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美麗景色的詞語,關於形容美景的詞語有哪些

2022-04-30 04:10:04 字數 5573 閱讀 9555

1樓:郎夢玉狄朝

1.【詞語】:

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sè

【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造句】:站在岳陽樓上,看洞庭湖水天一色,朦朧中顯現出許多神秘。

2.【詞語】:

鬱鬱蔥蔥

yùyùcōngcōng

【解釋】:

(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鬱蒼蒼。

【造句】:肥沃的黑土地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莊稼。

3.【詞語】:

青山綠水

qīng

shān

lǜshuǐ

【解釋】:

泛稱美好山河。

【拼音】: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

4.【詞語】:

湖光山色

húguāng

shān

sè 【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造句】:這裡優美的湖光山色令**連忘返。

5.【詞語】:

江山如畫

jiāng

shān

rúhuà

【解釋】: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

【造句】:浪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6.【詞語】:

百花爭艷

bǎihuā

zhēng

yàn【解釋】: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造句】:

春天了,陽光下百花爭艷。

7.【詞語】:

春光明媚

chūn

guāng

míng

mèi【解釋】: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造句】: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老師帶我們到郊外去踏青。

8.【詞語】:

桃紅柳綠

táohóng

liǔlǜ

【解釋】: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造句】:朝陽公園內春光明媚,桃紅柳綠,遊客絡繹不絕。

9.【詞語】:

春意盎然

chūn

yìàng

rán【解釋】: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造句】:在公園裡,處處可看到春意盎然的景色。

10.【詞語】:

萬紫千紅

wànzǐ

qiān

hóng

【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造句】:花園中鮮花盛開,萬紫千紅,十分好看。

關於形容美景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綠水 山水宜人 依山傍水 湖光山色 山清水秀 高山流水 山環水抱 嵩山峻嶺 碧波蕩漾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3樓:bright橙子

春山如笑、山清水秀、千巖競秀、世外桃源、奼紫嫣紅、天高雲淡......

形容美景的四字詞語

形容美麗景色的詞語有哪些?(要20個)

描寫美麗景色的詞語

4樓:曾1萱寒

湖光山色、水天一色、奼紫嫣紅、萬紫千紅、雲淡風輕

一、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園內軒窗四啟,看著湖光山色,真如仙境。

【翻譯】:園子裡把窗戶都開啟,看著湖的風光,山的景色,真的像神仙住的地方。

二、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翻譯】: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水碧綠,同長天相連,天空映在水中,水光與天色相渾。

三、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解釋】: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出自】: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翻譯】:原來花園裡百花盛開、鶯歌燕舞,奼紫嫣紅的美好景色都給了斷井頹垣觀賞。

四、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翻譯】:等閒識得東風面,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五、雲淡風輕 [ yún dàn fēng qīng ]

【解釋】: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淡」。

【出自】:宋·程灝《春日偶成》:「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翻譯】:天空飄著淡淡的白雲,春風輕輕地拂著人面,時當近午,我穿行於花叢之中,沿著綠柳,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前面的河邊。

5樓:香草飛揚

絢麗多彩 千姿百態 爭奇鬥艷 一枝獨秀 枝繁葉茂 花紅柳綠

火樹銀花 含苞欲放 繁花似錦 百花爭艷 五顏六色 傲雪迎春

花好月圓 奼紫嫣紅 群芳爭艷 百花齊放 五彩繽紛 婀娜多姿

6樓:無法____理解

1、春暖花開:春暖花開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chūn nuǎn huā kāi,意思是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自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

例 句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的季節,正是努力學習的大好時機。

2、青山綠水:青山綠水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īng shān lǜ shuǐ,意思是青色的山,嫩綠的水。

出 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問:『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青山綠水。』曰:『見後如何?』師曰:『綠水青山。』」

3、百花齊放:讀音:bǎi huā qí fàng,意思是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例 句春天裡,~,爭芳鬥艷。

4、水木清華:水木清華,亦作「 水石清華」。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語本 晉 謝混 《遊西池》詩:「景昃鳴禽集,水木湛清華。」《宋書·隱逸傳論》:

「且嚴壑閒遠,水石清華,雖復崇門八襲,高城萬雉,莫不蓄壤開泉,髣髴林澤。」清《道藏輯要·呂帝聖蹟紀要·在陸肇祥》:「襄邑有袁家山,明兵部尚書袁可立在陸園地也。

四圍林樹,高聳巖壑,水木清華,景逾濯錦。」

例 句近來又在南城外建造一座更大的花園,引三里河的水流進園中,真是~,入其園如置身江南勝地。

5、萬紫千紅:形容百花競艷的春景。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例 句這次匯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台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

6、春意盎然:釋義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生機勃勃,韻味正濃。

例 句北國的春天仍然冰雪覆蓋,南方卻已~了。

7、春山如笑:春山如笑是乙個成語,讀音是chūn shān rú xiào,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出 處宋·郭熙《林泉高致·山水訓》:「春山澹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8、花團錦簇:像花朵、錦繡匯聚在一起。形容五彩繽紛、燦爛絢麗的景象。

例 句上海國際服裝博覽會上名牌雲集,霓裳潮湧,似~,喜迎嘉賓。

拓展資料

美景,是指非常美麗的景物和色彩。宋代著名詩人蘇軾:「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來形容杭州西湖的美,美是一種境界,一種環境的動人狀態。

紅紅的霜葉陶醉了秋日的樹林,潺潺的溪水勝過了悠揚的琴聲。當人們心情豪邁地欣賞著這動人的美景,即使露水沾濕了衣服也會渾然不覺。如此的美景怎麼會不讓人陶醉和嚮往呢?

美景不僅可以使人心情愉悅,消除煩惱與雜塵,更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形容地球景色美麗的詞語

7樓:沈守楠

【詞語】: 水天一色  shuǐ tiān yī sè【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造句】:站在岳陽樓上,看洞庭湖水天一色,朦朧中顯現出許多神秘。

【詞語】: 鬱鬱蔥蔥   yùyùcōngcōng【解釋】: (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鬱蒼蒼。

【造句】:肥沃的黑土地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莊稼。

【詞語】: 青山綠水 qīng shān lǜ shuǐ【解釋】: 泛稱美好山河。

【拼音】: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

【詞語】: 湖光山色  hú guāng shān sè【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造句】:這裡優美的湖光山色令**連忘返。

【詞語】: 江山如畫 jiāng shān rú huà【解釋】: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

【造句】:浪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詞語】: 百花爭艷 bǎi huā zhēng yàn【解釋】: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造句】: 春天了,陽光下百花爭艷。

【詞語】: 春光明媚 chūn guāng míng mèi【解釋】: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造句】: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老師帶我們到郊外去踏青。

【詞語】: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解釋】: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造句】:朝陽公園內春光明媚,桃紅柳綠,遊客絡繹不絕。

【詞語】: 春意盎然 chūn yì àng rán【解釋】: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造句】:在公園裡,處處可看到春意盎然的景色。

【詞語】: 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解釋】: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造句】:花園中鮮花盛開,萬紫千紅,十分好看。

形容風景優美的詞語

8樓:劉楊瑞

天高雲淡,稻穀飄香,層巒疊嶂,鳥語花香

9樓:逝囂

山清水秀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春和景明 風和日麗 青山綠水 鬱鬱蔥蔥

10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海南的風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風景能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呢,你們都來說說看

形容美景的詞語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奇山秀水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萬紫千紅 春暖花開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花紅柳綠 百花爭艷 遍地開花

形容美麗風景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光山色、魚翔淺底、美不勝收、風景如畫、繁花似錦、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爭奇鬥艷 婀娜多姿、五彩繽紛、色彩斑斕、五光十色、萬紫千紅、曲徑通幽

關於冬天美麗景色的詩句,形容冬天美麗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冬天的古詩和描寫冬天的名句 冬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梅 不是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赴鼻香.冬景 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衝寒欲放梅.冬風 飄飄送下遙天雪,颯颯吹乾旅命煙.冬天 琥珀珠海黏行處雪,棕櫚帚掃臥來雲.冬思 歲寒,然後知柏之後凋.冬狩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末狼.冬愁 雲橫...

形容美麗的景色用的成語,形容景色美麗的成語

別有洞天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 春光明媚 ch n gu ng m ng m i 明媚 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春寒料峭 ch n h n li o qi o 料峭 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春和景明 ch n h j ng...

形容神秘的美景詞語,形容大理美景的詞語

風譎雲詭 拼音 f ng ju y n gu 簡拼 fjyg 近義詞 風雲變幻 雲譎波詭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 釋 譎 欺詐 詭 欺詐,怪誕。風雲怪誕,變幻不定。比喻局勢複雜多變,神秘怪誕 形容大理美景的詞語 蝴蝶舞翩躚,為萬紫千紅飛去飛來,前生疑是莊周化 青山留勝蹟,有層巒迭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