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言文報孩子出生喜訊,怎樣用文言文介紹小孩出生

2021-03-03 21:31:11 字數 3260 閱讀 1294

1樓:精銳語文老師李

(時間),幸得子於(地點),母子具安,犬子重(重量)。

怎樣用文言文介紹小孩出生 5

2樓:花長離

壬辰年乙酉月~日~時,幸得子於國立中江醫館,又母子俱安。犬子重~斤~兩,其身康健,其啼也巨集。名其子勳,小字多多。惟盼犬子身安**,而後成材。

3樓:未央的舞

予以嘉名子勳,餘曰多多,寄予體貌安康,重(chong)之以修能,簡身以內美 。

文言文得報祖父母的報是

4樓:文以立仁

得報祖父母,由於缺少語言環境,無法準確回答。可能的意思是:應該將事情回報給祖父母。或者:這件事完全是靠祖父母的促成的。抑或:應當報答祖父母。

報,有多個義項,取決於它在句中要表達的是什麼。

生孩子,發文言文簡訊

5樓:

供朋友參考

其一:內子將於8月分娩,喜期伊邇,闔家欣悅,弟尤喜不自勝。今馳電相告,諸至親好友定亦覺喜從天降也。臨月嬰誕,或屆滿月良辰,當邀諸位相聚一慶。

其二:您侄媳將於8月分娩,喜期伊邇,闔家欣悅,侄尤喜不自勝。今馳電相告,長者定亦覺喜從天降也。臨月嬰誕,或屆滿月良辰,當邀長輩與友朋相聚一慶。

其三:愛人將於8月分娩,喜期伊邇,闔家欣悅,我尤喜不自勝。今馳電相告,諸至親好友定亦為我倍感歡欣也。臨月嬰誕,或屆滿月良辰,當邀諸位相聚一慶。

[因為網路裝置出故障,幾天不能上網,回覆遲了。供參考,不必謝。]

如何用文言文報孩子出生的喜訊?

6樓:h愛不絕跡

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____岑參《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____陸遊《釵頭鳳·紅酥手》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____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____黃庭堅《寄黃幾復》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____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幾何!____韋莊《菩薩蠻·勸君今夜須沈醉》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____范仲淹《蘇幕遮·懷舊》

花無人戴,酒無人勸,醉也無人管。____黃公紹《青玉案·年年社日停針線》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____歐陽修《浪淘沙·把酒祝東風》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____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____王維《渭城曲 / 送元二使安西》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____李白《客中行 / 客中作》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____白居易《問劉十九》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____白居易《問劉十九》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____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是、少年遊。____劉過《唐多令·蘆葉滿汀洲》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____王翰《涼州詞二首·其一》

松花釀酒,春水煎茶。____張可久《人月圓·山中書事》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喚客嚐。____李白《金陵酒肆留別》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____歐陽修《醉翁亭記》

一壺酒,一竿身,快活如儂有幾人。____李煜《漁父·浪花有意千里雪》

7樓:想不出名字啊嚕

內子已於昨日分娩,闔家欣悅,吾尤喜不自勝。今馳電相告,諸至親好友定亦覺喜從天降也。臨月嬰誕,或屆滿月良辰,當邀諸位相聚一慶。

吾欣得麟兒,喜不自勝。譬如欲使椒蘭之生於玉庭,不求其得衛階之姿、宋玉之質,但求其一生安康無虞。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知君與吾同心,故不負卿等期盼之意,特發此言,萬望欣然受之。

剛生下來的孩子叫什麼 古文

8樓:映簾夢斷聞殘語

應該是「襁褓」

【年齡稱謂】

襁褓:未滿周歲的嬰兒

孩提:指2——3歲的兒童

垂髫:指幼年兒童(又叫「總角」)

豆蔻:指女子十三歲

及笄:指女子十五歲

加冠:指男子二十歲(又「弱冠」)

而立之年:指三十歲

不惑之年:指四十歲

知命之年:指五十歲(又「知天命」、「半百」)花甲之年:指六十歲

古稀之年:指七十歲

耄耋之年:指

八、九十歲

期頤之年:一百歲

用文言文報喜外孫出生

9樓:家有春天

吾女弄璋之喜。

弄璋,生男孩。我的女兒生男孩了。

10樓:by紅白

自家的還是別家的……

生小孩子喜訊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x日x時x分出生了,x斤x兩,母子(女)平安!

感謝關心!

喜得千金報喜語用古文怎寫

12樓:楊必宇

慶祝喜得千金用古文的表達有:

明珠入手,女界增輝,賀:喜得千金,祝願全家平安、如意、健康、快樂!

賀女:正切馳思,忽傳雀報。得悉君家有掌珠之喜,敬賀敬賀。

蓋桂子將榮,海棠必為之先發。矧他日乘龍獲選,射雀徵祥。既有冰清,自來玉潤,更為可賀。

附陳(禮物名稱),不足為禮,聊以伴函。順頌潭祉。

唐代優秀的古文家﹐雖以復古為號召﹐卻富有革新精神。他們既強調「道」的重要﹐也很注重「文」的作用。並崇尚創造﹐主張「惟古於詞必己出」﹑「文從字順各識職」(韓愈《南陽樊紹述墓誌銘》)。

13樓:匿名使用者

明珠入手,女界增輝,

賀:喜得千金,祝願全家平安、如意、健康、快樂!

賀女:正切馳思,忽傳雀報。得悉君家有掌珠之喜,敬賀敬賀。

蓋桂子將榮,海棠必為之先發。矧他日乘龍獲選,射雀徵祥。既有冰清,自來玉潤,更為可賀。

附陳(禮物名稱),不足為禮,聊以伴函。順頌潭祉。

恭喜喜得千金,恭祝弄瓦之喜,明珠入拿,增輝彩悅,衷心祝願貴千金建健康康,快快樂樂,聰明靈秀,幸福無邊,美麗無比!

正切馳思,忽傳雀報。得悉君家有掌珠之喜,敬賀敬賀。蓋桂子將榮,海棠必為之先發。

矧他日乘龍獲選,射雀徵祥。既有冰清,自來玉潤,更為可賀。附陳(禮物名稱),不足為禮,聊以伴函。

順頌潭祉。

怎樣用文言文寫作文?格式怎樣,用文言文寫作文,該注意什麼?

文言文寫作能為高考作文加分嗎?本市高考作文閱卷負責人明確表示,對這一嘗試,我們不鼓勵,但持保護態度。如何理解這一立場?他具體解釋,一篇文章最重的是內容,不管表現形式如何,先看是否切題?立意 章法如何?是否有與眾不同的創新思維?在這些方面達到一類卷標準了,才有可能得高分。在此基礎上,如果考生用文言文或...

怎樣用文言文形容自己最近長胖了,怎麼用古文來表達自己最近越來越胖

1.吾近肥矣。2.英文 i put on weight recently3.俄語 4.日語 私 最近太 5.韓語 6.德語 ich habe zugenommen如何健康 肥胖的根本原因在於脂肪代謝力的降低,現代醫學已將肥胖列為代謝性疾病。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降低熱量的攝取 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動要多...

怎樣用文言文慶祝團隊成立,關於團隊合作文言文

沒有太大意義。不要裝文雅。臨時湊詞也是不可取的。還要靠平時積累。關於團隊合作文言文 下文供你參考,希望能幫助你。請採納!演講稿什麼是團隊精神 所謂團隊精神,簡單來說就是大局意識 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的集中體現。團隊精神的基礎是尊重個人的興趣和成就。核心是協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體成員的向心力 凝聚力,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