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1:25:21 字數 2945 閱讀 9686

1樓:林學禮

鬼斧神工 [ guǐ fǔ shén gōng ] 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巧奪天工[qiǎo duó tiān gōng] 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鬼工雷斧[guǐ gōng léi fǔ] 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同「鬼斧神工」。

瓊樓玉宇 [ qióng lóu yù yǔ ] 瓊: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雕梁畫棟 [ diāo liáng huà dòng ] 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

形容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的詞語是什麼?

2樓:像郭德綱剛

海市蜃樓、巧奪天工、瓊樓玉宇、鬼斧神工、金碧輝煌

1、海市蜃樓[ hǎi shì shèn lóu ]:蜃:大蛤。原指海邊或沙漠中,由於光線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現虛幻的樓台城郭。現多比喻虛無縹渺的事物。

2、巧奪天工[ qiǎo duó tiān gōng ]: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3、瓊樓玉宇 [ qióng lóu yù yǔ ]:瓊: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4、鬼斧神工[ guǐ fǔ shén gōng ]: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5、金碧輝煌[ jīn bì huī huáng ]:碧:翠綠色。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形容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是什麼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雄奇、奇偉、罕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滿意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與倫比 天下奇觀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用什麼詞語表示

6樓:沐雨蕭蕭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

用詞語:

奇觀, 瑰麗,表示。

7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奇觀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基本解釋

[marvellous spectacle;wonder] 奇異的景象;奇怪而少見的事。

世界七大奇觀。[1]

引證解釋

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現代漢語詞典》】漢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 宋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明袁宗道《龍湖》:

「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也。」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是什麼詞語?

8樓:烏龜蝸牛

雄偉壯觀、海市蜃樓、瓊樓玉宇、鬼斧神工、金碧輝煌

1、雄偉壯觀專的拼音、釋義屬與造句

雄偉壯觀(xióng wěi zhuàng guān),意思是指氣勢偉大美麗。

造句:我們來到雄偉壯觀的金門橋時,頓時感到心胸開朗。

2、海市蜃樓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海市蜃樓(hǎi shì shèn lóu),蜃:大蛤。原意是指海邊或沙漠中,由於光線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現虛幻的樓台城郭,這種景象較少出現,現多用於比喻虛無縹渺的事物。

造句:海市蜃樓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觀。

3、瓊樓玉宇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瓊樓玉宇(qióng lóu yù yǔ),瓊:美玉,宇:房屋。意思是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造句:這些瓊樓玉宇般的皇家園林,現在都成了人民的公園了。

4、鬼斧神工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鬼斧神工(guǐ fǔ shén gōng),意思是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用於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造句:圓明園的設計真是鬼斧神工。

5、金碧輝煌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金碧輝煌(jīn bì huī huáng),碧:翠綠色。 意思是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造句:在一片古老的森林裡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

9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考慮一下。

10樓:仲梓貳瑞彩

雄偉壯觀

才是正確答案

11樓:宦童京飛雪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12樓:殳妮危又晴

奇觀稀世罕見

雄偉壯觀

海上日出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是什麼詞語?

1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根據題意,形容這個景色的詞語可以用:

壯麗奇偉

雄奇壯麗

雄偉壯麗

巨集奇壯麗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是什麼詞語

14樓:yx陳子昂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雄偉壯觀

才是正確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體育的正確答案應該是雄偉壯觀

17樓:匿名使用者

奇觀 稀世罕見 雄偉壯觀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萬馬奔騰

形容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

詞語是:

奇觀,瑰麗。

雄偉美麗而又少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是什麼詞語

雄偉壯觀 海市蜃樓 瓊樓玉宇 鬼斧神工 金碧輝煌 1 雄偉壯觀專的拼音 釋義屬與造句 雄偉壯觀 xi ng w i zhu ng gu n 意思是指氣勢偉大美麗。造句 我們來到雄偉壯觀的金門橋時,頓時感到心胸開朗。2 海市蜃樓的拼音 釋義與造句 海市蜃樓 h i sh sh n l u 蜃 大蛤。原...

形容景色雄偉壯觀的成語形容景色壯觀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景色雄偉壯觀的成語有很多,比如排山倒海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巨集偉壯觀 氣勢磅礴 威武雄壯 勢不可擋 波瀾壯闊 巨集偉壯麗 金城千里 金城石室 金城湯池等。一 排山倒海 解釋 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出自 資治通鑑 齊紀高宗建武二年 昔世祖以回山倒海之威,步騎數十萬,南臨瓜步...

形容花兒美麗的詞語,形容夜景美麗的詞語

形容鮮花的成語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形容 夜景美麗 的詞語 1 萬籟俱寂 拼音 w n l i j j 解釋 籟 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 萬籟 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 寂 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出自 唐.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詩 萬賴此俱寂,唯聞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