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據是什麼?那裡可以買到呢?收據自己可以隨便開麼

2021-03-03 21:21:01 字數 2341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收據屬於一種格式文書,即收到錢或物的證明。收據根據不同的用途從不同的部門獲得,象行政收費收據是從財政部門獲得的,還有一種收據是從稅務部門購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不能隨便買隨便開,但是一般的收據可以。

收據可以隨便開嗎?

3樓:驀然回首處

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收據是不可以隨便開的,因為收據的填開應以經濟業務的發生為事實依據,在沒有事實存在的情況下,收款收據絕對不能開。

凡是涉及到經濟業務中的收支事項,都是稅務局稅務稽查的工作範圍,稅務局是可能進行檢查的。不過只要做到依法誠信納稅,也沒有必要擔心稅務局的稅收檢查。

4樓:手機使用者

(一)收據是不可以隨便開的,因為收據的填開應以經濟業務的發生為事實依據,在沒有事實存在的情況下,收款收據絕對不能開。 (二)凡是涉及到經濟業務中的收支事項,都是稅務局稅務稽查的工作範圍,稅務局是可能進行檢查的。不過只要做到依法誠信納稅,也沒有必要擔心稅務局的稅收檢查。

收據可以隨便開嗎?只用來向別人證明某個東西是正規**

5樓:長沙金龍律師

既然是熟人,讓他給你開個也行,其他的代開虛開發票都是違法的。

一般什麼情況下才能開收據啊?

6樓:馨兒

收到款項的同時開

bai出收du據,當款項收清後zhi開出正規發票dao。

收據只是經濟回活動中的一種證明,而發票答才是經濟活動中合法有效的憑證。

你這個情況,要看借去的1000元有沒有入帳。

如果沒有入帳,那麼b報銷與交回餘款170元時你可把借條還給b。作分錄為:借:費用830元,貸:現金或銀行存款830元。

如果借條已入帳,那麼你作為專職岀納應該在b報銷與交回餘款170元時,開給b收回1000元借款的收據,作分錄:借:現金或銀行存款1000元,貸:

其他應收款--b--1000元。借:費用830元,貸:

現金或銀行存款830元。

收據是什麼?那裡可以買到呢?收據自己可以隨便開麼

7樓:匿名使用者

= = 偽造收據是違法的,數額大了就是犯罪。慎重!

我在另外乙個地方買的蘋果手機有收據,但是我想重新開個新的收據是不是隨便找個賣手機的店就可以開呢?

8樓:奧力奧

蘋果手機已經有收據,想再開新的收據 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

稅金是百分之八 都夠買一部國產手機了

9樓:恢復快樂

不可以的,沒人會給開的

去商店買東西開的收據丟了,可以補開嗎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查稅收的時候要用到,多開一張要多交稅的

11樓:蓮出淤泥而不染

收據一般可以,但也不是隨便能開的,除非認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她只要認識你就可以重開

怎麼開收據呢?我新開**店,有人買東西,說要開收據,不開名稱,請問各位大神,這玩意怎麼弄呢?

13樓:冰清潔兒

其實人家要收據就是要個憑證,作為商家是應該提供的,這樣的收據不同於發票是不需要上稅的,只要在辦公用品商店購買一本收據,然後根據客戶的要求開具收據,蓋上你的店的印章即可。但你一定要注意不能隨意根據客戶的要求開具對你的經營有風險的內容,因為你蓋章後就意味著你要對你開出的內容承擔責任,內容盡可能和你**的商品相符,雖然不會有那麼多小人,但做生意還是要做好風險防範的,再說現在的**越來越趨於規範,對不合理的要求也應該說no,絕大多數買家應該都是能夠理解和接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啊~! 我剛才想了半天 收據價錢物品名稱不都得寫在上面麼。 恍然大悟。

他說的可能就是以前的那種 就像老式車票似的 上面是你家的店名。 下面直接就是是價錢 日期 然後是你家的鋼印或者是你家店鋪的徽章。就這樣 不是上稅的那種

能不能隨便開張收據給別人?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啊,具有法律效力

16樓:

不能,那可是具有法律承認的,所以不要隨便開收據給別人,不然可能會很麻煩的!

自粘壓縫帶是什麼東西呢,自粘壓縫帶是什麼東西呢?

在瀝青公路路面出現裂縫時,嘉格自粘壓縫帶可直接與清潔的基層表面粘結,無需塗抹膠水等。道路壓縫帶 又稱貼縫帶,自粘壓縫帶 是專用於道路裂縫治理的改性瀝青產品的複合材料。壓縫帶 自粘壓縫帶 的寬度一般有8公分 12公分 15公分 20公分等四種規格,可根據縫寬及抗裂需要現場剪下或拼接,也可按需求定製。壓...

圖上的包包是什麼牌子的?在哪可以買到

lv牌的,國內lv的專賣店有得買。是lu牌,在香港有可以買得到!地圖圖案的包包是什麼牌子 也許你早已對它熟悉不過 以地圖為底板的個性箱包,但卻難以正確地說出它的名字 alviero martini 馬丁尼 更難以講清這個小小箱包背後的故事。alviero martini 乙個以 世界大同 為嚴肅理想...

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多少錢可以買到

牌子叫卡西格,五十以下吧。在六沐 就有。卡西格手錶 比較便宜的 批發13塊 網上有售 這是什麼牌子手錶,大概多少錢 自己如果沒辦法搞清楚就去鐘錶店問問專業人士吧,畢竟現在手錶的品牌太多了,國內的國外的,知名的不知名的,只有做這行的才了解 這是雜牌手錶,沒有品牌的表。就算有也應該是只掛名。因為連 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