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中有多少棋子,最厲害的是哪個

2021-03-03 21:25:22 字數 5794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32個旗子 以車為誘餌,以炮馬為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32個旗子 看你這麼用 用的好 那個都厲害

中國象棋有多少個棋子? 20

3樓:謇桂枝沃雲

先在這裡佩服一下,~~~~

雙方一共32個棋子,每方16個,每一方兩個炮~~~~~

4樓:緒維倫菲爾德

象棋是棋子共三十二個,分為紅黑兩組,各十六個,由對弈雙方各執一組,兵種是一樣的,分為七種:

紅方:車--2個

馬--2個

炮--2個

相--2個

士--2個

兵--5個

帥--1個

黑方:車--2個

馬--2個

炮--2個

象--2個

仕--2個

卒--5個

將--1個

5樓:

車(紅)--2個

馬(紅)--2個

炮(紅)--2個

相(紅)--2個

士(紅)--2個

兵(紅)--5個

帥(紅)--1個

車(黑)--2個

馬(黑)--2個

炮(黑)--2個

象(黑)--2個

仕(黑)--2個

卒(黑)--5個

將(黑)--1個

一共32個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玩中國象棋和西洋棋的人,都知道2種象棋是由32個棋子組成,雙方各佔16個棋子.主要玩法都是把對方的王吃掉為贏,但在具體的玩法上有很大的區別.

中國象棋是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的象棋.在雙方不多的16個棋子中,竟然有5個棋子是不能過河殺敵的,佔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棋子.據說中國現今的**公務員人數已超歷史水平,怪不得**消費達9000億之巨,也超歷史最高水平.

據說有部分公務員每天上班的工作就是:喝茶 看報上網 聊天講是非.有部分公務員卻忙的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

機構臃腫,部門重疊,閒人過多,效率低下這也許就是中國特色.

在西洋棋中,充分體現了民主與平等.(不懂玩的最好去學玩一下).同樣在雙方16個棋子中,各個都要去殺敵,沒有浪費乙個棋子.

各個平等沒有因職位的高低而受特別照顧.受照顧的反而是當兵的棋子,當有兵能去到對方棋盤底線時,這個兵就能公升變為除王和兵以外的任何一種棋子.也就是說,你只要努力向前,任何乙個平民百姓都能成為市長州長或**.

這些人不需要把大部分精力用在政治鬥爭上,不需要編造複雜的人際關係網,他只要能做好本職工作讓人民生活無憂就行了.讓我們來看看現任和歷屆的美國**州長市長都有些什麼人,有演員,名門之後,在校學生,各種膚色種族的人等等.

當兵能順利完成公升變為其它棋子時,最關鍵所在是大部分人能承認和遵守遊戲規則.當人們不願遵守遊戲規則時,不能以法治國時,就算有民主制度也一樣不會產生民主社會,如泰國總理被選上,卻被反對派以示威的行為趕**,按法令當選,卻被違法行為趕**,實在是對法制社會和民主制度的汙辱和譴踏.(他是否**是另一問題)

在以法治國的美國,大部分人民已經養成了尊重和服從**官解釋憲法的習慣,200年來,這一習慣,保證了美國民主的延續有序.

使兵能順利完成昇變的過程.使在校學生做市長;布希和科爾的競選不因選票相差不大,而出現示威遊行或其它的陰謀陽謀,能順利完成.這些現象在許多國家是無法想象的.

在現今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出現這種現象實在該讓我們深思.

美國是乙個信仰一神的**教國家,也就是說,他大部分人民是信奉**教的.而在**教裡,他所體現的就是在一神面前人人平等.在神創造的這個世界裡,不管你是信徒還是非信徒;是好人還是壞人;是義人還是罪人;是達官貴人還是貧民百姓;他都供給每個人陽光空氣,經歷生老病死,所遭遇的都是一樣的事.

而且在聖經馬太福音第20章26節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原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所以在美國人權得到很大的尊重.

在聖經中還告訴人們: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審判.

所以美國人民在有問題時,會把問題交給法官,並且尊重和服從**官的判決.使美國民主能延續有序的發展.這點對以後想發展民主的國家很重要,就是一切依法辦事,服從判決.

是法治而不是人治.

現今許多有識之士,不斷鼓動國人玩西洋棋,但卻不把遊戲規則告訴國人,就算你能把遊戲規則告訴所有國人,但以國人現有的認識水平能真正承認和認可,乙個普通兵昇變的有多少人了?在信仰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社會裡,兵昇變的結果,如果不是對自己有利,就永遠會遭到否定不被承認.當乙個國家的人民素質跟不上民主制度時,民主只能給這個國家帶來動亂和不安.

因這些國家只抓住民主自由(遊戲規則),卻把棋盤(法律)給扔掉,一堆沒有棋盤的象棋帶來的只能是混亂.

馬.克.思在設想共產主義時,由於沒有考慮和認清人的本性,使共產主義成為空中樓閣,世外桃園.

當今美國在全世界強行推動他的民主,卻同樣不去考慮當地人民的素質和認知水平,不把守法服法的棋盤安置在人民心中,同樣會使這些國家陷入動亂和不安之中.就如放飛的小鳥,雖然少了籠子,但還有天管制著它,不能飛到天外去.現今許多民主國家就是人民心裡沒有棋盤(法律)而產生動盪不安.

只有大部分國人的素質能認知和認可西洋棋的規則和制度,中國才能順理成章的玩西洋棋.但以現今國人的誠信度和法律意識,則不宜忙於玩西洋棋,因為一定會產生動盪不安.我們現今需要做的事,就是盡心盡力的玩好中國象棋,加強國人對棋盤(法律意識)的認識,改變國人人不為己的信念,告訴人們西洋棋的玩法和規則,讓國人有乙個認知和了解的過程.

當大部分人都能認可和做到以法治國時,養成尊重和服從憲法的習慣時,遵守西洋棋的規則時,則全國人民玩中國象棋到改玩西洋棋的日子就不遠了.只有在遵守西洋棋的規則和在西洋棋的棋盤上才能順利完成遊戲.象棋(民主制度)和棋盤(法律制度)同樣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的有16個,白的也有16個,共有32個.

車(紅)--2個

馬(紅)--2個

炮(紅)--2個

相(紅)--2個

士(紅)--2個

兵(紅)--5個

帥(紅)--1個

車(黑)--2個

馬(黑)--2個

炮(黑)--2個

象(黑)--2個

仕(黑)--2個

卒(黑)--5個

將(黑)--1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那32個嗎?

車(紅)--2個

馬(紅)--2個

炮(紅)--2個

相(紅)--2個

士(紅)--2個

兵(紅)--5個

帥(紅)--1個

車(黑)--2個

馬(黑)--2個

炮(黑)--2個

象(黑)--2個

仕(黑)--2個

卒(黑)--5個

將(黑)--1個

9樓:沢尻絵裡

每方16個,共32個

兩個車,兩個馬,兩個像,兩個士,乙個將,五個兵,兩個炮

10樓:匿名使用者

32顆呀,自己數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一下也知道了吧。 32個,每方都有2車2馬2炮2象2士5卒1將

12樓:匿名使用者

32個,每方都有2車2馬2炮2象2士5卒1將

13樓:

32個啊 一數就知道麼 兩塊錢買盒自己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32個!每方各16個!

分別是(一方)2車2馬2相2士5兵1將2炮!*2=32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黑兵多了1個黑車少了乙個

象棋一共有多少個棋子,分別是哪些

16樓:多肉

一共32個。

車(紅)--2個馬(紅)--2個炮(紅)--2個相(紅)--2個士(紅)--2個兵(紅)--5個帥(紅)--1個車(黑)--2個馬(黑)--2個炮(黑)--2個象(黑)--2個仕(黑)--2個卒(黑)--5個將(黑)--1個

擴充套件資料

象棋的起源

根據出土文物與文獻,恰圖蘭卡在波斯庫思老一世時發展成沙特蘭茲,經絲路傳入中國成北周象戲、在唐代成為寶應象棋,最後中國人在宋代改造成的中國象棋。有蘇聯學者發表文章,試圖批駁印度起源說。

2023年南斯拉夫歷史學家比吉夫的專著《象棋-宇宙的象徵》斷定象棋首先出公元569年的中國(象戲),然後才逐漸傳播開來。但後來證實比吉夫此說錯誤,因為印度文獻記載與出土實物三世紀前就有最早的象棋遊戲恰圖蘭卡。

晏殊的《類要》記載象棋是在三國魏黃初年間傳入中國。象棋的形制不斷地變化。國際仍以印度起源說為主。中國象棋具有悠久的歷史。

17樓:木木木子丶李

共32個旗子,每方個16個。

1、帥(將)

帥(將)是棋中的首腦,是雙方竭力爭奪的目標。它只能在九宮之內活動,可上可下,可左可右,每次走動只能按豎線或橫線走動一格。帥與將不能在同一直線上直接對面,否則走方判負。

2、仕(士)

仕(士)是將(帥)的貼身保鏢,它也只能在九宮內走動。它的行棋路徑只有九宮內的四條斜線。

3、相(象)

相(象)的主要作用是防守,保護自己的帥(將)。它的走法是每次循對角線走兩格,俗稱「象飛田」。相(象)的活動範圍限於河界以內的本方陣地,不能過河,且如果它走的田字**有乙個棋子,就不能走,俗稱「塞象眼」。

4、車車在象棋中威力最大,無論橫線、豎線均可行走,只要無子阻攔,步數不受限制。因此,一車可以控制十七個點,故有「一車十子寒」之稱。

5、炮炮在不吃子的時候,移動與車完全相同。當吃子時,己方和對方的棋子中間必須間隔1個棋子(無論對方或己方棋子),炮是象棋中唯一可以越子的棋種。

6、馬馬走動的方法是一直一斜,即先橫著或直著走一格,然後再斜著走乙個對角線,俗稱「馬走日」。馬一次可走的選擇點可以達到四周的八個點,故有「八面威風」之說。如果在要去的方向有別的棋子擋住,馬就無法走過去,俗稱「蹩馬腿」。

7、兵(卒)

兵(卒)在未過河前,只能向前一步步走,過河以後,除不能後退外,允許左右移動,但也只能一次一步,即使這樣,兵(卒)的威力也大大增強,故有「過河的卒子頂半個車」之說。

擴充套件資料

馬的走法:

1、掛角馬,這種馬對於當頭炮簡直是如魚得水,當頭炮牽制住了士象,但是確沒法得到有效的進攻,這時如果能跳出掛角馬的話,那麼立刻就能將對方的老將將出原位,形成馬後炮絕殺或者立馬車絕殺。

2、屏風馬,這種馬貴在它的牽制力,雖然威力不及上面兩種馬的威力強,但是它的牽制力絕對比上面兩種強的多,這種馬完全配合車,所以走這種馬須得在有車的幫助下才可以發揮威力。

3、立馬,這種不同與前面幾種的地方是,這種馬可以對對方老將的實現囚困,然後配合車實現立馬車絕殺,立馬車的精髓也就在立馬。

4、拐子馬,就是飛象局常採用的一種馬的走法,這種馬開始也說過,攻防兼備,但是對自己方的其他子的牽制太大,降低炮的威力,一般不建議使用。

5、倒槽馬,前面也提到過,這種馬主要是防守,防守絕對是一流,因為這種馬有根,象護到的,在急攻不下時建議使用這種馬緩和一下局勢。

6、連環馬,連環馬的精髓就在於,過河之後分兩邊,一邊跳臥槽,一邊跳屏風,而且這種馬在過河之後對方車對馬防守的威力也會降低很多,但是這種馬的缺點就是兩匹馬的互相牽制,一匹跳後另一匹就得跟著路線跳,直到過河,不建議使用。

7、盤河馬,這種馬在進入21世紀以來,配合士角炮是一種很流行的走法,因為這種馬對對方的車的牽制力實在太強了,因此倍受廣大棋友的青睞。這種馬的走法就是跳立馬,然後拱卒,出馬,配合士角炮,牽制對方的車。

象棋中的棋子價值?象棋中什麼棋子最厲害

象棋中的棋子的 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和其位置及其它棋子關聯度一起決定的,不同的局面下同樣棋子起的作用不一樣,因此其價值也不一樣。如果撇開以上因素,一般來講,1.開局時炮的價值大過馬,殘局時炮的攻擊的價值小於馬,防守的價值大於馬,如炮雙士合單車,但馬雙士必負單車 中局情況下一般馬炮價值相等,在中局兌子...

安卓最厲害的象棋軟體是哪安卓最厲害的象棋軟體是哪乙個?

用過乙個叫棋路的象棋軟體很不錯,裡面有兩千多種棋局,很有難度,要是想提高棋藝的話用它挺好的 應用寶里就有這款軟體,我偶然發現的,額,這個最字不敢說啊,不過我玩過乙個中國象棋感覺還是挺難的呢,可以人機對戰的 裡邊有乙個挑戰模式,都是一些殘棋,難度很大的上邊象棋類的遊戲還是蠻多的呢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哦...

哪個國家的足球最厲害,哪些國家踢足球最厲害

沒有最厲害這麼一說,因為一般國際足聯排名的世界第一位也經常變的,不過要說世界上哪些國家的足球水平很高或者國家隊實力更強,那就可以數一數了,比如西班牙,阿根廷,比利時,巴西,德國,法國,葡萄牙等,這裡面大多數國家的足球實力都曾登上過世界第一,而且足球普及程度很高,優秀的球員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巴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