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桿上的小芽是怎麼回事,百合花敗了,又發了小芽,怎麼處理?

2021-03-03 21:28:15 字數 2398 閱讀 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珠芽。百合很有策略,種子可以繁殖,地下鱗莖可以繁殖,珠芽是第三方案,尚未開花的幼靈百合就可孕育珠芽,

百合沒有開花在莖上面葉子旁邊又開始冒小芽這是怎麼回事?

2樓:清清草

應該是又長新枝了,

我覺得應該把它掐掉,

要不然主枝是長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百合花沒有開花,而且在它的葉子旁邊發了一些小芽,可能是因為這個東西現在還在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沒有開化在靜上邊葉子旁又開始冒小芽,這是他在誘發出的岔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它的周圍投遞水分鉤子。但是,肥料不夠缺肥。

6樓:2020瑩彬

百合花的話,那個葉莖,他應該是邊上要長那個彷織出來哦

百合花敗了,又發了小芽,怎麼處理?

7樓:工作中的總結

百合的種子可以吃也可以入藥,你只要將它們一片片的插入土裡,它們就會生根發芽的。讓其生長足矣!

盆栽百合花謝了,剪了敗花,根部如何處理已見小芽,怎麼處理,明年還有花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剪除枯葉及枯死的主幹,留著芽以上的正常部位,往盆表面加些腐殖土,加到芽的位置高度能讓其長根,等到芽長的較多的根系時用刀具切下移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把枯了的枝幹也剪了吧,不過為了避免傷到芽,枯枝要留一截,再在有芽的地方覆蓋上一層疏鬆的腐質土,只要它的根部有足夠的養分,明年還是會開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長大後我們剪下插花,根以後還能長嗎

求助,我的百合花桿上長得是什麼

11樓:系外星系

百合花的幾種常見病害有:百合花葉病、鱗莖腐爛病、斑點病、葉枯病等。

1.百合花葉病,此病又叫百合潛隱花葉病,病發時葉片出現深百合淺不勻的褪綠斑或枯斑,被害植株矮小,葉緣捲縮,葉形變小,有時花瓣上出現梭形淡褐色病斑,花畸形,且不易開放。

防治方法:①選擇無病毒的鱗莖留種。

②加強對蚜蟲、葉蟬的防治工作。

③發現病株及時拔除並銷毀。

2.斑點病,此病初發時,葉片上出現褪色小斑,擴大後呈褐色斑點,邊緣深褐色。以後病斑中心產生許多的小黑點,嚴重時,整個葉部變黑而枯死。

防治方法:摘除病葉,並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稀釋液噴灑一次,防止蔓延。

3.鱗莖腐爛病,發病後,鱗莖產生褐色病斑,最後整個鱗莖呈褐色腐爛。

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可澆灌50%代森銨300倍液。

4.葉枯經病,多發生在葉片上,多從下部葉片的尖百合端和級處刑 始發病,發病後睛上產生大小不一的圓形或橢圓形不規則狀病斑,因品種不同,病斑淺黃色至灰褐色。嚴重時,整葉枯死。

防治方法:①溫室栽培注意通風透光,加強管理。

②發病初期摘除病葉,第7~10天噴灑一次1%等量式波爾多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噴3-4次即可。

5.蚜蟲,主要是危害百合的嫩葉、莖稈,特別是葉片時,蚜蟲寄生在葉片上,吸取汁液,引起百合植株萎縮,生長不良,花蕾畸形;同時還傳播病毒,造成植株感病。防治方法與防治病毒病相同。

6.其他病蟲害,主要是地老虎、螻蛄啃食幼苗(莖)、螞蟻、蚯蚓、線蟲等為害地下鱗莖及鱗莖盤,造成根腐死苗。

防治方法:①種植前、在定植溝(穴)中畝撒施生石灰30-50公斤。

②種植前一定要清除雜草,使用農家肥必須充分腐熟。

③用茶枯或少量桐枯放到種球根部。

④用敵敵畏500-600倍液澆灌根部,防治螻蛄和地老虎。

百合花葉子與杆之間長出一顆顆的是什麼啊

12樓:yoyo貓貓怪

百合花在葉腋間生出紫色或綠色顆粒狀珠芽,其珠芽可繁殖成小植株。

珠芽繁殖:卷丹、麝香等百合,在葉腋生有小珠芽,可在花凋謝後,珠芽未脫落前,收取珠芽植於圃地,一年後即可形成小鱗莖,長出葉芽,2—3年後即可開花。播種繁殖亦可,但因種子發芽培植出的株苗生長緩慢,非大面積繁殖多不採用。

百合花桿有根鬚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百合花桿有根鬚,拿出來剪到就可以了。

百合花把杆都剪掉了明年還會發芽開花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地下種球,明年會發芽並長出新的植株。

15樓:a霸王提槍

百合花是蓄根植物,等花桿枯萎以後直接減掉第二年百合花還會發芽開花。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簡單的百合花怎麼畫,百合花怎麼畫

百合花清雅秀逸,形似 如意 為世俗之吉祥花卉,深得人們的喜愛。濃畫也好,版淡畫也好,一束花即可把人權們帶進乙個生機勃勃 如歌如詩一般的幽靜世界。1.百合花頭六瓣,裡三外三,呈喇叭筒形,六雄蕊,一雌蕊較長,行筆要鬆動,花的姿勢要有變化,注意陰陽向背,忌呆板。2.葉輪生,菱形,平行葉脈,行筆注意筆法,似...

百合花的性格,百合花有什麼特點?

百合花心中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 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啟示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