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的種類有多少,帽子種類名稱都有哪些?都有什麼特點?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484 閱讀 3438

1樓:

圓帽 針織帽

寬邊帽棒球帽

遮陽帽網球帽

牛仔帽漁夫帽

寬緣帽圓帽 鴨舌帽

毛線帽呢帽 藤編帽

草帽 荷葉邊帽

軍帽 迷彩帽

民族風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賣帽子的 我只知道皮帽和針織帽

** 天帽搜尋 圍城服飾專營店

3樓:11號_壞小子

氈帽 禮帽 布條帽 九仰帽 麻帽 紗帽

帽子種類名稱都有哪些?都有什麼特點?

4樓:youth小傑

牛仔帽:牛仔帽這種帽子也稱為西部帽子、牛仔帽。其大小據說可以裝水大約10加侖。

冬天以皮革和氈製品為材質;夏天以布匹質地的物品和草為材質。最近的主流是在帽簷下附上了類似於電線的帽帶。

大禮帽:帽名,分冬夏兩式,冬用黑色毛呢,夏用白色絲葛。其製多用圓頂,下施寬闊帽簷。

近代時,穿著中西服裝都戴此帽,為男子最莊重的服飾。是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期一種闊邊、平頂、高筒的男用帽子。

棒球帽:棒球帽是隨著棒球運動一起發展起來的,棒球運動是一種以棒打球為主要特點,集體性、對抗性很強的球類運動專案。它在國際上開展較為廣泛,影響較大,被譽為「競技與智慧型的結合」。

安全帽:一種工人們在工業生產環境中戴的通常用金屬或加強塑料製成的輕型保護頭盔。施工或採礦時工人戴的帽子。用以防護頭部,免受墜落的物件傷害。一般用柳條﹑藤芯或塑料製成。

土耳其氈帽:它曾是60年代摩洛哥親王哈桑二世的最愛。2023年sultanmahmud二世統治著當時的土耳其,他要求把這種質地柔軟並且沒有帽簷的氈帽作為當時土耳其一種必佩的飾物,也就是說當時的土耳其人出門都必須佩戴。

這個規矩直到2023年才被廢除。

無邊帽:無邊帽的種類很多。有美國式的無邊帽、**帽、和布製的無邊帽等等。它是以帽簷為目標適合頭部的帽子的總稱。

圓頂硬禮帽:就是卓別林帶的那頂帽子。是在2023年由英國人詹姆斯·寇克發明。

起先設計的出發點是利用硬式材質來保護頭部。在英國倫敦,圓頂硬禮帽曾是英國紳士與文化的象徵。在2023年代才逐漸式微,今日多數的英國年輕人沒有看過圓頂硬禮帽做為正式禮服的樣子。

帽子多數可以覆蓋頭的整個頂部。主要用於保護頭部,部分帽子會有突出的邊緣,可以遮蓋陽光。帽子亦可作打扮之用,也可以用來保護髮型、遮蓋禿頭,或者是作為**或宗教服飾的一部分。

可不同種類,例如高帽、太陽帽等等。有些帽子會有一塊向外伸延的簷蓬,稱為帽舌。戴帽子在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禮儀,這在西洋文化之中尤其重要,因為戴帽子在過去是社會身分的象徵。

5樓:239545394小池

①按工藝分類 可分為洗水帽、繡花帽、針織帽、梭織帽等。

②按面料分類 可分為皮帽、氈帽、毛呢帽、長毛紱帽、絨絨帽、草帽、針織帽、pvc帽等等。

③按用途分類 可分為冬帽、雨帽、太陽帽、防塵帽、睡帽、工作帽、旅遊帽、禮帽等。

④接使用物件分類 可分為男帽、女帽、童帽、牛仔帽、海盜帽、軍帽、警帽、職業帽等。

⑤按款式特點分類 可分為貝雷帽、鴨舌帽(棒球帽)、鐘型帽(漁夫帽)、空頂帽、平板嘻哈帽、網帽(卡車帽)、針織帽、禮帽、草帽、瓜皮帽、平頂帽(軍帽)、定型帽等等。

6樓:醜運珊環啟

職業裝帽子種類很多,按用途分,有風雪帽、雨帽、太陽帽、安全帽、防塵帽、睡帽、工作帽、旅遊帽、禮帽等。

帽子種類很多,接使用物件和式樣分,有男帽、女帽、童帽、少數民族帽、情侶帽、牛仔帽、水手帽、軍帽、警帽、職業帽等。

帽子種類很多,按製作材料分,有皮帽、氈帽、毛呢帽、長毛紱帽、絨絨帽、草帽、竹斗笠等。

帽子種類很多,按款式特點分,有貝蕾帽、鴨舌帽、鐘型帽、三角尖帽、前進帽、青年帽、披巾帽、無邊女帽、龍江帽、京式帽、山西帽、棉耳帽、八角帽、瓜皮帽、虎頭帽等等

和尚的帽子種類主要是緊隨頭型的便帽和上大下小的平頂帽,冬季的老年僧人多戴披風帽,俗稱「觀音兜」。濟公和尚所戴那種前後起翹狀如元寶的「芙蓉帽」,現在很少有人戴了;另有天冠、寶冠、毗盧冠等「法冠」,一般僧人不能戴,只有**師在「放焰口」儀式或重**會上才能戴。

這麼多帽子種類不管哪一種類,一般帽子的大小以「號」來表示。帽子的標號部位是帽下口內圈,用皮尺測量帽下口內圈周長,所得資料即為帽號。「號」是以頭圍尺寸為基礎制定的。

帽的取號方法是用皮尺圍量頭部(過前額和頭後部最突出部位)一週,皮尺稍能轉動,此時的頭部周長為頭圍尺寸。根據頭圍尺寸確定帽號。我國帽子的規格從46號開始,46~56號為童帽,55~60號為**帽,60號以上為特大號帽。

號間等差為1cm,組成系列。

帽子的種類代表有哪些

7樓:抖落晨星

帽子的種類之棒球帽

棒球帽是我們平時見到的最多的,也是百搭的一種帽子型別,在任何季節裡我們都會看到相對應的棒球帽,無論是運動系列的還是時尚系列的都隨處可見。出品棒球帽的品牌也有許多,通常來講只要是乙個出品帽子的公司肯定就會有棒球帽。

帽子的種類之毛線帽

毛線帽大多是用在冬季的保暖帽子,毛線帽子多採用針織的形式,這樣帽子的樣式非常的時尚,而且在冬季也是屬於白搭效果的。

帽子的種類之太陽帽

太陽帽從名子上來講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因為太陽帽包含的帽子樣子有許多,可以遮陽的帽子應該都歸為太陽帽中。但是通常我們所指的太陽帽是指帽子的周邊帽簷很大,整體的遮陽效果非常好,如大帽簷的沙灘帽就屬於典型的太陽帽,同時,太陽帽也被稱為遮陽帽,這是因為大多數太陽帽的主要用途都是用來遮陽。

帽子的種類之禮帽

禮帽很久以前從西方傳進中國的,那時候的人們以身穿西服,頭戴禮帽為身份的象徵,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和進步,經過了改良和重新的設計,禮帽又增加了許多新奇款式和時尚元素,使禮帽的整體更適合潮流的發展。

帽子的種類之貝雷帽

貝雷帽的起源最先是從軍方,即便是現在一些軍方還是在佩戴貝雷帽,如一些女兵所佩戴的就是貝雷帽,現在有一些時尚的人群也會選擇貝雷帽來裝飾自己。貝雷帽的風格屬於百搭風,整體的設計也非常的時尚和前衛。

帽子的種類有哪些?(帶圖)

8樓:墨陌沫默漠末

帽子的種類帽子的品種繁多, 按用途分,有風雪帽、太陽帽、安全帽、睡帽、禮帽等。

1、風雪帽

現代帽類名稱,又稱「羅宋帽」,是一種保暖性能特好的男式冬帽,尤為老年人所喜愛。用雙層駱駝絨製作,帽牆成三翻式,把帽牆翻下,前面臉部只露出一蛋形圓孔,耳朵、後腦、脖子等都可罩去。

2、太陽帽

夏季遮陽的帽子。常用布、草、塑料等製成。太陽帽具有陰天遮風,晴天遮陽的功能,是男女老少不可少的一種日常生活用品。

3、安全帽

安全帽是指對人頭部受墜落物及其他特定因素引起的傷害起防護作用的帽子。安全帽由帽殼、帽襯、下頦帶及附件等組成。

4、睡帽

睡帽,睡覺時露在外邊的只有頭部,大致與眼罩的作用相同,除了護髮外,好有防風防感冒的作用。不一定是帽子的形狀,只要是這些作用都可以稱之為睡帽。

5、禮帽

禮帽是一種帽名,分冬夏兩式,其製多用圓頂,下施寬闊帽簷。近代時,穿著中西服裝都戴此帽,為男子最莊重的服飾。

紳士禮帽其實早在17世紀時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就流行開來。隨著男士時裝潮流的不斷革新,舊時用來顯示社會階級的帽子逐漸發展成現代**中必不可少的配飾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帽子的種類

按用途分,有風雪帽、雨帽、太陽帽、安全帽、防塵帽、睡帽、工作帽、旅遊帽、禮帽等;

接使用物件和式樣分,有男帽、女帽、童帽、少數民族帽、情侶帽、牛仔帽、水手帽、軍帽、警帽、職業帽等;

按製作材料分,有皮帽、氈帽、毛呢帽、長毛紱帽、絨絨帽、草帽、竹斗笠等;

按款式特點分,有貝蕾帽、鴨舌帽、鐘型帽、三角尖帽、前進帽、青年帽、披巾帽、無邊女帽、龍江帽、京式帽、山西帽、棉耳帽、八角帽、瓜皮帽、虎頭帽等等。

帽子的分類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1、貝雷帽

貝雷帽是一種無簷軟質制式軍帽,通常作為一些國家軍隊的別動隊、特種部隊和空降部隊的人員標誌。歷史上最早佩戴貝雷帽的軍隊是英**隊,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組建了一支特種部隊,其隊員頭戴綠色貝雷帽,因而貝雷帽俗稱「綠貝雷帽」。

2、棒球帽

棒球帽是我們平時見到的最多的,也是百搭的一種帽子型別,在任何季節裡我們都會看到相對應的棒球帽,無論是運動系列的還是時尚系列的都隨處可見。出品棒球帽的品牌也有許多,通常來講只要是乙個出品帽子的公司肯定就會有棒球帽。

3、毛線帽

毛線帽大多是用在冬季的保暖帽子,毛線帽子多採用針織的形式,編織花樣層出不窮,這樣使得帽子的樣式非常的時尚,而且休閒的毛線帽在冬季也是百搭聖物,適合各種風格的搭配。

4、太陽帽

太陽帽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因為太陽帽包含的帽子樣式有許多,可以遮陽的帽子應該都歸為太陽帽中。但是通常我們所指的太陽帽是指帽子的周邊帽簷很大,如大帽簷的沙灘帽就屬於典型的太陽帽;太陽帽也被稱為遮陽帽,因為大多數太陽帽都是用來遮陽。

5、大禮帽

大禮帽分為冬夏兩式,冬用黑色毛呢,夏用白色絲葛,是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期一種闊邊、平頂、高筒的男用帽子。製作多用圓頂,下施寬闊帽簷,在許多有趣的魔術表演中,都能看見一頂大禮帽。

6、氈帽

土耳其氈帽,曾是60年代摩洛哥親王哈桑二世的最愛。帽子質地柔軟,並且沒有帽簷的氈帽,是當時土耳其一種必佩的飾物,當時的土耳其人出門都必須佩戴。

7、鴨舌帽

鴨舌帽最初是獵人打獵時戴的帽子,因此又稱狩獵帽,因其扁如鴨舌的帽沿,故稱鴨舌帽。鴨舌帽的帽頂接近持平,跟無邊帽一樣可以將它捲起,根據鴨舌帽體積的大小,又被為無邊帽或**帽。

8、無邊帽

無邊帽是以帽簷為目標適合頭部的帽子的總稱,它的種類也有很多,有美國式的無邊帽、**帽和布製的。

11樓:霽雨若初

1、貝雷帽

是一種無簷軟質制式軍帽,通常作為一些國家軍隊的別動隊、特種部隊和空降部隊的人員標誌。提起它,大家都會想起威武的特種部隊,同時還有以故的前伊拉克**薩達姆。據說貝雷帽起源於古希臘和羅馬,是當時羅馬人和周邊城市主要的交易商品,不過當時還有彩色的貝雷帽。

2、 牛仔帽

這種帽子也稱為西部帽子、牛仔帽。其大小據說可以裝水大約10加侖。冬天以皮革和氈製品為材質;夏天以布匹質地的物品和草為材質。最近的主流是在帽簷下附上了類似於電線的帽帶。

3、棒球帽

棒球帽是隨著棒球運動一起發展起來的,棒球運動是一種以棒打球為主要特點,集體性、對抗性很強的球類運動專案。它在國際上開展較為廣泛,影響較大,被譽為「競技與智慧型的結合」。在美國、日本尤為盛行,被稱為「國球」。

4、鴨舌帽

鴨舌帽用法語和英語可譯為鴨舌帽。鴨舌帽因其帽頂主要劃分為2片、4片、6片、8片…或者也可以根據它體積的大小而被成無邊帽、**帽。

5、大禮帽

分冬夏兩式,冬用黑色毛呢,夏用白色絲葛。其製多用圓頂,下施寬闊帽簷。近代時,穿著中西服裝都戴此帽,為男子最莊重的服飾。

是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期一種闊邊、平頂、高筒的男用帽子。

它同時也是林肯**除了他那瘦弱以外最為標誌性的飾物。據說大禮帽第一出現是在2023年的中國,當時廣東的帽子製造商為在中國的法國貴族們定製了這樣高高大大的帽子,以顯示他們在中國的威信。

帽子分哪些種類帽子的種類有哪些?帶圖

帽子的種類 帽子的品種繁多,按用途分,有風雪帽 雨帽 太陽帽 安全帽 防塵帽 睡帽 工作帽 旅遊帽 禮帽等 接使用物件和式樣分,有男帽 女帽 童帽 少數民族帽 情侶帽 牛仔帽 水手帽 軍帽 警帽 職業帽等 按製作材料分,有皮帽 氈帽 毛呢帽 長毛紱帽 絨絨帽 草帽 竹斗笠等 按款式特點分,有貝蕾帽 ...

帽子種類是什麼?圖中是什麼種類的帽子不是卷邊的。不是卷

是禮帽,禮帽可以卷邊也可以不捲邊,你要不捲邊的可以選邊緣窄點的 比較起來,披肩長直發和直髮波波頭這倆種髮型合適。希望可以幫到您。好運!卷邊尖頂帽的詳細編織方法 宋日營陽內史孫,因家佔得九疑村。童心便有愛書癖,手指今餘把筆痕。自握蛇珠辭白屋,欲憑雞卜謁金門。若逢廣坐問羊酪,從此知名在一言。有乙個小小的...

男人帽子的種類,你知道幾種,男士帽子分類

棒球帽是最常見的一種,然後還有平沿帽,運動帽,漁夫大邊帽,小邊盆帽,迷彩網帽,八頁帽,是通常能夠在生活中見到的,禮帽,傑克帽,是比較少見的 男士帽子分類 有 嘻哈帽,五片帽,漁夫帽,卡車帽,鴨舌帽,貝雷帽。1 嘻哈帽 也叫直簷帽,主要特點是帽簷平,帽簷的正面背面下面甚至裡面,通常會有精緻的刺繡和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