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共有多少種生物

2021-03-03 21:22:26 字數 503 閱讀 4829

1樓:膫神

據環境專家介紹,科學家曾經估計世界上的生物物種有150萬。隨著科學研究的深人,這個數字已上公升到3000萬~5000萬。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生活著全世界半數以上的物種。

一般認為已發現的物種數量只佔全部數量的一半不到。 就目前而言,地球上已經被定義、命名的生物約有1000萬種左右,然而許多學者估計,全世界仍舊還有1000萬種生物未被定義、命名,甚至尚未被人發現。至於這些生物未被發現的主要原因,不外乎這類生物的生活圈與人類沒交集、該類生物只棲存於特定的小區域、這方面的生物對於人類而言並無太大的研究價值、抑或生物本身個體渺小而不易為人所察覺等等。

此外,就地球上有生物以來已經經歷了至少三十多億年。根據許多演化學者、生物分類學者及其他相關的生物學者推斷,在這漫長的歲月裡,以最保守的估計,至少也有超過現存物種數10倍以上的物種滅絕於其中---換句話說,便是地球上已經絕種的生物至少在1億種以上,這其中包括了多數的古生菌類、原生生物類、低等無脊椎動物類及低等無維管束植物類等。

希望採納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總共有多少種動物

魚 牛 羊 馬 豬 雞 鴨 鵝 蚊 蠅 蟑螂 蝙蝠 貓 狗 鳥 蟻 蛇 蝦 龜 鱉 蛙 蟹 蜈蚣 鼠 兔 壁虎 田螺 蝴蝶 蛾 蜂 蜻蜓。魚類是以鰓呼吸 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 53 鳥類...

咖啡一共有多少種?咖啡豆呢,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咖啡豆?

這個你還是去書店看看吧 推薦你看看 咖啡大全 不是哈爾濱出版的 要臺灣原版哦,日本人寫的,很詳細 補充一樓,烘培的方法直接影響咖啡口感,所以不僅是豆子,製作方法也很重要,lz的問題太 沒針對性了。最好的理論上是藍山,反正就那點產量你也買不到真的,最差的 嘿嘿嘿嘿這個就無極限了,給你把藍山你用明火直接...

中藥材一共有多少種,中藥一共有多少種?共有哪些?

全國用於飲片和中成藥的中藥一共有1000 1200種,其中植物藥材800 900動物藥材100多礦石類70 80種。根據最新的 中華本草 1999 記載,共有中藥8980種。如果加上其他少數民族用藥,最新統計是12800餘種 陝西中藥材主要生長的中藥材有 天麻 杜仲 丹參 地黃 黃芩 山茱萸 烏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