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講五代十國的電視劇集或者電影

2021-03-03 21:29:45 字數 4827 閱讀 402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心計、蘭陵王、傾世皇妃、陸貞傳奇

2樓:蝶舞·西門雁

蘭陵王是南北朝時期好不?靠!

想了解多一點五代十國時期的歷史,有沒什麼電視劇集和電影介紹 5

3樓:從海上來

有個電視劇集叫趙匡胤,講宋太祖的事,夜宴和**甲據說也是以五代為背景。情劍山河、問君能有幾多愁這兩部電視劇集也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絕代雙雄》,講述五代十國末期趙匡胤,趙匡義和李煜之間的故事。 《吳越錢王》講的就是五代十國的故事 情劍山河(臺) 絕代雙雄(新) 李後主與趙匡胤。

電影《夜宴》講述了後梁廢帝朱友珪弒兄篡位最後反被人殺害的故事。

電影《滿城盡帶**甲》講述了後唐明宗李嗣源的次子秦王李從榮謀反篡位反被殺的故事。

有沒有講五胡十六國或者南北朝,五代十國的電視劇集,什麼**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刁蠻公主逍遙王》五代十國時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看得最多的就是關於「李後主」的電視劇集,比如很久以前的《絕代雙雄》,有點久的《情劍山河》,不是很久之前的《李後主與趙匡胤》,故事內容差不多只是版本不同,新加坡,台灣,大陸,本人喜歡新加坡和大陸的……

7樓:曹偉剛

棋武士,還有吳奇隆演南唐後主的一部**

歷史。有關於五代十國的電視劇集嗎?

8樓:牙牙的弟弟

1、《大宋傳奇之趙匡胤》

《大宋傳奇之趙匡胤》是由北京沃美文化傳媒投資****、完美世界影視文化****、北京希世紀影視文化發展****聯合出品的古裝傳奇劇,由高希希執導,陳建斌、殷桃、邵峰、王繪春領銜主演。

該劇以五代十國的歷史背景開篇,再現了宋太祖趙匡胤從布衣百姓到開國皇帝的傳奇一生。其中包括千里送京娘、陳橋兵變、杯酒釋兵權、黃袍加身、斧聲燭影等歷史典故。

五代十國,神州血雨腥風,百姓在死亡線上掙扎著,望天悲問:大亂何時休,國家何時大治,21歲的趙匡胤,辭別父母和妻子,離家闖蕩,千里送京娘,受盡磨難。

亂世出英雄,趙匡胤投奔郭威,因高平之戰的出色表現,成為禁軍的高階將領。趙匡胤逐漸在禁軍中形成自己的勢力,結「義社十兄弟「。

柴榮病死,趙匡胤發動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稱帝後,趙匡胤先擊潰後周殘餘勢力,又採取「先南後北」的策略,攻滅了割據政權,加強了對北方的防禦。隨後他兵不血刃「杯酒釋兵權」。

堅持「重文抑武」的國策,開創了大宋的輝煌盛世。公元976年10月12日,趙匡胤猝死,留下了千古之謎「燭影斧聲」。僅隔一天其胞弟趙光義繼位,史稱宋太宗。

2、《吳越錢王》

《吳越錢王》是由胡明凱執導的古裝,歷史作品,徐錦江參加演出。

《吳越錢王》是2023年播出的的一部以五代吳越國為背景的歷史劇。第一次塑造了「以人為本、保境安民、打造天堂杭州、開發長江三角洲」的草根國王錢鏐(liú)的藝術形象。

錢鏐被朝廷封為越王,治一軍十三州。降將徐綰言行都迎合主帥,深受錢鏐重用,偶因修錢母墳墓誤時,受錢鏐厲斥。徐綰知從此上公升無望,趁錢鏐外出,杭州空虛之際,突然舉兵反叛,攻陷杭州內外城。

甄珠鳳冒死化妝為道姑出城報訊,錢鏐潛回杭州,憑牙城彈丸之地死守。但各地援軍均被阻隔外,吳越危旦夕。錢鏐聽子夜之計以七子傳瓘為人質,求援於宿敵吳王楊行密。

揚州吳王帳前,錢傳瓘臨危不懼,陳說厲害,不僅楊行密為之傾倒,更獲得了楊之嬌女羽屏公主的愛意,羽屏以死相脅,求嫁傳瓘,楊行密無奈從之,同意撤回幫助徐綰之兵。錢鏐與各州援軍裡應外合,迅速平定了徐綰之亂。

此時,唐亡、梁立。朱溫派使者來杭州敕封,眾將力主拒封討梁,子夜主張為百姓計應尊奉梁朝**,但勢單力薄。羅隱已入彌留,但以鮮血寫成表章力勸錢鏐拒梁封,北伐中原,自立為王。

一向對羅隱言聽計從錢鏐痛苦地拒絕了羅隱臨終之言,他向眾將及子孫陳述了尊奉中原之大義,當堂與眾將折箭為誓,保證世代尊奉中原,保持中華一統,不搞**。

錢鏐臨終,將祖傳中原墳塋之土傳給了繼承者傳瓘及幼孫錢俶,錢俶為吳越王時,納土歸宋,最終完成一統於中國神聖大業。

3、《情劍山河》

《情劍山河》是潘文傑、張健偉、浦騰晉聯合執導的以五代十國為背景的歷史愛情電視劇集。

該劇講述南唐後主李煜與宋太祖皇帝趙匡胤的故事。趙匡胤曾因緣際會不辭千里送京娘,京娘千里迢迢找匡胤,已為皇帝的匡胤卻不知情。李煜的詞與戀愛故事則更家喻戶曉。

一敵一友,江山美人,愛恨糾纏。

4、《問君能有幾多愁》

《問君能有幾多愁》是由吳家駘、何麗萍執導,吳奇隆、劉濤、黃文豪、潘虹、吳樾、熊乃瑾等主演的歷史傳奇劇。

該劇圍繞李煜與趙匡胤這一文一武兩個皇帝的迥異人生和坎坷命運,講述了在五代十國時期亂世之中兩位帝王與一位美麗女子傳奇而又淒美的一段愛情故事。

5、《絕代雙雄》

《絕代雙雄》是2023年新加坡電視機構製作的一部經典古裝歷史電視劇集,2023年引進內地,李緻明執導,林明哲、李文海、陳天文等主演。

該劇的時代背景為十世紀初唐末宋初的中國。盛極一時的大唐帝國滅了之後,出現了四分五裂的局面。

先後出現過梁、唐、晉、漢、周,歷史上稱為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簡稱五後),在這短短的五十三年,陸續出現了五個朝代更替,在中原以外的地區,也先後出現過吳、楚等十國,這個混亂的歷史時代被稱為五代十國。

9樓:解語武帝

問君能有幾多愁。目前只知道這個。我也喜歡五代歷史,無奈它很冷僻

10樓:噠噠噠肉肉愛吃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講的是後唐和宋的故事

11樓:傾竹

tvb《十三太保》82年、《李克用與十三太保》08年

《絕代雙雄》、《江山美人情》(李後主與趙匡胤)、《情劍山河》、《戰神》

各位,誰能幫忙介紹:有關五代十國、隋朝背景下的電視劇集或者電影片?

12樓:悠悠蜜遙

《情劍山河》

《絕代雙雄 》講述五代十國末期趙匡胤,趙匡義和李煜之間的故事《吳越錢王》講的就是五代十國的故事

《鳳在江湖》講的是五代十國中吳的故事

《問君能有幾多愁 》李煜與趙匡胤故事 吳奇隆飾演李煜《傾世皇妃》這個是新劇 五代十國的

《隋唐演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傾世皇妃是五代十國的呢~哈哈 夜宴也是

絕代雙雄

李後主與趙匡胤

隋唐演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少,除非去看書。時代也短

隋唐演義的前幾章,講的就是這個時期,你可以去看看

有關五代十國的電視劇集請介紹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tvb《十三太保》82年

主演:安景思-黃日華、雲蘿公主-陳玉蓮、康君利-湯鎮業、史敬思-惠天賜、李克用-秦沛、朱溫-劉兆銘、沈夢仙-李琳琳、玲瓏-周秀蘭

內容簡介:十三太保,描繪古代殺手集團的種種衝突和真正面貌,情節曲折,處處充滿殺機,但在緊張氣氛中穿插幾段真情絕倫的戀情,令你回味。

唐末僖宗年間,中國四分五裂,群雄並起,其中以李克用及朱溫勢力最大,個據一方,互相抗衡。李為人功於心計,立心滅朱統一天下。李利用女兒雲羅公主之美貌糾集屬下十三名來自各派的武林高手。

此十三名高手能征慣戰,江湖中人稱之為十三太保。十三太保中以李存孝武功最高,為用之得利殺手,亦最為雲所愛。但孝淡薄權勢,他之所以納入用門下,目的只為殺溫為父報仇。

但另一方面,十三太保之一的康君利,為人供於心計,為得用之寵愛,處處設計陷害孝。李克用在十三太保幫助下,本可處極好優勢,但在內憂外患下,能否滅朱而統天下呢?而孝又是否能為父報仇呢?

劇中自有分曉

——————————————————————-

tvb《李克用與十三太保》08年

主要演員:吳卓羲、楊思琦、謝天華、黃浩然、岳華、黃長興

本劇以中國家喻戶曉的傳奇故事《十三太保》為骨幹,透過細膩描繪李克用與十三太保的關係,到處領袖與下屬之間的矛盾,盡顯人性角力的爾虞我詐。

唐末大軍頭李克用,旗下十二義子,加上親兒李存勳,合稱十三太保。十三太保,文韜武略,各有千秋,氣勢一時無倆。隨著軍功日重,利益亦滾滾而至,眾子逐互相猜忌,各懷鬼胎起來。

而眾子當中,唯有李存孝一人不記得失,信守真誠,可惜此舉只招來流言、誣陷、陷害…… 李克用一心以為公正無私,一視同仁便能人人歸心,卻不知人性難測,骨肉親情又如何能敵過貪婪的無止慾望。

另外還有《刁蠻公主》這種名為五代實為架空的,不知算不算

有沒有關於五代十國,魏晉南北朝或者宋遼時期的電影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少,電視劇集還是有的。

五代十國:虞美人、問君能有幾多愁、傾世皇妃。

魏晉南北朝:花木蘭(電影,趙薇)、三國演義、三國、少林寺傳奇。

宋遼:天龍八部、少年包青天、包青天、無敵縣令、大宋提刑官、水滸傳。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電視劇集 問君能有幾多愁 南唐李煜的

有沒有拍過南北朝,五代十國年代的電視劇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絕代雙雄》,很早的**,講述五代十國末期趙匡胤,趙匡義和李煜之間的故事。

19樓:呂晉斌

現在大多是清裝戲,要不是宋明哪來的

你看看 《刁蠻公主逍遙王》

求五胡十六國南北朝,五代十國等相關的電視劇集電影

20樓:秋雨新晴

沒有。因為中國導演大多沒有文化,根本不知道那段歷史。

21樓:匿名使用者

傾世皇妃 算是吧。呵呵 希望可以採納我的答案

五代十國時,五代的都城在哪,五代十國的首都分別在哪?

後梁 汴 今河南開封 後唐 洛陽 後晉 汴 今河南開封 後周 汴 今河南開封 五代依次為梁 唐 晉 漢 周五個朝代,史稱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與後周。公元907年,朱溫篡唐建立後梁,這是五代十國的開始。公元923年,盤踞太原的晉王李克用之子李存勖滅後梁,後唐建國。後唐之後的五代君王均出自李克用的子孫...

五代十國的皇帝是誰,五代十國皇帝列表?

五代 後梁 朱溫 後唐 李存勖 後晉 石敬瑭 後漢 劉知遠 後周 郭威 十國 吳 楊行密 南唐 李昪 吳越 錢鏐 楚 馬殷 前蜀 王建 後蜀 孟知祥 南漢 劉龑 荊南 南平 高季興 閩 王審知 北漢 劉旻 五代十國並非指乙個朝代,而是指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五代十國 907 960年 一般是指介於唐末...

五代十國 在講歷史時是怎麼稱謂的 比如唐稱為 唐朝 ,宋稱為 宋朝 那五代和十國,稱 五代朝十國朝

五代十國並非指乙個朝代,而是指介於唐宋之間的乙個特殊歷史時期。五代指的是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五個次第更迭的政權。十國指五代之外同時或相繼出現的十幾個割據政權,主要有前蜀 後蜀 吳 南唐 吳越 閩 楚 南漢 南平 荊南 北漢,統稱十國。十國只是稱其大者,實際上還有不少割據政權。關於五代十國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