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裡面哪乙隻棋子最強,西洋棋裡最強的棋子是哪乙個?

2021-03-03 21:25:22 字數 6037 閱讀 9524

1樓:常勝將軍

後。後的戰鬥力相當於兩個車。雙馬雙象。又能當車用。又能當象用。著實厲害 。

西洋棋裡最強的棋子是哪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棋子都好強!只要看你的技術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棋子都好強!只要你會運用就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帥和將公尺有它捫就全完類

西洋棋裡面,攻擊力最強的棋子是什麼?

5樓:起個名這費勁擦

皇后第一,攻擊範圍最廣橫豎方向和4個角方向都可以進攻。然後是車和象,車是和中國象棋一樣的橫豎進攻,象則是4個角的斜方向進攻。馬的走法還是日字型。

但是兵如果到了敵方的最後一行可以公升級為除了國王外的任意棋子。兵是之能吃斜前方的敵人。國王是周圍一圈格都能吃。

6樓:great三黑

一般來說,後(queen)的攻擊範圍是最大的,覆蓋直線與斜線。子力價值除王外是最高的。

子力價值其後的是車,象/馬(使局面情況),最後是兵。

但兵走到底線公升變後子力價值大幅度提高,可公升變為後、車、馬、象中任意一種,兵的昇變可能會大幅度改變戰況。

7樓:韓偉先生

皇后最強,但是單靠皇后也是不行的,必須有至少乙個輕子配合才能有效形成殺傷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皇后 可以橫著 豎著 斜著走任意格 最強無疑

西洋棋中威力最大的乙個棋子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洋棋中「威力」最大的棋子是「皇后」,橫、直、斜都可以走,步數不受限制。

西洋棋按棋子的高矮排序:從高到矮是王,皇后,象,馬,車,兵;

西洋棋按棋子效能的強弱,各棋子的分值分別是:

1、皇后:10分

2、車:5分

3、馬,象:3分

4、兵:1分

5、王不能用來交換子力,不予評分,但王在後期的戰鬥力相當於2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問棋子的高矮,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從高到矮是王,皇后,象,馬,車,兵

如果你是問棋子效能的強弱,我同樣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為了方便比較各子力的威力,

各西洋棋教材都給每個棋子給予一定的分值。

皇后:10分

車:5分

馬,象:3分

兵:1分

王不能用來交換子力,不予評分。但王在後期的戰鬥力相當於2分只要比較分數就可以知道子力交換是得還是失。

例如,很明顯車換象是5分換3分,吃虧的。後換車馬象是10分換11分,賺了的(一般情況是這樣)

當然,棄子的時候也是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皇后了,橫、直、斜都可以走,步數不受限制。車只能走直線。

西洋棋中哪個棋子最厲害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兵的昇變:任何乙個兵直進達到對方底線時,即可公升變為除「王」和「兵」以外的任何一種棋子

其實應該講是皇后最厲害,它可以全方位行走@

13樓:

你身上的哪個器官最有用?

14樓:盤山居士

在西洋棋中,「兵」最最厲害,下棋如同打仗,如果自己的「兵」都被對方消滅了,這場戰爭還能贏嗎?更何況「兵」到對方底線時就所向無敵了!

15樓:

每個棋子都是相輔相成的,如果有乙個厲害的棋子,那其他棋子又拿來做什麼呢?所以,一盤完整的棋,是缺一不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但兵象士運動有限制,可能有所弱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生活裡面一樣,女人往往更厲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王最厲害,誰都要犧牲了來保護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皇后,因為皇后除馬的走法外都能走。但是皇后有時並不是無敵的,要好好利用才好。

為什麼西洋棋裡面殺傷力最強的是皇后

20樓:匿名使用者

皇后(英文:queen)是西洋棋棋局中實力最強的一種棋子。後可橫直斜走,且格數不限。

吃子與走法相同。後在開局和中局階段相當於兩個車或者三個象的實力,在殘局階段略遜於兩個車的實力。後往往是棋局中制勝的決定性力量,少掉乙個後往往意味著棋局告負,此時失去後的一方通常會投子認輸。

皇后模擬的是歐洲中世紀時,王室自皇后娘家借來的援軍,因此後是棋盤上最具威力的一子,代表外來援軍的強大。( )皇后棋子之一。為威力最大的棋子,與車並稱為「重子」,與車、象同屬「遠射程棋子」。

用字母q表示。走法為每步不限格數,橫、直、斜向進退皆可。在空棋盤上,後在盤角可攻擊 格,在中心區域能攻擊 格。

開局階段不宜過早出動,以免因被對方輕子(象、馬)或兵攻擊而失先。後的高度通常僅次於王,頂戴後冠。後是三軍主力,但從前卻是最弱的棋子。

直到公元 年,著法的重大改變使其威力驟增而成為「瘋後」(義大利語rabioso)。它的起源為阿拉伯語的大臣或宰相(firz或firzan),而歐洲語言對它的性別也改男為女。鑑於把位於棋盤中心線上兩個棋子配對的需要,這一威力最大的棋子便成了價值最高的棋子——王的配偶。

皇后比國王厲害

西洋棋中每乙個棋子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21樓:我是誰

1、王(英文:king)

西洋棋中最為重要的棋子,王被將死棋局即告負。走法是橫直斜走均可,但每次只能走一格,且所走到的位置不可有對方棋子的威脅,否則會被視為「違規移動」。吃子與走法相同。

2、後(英文:queen)

西洋棋棋局中實力最強的一種棋子。後可橫直斜走,且格數不限,但不能越子。吃子與走法相同。後在開局和中局階段相當於兩個車或者三個象的實力,在殘局階段略遜於兩個車的實力。

3、車(或稱為城堡,英文:rook)

車的走法和中國象棋的車相同,故稱為車;但棋子的形狀和城堡一樣,故也稱為城堡。在棋譜上,「r」代表車。可以橫走或直走,格數不限,不可斜走。

一般情況下不能越子。 吃子方式與走法相同。

4、象(或稱主教,英文:bishop)

象的走法只可斜走,格數不限,但不可轉向。每方有兩象,乙個佔白格,乙個佔黑格。 白格的象只可以在白格出現,黑格的象只可以在黑格出現。吃子與走法相同。

5、馬(或稱為騎士,英文:knight)

馬的走法和中國象棋相同,同樣是走「日」字,或英文本母大寫的「l」形:即先向左(或右)走1格,再向上(或下)走2格;或先向左(或右)走2格,再向上(或下)走1格。可以越子,也沒有「中國象棋」中「蹩馬腿」的限制。

吃子與走法相同。

6、兵(英文:pawn)

西洋棋中實力最弱小和數量最多的棋子,兵的走法是,第一步向前可走一格或兩格,以後每次只能向前走一格,不可向後走。兵的吃子方法與行棋方向不一樣,它是直進斜吃,即如果兵的斜進一格內有對方棋子,就可以吃掉它而佔據該格。

22樓:宜都書童

西洋棋棋子對應英文名稱如下:

國王:king

女王:queen

城(相當於車):castle or rook

騎士(相當於馬):knight

主教(相當於相):bishop

兵,卒:pawns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棋棋子名字和起源:

1、王(英文:king)是西洋棋中最為重要的棋子,王被將死棋局即告負。走法是橫直斜走均可,但每次只能走一格,且所走到的位置不可有對方棋子的威脅,否則會被視為「違規移動」(illegal move)。

吃子與走法相同。

2、後(英文:queen) 是西洋棋棋局中實力最強的一種棋子。後可橫直斜走,且格數不限。

吃子與走法相同。後在開局和中局階段相當於兩個車或者三個象的實力,在殘局階段略遜於兩個車的實力。

後往往是棋局中制勝的決定性力量,少掉乙個後往往意味著棋局告負,此時失去後的一方通常會投子認輸。後模擬的是歐洲中世紀時,王室自皇后娘家借來的援軍,因此後是棋盤上最具威力的一子,代表外來援軍的強大。

3、車(或稱為城堡,英文:rook)是西洋棋的棋子之一。車的走法和中國象棋的車相同,故稱為車;但棋子的形狀和城堡一樣,故也稱為城堡。

在棋譜上,「r」代表車。車可以橫走或直走,格數不限,不可斜走。吃子方式與走法相同。

王和車有一種特殊的移動方式,稱為「王車易位」。

4、象(或稱主教,英文:bishop) 是西洋棋中的一種棋子。象的走法只可斜走,格數不限,但不可轉向。

白格的象只可以在白格出現,黑格的象只可以在黑格出現。吃子與走法相同。象模擬的是歐洲中世紀時的宗教勢力,所以走的是斜向。

5、馬(或稱為騎士,英文:knight) 是西洋棋中的一種棋子。馬的走法和中國象棋相同,同樣是走「日」字,或英文本母大寫的「l」形:

即先向左(或右)走1格,再向上(或下)走2格;或先向左(或右)走2格,再向上(或下)走1格。

不同的是,西洋棋的馬沒有「絆馬腳」的限制。吃子與走法相同。 馬模擬的是歐洲中世紀時,由貴族所擔任的騎兵。

由於騎兵衝鋒的速度高於步兵行進,但慢於弓箭,所以馬每步的可移動格數大於兵,但小於車。

6、兵(英文:pawn)是西洋棋中實力最弱小和數量最多的棋子,兵的走法是,第一步向前可走一格或兩格,以後每次只能向前走一格,不可向後走。但吃對方棋子時,則是向位於斜前方的那格去吃,並落在那個格。

兵的走法與吃子之法是模擬歐洲中世紀步兵的單兵作戰。當時的步兵以庶民組成,(騎士則由貴族擔任),戰法是是排成一橫列後以盾牌護於身前,抵擋正前方的敵人。將長矛由盾牌與盾牌之間伸出,殺傷左前方與右前方的敵人。

所以今日西洋棋中,兵的吃子之法是吃掉左前方與右前方的子。由於步兵數量眾多、行動緩慢,所以是棋組中數量最多,移動最慢的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國王:king。王是國家的象徵,沒有皇宮,到了殘局必須「御駕親征」,不像中國象棋將帥那樣必須待在九宮裡。

女王:queen。後的名稱、性別曾經有過多次奇妙的改變。

在沙特拉茲時期,皇后這只棋子表示「律師」、「大臣」或「將軍」。後來法國人把皇后一子的形式稍稍變了一下,成了現在這樣的女性。

城(相當於車):castle or rook。車是從古代的城堡演變過來的,有人說它是火炮,又是戰車。

騎士(相當於馬):knight。騎士代表了歐洲中世紀時受過正式的軍事訓練的騎兵,後來演變為一種榮譽稱號用於表示乙個社會階層。

主教(相當於相):bishop。主教代表了歐洲中世紀乙個很有影響力的社會階層。

兵,卒:pawns。兵代表平民,如果能衝到對方底線,就會「從奴隸變成將軍」,可以公升變成除了王以外的任何一種棋子。

昇變後的兵雖然出身「卑微」,但與所變的子有同樣的威力。這種文化似乎給了平民更多的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棋(chess),又稱西洋棋,是一種二人對弈的棋類遊戲。

棋盤為正方形,由64個黑白(深色與淺色)相間的格仔組成;棋子分黑白(深色與淺色)兩方共32枚,每方各16枚。雖然漢語稱之為西洋棋或西洋棋,但是實際上它起源於亞洲,後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成為國際通行棋種,也是一項智力競技運動,曾一度被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比賽專案。

棋子意義

西洋棋中的王是國家的象徵,沒有皇宮,到了殘局必須「御駕親征」,不像中國象棋將帥那樣必須待在九宮裡。西洋棋中後的名稱、性別曾經有過多次奇妙的改變。在沙特拉茲時期,皇后這只棋子表示「律師」、「大臣」或「將軍」。

後來法國人把皇后一子的形式稍稍變了一下,成了現在這樣的女性。西洋棋中的車是從古代的城堡演變過來的,有人說它是火炮,又是戰車。

西洋棋中的象原意是主教(天主教),代表了歐洲中世紀乙個很有影響力的社會階層;西洋棋中的馬原意是騎士,代表了歐洲中世紀時受過正式的軍事訓練的騎兵,後來演變為一種榮譽稱號用於表示乙個社會階層。

西洋棋中的兵,如果能衝到對方底線,就會「從奴隸變成將軍」,可以公升變成除了王以外的任何一種棋子。昇變後的兵雖然出身「卑微」,但與所變的子有同樣的威力。這種文化似乎給了平民更多的機會。

《咱們裸熊》中的三隻熊,哪乙隻最可愛

我個人最喜歡棕熊0.0 最愛白熊 白熊高冷,具有人妻屬性,萬能型別 咱們裸熊三隻熊是什麼性別 咱們裸熊裡的三隻熊分別是熱血灰熊grizzly 埃里克 埃德爾斯坦 eric edelstein 配音 宅男熊貓panda 鮑比 莫伊尼漢 bobby moynihan 配音 全能北極熊ice bear 迪...

乙隻貓乘三等於一什麼 然後哪乙隻小貓又說我們都是整十數

貓 40 50 60 40 3 120 50 3 150 60 3 180 三隻小貓相加等於30 關鍵是看仔細些兒 解法一 3 5 9 30 這是腦筋急轉彎推理計算題 第2項x第3項 第1項x第2項 5x9 3x5 45 15 30解法二 1天 1小時 5小時 30小時 其中 1天 24小時 女主角...

賽爾號練哪乙隻飛行的好?(皮皮除外)

公尺拉美。那精神干擾 1 突破 45 4 瞪眼 0 8 旋風 40 12 飛翼拍擊 60 16 颶風 55 20 高速移動 0 24 飛翼連擊 35 27 羽翼飛散 75 28 進化 提拉斯。30 飛空斬 70 物理攻擊 強。34 精神干涉 0 38 飛翔之光 80 42 飛空俯衝 90 46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