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za的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有哪些字

2021-03-25 05:38:41 字數 3441 閱讀 4444

1樓:匿名使用者

za好像沒有四聲的字,只有前面三聲,第一聲:匝、扎,zā第二聲:雜zá,第三聲:咋z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醫生可以組成扎花扎搞砸了三聲咋咋滴了?四聲炸沒有。

3樓:某不知名宅男

一聲:扎 咂 匝

二聲: 砸 雜 咱

三聲:咋 咱

四聲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za的,一聲,(咋兒),二聲(砸),三聲(咋)。

5樓:找不著就算了

扎匝咂雜砸

咋四聲沒有

za的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有哪些字?

6樓:扛把子於

一聲:咂,匝,扎,拶,魳,鉔,臢,帀,臢,沞,臢,噈,扎二聲:雜,砸,韴,韴,雜,襍,雥,喒,沯,囋三聲:咋

四聲:桚

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為陰平 ˉ、二聲為陽平ˊ、三聲為上ˇ、四聲為去ˋ,以a為例,四種聲調寫作ā、á、ǎ、à。

聲調的讀法記憶口訣: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公升降。

聲調,是指聲音的高低公升降的變化,聲調是指漢語音節中所固有的,可以區別意義的聲音的高低和公升降。

超音節發音:現代標準漢語在讀詞句時,字的發音會有一定的變化,例如變調、輕聲、兒化。

聲調就是漢語每個音節用於聲音的高低,公升降,曲直而產生的差別,這種不同的調子,就叫聲調。普通話的聲調分四類。它起純正字音,區別詞義的作用。

第一聲 起音高平莫低昂,氣勢平勻不緊張。

第二聲 從中起音向上揚,用氣若起逐漸強。

第三聲 上聲現降轉上挑,降時氣穩揚時強。

第四聲 高起直送向低唱,強到弱時要通暢。

標準口音

語音方面,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基準,而不是「以京音為主、也兼顧其他方音」,語音標準是就整體而言,並非北京話每個音都是規範和標準。

國語、普通話、華語三大系統內部還存在「標準口音」和「非標準口音」的區別。從這個角度上說,漢語標準語構成了漢語的一種大類「方言」。

即使是標準,三地也有區別,如「訊息」一詞。大陸「息」讀輕聲,台灣讀二聲,新馬同台灣(如同「休息」的「息」字讀音,音同「席」)。

國語的情況與之相似:老派國語、新派國語都是被視為標準的;華語的情況則有些不同。學習普通話及口音的有無與出身地域與教育程度有相當關係。

不標準的普通話古稱「藍青官話」,藍青即是暗指發音夾雜方言口音。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普通話中有四個聲調,四個聲調符號分別是:

第一聲,(陰平,或平調,「ˉ」);

第二聲,(陽平,或公升調,「ˊ」);

第三聲,(上聲,或上音,「ˇ」);

第四聲,(去聲,或去音,「ˋ」);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 -, /, v, \.

拼音za有幾種音調,有3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匝一聲 雜第二聲 咋第三聲 第四聲至少現代漢語沒有

11樓:雅默幽寒

拼音za

第一聲第二聲

第三聲第四聲

12樓:建潔年盼翠

有四種,陰平,陽平,上聲,去聲

請點採納謝謝

拼音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 是什麼符號

13樓:lee羅亞輝

陰平(第一聲),用「

ˉ」表示,如lā;陽平第二聲,用「ˊ」表示,如lá;上聲(第三聲),用「ˇ」表示,如lǎ;去聲(第四聲),用「ˋ」表示,如;là。

漢語中還存在著一種特殊聲調,叫做輕聲,有時也叫第五聲,在漢語拼音中不標調。有些學者認為「第五聲」的說法並不確切。輕聲雖然能夠起分辨語義的作用,但是通常不列入漢語「四聲」之一,因為聲調是正常重音音節的音高形式。

在音高上,輕音只有音區特徵,聲調還有曲拱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拼音方案》的研製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群眾基礎。它的誕生是中國文字改革史上的乙個里程碑。《漢語拼音方案》的三條原則——口語化、音素化、拉丁化,確保了漢語拼音不但能在國內廣泛應用,也便於國際交流與應用。

2023年頒布以後,《漢語拼音方案》在國內迅速推廣和應用。不僅用於給漢字注音,以利於掃盲、語文教學和推廣普通話;同時用於字典、詞典的注音、排序,用於書刊的索引;並作為我國少數民族創制和改革文字的共同基礎。而在中文資訊處理領域幾乎同步有效地使用漢語拼音輸入法解決了「字處理」問題。

14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您好,拼音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所代表的意思如下:

普通話中有四個聲調,通常叫四聲,即陰平(第一聲),用「ˉ」表示,如bā;陽平(第二聲),用「ˊ」表示,如bá;上聲(第三聲),用「ˇ」表示,如bǎ;去聲(第四聲),用「ˋ」表示,如bà。

聲調,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怎麼區分

15樓:糖葫蘆烈炎

聲調一二三四聲也稱作陰平,陽平,上聲,去聲有「—」、「/」、「∨」、「\」這四種符號,記住四個聲音和符號就好了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也稱作陰平,陽平,上聲,去聲;聲調符號有「—」、「/」、「∨」、「\」這四種符號。

有個簡單的記憶方式: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

3.還有乙個小兒歌:

一聲平而高,

二聲往上爬,

三聲拐一拐,

四聲往下降,

輕聲叫媽媽。

4.記住這些你就記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學的時候也不會區分二聲四聲,總記不住。

你記住給小車安排個路線,如果四聲在三聲前面,那三聲四聲總有一條數是重複的。聲調路線不重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轉彎又向上,四聲快快往下降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平,二聲向右上提,三聲下有上,四聲是—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平,二聲仰,三聲拐彎,四聲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平,二聲提,三聲拐彎四聲降

21樓:匿名使用者

ā一聲、á二聲、ǎ三聲、à四聲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聲橫,二聲偏,三聲提,四聲彎

23樓:ug嘿膽塾允諕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

24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不情願啊!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寫聲調,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區分

一聲為陰平 二聲為陽平 三聲為上 四聲為去 以a為例,四種聲調寫作 聲調的讀法記憶口訣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公升降。聲調,是指聲音的高低公升降的變化,聲調是指漢語音節中所固有的,可以區別意義的聲音的高低和公升降。超音節發音 現代標準漢語在讀詞句時,字的發音會有一定的變化,例如變調 輕聲 兒化...

wu二聲jia四聲Zhi一聲bao三聲

無價之寶 拼音 w ji zh b o 解釋 無法估價的寶物。指極珍貴的東西。出處 唐 魚玄機 贈鄰女 詩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心郎。示例 我這珠衣是 哩。元 王實甫 麗春堂 第二折 近義詞 價值連城 反義詞 糞土不如 一文不值 語法 作賓語 指極珍貴的東西 成語故事 戰國時期,魏國一農民鋤草時發現一...

zhao一聲wu四聲怎麼寫詞語,一聲 二聲 三聲 四聲怎麼寫

朝霧讀音 zh o w 引證 冰心 寄小讀者 三 朝陽極光明的照臨在無邊的整齊青綠的田畦上。漢字筆畫 近義詞 一 晨霧 釋義 晨霧是水蒸氣在空中遇到較冷的空氣。形成一種雪和雨的混合小顆粒 引證 王願堅 七根火柴 戰士們 圍著這熊熊的野火談笑著,濕透的衣服上冒著一層霧氣。二 薄霧 釋義 淡薄的霧氣 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