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漂第四聲怎麼組詞?除了漂亮,需要兩個

2021-03-03 21:13:52 字數 5784 閱讀 7763

1樓:咻咻的七年之癢

漂疾 piào jí:迅疾。 漢  司馬相如 《上林賦》:「馳波跳沫,汩隱漂疾。」《南史·康絢傳》:「堰將合, 淮水 漂疾,複決潰。」

漂白piào bai:用水加化學藥品(氧化劑或還原劑)使東西退去顏色或變白。

漂了piào le:方言,事情、賬目等落空 。

漂渺 piāo miǎo:同縹緲。形容隱隱約約、若有若無。宋 王安石 《松江》詩之一:「五更漂渺千山月,萬里淒涼一笛風。」

漂亮piào liàng:是乙個讚賞誇獎的詞彙,褒義詞,形容事物出彩,人物或物體好看,也可以形容事情做得非常好。

2樓:萌二喵呀

漂疾,拼音:【piào  jí 】,指迅疾的意思。

漂了,拼音:【piào le】,作為動詞使用,落空,將要成功的事突然失敗。

漂亮的漂第四聲怎麼組詞,除了漂亮,咱來2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四聲的「漂」 除了漂亮還有乙個漂亮話 只有這個了,現代漢語詞典查的 - 漂白 的 漂是第三聲啦~ 打水漂的 漂是第一聲 漂白打水漂

4樓:lemon小熊

漂疾 piào jí漂空

5樓:給唐我就笑

漂漂然 漂疾 piào jí

漂亮的漂第四聲怎麼組詞,除了漂亮,咱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了。亦作「飄抄泊」):那事沒什麼指襲望、漂灑bai:漂漂漂 [piāduo] 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zhi著風向。~沒(

daomò)。~遊:~浮、流向而移動。

~染。~萍。~流,如「這件事辦得~~」。

用水衝去雜質:~白。漂 [piào] 〔~亮〕a.好看。

~移。~淪。~泊(喻職業生活不固定、魚漂、賬目等落空。

~零;b.出色:~洗,東奔西走,事情。漂 [piǎo] 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漂泊,如「長得~~」。

漂組詞 。方言、漂墜

「漂」第四聲組詞除了「漂亮」還有哪些?

7樓:遠方由也

「漂bai」du第四聲組詞

出來「漂亮」就只有漂亮話zhi。

漂亮【拼音】:piàdaooliàng

【解釋】:鮮明;美麗內;好看;精彩,出色容;喻通達情理。

【造句】:他的頭髮很漂亮。

漂亮話【拼音】:piào liàng huà【解釋】:大話,光說不做的那種話。

【造句】:他盡說些漂亮話。

漂【拼音】:piāo

【解釋】: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流向而移動【組詞】:~浮。

~流。~沒(mò)。~移。

~泊(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亦作「飄泊」)。~零。

~淪。~遊。~萍。

漂【拼音】:piào

【組詞】:〔~亮〕a.好看,如「長得~~」;b.出色,如「這件事辦得~~」。

方言,事情、賬目等落空:那事沒什麼指望,~了。

漂【拼音】:piǎo

【解釋】: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用水衝去雜質【組詞】:~白。~染,~洗。

參考資料滬江中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話(qiao liang hua)

9樓:萬宸宗政音景

漂四聲組詞如下

漂亮piào

liàng

漂疾piàojí

漂四聲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

10樓:使用者名稱用

漂四聲組詞如下

漂亮 piào liàng

漂疾 piào jí

11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漂四聲組詞除了漂亮還有:漂白.

漂字第四聲除了可以組詞漂亮還可以組詞什麼?

12樓:a江水玉清

漂piao第四聲除了可以組成漂亮這個詞以外,很少再組成別的詞。因為它來原於方言,常常表示事情沒有辦成功而落了空,也可以說事情沒有指望了。還可以組成「漂亮話」、「漂空」、「漂了(詞語)」。

13樓:武旎

漂組詞:漂亮話、漂漂亮亮、漂亮朋友等。

《現代漢語詞典》上piao四聲時 只有「漂亮」、「漂亮話」兩個詞條。

漂是乙個漢字詞語,多音字,讀音:piāo 、piǎo 、piào。注音:ㄆㄧㄠˉ,不同讀音有不同字義。基本釋義: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流向而移動:~浮。

多音字,是指乙個字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讀音,不同的讀音表義不同,用法不同,詞性也往往不同。讀音有區別詞性和詞義的作用;根據使用情況不同,讀音也不同,讀音有區別用法的作用。

組詞一種文學體裁,也叫聯章組詞,是指把二首以上同調或不同調的詞按照一定方式聯合起來,組成乙個套曲,歌詠同一或同類題材的一系列詞。

組詞,也叫聯章組詞,是指把二首以上同調或不同調的詞按照一定方式聯合起來,組成乙個套曲,歌詠同一或同類題材的一系列詞。

聯章體是民間曲子歌唱的常用形式,它產生於風俗歌唱中的齊唱、聯唱、競歌、踏歌。聯章體是隋唐五代曲子最主要的體制,敦煌曲子詞中的聯章齊雜言合計達1030首。由於此時詞剛剛誕生或脫胎於民間,詞的體式尚不完備,多為小令,單篇獨章,不足以敘寫較為複雜的情事。

中晚唐文人的嘗試摸索中,一方面向民歌和民間詞學習,吸收了聯章體這種民間曲子歌唱的常用形式;另一方面,中晚唐文人又向文人寫慣了的近體詩學習,因而由聯章組詩自然發展出了聯章組詞。從敦煌曲子詞到宋代文人詞,聯章組詞逐漸走向成熟。

唐宋聯章組詞的形式主要有鼓子詞、轉踏、普通聯章、大曲、法曲等。普通聯章又有同調次韻、同調異韻、同題異調等型別。聯章組詞突破了篇幅、字數的限制,為擴充容量、豐富內涵、施展藝術技巧提供了寬廣的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漂字第四聲除了可以組詞漂亮還可以組的詞如下:

漂疾:迅疾。

漂了:方言,事情、賬目等落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 piào liàng

漂疾 piào jí

16樓:汗蘭蕙鄲頌

四聲的「漂」

除了漂亮還有乙個漂亮話

只有這個了,現代漢語詞典查的-漂白

的漂是第三聲啦~

打水漂的

漂是第一聲

漂白打水漂

漂四聲的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兩個的組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漂是個多音字,組詞時要注意詞意。

漂組詞如下:

漂 [piāo]:~浮。~流。~沒。~移。~泊。

漂 [piǎo]~白。~染。

漂 [piào]~亮。~了。

18樓:星星見證愛情

piāo 漂浮。漂流。漂沒 漂移。漂泊

piǎo 漂白。漂染 漂洗

piào 漂亮 漂疾 漂了

漂(piào)組詞 除了漂亮還有什麼?

19樓:116貝貝愛

漂字讀音為piào時,組詞為:漂亮、漂

亮話、漂漂亮亮

漂字讀音為piāo時,組詞為:漂流 、漂白 、漂亮 、漂浮、 漂移 、漂渺 、漂泊 、漂淪 、魚漂、 浮漂、 漂盪、 漂洗 、漂染、 漂遊

漂字讀音為piǎo時,組詞為:漂白、漂洗、漂染、漂絮、漂女、漂布漂拼音:piāo   piǎo   piào釋義:[ piāo ]

1.停留在液體表面不下沉:樹葉在水面上~著。

2.浮在液體表面順著液體流動或風吹動的方向移動:遠遠~過來乙隻小船。

[ piǎo ]

1.漂白:~過的布特別白。

2.用水衝去雜質:~硃砂。

[ piào ]

(事情、賬目等)落空:那事沒有什麼指望,~了。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漂流[piāo liú]

漂在水面隨水浮動:沿江~進行科學考察。

2.漂浮[piāo fú]

停留在流體表面或懸浮在流體中。

3.漂移[piāo yí]

物體在液體表面漂浮移動。

4.漂渺[piāo miǎo]

同縹緲。形容隱隱約約、若有若無。

5.漂泊[piāo bó]

隨波浮動或停泊:遊艇~在附近的海面上。

20樓:修羅還是羅剎

漂(piào)第四聲只能組和漂亮有關的次,比如:漂漂亮亮

21樓:麗芙卡的信

漂亮、漂漂亮亮、漂亮朋友、漂亮話

22樓:好聽點多長時間

漂四聲漂組2個字的詞語

23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 漂了 漂亮話 漂漂亮亮

24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 漂泊 漂浮 漂母 漂流 漂移 漂礫 漂白 漂渺 漂盪 流血漂櫓 漂泊無定 。望採納喲,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四聲的吧![**],點選

[ http://pinyin.**/e222250 ]檢視表情[怎麼肥事],點選[ http://pinyin.**/e222254 ]檢視表情

漂組詞多音字組詞除了漂亮還有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1、漂 [piāo]

浮在液體上不動或順著風向、流向而移動:~浮。~流。

~沒(mò)。~移。~泊(喻職業生活不固定,東奔西走。

亦作「飄泊」)。~零。~淪。

~遊。~萍。

2、漂 [piǎo]

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白。~染。

用水衝去雜質:~洗。

3、漂 [piào]

〔~亮〕a.好看,如「長得~~」;b.出色,如「這件事辦得~~」。

方言,事情、賬目等落空:那事沒什麼指望,~了。

27樓:伴我

1、漂流

[piāo liú]

漂在水面隨水浮動:沿江~進行科學考察。

2、漂浮

[piāo fú]

停留在流體表面或懸浮在流體中。

3、漂溺

[piāo nì]

衝沒,淹沒。《南齊書·高逸傳·徐伯珍》:「山水暴出,漂溺宅舍,村鄰皆奔走。

」唐 韋應物《使雲陽寄府曹》詩:「百里次 雲陽,閭閻問漂溺。」宋 蘇軾《次韻孔毅甫久旱已而甚雨》之二:

「奔流未已坑谷平,折葦枯荷恣漂溺。」

4、漂墜

[piāo zhuì]

漂散,衰敗。

5、漂白

[piǎo bái]

除去紡織品上或紙漿中的色素的過程。常用的漂白劑為氧化劑,如雙氧水、次氯酸鈉、亞氯酸鈉等。

6、漂洗

[piǎo xǐ]

用水沖洗:~衣裳。

7、漂漂

[piāo piāo]

漂流。《戰國策·齊策三》:「降雨下,淄水 至,流子而去,則子漂漂者將何如耳。」

8、漂齧

[piāo niè]

沖刷浸蝕。宋 張世南《遊宦紀聞》卷三:「自 唐 及今,流潦巨浸之所漂齧,震風凌雨之所滌盪,不知其幾,而墨色爛然如新。」

28樓:風輕雲淡鎖

1. [piāo] 漂浮、漂流、漂移、漂泊

2.[piào] 漂亮

3.[piǎo] 漂白 、漂白粉

漂可以組什麼詞,除了漂亮,四聲「漂」字除了組漂亮,還能組什麼詞?

讀音 pi o 組詞 漂流 漂浮 漂移 漂渺 漂泊讀音 pi o 組詞 漂女 漂布 漂母 漂眉 漂白粉讀音 pi o 組詞 漂亮話 漂漂亮亮 漂亮朋友一 讀音 pi o 的釋義 停留在液體表面不下沉 樹葉在水面上 著。二 讀音 pi o 的釋義 漂白 過的布特別白。三 讀音 pi o 的釋義 事情 ...

應第四聲怎麼組詞,說的第四聲組詞。

反應 適應 呼應 應和 應酬 應用 應聲 應諾 報應 應景 應募 應從 應敵 接應 對應 應驗 策應 應急 應時 效應 相應 內應 應變 說 的第四聲組詞。yu 乃徐有說。易 困 虞注 兌為說。我心則說。詩 召南 草蟲 開心 公輸盤不說。墨子 公輸 開心 民說之,使王天下,號之曰燧人氏。韓非子 五蠹...

啊第四聲怎麼組詞,啊的第四聲怎麼組詞

1.嘆詞,表示應諾 音較短 好吧!2.嘆詞,表示醒悟 音較長 我這才明白過來!3.表示讚嘆 音較長 親愛的祖國!啊 嘆詞,表示讚嘆或驚異 這花真美呀 哈。呀。啊 嘆詞,表示疑問或反問 你說什麼?啊 嘆詞,表示疑惑 這是怎麼 啊四聲一般表感嘆,讚嘆,驚嘆,組詞痛啊。第四聲時可以組詞。啊喲,啊哈,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