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中基本角是什麼,在數學中都有什麼角?

2021-03-03 21:32:38 字數 5761 閱讀 5295

1樓:暴走少女

銳角、直角、鈍角這就是三個最基本的角。

在幾何學中,角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邊,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

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2樓:搖滾大喵

銳角,直角,鈍角這就是三個最基本的角,開始學角時就會學這幾個慢慢的,就會有平角,周角等

在數學中都有什麼角?

3樓:zone最優解

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

~回答完畢~

~\(^o^)/~祝學習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零角 銳角 直角 鈍角 平角 優角 周角 正角 負角 任意角 象限角

同位角 內措角 對頂角完!

5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優角,周角,回答完畢。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角 周角 負角 直角 銳角 鈍角

數學中,角的定義是什麼?

7樓:仙曼容鄔琦

定義一: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這個公共點叫角的頂點,兩條射線叫角的邊。

定義二: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旋轉到另乙個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叫角。

8樓:笪文羅迎

用三個字母表示角時,不可以有兩個字母相同,規定不可以相同。

角的定義是:一條射線oa繞端點o繞動到ab位置,無論oa和ob是否在同一位置,它們都不是一條射線,所以,必須用角aob表示,而不能譁處糕肺蕹鍍革僧宮吉用角aoa表示。

9樓:秘霞樸雁

從一點發出的兩條射線所級成的圖形。

10樓:希培勝姚寅

,①.角的靜態定義:具有公共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②.角的動態定義: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乙個位置旋轉到另乙個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叫做角,所旋轉射線的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開始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始邊,終止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終邊

在數學中,角和直角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線相交成角。

當兩條線垂直相交時,就構成了特殊的角》直角。

您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角是兩條直線相接的點!角有幾種,直角是角的一種!

在數學中什麼是方位角

13樓:厲春竹鮑祖

座標方位角。從某點的座標縱線北起,依順時針方向到目標方向錢間的水平夾角,叫該點的座標方位角。

數學裡角怎麼讀

14樓:瀛洲煙雨

在數學裡角的讀音是:[ jiǎo ]

角:[ jiǎo ] [ jué ]

部首:角    筆畫:7    五行:木    五筆:qej基本解釋

角[jiǎo]

1. 牛、羊、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 :牛~。鹿~。犄~。~質。

2. 形狀像角的 :菱~。皂~。

3. 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多用於地名) :成山~(在中國山東省)。

4. 幾何學指從一點引出兩條直線所夾成的平面部分 :直~。~度。~鋼。~尺。

5. 物體邊沿相接的地方 :~落。

6. 額骨(俗稱「額角」)。

7. 古代未成年男孩頭頂兩側束髮為髻(亦稱「總角」)。

8. 古代軍中的一種樂器 :畫~。號~。

9. 古代量器,酒的計量單位 :「先取兩~酒來」。

10. 中國貨幣單位。

11.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12. 量詞。

角[jué]

1. 古代酒器,青銅制,形似爵而無柱,兩尾對稱,有蓋,用以溫酒和盛酒。

2. 演員,或指演員在戲劇中所扮演的人物 :~色。名~。

3. 較量,競爭 :~力。~鬥。~逐。

4. 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3」。

5. 姓。

相關詞彙:

1,角色[ jué sè ]

如**或戲劇中的人物;或某一型別的人物 ;演員扮演的劇中人物2,角逐[ jué zhú ]

較量;爭逐

3,鳳毛麟角[ fèng máo lín jiǎo ]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 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4,嶄露頭角[ zhǎn lù tóu jiǎo ]嶄:突出;露: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5,口角春風[ kǒu jiǎo chūn fēng ]

15樓:蹬可愛河岸

1、在角的靠近頂點處將兩邊連線並隨意寫上乙個數字或字母。例如:

2、角的頂點和兩邊任意一點分別寫上字母。例如:

注意:「∠」是角的符號,不是小於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裡表示某種幾何圖形時,讀jiǎo

多數情況下,「角」都讀作jiǎo,只有以下五種情況,讀jué:

競爭,爭勝:角鬥、角逐、口角(吵嘴)。

(角兒)演員,角色

①.戲曲演員按所扮演人物的性別和性格等分的型別。舊戲中分「生、旦、淨、醜」等,也叫「行(háng)當」。

②.戲劇或電影裡演員所扮演的劇中人物。

古代形狀像爵的酒器。

古代五音「宮、商、角、徵(zhǐ)、羽」之一。據《呂氏春秋通詮》載,角,相當於簡譜「3」,五行屬木,位在東方。「五行配五音」,謂角屬木、徵屬火、宮屬土、商屬金、羽屬水。姓。

17樓:匿名使用者

1、在角的靠近頂點處將兩邊連線並隨意寫上乙個數字或字母。例如:

向左轉|向右轉

2、角的頂點和兩邊任意一點分別寫上字母。例如:

向左轉|向右轉

注意:「∠」是角的符號,不是小於號「<」。

3、在角的靠近頂點處將兩邊連線並隨意寫上乙個希臘字母。例如:

18樓:深水小魚崽

角:(jiao,第三聲)

19樓:追夢人麼麼

多少度,直角,鈍角,銳角

在數學中三角形代表什麼意思?

20樓:暴走少女

在數學中三角形是delta,第四個希臘字母的讀音,其大寫為δ,小寫為δ。在數學或者物理學中大寫的δ用來表示增量符號。 而小寫δ通常在高等數學中用於表示變數或者符號。

代數學中,δ用作表示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即δ=b²-4ac。

根的判別式是判斷方程實根個數的公式,在解題時應用十分廣泛,涉及到解係數的取值範圍、判斷方程根的個數及分布情況等。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a≠0)的根的判別式是b^2-4ac,用「△」表示(讀做「delta」)。

擴充套件資料:一、一元二次方程判別式

二、一元三次方程判別式

在一般形式的一元三次方程ax^3+bx^2+cx+d=0中,一般採用盛金判別法,即

當a=b=0時,方程有乙個三重實根。

當δ=b2-4ac>0時,方程有乙個實根和一對共軛虛根。

當δ=b2-4ac=0時,方程有三個實根,其中有乙個二重根。

當δ=b2-4ac<0時,方程有三個不相等的實根。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三角形代表: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乙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乙個角大於90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的性質:

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4、 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乙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乙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 在乙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乙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8、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δ是希臘字母的第四個大寫字母, 讀作 delta.

這字母演化出拉丁字母(英文本母)的d.

這在許多地方都用得上.

高中數學常用來代表各種判別式,

例如 一元二次多項式的b^2-4ac, 二元一次方程的 ad-bc.

微積分及物理常用它代表差量, 例如 δx= x-x0.

是這個嗎?

初中數學中角是怎樣定義的

23樓:良駒絕影

定義1:由乙個點出發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角;

定義2:一條射線繞著它的頂點旋轉到另乙個位置,則這兩條射線組成的影象叫角。

24樓:十月

有兩種定義:

1.靜態:角是由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

所組成的圖形。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邊,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

2.動態:角也可以看成是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起始位置旋轉到終止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射線的起始位置叫做角的始邊,終止位置叫做角的終邊。

這些在青島版課本七年級下冊9.1 《角的表示》中有,具體位置分別是第四頁第二段前兩句和第五頁第三段。

希望這些能幫到你。

25樓:數學教師馬雪

角有靜態定義和動態定義

①.角的靜態定義:具有公共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②.角的動態定義: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乙個位置旋轉到另乙個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叫做角,所旋轉射線的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開始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始邊,終止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終邊

2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其中定理就行了唄 幹嘛要深究角是怎樣定義的 直線相交 不久有角了

27樓:手機使用者

由乙個頂點兩條射線組成

28樓:波濤輕揚

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你覺得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角和數學中的角有什麼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角是千千萬萬的實物,是變化的,而數學意義上的角是一種數學的模型,是從生活中千千萬萬的角中抽象概括出來又賦予明確的數學語言描述的角。

在生活中,對角的認識是從「尖尖的」開始認識。數學**於生活:教室、課桌、書本、玩具中都蘊含著大量的角,摺疊的紅領巾、鐘錶時針分針之間、摺扇等實物有各自的角,把實物移走,只剩下圖形的輪廓,就可以抽象出幾何角。

從而定義出:角是由一點引出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或者是一條射線繞端點按逆時針方向旋轉形成的圖形)。

生活中角的邊是有限的,而數學中角的邊是射線。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圓中表示直徑,就像r表示半徑一樣 如 32 代表圓的直徑是32,800代表圓的直徑是800在三角函式中表示角 如y asin x 這裡 是乙個角,而且它叫做這個函式的初相 陳同學,我來回答要選我的答案哈 這是 分割的大寫體 也是印刷體 2分之根號5減1的差 等於0.61803398874989 這...

在數學中數碼和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是指幾個數的同一位相加後累加的和。比如1234 2345 4567的數碼和為 4 5 7 個位 3 4 6 十位 2 3 5 百位 1 2 4 千位 了解?就是把數中各個數字相加的和.應該是0到9的總數吧 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什麼是cadr值?春節前後北京的霧霾天氣,一下子帶旺了空氣淨化器的...

在數學中3!6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表達階乘時,就使用 來表示。如n階乘,就表示為n 3的階乘就是6 1 2 3 6 是階乘 階乘的計算方法階乘指從1乘以2乘以3乘以4一直乘到所要求的數。例如所要求的數是4,則階乘式是1 2 3 4,得到的積是24,24就是4的階乘。例如所要求的數是6,則階乘式是1 2 3 6,得到的積是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