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四聲jian四聲de二聲jiang一聲拼出來是

2021-03-03 21:13:52 字數 1402 閱讀 8098

1樓:匿名使用者

su,四聲,jian,四聲de,二聲jiang,一聲拼出來是什麼詞語——答案:宿建德江。

宿建德江

【唐】孟浩然

移舟泊煙渚(zhǔ),日暮客愁新。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宿建德江》是唐代詩人孟浩然的代表作之一。這是一首刻畫秋江暮色的詩,是唐人五絕中的寫景名篇。作者把小船停靠在煙霧迷濛的江邊想起了以往的事情,因而以舟泊暮宿作為自己的抒發感情的歸宿,寫出了作者羈旅之思。

第一句點題,也為下面寫景抒情作了準備;第二句中"日暮"是"客愁新"的原因;最後兩句,因為"野曠"所以天低於樹,因為"江清"所以月能近人,天和樹、人和月的關係,寫得恰切逼真。此詩前兩句為觸景生情,後兩句為借景抒情,描寫了清新的秋夜,突出表現了細微的景物特點。全詩淡而有味,含而不露,自然流出,風韻天成,頗有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sù jiàn dé jiāng拼出來是: 宿建德江

qin一聲 jian四聲是什麼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 琴鍵 秦健 秦建

4樓:鹿邑浮生如夢

qinjian可能是:親見。

jian第四聲shi沒聲拼來是什麼詞語

5樓:孤獨藍天

見識jiàn shi

jiang 是三聲 qi是二聲拼的是什麼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知道,看看孩子課本上有沒有?這是手寫的,有可能是老師出錯了?

yinan(都是第二聲)拼出來是什麼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疑難[拼音]:yí nán

[釋義]:

1.疑惑難解的道理或問題。

2.疑惑難解。

3.疑慮;為難。

4.猜疑刁難。

5.懷疑責難。

ke第四聲fu第二聲拼來是什麼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詞目】克服

【拼音】kè fú

【英譯】recover;get over;conquer中文名克服

外文名recover;get over;conquer拼音kè fú

釋義用意志和力量去戰勝;制伏

ba第二聲,she第四聲連起來拼是什麼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she二聲sheng四聲是什麼詞語

拾級而上;拼音:shè jí ér shàng 」,表示乙個台階乙個台階地向上攀登。

nong二聲mo四聲,ji第四聲mo第二聲

濃墨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ji第四聲mo第二聲 應該是第四聲吧。寂寞 即墨 季末 j m 可以查字典,字典是經過反反覆覆的校對的,試卷的答案也是人給的,肯定會有錯的。gu nong。gu是四聲,nong是二聲,漢語拼音是什麼詞語。雇農copy g n ng 基本釋義 詳細...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寫聲調,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區分

一聲為陰平 二聲為陽平 三聲為上 四聲為去 以a為例,四種聲調寫作 聲調的讀法記憶口訣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公升降。聲調,是指聲音的高低公升降的變化,聲調是指漢語音節中所固有的,可以區別意義的聲音的高低和公升降。超音節發音 現代標準漢語在讀詞句時,字的發音會有一定的變化,例如變調 輕聲 兒化...

wu二聲jia四聲Zhi一聲bao三聲

無價之寶 拼音 w ji zh b o 解釋 無法估價的寶物。指極珍貴的東西。出處 唐 魚玄機 贈鄰女 詩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心郎。示例 我這珠衣是 哩。元 王實甫 麗春堂 第二折 近義詞 價值連城 反義詞 糞土不如 一文不值 語法 作賓語 指極珍貴的東西 成語故事 戰國時期,魏國一農民鋤草時發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