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出現黑斑是什麼原因要如何去除

2021-03-03 21:38:23 字數 5642 閱讀 5876

1樓:佳佳糖

一、產生黑斑的原因

所謂的黑斑就是黴菌大量聚集

後形成可見的物質,梅雨季節或者天氣潮濕,不適當的使用都容易產生。

二、去除黑斑的方法

準備一盆40度左右的溫水,新增含酶的洗衣粉,將毛巾放入浸泡乙個小時左右,再用乾淨的水清洗。在清洗的時候加點肥皂輕輕揉搓,洗淨後置通風處晾乾,黑斑就會消失。

2樓:瑞成法媼

那是一種真菌,特別是在潮濕的天氣容易滋生,一般都很難洗掉的,也有一種專門來洗這些的東西,主要成分是那種高錳酸鉀,還配一包漂白劑,不過洗完之後,都使原來的質量變了好多,建議要是毛巾有了黑斑還是更換吧。

3樓:樂由中出

發霉了吧 洗過之後去太陽下面曬下 持續幾天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了,最好換條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陣子黃梅天濕氣重…毛巾本來就是吸水的…就長霉斑了

為什麼毛巾用久了會出現黑斑?

6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氯漂的殘留,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對棉織品中棉纖維是有些損傷。在投放洗滌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如果溫度洗滌時間濃度控制的好,是比較安全的,反之,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

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洗滌毛巾規範操作可減少發黃

原料使用上要合理恰當,按操作操程式去做:毛巾的洗滌最後一道工序是使用酸劑中和,如果酸中和不恰當會造成織物發黃、發灰。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出現這些現象往往用酸劑進行中和恢復毛巾的白度。在使用時應該注意棉纖維怕酸不怕鹼,如果經常來用酸進行洗滌,毛巾的壽命能明顯下降,因此應控制投放量。棉織品織物ph值調整劑到5.5~6.5我們的人體**的ph值基本一致。

可把毛巾放入鍋內加水淹沒住毛巾為宜,再撒一把鹼面煮

沸5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即可。

7樓:浪默子

毛巾上出現黑斑的話,表示該處已經發霉,有黴菌長駐。40度左右溫水一盆,參加加酶洗衣粉,把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後,洗1-2遍,再用透明皂搓洗黑斑,洗淨後掛到太陽底下曝曬,等幹了就看不到毛巾上那些小黑斑駁了。

毛巾上的小黑斑駁是由油汙、蛋白質以及蟎蟲等形成的,油汙是無機物,用鹼性的透明皂來抵擋作用最佳;臉上掉落的蛋白質等是有機物,用酸性的洗衣粉才幹洗淨,含酶的就更好了,並且酶在40度左右最活潑;至於蟎蟲嘛,陽光就能把毛巾上生存著的蟎蟲殺死,所以要曝曬.必定不要用開水燙毛巾,由於這樣就把蛋白質給燙熟了,永久也洗不掉黑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體表上很可能有一種黴菌,你洗澡時這種黴菌就自然而然的汙染了你的毛巾,很可能你的毛巾沒有很快乾燥,黴菌就在毛巾上大量繁殖了,這樣才使毛巾出現了黑斑.你用這樣粘染大量的黴菌的毛巾洗澡,又很容易引起了進一步的交叉感染.建議你換乙個品牌的沐浴露或香皂.

毛巾常用開水高溫煮沸,或陽光暴曬.這樣你的問題就能解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

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10樓:藩藉宋葉舞

潮濕經常洗然後曬乾就不會有了

毛巾上為什麼會出現黑斑??

11樓:靐靐靐愛你愛你

毛巾上出現黑斑的話,表示該處已經發霉,有黴菌長駐。因為毛巾在房間裡長時間處在潮濕的狀態下開始變質了。

12樓:

衣物或毛巾上出現黑斑的話,表示該處已經發霉,有黴菌長駐。40度左右溫水一盆,參加加酶洗衣粉,把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後,洗1-2遍,再用透明皂搓洗黑斑,洗淨後掛到太陽底下曝曬,等幹了就看不到毛巾上那些小黑斑駁了。

毛巾上的小黑斑駁是由油汙、蛋白質以及蟎蟲等形成的,油汙是無機物,用鹼性的透明皂來抵擋作用最佳;臉上掉落的蛋白質等是有機物,用酸性的洗衣粉才幹洗淨,含酶的就更好了,並且酶在40度左右最活潑;至於蟎蟲嘛,陽光就能把毛巾上生存著的蟎蟲殺死,所以要曝曬.必定不要用開水燙毛巾,由於這樣就把蛋白質給燙熟了,永久也洗不掉黑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毛巾應該掛在有陽光和通風好的地方,這樣才不會滋生細菌.估計你家的衛生間比較陰暗,進不去光的原因吧!

黑斑洗掉: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毛巾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曬、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長期使用舊毛巾的話,會給細菌入侵造成機會。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在房間裡長時間處在潮濕的狀態開始變質了。處方:將毛巾放在洗手盆裡,倒入開水,同時加點洗衣粉,用另乙個盆蓋住以保持溫度,幾個小時之後進行清洗,汙漬很容易消除,並且還讓變硬的毛巾柔軟起來,記得要用清水投淨,並且放在太陽下曬乾。

然後要保持毛巾乾燥,每隔一段時間重複上述動作就可以了。

15樓:酒柳仙澄

毛巾每天與你臉上、身上的汗水、油脂、汙垢接觸,就要產生一種化學變化,變成一種發黃、發硬、難以清洗的汙漬,溫濕度合適時細菌還容易滋生,毛巾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板結、硬化發粘。不太講究的男性,他的洗臉巾中間那一塊絕對是黑色的,靠近鼻子一聞,是臭的。但吉安達超細纖維毛巾,克服了上述的一切弊病,超強抗菌、不發臭、不霉變,由於纖維比頭髮絲還要細200倍,汙垢不會進入纖維內部,汙垢只會附著在非常細的纖維絲之間,根本就藏不住汙垢,所以清洗也非常容易。

這麼細的纖維絲在接觸面部時,自然進入**的深層次,產生了強吸咐,強吸咐的能量輕而易舉地清洗掉**深層的汙垢,包括化妝品的殘留物,面部的死皮、老皮、黑頭等。這樣,**得到徹底的清洗,**表面的微迴圈自然就能發生良好的轉變,隨之也改善了**表面的新陳代謝,代謝正常了,**表面所需的營養**也就得到滿足,肌膚當然就變得光潤、美麗了。

一般的毛巾,只是在**表面滑動,起不到深層次清潔的效果,所以無法與吉安達毛巾相比。只要是用過吉安達毛巾洗臉的人,不論男女,都不會再用其它毛巾來洗臉了。因為任何毛巾都比不上吉安達的毛巾用上舒服。

但願人人都不要抱殘守缺,都來體驗感受一下最新科技產品的動人魅力,享受美好的高品質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久了,潮濕就容易出現

17樓:賽哥科技迷

毛巾用久發黃發黑,清洗時候加點它,簡單一搓毛巾和新的一樣

18樓:zjj心態

所謂的空氣影響啊、細菌啊之類的都是瞎醜蛋、胡說八道!我只能跟你說家裡有髒東西。 去請菩薩幫一下吧!把家裡的髒東西趕出去或抓出去。

19樓:

應該是臉部**不是很好,或者毛巾經常洗曬不幹通風不好的原因。

20樓:天蠍白咖啡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毛巾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便可去除霉點。

(2)陽光暴曬, 先將長霉點的毛巾放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濃肥皂水浸泡,把被霉斑汙染的毛巾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晾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毛巾上的黑斑怎麼去除呢

21樓:軍芳潔邶俏

怎樣清洗毛巾異味

家用毛巾有時反覆清洗,仍然會散發出異樣的氣味,還會變硬、變黏,吸水性也會變差,這時該怎麼辦呢?

毛巾變硬主要是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粘附在毛巾上而造成的,長時間的汙垢殘留積累也是變硬的乙個原因。要使其變軟,可以在1.5千克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量的柔軟劑煮10分鐘即可。

毛巾變油膩後,可用鹽水浸泡後再清洗。

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乙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乙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乙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一般為2~3個月,如果你捨不得扔掉,可以將淘汰的毛巾迴圈使用,比如將舊的洗臉毛巾用來擦腳,將舊的洗腳毛巾用來擦地,把擦地的毛巾扔了,這樣一塊毛巾可以用上幾個月,經濟又實惠。

毛巾無故出現黑斑怎麼辦

22樓:永恆兒

其實,毛巾無故出現黑斑這樣的頭疼事,我朋友教我乙個方法,我試過,很有效哦,不妨試試看:40度左右溫水一盆,加入酶洗衣粉,把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後,洗1-2遍,再用透明皂搓洗黑斑,洗淨後掛到太陽底下曝曬,等幹了就看不到毛巾上那些小黑斑點了。

昨天,我特地問了我朋友他是怎麼知道這個辦法的,他說是「自創」的,不過聽了他的分析後,我也是心服口服呀!他認為,毛巾上的小黑斑點是由油漬、蛋白質以及蟎蟲造成的,油漬是無機物,用鹼性透明皂來對付效果最好;臉上脫的蛋白質等是有機物,用酸性的洗衣粉才能洗淨,含酶的就更好了,而且酶在40度左右最活躍;至於蟎蟲嘛,陽光就能把毛巾上生存著的蟎蟲殺死,所以要曝曬。朋友特別提醒說,一定不要用開水燙洗毛巾,因為這樣就把蛋白質給燙熟了,永遠也洗不掉黑斑了。

最後,我再「免費贈送」個小竅門,有沒有覺得毛巾用時間長了會發硬

的,我朋友說,用淡鹽水浸泡毛巾一刻鐘左右後,再洗淨曬乾,這樣摸上去就軟軟了,他還解釋說,發硬主要是因為一些黏性物質。希望這些常識對大家有幫助。

(深圳毛巾批發)

為什麼毛巾上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黑斑點?

23樓:海煙人

原因:毛巾上的小黑斑點是由油漬、蛋白質以及蟎蟲等造成的。

解決方案:40度左右溫水一盆,加入加酶洗衣粉,把毛巾放進去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後,洗1-2遍,再用透明皂搓洗黑斑,洗淨後掛到太陽底下曝曬,等幹了就看不到毛巾上那些小黑斑點了。

理由:油漬是無機物,用鹼性的透明皂來對付效果最好;臉上脫落的蛋白質等是有機物,用酸性的洗衣粉才能洗淨,含酶的就更好了,而且酶在40度左右最活躍;至於蟎蟲嘛,陽光就能把毛巾上生存著的蟎蟲殺死,所以要曝曬。

特別提醒:一定不要用開水燙毛巾,因為這樣就把蛋白質給燙熟了,永遠也洗不掉黑斑了。

最後乙個小竅門,有沒有覺得毛巾用時間長了會發硬,用淡鹽水浸泡毛巾一刻鐘左右後,再洗淨曬乾,這樣摸上去就軟軟的了。發硬主要是因為一些黏性物質多了。希望這些常識對大家有幫助。

電腦出現宕機是什麼原因 電腦宕機是什麼原因

檢查電腦是不是有病毒了 而且不一定就是主機板的問題,記憶體故障也會引起系統的宕機的。ps.你下一次提問的話最好排一下版 看得我暈乎乎的。那就是電源壞了,雖然能開機,但是在執行的時候就會供電不足而宕機。先看看你記憶體是不是原裝的,在看下把系統重灌後還會不。在排除你機子的相容性符不符合。都沒問題就加個機...

毛巾很容易爛是什麼原因,跟面板有關嗎

1.夏季經常洗臉或洗澡,但洗後並沒有立即將毛巾搓洗乾淨。夏季氣溫較高,用過的毛巾很快就幹了。夏季乾毛巾一般都是硬邦邦的,不像新毛巾那麼蓬鬆柔軟,這說明是毛巾髒了。2.秋季毛巾不會那麼幹硬,反而有點潮溼,水溼過後有一種滑溜溜的感覺。這時如果將毛巾放入水中洗滌,雖不放洗粉不打肥皂,水也會有滑滑的感覺,水...

python出現這個錯誤是什麼原因

蒐集了一些python最重要的內建異常類名,並做了簡單的介紹 attributeerror 屬性錯誤,特性引用和賦值失敗時會引發屬性錯誤 nameerror 試圖訪問的變數名不存在 syntaxerror 語法錯誤,形式錯誤 exception 所有異常的基類,因為所有python異常類都是基類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