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童掉了牙長了怎麼辦,8歲兒童掉了4個牙長了2個怎麼辦

2021-03-03 21:38:23 字數 6203 閱讀 9025

1樓:暖陽下淺淺笑

答 你好,正常的情況下,應該先長中間的兩顆門牙,

2樓: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大概和缺乏鈣有關,很多小孩再掉牙齒後一倆年才長牙齒!建

6歲孩子乳牙掉了4顆,只長出2顆,怎麼辦

3樓:

析: 你好,孩子現在的牙齒都是乳牙,六歲的時候就開始慢慢換牙

4樓:匿名使用者

6歲孩子奶門牙退了兩棵 現只長出了1棵 都3個多月了中棵牙還沒反應 請問是怎麼回事

9歲孩子上門牙掉了4顆只長出兩顆中間空隙很大,好難看,是怎麼回事怎麼辦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換牙的正常現象,牙齒會暫時性的有空隙,以後會自己調整好的,保持好口腔衛生,吃點稍微硬一點的食物和水果:比如蘋果、桃,會變好的,不要擔心。

要是你太擔心,那就去口腔醫院拍張小牙片,有兒童劑量的,不會太大影響,看一下掉了的乳牙下面是不是有恆牙,有的話就等他長出來,沒有的話那就是先天缺牙了(比較少),只好等牙齒全換完了以後箍牙了,要是很久都長不出來或者是牙都換的差不多了縫還在,那就一定去看醫生。

6樓:美華醫師

現在是暫時性的,不用處理。12歲以後,門牙還有逢,就去矯正牙齒。

請問8歲的小孩子上口腔2顆大門牙內又長了2顆很小的牙出來了,變成了4個牙齒了,請問要怎麼辦?謝謝了,大

7樓:思遠

不要耽擱到醫院看牙科,醫生會根據情況處理。

孩子已經六歲半了,牙齒掉了四顆,長了兩顆,剩下的兩科,已經兩個月了,遲遲不長,是怎麼回事呢?

8樓:上海萬眾口腔

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去檢查下,看看是否有恆牙胚,恆牙的生長情況,是不是牙齦太厚阻礙了牙齒萌出,建議適當的補鈣,營養要充足。

9樓:順德浪子

別擔心,小孩的乳牙一般要到12歲左右才換完

10樓:斯邁爾口腔醫院

去醫院看看 補補鈣,小孩一般12歲才長完,不要擔心

8歲兒童換牙時乳牙未掉新牙已長出怎麼辦?是否可以兩個都拔掉?拔掉恆牙還會出新的嗎?

11樓:子琪

「寶寶長牙了!」這是大事!可是怎麼是歪的?怎麼隔得這麼開?怎麼像……兔子?爸爸媽媽的疑問太多了!牙科醫生怎麼說?

爸爸媽媽都希望寶寶能長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可是寶寶該在多大換牙?新換的門牙為什麼歪歪扭扭的?新長的門牙之間為什麼有那麼大的縫兒?

年輕的父母往往搞不清楚。有些寶寶還會長雙層牙,或乳牙掉了、新牙不長,怎麼辦呢?

人的一生有兩口牙,一口是乳牙,從嬰兒6個月時開始生長,共有20顆,兩歲左右長齊。從6歲左右生長的第一顆牙開始,換上第二口牙,是恆牙。乳牙在這個時候開始順序脫落,恆牙要比乳牙多出8~12顆,即新長出的恆牙上、下每排各為14~16顆,恆牙總數為28~32顆(有的人終身不長智齒)。

首先,對寶寶新生的門牙不齊或磨牙現象,父母不必擔心。

新牙長出後,切緣(即牙尖)不齊,需要逐漸磨平,寶寶會不自主地咬磨「對齊」。7歲左右時,上邊的兩顆門牙長出,父母又發現孩子的兩個門牙不挨著,中間有間隙,很擔心兩顆門牙會就此分開。其實這是牙齒萌出後的發育過程,兩邊的牙長出後,門牙就會慢慢靠緊。

如果間隙過大,影響到兩邊牙齒生長,使間隙無法關閉,就該到醫院找口腔醫生進行矯治了。

其次,當孩子的新門牙長出後,不少父母又覺得孩子長了「大板牙」,很難看。

這也不必擔心,如果恆牙和乳牙一樣大,隨著孩子的一天天長大,頜面部發育生長到**時,牙齒反倒會因為過小而變得很難看了。

第三,孩子換牙時常有「雙層牙」的現象。

最後,如果恆牙遲遲未出,可能是恆牙的頜骨內位置異常,阻礙恆牙生長,也可能與兒童身體健康和營養飲食以及遺傳等因素有關。應帶孩子到醫院做全面檢查,對症**,切不可用吃補藥、激素等方法促進牙齒長出,否則會帶來不良後果。

孩子開始換牙後,家長要經常觀察孩子新牙的生長情況。有些兒童在出牙和換牙時出現吐舌、吮指、舔牙、咬鉛筆、咬嘴唇等不良習慣,家長應及時糾正,否則會造成牙齒的畸形,影響孩子牙齒咬合的能力。

這是因為門牙一般從乳牙內長出,而當孩子的乳牙還沒脫落,而旁邊又長出新牙時,就會出現雙層牙。「雙層牙」危害性不小,不但限制了孩子頜骨的正常發育、影響面容美觀,還將影響上下牙的咬合,有礙咀嚼能力,影響進食和消化吸收。所以發現孩子長「雙層牙」時,及早去醫院拔掉乳牙,讓出恆牙生長的正常位置。

正常的乳牙有促進頜骨發育、維持後繼恆牙萌出位置,引導後繼恆牙萌出的作用,如因外傷等原因造成乳牙過早缺失,家長也要盡快請醫生製作保持器,保證它們的間隙不會縮窄,為恆牙的正常生長打好基礎。

換牙常見問題q&a:

大多數孩子在五六歲時開始換牙,早的從4歲就開始了,個別孩子會遲到7歲才掉第一顆乳牙,這是由孩子的個體差異造成的,父母不必擔心。一般牙齒的脫落通常從下邊的兩顆門牙開始,繼而是上面的兩顆門牙。

那麼,在換牙期間,孩子可能會遇到哪些情況,該如何處理?

一、牙齒遲遲不掉

牙齒從牙根開始鬆動到真正掉下來,通常會持續幾個月,而且是在不注意的時候自己掉下來,比如吃東西的時候。但也有的牙就像有一條線拴著,總也不掉,此時可能就會影響咀嚼,或者讓孩子覺得不愉快。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讓孩子試著轉轉它,假使牙根完全脫離了,輕微的旋轉就會讓它掉下來,但切不可勉強,更不能猛拉,因為如果牙根只有一半脫離,強拉的後果很容易造成損傷和感染。

二、有一點點疼

牙齒鬆動脫落的過程一般不疼,但伴隨著乳牙開始脫落,孩子們的「六齡齒」也就長出來了,這時可能會造成牙齦腫脹,使孩子抱怨牙痛。如果孩子疼痛得比較嚴重,需要去看牙醫,由醫生決定是否需要消炎止痛等。

新萌出的恆牙可能沒有乳牙那麼白,但這種差別細微到幾乎沒有人會注意。而且,不要驚訝於孩子們新長出的「大牙」似乎與他們的臉龐很不協調,因為,他們的頭還會繼續發育,而恆牙則不會再長了。

換牙畢竟需要乙個過程,期間,孩子可能會抱怨沒法嚼東西,但即使他吃飯不香,也要保證合理均衡的飲食,這時父母可以做一些蔬菜湯、肉湯等容易咀嚼吞嚥的食物,以保證身體所需,同時,鼓勵他堅持刷牙,清潔口腔。

三、換牙:太早,太晚會有什麼問題

過早:一般孩子們第一顆牙齒的脫落時間在5-7歲之間,如果在4歲前就有牙掉下來,這通常是身體的內部原因造成的,也許是系統的原因,也可能只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如代謝紊亂或牙牙周疾病等。

過晚:如果孩子已經過了7歲而還沒有一顆牙齒脫落,應帶他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般醫生會通過做x光片來檢查恆牙是否埋伏在牙床裡面或存在什麼發育上的問題。

換牙的推遲一般不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大的影響,相反,有的醫生還認為恆牙在牙齦下「孕育」較長時間,倒可以讓它們先天發育強壯,能夠較順利地突破牙床的「禁錮」。

牙齦炎在孩子們中間比較常見,但牙周疾病造成牙骨損傷的非常罕見,所以我們需要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乳牙早脫,以保護剩餘的乳牙。因為,它為恆牙的正常生長打好基礎。早期的診斷有利於醫生採取有效措施,以使恆牙能夠正常萌出和排列。

四、擁擠的乳牙會造成恆牙排列問題

一般來說,造成恆牙擁擠的原因是牙齒本身的寬度和牙弓所能提供的寬度存在矛盾。因為牙齒的大小是很早就決定了的,而牙弓的寬度通常在3歲以前也已經定型,所以恆牙是否擁擠與乳牙間的空隙有關。但也並非絕對,因為孩子長出的恆磨牙會比乳磨牙稍微小一點點,這就為其他的牙齒準備了一點點空間,如果有必要,可以利用這個空間來緩和門牙的擁擠程度,這要聽從牙科整形醫生的建議。

五、牙齒從鬆動到最終掉落需多長時間

乳牙脫落的時間長短是不固定的,這取決於恆牙萌出時對乳牙根的再吸收程度。而且,有的還取決於恆牙的位置或乳牙是否受到過外傷,有時這會造成乳牙根不能完全地被再吸收,以至乳牙不能自行脫落,需要牙醫來手術取出。

有的孩子乳牙還沒有脫落,恆牙就迫不及待地鑽出來了,造成牙齒排成了前後兩排,這並不是罕見的現象,而是孩子換牙時常有的「雙層牙」的現象。這很可能是乳牙根未被完全再吸收造成的。醫生一般可以通過口腔的x光照相來確定乳牙和恆牙的相對位置,以幫助他診斷乳牙是否能自行脫落還是需要拔除。

一旦乳牙掉落或拔除,恆牙通常會慢慢向正確的位置長出,但假如恆牙生長所需的空間不夠,早期干涉要比將來做矯正更好。

12樓:珍珠草

我小時長牙也是這麼張的,上面沒掉,下面就長出來了。我那時是找牙醫拔掉乳牙,三次,不影響恆牙生長。因為我的牙齒幾個都是這樣張的,拔了兩次還是三次,忘記了。

我現在的牙齒也很整齊。

13樓:夢0醒0時0分

當然不可以拔掉恆牙了,如果乳牙還沒鬆的話,最好去醫院讓醫生給幫忙拔一下,要不新牙出來了,牙就長的不整齊了喲。

8歲兒童掉牙齒不長牙怎麼辦才好

14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兒童的乳牙退掉之後就會

逐漸的長出恆牙,恆牙會陪伴兒童的一生,所以一定要做好護理,在乳牙退掉之後恆牙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長出來,但是如果長時間沒有長出來,家長就應當及時帶兒童到醫院進行檢查,同時還應當拍攝一張x牙片,以確定牙齒是否在正確的位置上生長。

8歲的兒童掉了牙四個月為什麼不往外長 5

15樓:

為人父母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白己的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對於孩子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的任何變化,他們都觀察的很細緻。如果孩子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問題,最為著急的就是父母。因此,當孩子換牙時,乳牙已經掉了,而新牙部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總是很著急,但又不知怎麼辦才好。

當乳牙脫落而新牙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應該盡早帶孩子到醫院,讓醫生診治。醫生首先通過x片觀察,了解新牙的發育情況。如果孩子根本就沒有此新牙的牙胚,那麼此位置就不可能長出新牙來,此時應用鑲牙的辦法來代替此牙;若新牙還沒有長出牙槽骨,此時應加強此處的壓力刺激,以促進其發育;若新牙已長出牙槽骨,但還沒有長出來,有一層牙齦組織覆蓋在上面,因為咀嚼食物長時間摩擦,而使這層牙齦組織變厚、變硬,新牙就更難長出來,此時應該採用外科手術的辦法,切除表面的牙齦組織,使新牙盡早長出,此法在醫學上稱之為導萌術。

因此,當孩子換牙,新牙長時間長不出來時,父母就應採用科學的方法,來幫助孩子長出新牙,盲目著急是沒有用的。

小孩換牙時應注意什麼?

換牙,是每個孩子必定經歷的乙個過程。作為家長,應密切觀察孩子的牙齒發育情況,以便孩子順利地度過換牙期,長出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1) 注意觀察孩子換牙

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小小的乳牙己經不能適應長大的頜骨和日益增強的咀嚼力。乳牙從6歲左右起陸續發生生理性脫落,到12歲前後全部為恆牙所代替。由於恆牙牙胚在頜骨內的生長、發育及向牙齒咬合面方向的移功,使乳牙根部組織被吸收,乳牙逐漸鬆動,最後造成脫落。

脫落的乳牙是沒有根的,脫落面呈蠶食狀。孩子乳牙脫落時應注意觀察,以便和乳牙牙根折斷區別。

(2) 盡量避免孩子受損傷

有些家長發現孩子新生的恆牙是鬆動的,由此而感到不安與疑慮。實際上這是因為剛萌出的牙齒,牙根尚未完全角成,牙髓腔和根尖孔均很大,根尖部牙骨質很薄造成的。這個時期如一旦受到外傷及感染,牙根根尖部發炎,根尖孔就不能再閉合,**起來十分麻煩。

孩子換牙的年齡正是活潑好動的時期,很容易在奔跑、嬉戲、打鬧中突然發生碰撞、摔跌等意外情況導致頜面部外傷,其中上前牙又是特別容易受損的部位。所以在這個時期家長更要注意讓孩子避免受損傷。

(3) 門牙間隙不必損憂

有些家長發現小兒新長出的兩顆門牙之間出現了空隙,有的甚至呈八字形,為此擔心孩子的門牙長不好。其實,恆牙的萌出是有一定的時間和次序的。上前中切牙(俗稱門牙)萌出的時間是6一9歲,側切牙為 7一11歲。

所以在7一11歲時,孩子的兩顆門牙間會出現空隙,只要等到側切牙萌出後,間隙就會自然消失。偶然也可能是兩顆門牙之間存在著多生牙造成兩隻門牙間的空隙,這可以通過x線攝片檢查確定後拔除多生牙,使間隙關閉。

(4)虎牙不可拔除

在乳恆牙交換的次序上,尖牙的萌出要晚於第一雙尖牙,由於尖牙萌出時前牙區牙槽骨的地盤被其他牙齒佔滿了,只能偏唇側仗出,所以有一部分小兒的尖牙常常向唇側突出形成虎牙。有的家長嫌此牙難看,要求醫生拔除,這是錯誤的。尖牙是全口牙中牙根最長、最粗壯的一顆牙齒,它撕裂食物的作用是其他牙齒不能替代的,倘若喪失,往往造成小兒無法啃甘蔗、吃排骨,也影響咀嚼力。

若需矯正,醫生也是通過拔除第一或第二雙尖牙達到矯治的目的。

(5)了解暫時性錯合期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乳恆牙交替時期,牙齒的排列常常是錯雜的,有時甚至是零亂不堪的,醫學上稱為暫時性錯合。有些家長為此十分擔憂,要求醫生盡早的給予矯治。其實,人體牙齒有排列整齊的潛在傾向,在乳恆牙交替時,牙齒排列有自行調整的可能,在乳恆牙交替未完成前,不必急於矯治,應觀察隨訪,有些孩子的恆牙會慢慢排列整齊的。

即使需要矯正,也應在乳恆牙交替完成以後進行。通常在13一15歲,此時恆牙萌出達到了一定高度,各咱矯治器的製作和佩戴才能準確和有效。

13歲的男孩牙掉了好像不長了怎麼辦

13歲,還在換牙期,所以再等等,實在不想等去看牙醫 孩子13歲了,牙還沒換完,掉了的也沒長新牙,怎麼回事 兒童因個人體質不同,換牙有早有晚。一般來說12 13歲恆牙就能夠替換完畢了,這種情況您可以到醫院照張曲面斷層牙片。觀察一下恆牙胚的發育情況。另外平時飲食可以適當吃些堅硬的食物。多補充鈣質,這樣能...

小孩一歲多了還不長牙怎麼辦,8歲兒童掉牙齒不長牙怎麼辦才好

沒吃能睡問題就不大,現在的小孩營養豐富,一般不會出現缺鈣引起的不出牙,多數屬於晚出牙的情況,經常體檢,詢問即可,順祝健康 8歲兒童掉牙齒不長牙怎麼辦才好 兒童的乳牙退掉之後就會 逐漸的長出恆牙,恆牙會陪伴兒童的一生,所以一定要做好護理,在乳牙退掉之後恆牙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長出來,但是如果長時間沒有...

8歲眼球震顫怎麼辦?7歲眼球震顫怎麼辦?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對8歲眼球震顫並無特異處置辦法,眼球震顫處理原則 首先要考慮對症矯治 詳見 少年兒童屈光矯正學 其次,手術 眼球震顫是一種眼球不自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