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月亮是怎樣形成的

2021-03-03 21:18:07 字數 457 閱讀 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因為太陽照到地球上的光一部分反射到月亮上,再反射回來你就看到月亮發紅,並不是每天都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月全食的時候會出現紅色的月亮,原因是,理論上月全食的時候,地球完全把月亮擋住,我們應該看不到月亮,但地球的大氣卻對太陽光有折射作用,這部分折射的光到達地球上,而且畢竟這部分光很少,所以在我們看來月亮成了暗紅色的,其實真正的月亮這時候還在我們地球的本影裡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空氣的密度不均勻,造成了空氣折射。空氣折射的過程中由於像三稜鏡原理造成的紅色增強。

因此,紅色的!

基本上這個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氣體密度的緣故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傍晚時是由光的折射造成的

月亮圓缺是怎麼形成的月亮圓缺是怎麼形成的

月亮在圍繞著地球執行,而太陽又照耀著月球。月亮執行到繞地軌道的不同位置,從地球上看去,月亮被太陽照射到的面會以不同的角度朝向地球,在地球上就會看到月亮的不同的 形狀 有時像圓盤,有時像半圓,有時是月芽,有時又乾脆就看不見了。看一下下面這張圖,裡面一圈是月亮圍繞地球執行的不同位置,外面一圈小 就是在這...

紅月亮的成因,紅月亮是怎麼形成的

月亮完全進入地球的影子裡後,就出現月全食。但是太陽光穿過大氣層時會被折射,所以有一部分太陽光會折射到月亮上,我們仍然能看到比較暗的月亮。但是太陽光在穿過大氣層時,波長較短的光很容易被散射,照到月亮上的主要是波長較長的紅光。這樣,我們看到的就是紅月亮。紅月亮是怎麼形成的 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

月亮是鏽紅色的

您好,請不用過分擔心,月亮呈現紅色甚至是暗紅色是正常的地理現象。原因是月亮的顏色受大氣透明度 包括浮塵 雲霧的選擇性消光 影響。波長短的藍端光線容易被這些懸浮物吸收或散射,使月光 紅化 這些懸浮物越多越厚,藍光就被吸收的越多,而波長長的紅色光卻可以暢通無阻的反射入地球,所以就呈現出紅色的月亮,在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