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那微笑給了我

2021-03-03 21:29:45 字數 5926 閱讀 9454

1樓:緋之鐮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微笑,花兒的微笑

給予你的力量:露珠的微笑給予你的堅強:落葉的微笑給予你追求。

如果早上起床時,你看見火紅的太陽馬上在你眼簾中出現的時候,你在想什麼?我會想;這又是新的一天,讓我有了信心,在這新的一天裡,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微笑,你會在想什麼?我會在想;你是不是認為我說的很對,想給予我活力,讓我奮發圖強,快快樂樂生活在這美妙的世界裡,無論前方有多少磨難在等著我,我都會堅強樂觀地去面對,把困難分解成小困難乙個個去解決,我堅信我會做到最好!

希望有你的伴隨度過我幸福的時光!

如果午後所有的事物都紋絲不動時,你會在想什麼?我會在想:他們是不是看見了精彩的一瞬間或一段時光,突然之間,都向我微笑著,所有的事物都在盯著我,急切地想讓我說出所經歷的故事,那美好的瞬間,我說出了我的心聲,突然有一瞬間,他們又都高興起來,每個人都手舞足蹈,彷彿正在祝福我,誇讚我!

在陽光的照射下,天逐漸的暗了下來,他們將進入夢鄉,回想起我給他們講起的故事與心聲。

如果夜晚你坐在庭院裡時,看見天空上無數閃爍的星星,還有一輪皎潔的明月懸掛在天空中,你又會在想什麼?我又會在想:經歷了許多,他們的微笑是那麼的甜美,那麼幸福,那麼靦腆。

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微笑,我才有足夠的信心,謝謝你們對我的期望,再見了,朋友們,再見了我的微笑。

微笑,是你在困難時,給予你的鼓勵與堅強;微笑,是你在傷心時,給予你的快樂與歡笑;微笑,是你在幸福時,給予你的祝福與安康。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乙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乙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3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了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乙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家具阿卡林

作文學習是辛苦的

6樓:章佳楊柳德人

辛苦中的浪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髮,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援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人物漫畫,竟然在***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看的一清二楚,***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

「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

這使我發現了***的又乙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的用意。

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乙個重要篇章,***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的學生而驕傲,***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雖苦,樂在其中。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盼望歡樂,無人喜歡憂傷,但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生活的舞台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眼花繚亂的「數字迷因」而嘔心瀝血;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題而費盡心思。

這些表面看來確實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們的則是一串歡樂的音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價。

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知識的海洋原來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獲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拼搏,這一定是很苦的。

在它面前,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畏難怯步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搏擊進取者則會領悟到知識的芬芳,迎來無盡的豐碩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吧,哪一點不是經過辛勤的勞動所得到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低價算得了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的,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自己所喜愛所執迷的事上,豈不是非常快樂嗎?

學習中的苦與樂將伴隨我們一生!

自信教育的學習感受,作文,快! 30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程要改善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由單一的接受性學習方式,轉變為接受性、體驗性、研究性相結合的學習方式。要引導學生在語文學習的 過程中,依據自己的體驗、感受與發現,主動地與作者對話,與同學、老師交流,逐步地形成問題意識,並在對問題的思考、認識、解決的過程中,培養合作精神、 **意識和研究性學習能力。"立足這一理念,教師在日常的課堂教學中,要讓學生能沉入文字

向__學習作文? 100

9樓:逆

向狼學習,狼是一類十分聰明的物種,他們有特別強的團隊意識,合作精神,狼有狼道,他們有他們甚至比人類更高階的生存之道

一篇關於父母如何教育孩子的作文,6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子女是父母的天職,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孩子成長中不可忽視的因素之一,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天長地久的。

在我個人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主要應做以下幾個方面:

一、給孩子乙個和諧的家

孩子的健康成長,最最離不開祥和安全的家庭環境。首先是和諧安寧的家庭氛圍給他以心理上的安全感與幸福感。要讓孩子全面發展,和諧家庭至關重要,建立溫馨的家庭。

才能讓他們有信心、有興趣學習,在家中,不但要給孩子和諧愉快的學習空間,而且還要盡可能地培養孩子的基本生活技能,有自理能力,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有愛心。再次,要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學習和遊戲。文化知識固然重要,但遊戲對孩子來說必不可少,父母要讓孩子在學習和遊戲中得到成功的喜悅,使孩子在學習和遊戲中充分找到樂趣。

讓孩子覺得生活在家庭中的幸福感。給孩子乙個愉快的成長空間。

二、父母教育子女要有耐心

初中階段是孩子們「翻坎」的階段,由於種種原因,學習成績有所下降,家長心情比較著急、浮躁。孩子與家長之間出現了對立的情緒,這時的家長應先冷靜下來,學會耐心等待孩子的成長。平時與孩子相處時總會發現孩子的不少言行不符合父母的意願,有時甚至無理取鬧。

但父母應該給孩子辯白表達的機會,耐心地聽取孩子的意見,要讓孩子在父母耐心的說服教育中感受到自己的過錯,進而主動改進。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和付諸的行動往往起著關鍵性作用。同時,學校的教育也是同等的重要,只有雙方共同努力才能出效果。

三、培養孩子良好的自信心

在孩子的成長中,家長要引導孩子無論幹什麼不但要用心而且要盡力,即使結果不是最好的,但只要努力了就是最棒的,只有讓孩子們跳一跳,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孩子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從而建立起自信心。當孩子有了錯誤時,家長也不要過於斥責孩子,首先要教育孩子有承擔錯誤的勇氣,然後再幫助孩子分析錯在**,為什麼錯了,會造成什麼後果,以後應如何改正錯誤。多鼓勵自己的孩子,看到他們的進步,肯定他們的成績,不要盲目地批評他們的努力和失敗。

給孩子樹立信心,自信心是乙個逐步積累的過程,不能夠讓孩子害怕做一件事,因為其可能失敗,而應該讓孩子樂於做一件事,因為其可能成功。正因為這是乙個漸進的培養過程,因此,需要我們無論在生活的小事上,還是在遊戲、學習中,都需要始終注意這一點。生活中,孩子需要幫忙,需要愛,作為父母不是全盤代替,而是進行合理的關懷和訓練,要讓孩子知道自尊和自信是自己用行動樹立的,而不是別人能給予的,這樣,才能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健全人格。

以上是我作為家長學習來的經驗,希望與大家共勉!

半命題作文的細節,守望半命題作文

細節,不應該被忽略以為自己是乙個懂生活的人,卻發現原來不是,因為我只知道轟轟烈烈,不曉得點點滴滴。而恰恰相反,點點滴滴才是生活。我尋找成功,渴望生活中有像電視劇集般驚天動地泣鬼神的事情讓我熱淚盈眶,可是我找不到。於是我斥責生活的枯燥。直到那天,望著卷子上那個紅紅的分數,我無助地向朋友遞去紙條,她給了...

半命題作文《與 相遇》,半命題作文《與 相遇》

與風相遇 獨自坐在家中,開了一扇窗,清風便無比愉快地飛了進來,歡笑著和我撞了一個滿懷。但雙方卻並沒有因此而氣惱,因為此刻在我們的心中,只有愉悅,只有歡欣 風兒,它們無憂無慮,快樂地舞蹈著 而我,則在盡情地享受著它們帶給我的 禮物 清風吹在臉上 身上,就如爽滑的絲綢圍繞著你,輕輕地,柔柔地,滑滑地,涼...

半命題作文 只有,半命題作文 只有 800字,

我閒著沒事,就準備繼續比賽.弟弟一聽,一下子跌倒在地,結結巴巴地說 還 還來 啊 我們齊聲說 對 還來 第一場比賽開始了 用 美 組詞 大媽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紙,讓我們在上面寫.我文思如泉湧,拿起筆迅速地寫起來,大媽把手往後一放,趾高氣揚地在我們面前徘徊監督.我朝哥哥望了望,他一會兒筆走如飛,一會兒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