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合開完花會死嗎?我家百合開過花,怎麼枯萎了

2021-03-03 21:28:15 字數 4119 閱讀 2422

1樓:甚畫

不會死,它會轉入根的生長,就是我們吃的百合,它和大蒜和洋蔥頭差不多,葉子枯萎了長根,即蒜頭和蔥頭

2樓:愛笑的

花開花謝,自然生存規則!

百合開完花枯萎後應該如何養

3樓:龍皇

百合開完花枯萎後的處理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花謝後,剪掉殘花,地上部分留20~30cm,個別人由於水澆的多,百合下面的葉子掉光,那麼地上部分就留長一些,留少許葉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禿禿的桿子。

2、減少澆水。

3、正常施肥。1:1000的花多多還是1星期1次,其他複合肥1個月1次,自己控制好濃度,不要把花燒死。不推薦自己漚的有機肥,因為濃度太難控制,除非是高手。

4、平時可以不怎麼理它,千萬別挖出來。

5、冬天來了,地上部分開始枯黃,此時停止澆水和施肥。還是不要挖出來。

6、偶爾去看看它,覺得盆土過幹的,補些水,一直到漫長的冬天結束。

7、3月份左右把百合盆裡的土連同百合一起倒出來,換消毒過的新土,新土裡可以拌5g/盆的奧綠5號,把百合重新種植好,根過多的,可以修剪,澆透水,一般15天左右重新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母株在地下莖節上形成

小鱗莖,有時在母株球的基部也能形成小鱗莖。在9-10月收穫百合時,可把這些小鱗莖分離下來,另行栽植或沙藏至第二年春再種。栽時宜深,均經20天即可發芽。

培養到第三年9-10月,即可長成大鱗莖而培育成大植株。此法繁殖量小,只適宜家庭盆栽繁殖。

5樓:知了叫禪

去掉枯萎的上部 泥土保持濕潤就行了,別太潮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鐵線蓮吧 請移步百合吧

百合開完花怎麼枯了,怎麼處理

7樓:大哥

百合bai開花後,植株就會發黃枯萎,等du植株全部枯萎後

zhi,剪掉枝條,把盆放在陰dao涼通風的回地方就可以

答了,不用澆水,也可以稍微沿著盆邊給一點水,讓盆土保持偏乾,稍微有一點點潮就可以了,等到來年,百合發芽的時候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百合開過花後怎麼處理,想來年再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百合花後的管理方法:

盆栽百合因為數量少且種於盆內,所以花後護理比較簡單。

百合花在花謝後植株就會漸漸發黃、枯萎。此時可以把枯萎的地上部分去掉,不必取出鱗莖沙藏,也不用澆水、施肥,連盆帶泥一起放到雨淋不到,陽光直射不到的陽台邊角,到第二年春天再取出鱗莖,分種在盆中。碰到氣候異常,百合在11、12月便發芽,這種情況下,發芽後即可分栽。

9樓:火海鳳凰

不知你是在南方還是北方,什

麼品種的百合。

我家在廣東,麝香百合,每年開花後會自然枯萎,直至只剩下土裡的球莖。不時澆一點水,到了年底十月左右,它又會發芽的。我想其它品種的百合也應該差不多。

標準的做法是把球挖起來陰涼處存放(起球),我這是懶人的做法,感覺也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完了 枯了就起球!然後乾燥 放在通風的地方儲存 經過兩到三個月你再種下去 保證水分充足!等它發芽就行了

11樓:duende惡魔

百合花開過以後是要打破休眠,然後才會再開化的,不然他就一直這樣,不會再開了,如果沒有冷藏的條件,只能剪掉老杆,等冬天過了

12樓:空山浮雲

百合開花之後,很多人就把球根扔掉。其實它仍有再生能力,只要將殘葉剪除,把盆裡的球根挖出另用砂堆埋藏,經常保濕勿曬,翌年仍可再種1次,並可望花開二度。

通常在老鱗莖的莖盤外圍長有一些小鱗莖。在9-10月收穫百合時,可把這些小鱗莖分離下來,貯藏在室內的砂中越冬。第二年春季上盆栽種。

培養到第三年9-10月,即可長成大鱗莖而培育成大植株。此法繁殖量小,只適宜家庭盆栽繁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三四年了一直在盆裡沒挖過,枯萎了就剪掉來年自己又發芽了

百合花開過後就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它的正常現象,百合開完花就會變黃變幹。從開花凋謝、植株變黃時算起,再經30天,將球根小心挖取,勿散落子球或鱗片,略風乾後,貯藏於砂堆或木屑中,待秋、冬再栽植;或將球根留置土中,冬初仍能再生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它只是暫時的枯萎,泥土下面的百合頭還活著,還會重新成長的。

16樓:終青歐山梅

開過花了只是地上部分的莖會死掉,底下鱗莖還在,明年春天會重新發芽的。

百合球開過花後怎麼處理?

1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百合夏天開花後的合適的處理方法可以讓百合來年花越開越多,球球越變越大。

處理方法:

花謝後,剪掉殘花,地上部分留20~30cm,個別人由於水澆的多,百合下面的葉子掉光,那麼地上部分就留長一些,留少許葉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禿禿的桿子。

減少澆水。

正常施肥。1:1000的花多多還是1星期1次,其他複合肥1個月1次,自己控制好濃度,不要把花燒死。不推薦自己漚的有機肥,因為濃度太難控制,除非是高手。

冬天來了,地上部分開始枯黃,此時停止澆水和施肥。

偶爾去看看它,覺得盆土過幹的,補些水,一直到漫長的冬天結束。

3月10號左右(因為全國範圍太大,說日期不准,應該是白天溫度15度左右的時候),把百合盆裡的土連同百合一起倒出來,換消毒過的新土,新土裡可以拌5g/盆的奧綠5號,把百合重新種植好,根過多的,可以修剪,澆透水,一般15天左右重新發芽。

18樓:爬風

為了來年開花更大 建議把葉子去掉 只留下2片 慢慢的減少澆水次數 1月初開始 每月只給兩次月 讓它處於休眠狀態 積攢營養 對來年開花有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是可以連年開花的,但休眠期繼續生長就有可能打亂植物的生物鐘,對來年開花會有影響,最好逐步降低溫度強制休眠,明春暖和後再讓它繼續生長。

土養百合花開過花後樹會會死掉嗎?

20樓:肖劉

不會!百合花開過之後,可能會出現植株枯萎的現象,但是只要百合種球是活的,隔一段時間之後,種球會重新發芽長出新的植株!但是期間要做好追肥工作!

21樓:菱舞心月

開花後,秋天地上部分會枯萎,來年春天重新發芽。

百合花開花後怎樣再種

22樓:高小清清

在開完花之後,先不要著急將種球拔出,應該先保留葉子繼續養球,地上部分植株會繼續生長,會生長四個月左右的時間。

當植株生長到後期,地上部分會慢慢的枯萎,所有的養分會回流到地下部分的球根內部進行儲存,百合花的球根就相當於百合花的乙個「小倉庫」,把所有的養分都儲存起來,為來年生長開花所使用。

種球直接放在原來的土壤中繼續儲存,嚴格控制澆水,讓盆土處於微微濕潤的狀態。如果花盆還有空間的話,可以在花盆上面再蓋上一層河沙,保持盆土的微潤狀態,維持種球的活力。

待到春季,氣溫回暖後,可以把種球從原來的土壤中挖出來,修剪掉原有已枯死的根系,再重新栽種,栽種後做好水肥管理,百合花種球就會重新發芽生長開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後及時施肥,充足光照,夏季注意避雨防止水澇。秋天待其自然枯萎放置陰涼乾燥處。來年二月栽種。

如果現在已經開始枯萎了,春天暖和的時候還能再發芽開花,但一般將花苞摘掉防止過度消耗養分;如果沒有枯萎,正常施肥管理即可。

24樓:唐家嶺先生

如果是盆栽的百合花,開花後讓它的它和莖葉自然凋謝,待苗完全枯萎後,如要換盆,剛可以挖出後種到備用的盆裡,如不換盆則讓它在盆土裡休眠,直到萌芽前鬆土施肥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開花後,可以將殘花剪去,盡量多的保留葉片,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可以施些含磷,鉀的肥料。隨著葉片的變黃減少澆水。植株有一半以上枯黃時就不澆水。

全株枯後可將盆移如室內,乾燥涼爽處讓其休眠。也可以挖出球根洗淨,用乾淨的濕沙埋住放如冰箱。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會不會讓人中毒,百合花聞多了會怎樣

花不可以吃!長時間聞其香味,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引起失眠。可以吃的部分是鱗莖,就是埋在地下那個蒜頭一樣的球啦 他含豐富澱粉質,可作為蔬菜食用,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潤肺止咳,清火,寧心安神的功效,可入藥。百合花聞多了會怎樣 百合花的香味淡淡的非常的好聞,但是聞多了卻不好,容易引起頭暈,一般...

百合花的花語是百年好合嗎,關於百合花的花語的由來

1.百合 百年合好 事業順利 祝福 白百合 純情 純潔 火百合 熱烈的愛 黃百合 高貴 榮譽 勝利 香水百合 富貴 婚禮的祝福 2.花語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 白百合 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 粉百合 象徵清純 高雅 黃百合 象徵財富 高貴 自古以來,百合的美,常是詩人墨客和歌者吟詠的物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