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死掉的人是真的死了嗎,人死後真的是種解脫嗎

2021-03-03 21:31:11 字數 5500 閱讀 9557

1樓:我秒殺了愛情

精神沒死,人活著只不過是生命的一種延續而已

2樓:離殤雨歇

都死了,就是死人了。

3樓:

趙本山沒死,活著呢。只不過有癌症了,沒見春節聯歡晚會趙本山老咳嗽呢。

人死後真的是種解脫嗎

4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法戒律裡面,不能殺人,也不能自sha。你活得很痛苦,那是你的業報,死不能解決問題!死要能解決問題,那就很簡單了,釋迦牟尼佛不必出現世間,不必講經教學四十九年。

佛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自sha?自sha更苦,自sha的人不能投胎,住在中陰,是中陰身,那中陰身每七天要表演一次,就是每七天他要自sha一次。那自sha很苦,吊死的每七天吊一次,服毒的每七天就服一次毒,所以不能解決問題,把問題搞的越來越複雜。

凡是自sha的,他只要有這個念頭,就有很多找替身的在等他。他沒有替身,他不能投胎,所以自sha要找替身。鬼有小神通,報得的,不是修得的;中陰就有小神通。

知道你有自sha的念頭,他就在旁邊等著,他也想盡方法幫助你自sha。那麼你自sha之後,也會像那些自sha的人一樣找替身。找替身這個念頭不好,找替身是害他;自sha是自害。

自己害自己,還要害別人,一些宗教裡面都有這個問題,所以佛門的大戒,第一條就是不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gb/ (處世之道)http://****dfg.

**/gb/cszd/rjgx.htm (失意時要懂得心寬)http://****

記得採納啊

6樓:逢恆陸煙

《聖經》中說,在人死後,他的身體,回歸泥土,而他的靈魂,回歸它原始的主人:上帝。

由此可見人死後是不會解脫的。

7樓:組寧哈切力

一般情況來說如果過得很舒服是不會想要死的 但如果你相信宗教那死後自殺是要下地獄的 如果你不信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我覺得如果人間的苦受不了 下地獄那更是無法承受 但你覺得死後會是一片黑暗那就是一種解脫 我相信在最極端痛苦後應該是非常愉悅的一種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宗教都是反對自殺的,自殺也不可能是種解脫,最差的也要重新經歷更重的痛苦。

現在人世間你都受不了,還能忍受得了地獄?在這兒你起碼還有我在安慰你祝福你。

既然你有了不怕地獄的重新來過的心,有沒有考慮到你現在真正遇到的困難恰恰是你那顆逃避的心?身體病了總會好的或者會適應的,錢財沒了可以再掙,愛情或友情沒了可以再找,厭倦人世了可以投身佛教等宗教。

你真正要做的先是原諒自己,原諒這個看起來不完美但是卻一直在成長的靈魂,寬恕自己已經犯下的錯誤,寬恕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嘗試過一種同以前不一樣思維的生活,例如一直在愛和寬恕中生活,同時減少對自我慾望的追求,或許你會發現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你心裡。

祝福你!我愛你!

9樓:黃悠堵順

是的,人死無知,**苦,無壓力,就解脫了,人死了就上天堂了,那裡非常好,所以去過的人就不再回來了。你看到過死去的人又回來的嗎?這就說明那裡很好。

10樓:順祥

人死了,什麼就忘記了,不會在流淚,不會在傷心了

人死了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嗎?

11樓:wang園長

。對的人死了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畢竟嘛!人生只有一次。過了這一次就再也沒有了。所以你好好珍惜吧。

12樓:你

不,你還有愛你的人會一直思念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呢,又沒有人經歷過

14樓:校俊獨馨

不是,你給人留下了記憶。懂不?

15樓:閎伯吾燦

除了生者對死者的懷念和因死者離去而感到的悲傷,死者什麼都沒有留下。

16樓:佟珍勢夏

有.有親人的哀傷和思念.

17樓:歧廣裔冠玉

恩,只有最後的痛,痛過就像睡覺一樣,但那種睡眠是沒有夢的。

18樓:寸憶巫馬牧

不是,根據能量守恆定律,能量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所以人體具有的能量會始終在世界上,可以說是「陰魂不散」。

人死了真的有靈魂嗎那人死了會是什麼感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靈魂,其實說白了就是宇宙中的資訊。現在科學家發現宇宙有96%的暗能量,還有暗物質。但是這暗物質暗能量到底是什麼科學家目前還無法解釋。

那麼我們的靈魂可能大部分暗物質和暗能量組成的。但這種說法還有待科學家進一步研究。

記得以前有乙個科教節目上有一些科學家在研究人死亡那一剎那的狀態,有一些人,由於某些原因有體驗過死亡那一瞬間的狀態,後面又被救活,所以上節目說了當時的感受。當然人死了會有什麼感覺,我們也不可能會知道,因為死了以後也不可能跟你說。所以你可以去找一下當時這個科教節目,可能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神識,真心自性。 俗話叫靈魂。 人死了感覺是一團氣,有的飄走直接投胎,有的去上面,有的去下面 六道輪迴… 愛像 一陣風,吹完它就走 哈哈。

知道真心不死就行了,就是換來驅殼。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能做人活著天人。

21樓:涼青朔

你這問題問的,誰能回答啊,問人死了什麼感覺,都死了,還怎麼回答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非常好,終於解脫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去世8-16小時內,神識逐漸離開軀體,此時逝者的感覺宛如老牛剝皮,異常痛苦,一絲輕微的觸碰都會令逝者如千刀萬剮,生大憤怒,一般8小時後神識完全離開,此時方可搽試、換衣、化裝等,也有少數人16小時後才會完全離開...

人去世後全身冰冷,但唯獨有乙個地方發熱,8-16小時神識離開軀體後可觸控判斷出逝者投生去那一道:

腳心發熱:地獄

膝蓋發熱:畜生

腹部發熱:鬼道(人死後大部分腹部發熱)

胸口發熱:人道

眉心發熱:天道

此為五道,因阿修羅五道皆含有,共稱六道。

頂門發熱:往生佛世界。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瑞相:身體柔軟如棉、頭頂門發熱、面色紅潤、散發檀香(此香非人間那種,但可清楚聞到),火化後有舍利子或舍利花。

唸佛人此種瑞相全國各地無數,有心想見的人皆可親見。阿彌陀佛!

病人臨終時,家屬勿在病人面前相對而視,以免病人生起愛戀之情。如家人信佛,唸佛時切不可帶著哭泣的音調,以免病人引起悲傷之心,而失去正念也。家屬萬萬不可哭泣,致增情愛牽連煩惱痛苦,甚或使病人因刺激而生嗔恨心,因嗔恨心而墮惡趣,豈不貽誤往生大事麼!

病人臨終前後,若有食酒肉五辛者,不可走近病人前,否則病人易失正念,會墮三惡道的。

病者氣絕之後,以神識尚未離去,仍然是有知覺的。須經過一段時間,通身冷透,神識出離,壽、暖、識都離開了身體,方算死亡。在氣絕之後,神識未去之前,心靈正是很痛苦的時刻。

且有因感傷往事而流淚的,亦有因貪戀世間情愛子孫財寶而難割難捨的,或有因心願未了竟遽然離世而悲傷苦惱的,復有因冤屈未伸而不甘瞑目的,故此時此刻,正是悲苦交集。若又被搬動,又聞哭聲,豈不更使將去未去的心靈,受極大的刺激,生者能這樣忍心害理嗎?世人不知,認為氣絕就是死亡,往往因這種誤解而鑄成大錯,病者家屬及孝順子女,不可不知也。

以一般錯誤舉動來說,只要病人一斷氣,馬上就悲哀啼哭,或撫摟病人而嚎啕,或任意搬動強其正寢,或趁身體未冷先為之沐浴穿衣,或注射強心針,或注射防腐劑,或方斷氣立即被送太平間,或當天被移殯儀館。或更有兩三天即行火葬者。這些殘忍舉動,對神識未去仍有知覺的病人,可算受盡慘毒虐待了。

生者所行所為,實貽害臨終人不淺,將使死者痛苦墮落,愛之反足以害之,這是最可怕的。

不知神識未去,其所感受的痛苦,與常人無異。常人還可以呼痛呼救,可以抗拒。病人雖氣絕而神識未去的這段時間,硬要當作死屍看待,致使病人冤枉受極大痛苦,而口又無法申訴。

因不解臨終常識,而導致如此悲慘,寧不痛心!病人因遭受痛苦而心生嗔恨,因嗔恨心而使神識墮落惡趣之中,雖孝子賢孫亦無所知也。

因此呼籲世人,在病人氣絕之後,神識尚未離去之前,假定為十小時至十二小時,在此時間之內,病室宜維持肅靜,不能有上述種種舉動,加害病人之身,以維護神識得到寧靜與安全。病人睡的姿態,要聽其自然,不能移動他。過此時間之後,如見其身體僵硬,可用熱水毛巾敷其彎節,使其轉軟。

此時間內,不要探摸其冷暖,不要使蚊蠅觸及,病室內不閒談或悲泣。要利用十至十二小時,作有效的救度,引導病者的神識走向光明前途,往生聖境永享快樂。這是家屬唯一的責任,也是為子女者唯一的孝道所在。

若已氣絕,因神識尚未離去,故仍在有知覺的彌留之際,如在各公私醫院或在自家,基於人道的精神,與謹慎的態度,應予以十至十二小時的寧靜時間,並供給冷氣或冰塊,使病室溫度降低。同時對病人不可稍有移動,不可有一切錯誤舉動,前文中已經說過了。至於臥的姿態,要聽其自然。

以後可用熱水毛巾敷其彎節,自能轉軟如生。病房要肅靜無聲,不要閒談雜話。若斷氣前未及請人開導,此時亟待善友於病者耳邊如前所說高聲開導之,亡者的心,即能覺知,使心有所歸,心有所依。

家屬及親友應換班唸佛,先唸六字洪名十數分鐘,以後專念『阿彌陀佛』四字佛號,一字一句要唸得清楚分明。最好隨著法師唸佛的錄音帶唸佛,心中兼想,求佛慈悲攝受,親垂接引。唸佛聲不要間斷,要能使病人的神識,自耳根聽得句句分明,方能感應佛的願力,而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在病房助唸佛號,注意不要擾及其他病人。

歡迎各方賢達仁者,廣結淨緣,輾轉流傳,使現在未來人人受益,功德無量,福慧無量,祖先皆獲超公升,子孫賢孝仁慈

出車禍死了的人,是真的該死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遵守交通規則,但是被別人撞死的,那這種人很可憐,也很冤,如果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撞紅燈出的車禍,那這種人該死,死了最好,早點死,這個世界上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禍害的事情發生,這個世界上凡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都該死,當然如果這個人是有生不如死一般的急事,那齣了車禍也是情有可原,畢竟可以肯定他不是一直都不遵守規則,也只是一時而已,但出了車禍也是給他一種教訓。如果是那種為了耍酷、飆車、完全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的人,出了車禍直接死都便宜這種人了,應該讓他痛不欲生一陣子,在疼痛中死去,這才是最該死的死法。我很「欣賞」一種人,就是往死了勸都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所有的車看到他都要給他讓路,我也最「喜歡」看這種死都勸不過來的人出車禍死了之後他家人那種痛不欲生的樣子,在別人眼裡除了同情,剩下的只有笑話而已。

自己都不拿生命當一回事,別人也就沒有必要同情,自己不拿生命當一回事,說明他本身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如果不是該死,實在說不出更合適的詞。

25樓:匿名使用者

被撞的人是沒有大腦、車禍死的都該死……都屬於人為、開車的不裝b就不會死、乖乖在家在工作崗位人家車不可能開到你房間去撞、該死都該死……都不知道他媽的那些交通管理處是不是吃死長大的、什麼人都可以考駕照、就知道**罰款、不怕車多、違章多、應該看人性格發證、車禍死的人都該找交通管理部門報酬、讓他們還你命!開車的人是他們給的證、

人死了真的會去地府嗎,人死後怎麼到陰間地府的整個過程

人死了以後要重新投胎,所以要多做好事,這樣來世可以投胎到好人家的。人死了以後並不可怕。就怕幹了壞事,上帝會懲罰壞人的 前提是你自身的相信 雖然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思考的,但以我認為人的精神力是不死的,你所到的不一定存在於世,但存在於自己的思想 不知道啊 活著的人不知道死的事 但死的人又不能告訴我 我懷...

孔乙己最後真的是死了嗎?還是

我覺得應該是死了,因為孔乙己斷了腳,而且有偷盜的前科,並且得罪了有權勢的人,所以他找不到活路幹,而且腳斷了也不可能再去偷,唯一的結果就只能是淒清冷漠的死在乞討的路上或是住所裡。孔乙己的執拗固執和懶惰盜竊是他的自身走向悲劇的乙個重要原因,然而社會的冷漠和歧視也使得他一步步走向墮落和滅亡。沒有準確答案 ...

烏龜死了是擋災了嗎家裡養龜死後怎麼辦

狗是會咬龜的,教你一法,拿只龜在手裡,龜下面藏只針,放在狗面前,用下面的針刺狗鼻子,這個幾次下來,狗見了龜就會讓開,不敢咬了 烏龜死了怎麼辦 龜是一種長壽的生物,而且具有靈性,民間普遍認為龜死了是代主人受過,替主人擋災了。因此家裡養的龜死了後要放三天,然後頭衝北埋起來 關於烏龜的說法,有說到烏龜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