而且會造成牙齒排列不齊,使恆牙萌出時東倒西歪或殃及鄰近牙齒移位,影響齒固齒美。

乳牙滯留要早拔。如果孩子的乳牙到換牙時仍不脫落,造成相互重疊(俗稱「雙重牙」),應及時拔掉它,好讓恆牙萌出就位。如確定恆牙不能正常萌出甚至無恆牙可萌,則乳牙宜暫保留。

莫讓「賊牙」佔牙位。「賊牙」即額外牙或多生牙。在乳牙脫落而恆牙未出時長出的「賊牙」佔據正常牙位,導致正常牙錯位萌出,會造成牙列不齊。

因此,一旦發現「賊牙」應及早拔除。 特別愛護「六齡牙」。「六齡牙」是指在孩子6歲左右萌出的乳牙列後的第一恆磨牙,它對全口牙齒有著「定位」和「定高」的作用,是牙列的「支柱」。

「六齡牙」缺失,會導致前後牙齒的傾斜不齊以致整排牙列錯亂。因此,至關重要的「六齡牙」,要加倍愛護。

六歲小孩換門牙七個月了,還沒長出來,小孩同時掉兩顆門牙,己有一顆長出來了

6樓:分花拂柳追魂

當乳牙脫落而新牙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應該盡早帶孩子到醫院,讓醫生診治。醫生首先通過x片觀察,了解新牙的發育情況。如果孩子根本就沒有此新牙的牙胚,那麼此位置就不可能長出新牙來,此時應用鑲牙的辦法來代替此牙

我的小孩牙齒長得很稀少,他只有五歲,下門牙掉了一顆,接挨著兩顆又搖得動要掉了,是怎麼回事

7樓:槭樹葉子

首先,數一下孩子總共有多少顆牙齒,5歲的孩子,一般應該是乳牙列,應有20顆,即上面10顆,下面10顆。孩子從長出小奶牙,到5歲,臉盤大了不止一圈,但牙齒個頭不會變;所以,牙齒會慢慢「顯得」稀疏,這是為以後換成大個的恆牙打基礎,留空間。比比您的牙齒和孩子的牙齒就會發現,您的牙齒大好多。

要是現在不稀疏一點,以後牙就會很擁擠。

有的孩子患牙早一些,可以早到4歲。也就是說,如果您的孩子沒有磕到牙齒,現在可能是在替換階段。如十分擔心,可拍張**看眼恆牙的牙胚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受過外傷?如果沒有,那有可能是提早換牙了,到醫院找個**看一下恆牙胚的情況吧。

孩子六歲換的門牙七歲時又脫落了一顆,還有兩顆松了,為什麼呢

9樓:劉振新

會的長的時間要看身體的發育情況。這時作為家長應為孩子多為孩子吃一些補鈣的食品。比如豆腐蝦公尺喝一些牛奶了,另外喝一些補鈣口服液。象三精牌口服液效果挺好的

昨晚夢到自己掉了一顆門牙,另一顆門牙掉了一半,在此說破,希望

坐到掉牙齒,夢境了,好久沒看到你了。那就慢慢說破吧。你什麼都可以說,破的。哈哈。哦,是嗎?掉了牙齒也不說明什麼,不要迷信,只是乙個普通夢境。況且你不是天天夢到掉牙齒吧!別忌諱,沒事的,放心吧,說掉門牙管家人那是迷信,科學做夢是缺乏睡眠或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都容易做夢,只要每天保持好心情,足夠睡眠,...

六歲女孩門牙裡面又長了一顆牙怎麼回事

不規則出牙,要去醫院取。小孩子6歲了,他下面門牙齒還在,裡面又長了一顆牙齒出來怎麼辦?可能是長新牙了,這時就必須把乳牙拔了,不然容易長歪。去專業牙科看看吧,盡早的。6歲半的小孩門牙牙齒未掉,裡面又長出一顆牙齒是怎麼回事?該怎樣 到了換牙的年齡了,新牙長出來了,乳牙掉不了,這得到醫院把乳牙拔掉,這樣就...

我的孩子6歲開始換牙。上面兩顆門牙掉了都快月還沒長。這是怎麼回事啊。要到醫院看一下嗎

需要的,有時候牙齦組織裡會出現一些小狀況阻礙牙齒的萌出,所以最好請牙醫查明一下。家中的小孩7歲了,換牙時上面的門牙掉了兩顆,現在有兩個月了,一直不長出來是什麼原因,她每天都有喝牛奶 俺家孩兒門牙都掉了四個月了,才出了點小牙。沒事的,小孩子門牙長得很慢。平時吃東西時注意就行了。沒問題,有些人的牙齒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