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最厲害的中學是哪個,全國最好的中學是哪個?

2021-03-03 20:59:58 字數 6130 閱讀 5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重點中學排名

此排名按重點zhong學公升學率,奧賽金牌數,國際影響力,校園環境排名

第一:湖北省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重點大學公升學率全國最高100%,校園環境全國第二(新校區),9枚國際奧賽金牌,剛舉辦國際中學校長會議,國際影響力第二)

第二:北京人大附中(國際影響力第一,校園環境第一,就是金牌太少3枚) 湖南師大附中(金牌18枚,銀牌7枚,金牌總數名列全國第一。)長沙一中(金牌大戶)

第三:湖北省黃岡中學(國際影響力第3,公升學率和人大附中並列二,金牌9枚)

第四:北京大學附屬中學(金牌較多,不過都是以前得的,主要靠北大出名,國際影響力第三)

第五:江蘇省啟東中學

第六:湖北省襄樊四中

第七:成都七中

第八:湖北省孝感高中

第九:湖北省武漢外校(湖北省34位高考狀元24位出自外校)

第十:北京四中

全國最好的中學是哪個?

2樓:昨夜的夢

2016中國最好的十大高中排名 中國高中排行榜

盤點中國十大優質高中:

1、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海淀區

因為地處北京市,人大附中每年考入清北的人都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不過,在北京教育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人大附每年都能保持這個數字,其實力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北京市,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學,毋庸置疑,北京最好的高中之一。今年高考理科狀元周展平出自人大附中,總分為715分。而近十年來,人大附中(含人分)最"盛產"狀元,共產生10名高考狀元。

2023年高考成績:全北京市理科700分(含加分)共9人,人大附中佔4人;裸分650分以上223人;文科裸分690分以上2人,裸分650分以上27人;文理科裸分600分以上共計411人。北京市2023年理科狀元,文科第二名均屬於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2、衡水中學河北省衡水市

這是上榜的10所學校裡邊,少數不是在省會城市的。衡水中學就是衡水市的活招牌。 河北衡水中學,簡稱衡水中學或衡中,始建於2023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是衡水市人民**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

有人說考上衡中,就代表乙隻腳已經踏入了大學門檻。

2023年高考成績:2023年高考衡水中學又包攬了河北省文理科狀元,據了解,這是該校4年內第三次包攬河北省文理科狀元。此外,河北省文、理科前10名,衡水中學各佔9名。

35人進入全省理科前40名,32人進入全省文科前44名。

3、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是湖北省首批示範高中,是湖北省人民**唯一命名的"視窗學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重點大學公升學率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的。

2023年高考成績:華中師大一附中平行班理科實考人數694人(不含出國、體育生、藝術生),過一本線687人,重點率達到99.0%。

平行班理科平均分達到632.2分。平行班文科實考人數84人(不含出國、體育生、藝術生),過一本線82人,重點率達到97.

6%。平行班文科平均分達到582.0分。

中國哪個中學最好 5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重點中學排名

此排名按重點zhong學公升學率,奧賽金牌數,國際影響力,校園環境排名

第一:湖北省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重點大學公升學率全國最高100%,校園環境全國第二(新校區),9枚國際奧賽金牌,剛舉辦國際中學校長會議,國際影響力第二)

第二:北京人大附中(國際影響力第一,校園環境第一,就是金牌太少3枚) 湖南師大附中(金牌18枚,銀牌7枚,金牌總數名列全國第一。)長沙一中(金牌大戶)

第三:湖北省黃岡中學(國際影響力第3,公升學率和人大附中並列二,金牌9枚)

第四:北京大學附屬中學(金牌較多,不過都是以前得的,主要靠北大出名,國際影響力第三)

第五:江蘇省啟東中學

第六:湖北省襄樊四中

第七:成都七中

第八:湖北省孝感高中

第九:湖北省武漢外校(湖北省34位高考狀元24位出自外校)

第十:北京四中

4樓:百度使用者

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塘頭鎮唐橋中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的,按照高考公升學率或者平均分來排的話北京的學校可能比較厲害:

四中:(70%的人考到清華北大,100%的人考到一本)人大附中:(二三百人考到清華北大,100%的人考到一本)如果按照奧賽金牌數的話

湖北省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比較好,啟東和黃岡稍遜色一些,我在北京所以比較了解北京的學校,2l說到的北大附中,其實在北京排不到前五(第一四中,第二,人大附中,第三,師大實驗,第四,十一學校)

其實排名按各種各樣的排法都會出現不同的結果,這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不能光看排名,但是具體的世界級名校應該就這麼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四中和湖北的黃岡都不錯,不要光看排名,有時候是虛的!

7樓:秘禎勢欣豔

中國最好的中學排名

名次學校

建校時間

所在城市

1北京四中

1907北京2

南開中學

1904天津3

上海中學

1865

上海4人大附中

1950北京5

重慶南開中學

1936重慶6

哈三中1923

哈爾濱7

南京師大附中

1902南京8

湖南師大附中

1905長沙9

杭州二中

1899

杭州10

北師大實驗中學

1917

北京11

華中師大一附中

1950

武漢12

成都七中

1905

成都13

東北育才學校

1949

瀋陽14

華東師大二附中

1958

上海15

蘇州中學

1904

蘇州16

西工大附中

1971

西安17

東北師大附中

1950

長春18

黃岡中學

1904

黃岡19

雙十中學

1919

廈門20

華南師大附中

1952

廣州21

衡水中學

1951

衡水22

北大附中

1960

北京23

啟東中學

1928

南通24

耀華中學

1927

天津25

巴蜀中學

1933

重慶26

樹德中學

1929

成都27

鎮海中學

1911

寧波28

石家莊二中

1948

石家莊29

江西師大附中

1954

南昌30山東省實驗中學

1948

濟南這個榜單主要是依據高考成績,競賽成果還有學校的歷史積澱以及社會名聲來排出的,其中高考成績的權重最大。

中國最好中學是哪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的

中學排名 名次 學校 建校時間 所在城市 1 北京四中 1907 北京 2 南開中學 1904 天津 3 上海中學 1865 上海4 人大附中 1950 北京 5 重慶南開中學 1936 重慶 6 哈三中 1923 哈爾濱 7 南京師大附中 1902 南京 8 湖南師大附中 1905 長沙 9 杭州二中 1899 杭州 10 北師大實驗中學 1917 北京 11 華中師大一附中 1950 武漢 12 成都七中 1905 成都 13 東北育才學校 1949 瀋陽 14 華東師大二附中 1958 上海15 蘇州中學 1904 蘇州 16 西工大附中 1971 西安 17 東北師大附中 1950 長春 18 黃岡中學 1904 黃岡 19 雙十中學 1919 廈門 20 華南師大附中 1952 廣州 21 衡水中學 1951 衡水 22 北大附中 1960 北京 23 啟東中學 1928 南通 24 耀華中學 1927 天津 25 巴蜀中學 1933 重慶 26 樹德中學 1929 成都 27 鎮海中學 1911 寧波 28 石家莊二中 1948 石家莊 29 江西師大附中 1954 南昌 30山東省實驗中學 1948 濟南 這個榜單主要是依據高考成績,競賽成果還有學校的歷史積澱以及社會名聲來排出的,其中高考成績的權重最大。

中國哪個中學最好?世界哪個中學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黃岡中學。 論實力和影響力,黃岡中學當之無愧為中國中學之至尊。

從高考書店中黃岡中學的高考系列,到高中學子對黃岡寶典趨之若騖,無不說明黃岡中學的影響力無人能及。你可以說黃岡中學是應試教育的產物,但你不得不承認,它的確在中國教育現狀下的中學霸主。

2.北京四中。北京四中在北方有著超越黃岡中學的地位,它擁有北京海淀區的教育資源,在北京和整個北國擁有如雷貫耳的名聲,在南方名聲稍小。

但由於身處北京,其地位不是一般學校可以比擬的。

3.南開中學.南開由於人才輩出,從這裡走出了二任總理和很多院士,在整個北方甚至南方地區都有著令人仰慕的地位,在京津唐地區同北京四種並駕齊驅。但其文化底蘊顯然超過北京四中。

4.江蘇啟東中學。中學界的新貴。

今年來在奧賽和高考公升學率方面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創造了乙個班考上清華14人的佳績,幾乎無人能出其右。在高考系列中,啟東中學是除黃岡中學之外的第二大編寫高考資料**學校。

5.江西臨川中學。臨川自古為人才輩出之地,物華天寶,現今的臨川中學繼承了古江南西道才子佳人的遺風,在中學界也佔有一席之地。

6.浙江鎮海中學。在江浙一帶有較大的名氣,在上世紀80年代是曾風靡全國,現在實力仍不可小曙,出了很多大家和名人,星光燦爛。

7.長沙一中。長沙一中歷史也很長,但對全國受教育的人來說它仍是乙個新貴。近年來在奧賽和高考上有不俗的戰績。

8.東北師大附中。在東北有很大影響力,每年上北大清華的人很多,實力令人驚嘆。

9.重慶南開中學。該校也是當年南開中學之衣缽之一,出了很多人才和大家,也出過副總理級的風采人物,此校在西南地區名聲如雷貫耳,執西南地區中學之牛耳。

10.上海松江中學。在上海地區名氣較大。所以要看你在那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湖南長沙雅禮中學

世界:廈門1中

中國最好的中學是哪所?

11樓:重拳出擊的我

長沙市長郡中學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河北衡水中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的中學是雲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13樓:不鏽鋼水箱雙魚

985和211應該都有中學的

14樓:鈔潤桓鴻暉

太多了育才中學

各種大學的附中也可以

15樓:那愷欒含巧

各個地區的教學不一樣.

無法評比

在哪個市;裡面到是有.

中國最好的中學是哪所

16樓:旱天雷

可能是衡水中學。

每年自主招生入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的,

就有50多人。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17樓:漆雕景明賈雨

說個江蘇的

絕對很好的

南外吧不用講

其實全國的一些外語學校都不錯

南外(本部)差不多一半保送一半出國

還有幾個留守高考

也是全省前幾名的

這些跟什麼附中什麼中學都不在乙個等級的

看你想讓孩子以後朝什麼地方發展了

18樓:施炎常芳澤

黃岡中學

北京四中

南開中學

江蘇啟東中學

江西臨川中學

杭州學軍中學

長沙一中

東北師大附中

安徽桐城中學

上海控江中學

中國最牛逼的漢字是哪個,中國最厲害的漢字是什麼字?

我覺得是乙個叫 腦 的字。當然不是這麼寫,是這麼念。小學有個同學姓nao第三聲,這個字康熙時代就有了,據說上頭有個山和人什麼的,總之少,難念,很牛。和 國家唯一認可並大力提倡的字跡。中國最厲害的漢字是什麼字?中文漢字有十餘萬個,目前電腦可用的最大字符集是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共有7.68餘萬個。通...

中國哪個省的兵最厲害,中國到底哪個省的兵最厲害?

看時代了,漢唐宋是陝西軍,自古秦兵耐苦戰,被驅不異犬與雞。杜甫 兵軍行 北宋西軍最強,天天和西夏pk,練兵機會多。戚家軍是浙江義務的礦工。太平軍是廣西客家老兄弟。湘軍是湖南農民為主,鄉紳秀才為骨幹。是廣西兵。紅軍中的湖北人 擊敗紅軍的馬家軍是甘河回馬,甘肅 河州今臨夏自治州回族馬姓 今天不知道,因為...

全國最好的中學是哪個,中國哪個中學最好?世界哪個中學最好?

2016中國最好的十大高中排名 中國高中排行榜 盤點中國十大優質高中 1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海淀區 因為地處北京市,人大附中每年考入清北的人都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不過,在北京教育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人大附每年都能保持這個數字,其實力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北京市,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