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乙己最後真的是死了嗎?還是

2023-03-10 04:55:02 字數 744 閱讀 8394

1樓:再見

我覺得應該是死了,因為孔乙己斷了腳,而且有偷盜的前科,並且得罪了有權勢的人,所以他找不到活路幹,而且腳斷了也不可能再去偷,唯一的結果就只能是淒清冷漠的死在乞討的路上或是住所裡。孔乙己的執拗固執和懶惰盜竊是他的自身走向悲劇的乙個重要原因,然而社會的冷漠和歧視也使得他一步步走向墮落和滅亡。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準確答案 因為**的結尾本身就很含蓄 留給讀者想象的餘地 加強批判與諷刺效果 不過按照當時的社會環境來看 孔乙己的命運注定是悲慘的 寂寞冷清的死去 是他必然的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死了,魯迅寫得很模糊是為了反映當時社會的冷漠。

4樓:呵呵呵呵

肯定死了,從結尾的大約可以看出,已有20年不見,作者不知是否死沒死,但從的確看出,孔乙己真的死了,被封建社會的壓迫逼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死了,我是說現在。但這個人物是虛構的。

6樓:網友

他沒有死。孔乙己最終看清了這個社會的真實面目,他意識到了自己的迂腐,最終選擇了隱居。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死了,魯迅先生都走了好多年了。

再說,你見過哪個人到最後是不死的。

不過就文章的結局來講,他死與不死都不是什麼重點。

真正的問題是像他那樣的人,在那樣的社會背景下,是活不下去的。

秦始皇真的死了嗎? 10,秦始皇真的死了嗎

自然死了。史記裡說在巡遊天下時暴病而亡的 就算當時沒死,現在也應該死了,2000多年過去了嘛。他想要長生不老,還派出過徐福去蓬萊求取長生不老藥,但這可能嗎?我也可以非常嚴肅認真的告訴你,秦始皇真的死了!現在就埋在秦皇陵之中!不信的話,你去扒開秦皇陵看看就可以確定了!而且據說他死了很長時間了!嘿嘿!記...

魯魯修最後死了嗎

非常明確的告訴你 魯魯修最後沒有死!魯魯修在25集被朱雀刺殺之前的回憶中曾經說過只要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就.注意是消失,並不代表死。還有魯魯修被朱雀刺殺之後摔到了娜娜莉的身邊。娜娜莉摸了很長時間他的手。看到了魯魯修的記憶。擁有code的人會被別人探知記憶。第一季的某集中c.c.曾經被魯魯修探知了記憶。...

雷神2裡洛基最後死了嗎,雷神2洛基最後死了嗎?

1 洛基有他媽媽的遺傳,會變換幻想 2 在洛基死後,有乙個衛兵去黑暗世界,那一瞬間 和人有綠光消失,那是洛基變成了那個衛兵 3 在洛基和托爾去黑暗世界的時候奧丁並沒有下令去派人跟蹤他們,而且出口已經被關閉,只有洛基知道隱藏出口 4 假設衛兵是奧丁派去偵查的,為何發現洛基的屍體不帶回來呢?畢竟也是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