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一聲jian四聲是什麼詞,qin一聲tou四聲組詞

2021-03-04 08:56:53 字數 744 閱讀 4276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 琴鍵 秦健 秦建

2樓:鹿邑浮生如夢

qinjian可能是:親見。

qin一聲tou四聲組詞 5

3樓:多元老人

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050頁,讀音為qīn的漢字有:【欽;侵;親;衾;駸;嶔】。

而tòu 的漢字只有乙個【透】字。沒有兩者結合的詞。

漢字qin第4聲都有那些漢字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菣    qìn    青蒿,莖葉可入藥。亦稱「香蒿」。

撳    qìn    用手按:撳鈕。內撳容電鈴。

撳    qìn    見「撳」。

瀙    qìn    〔瀙水〕今中國河南省沙河的古稱。

藽    qìn    古同「櫬」,木槿。

吢    qìn    同「唚」。

抋    qìn    插。 ◎ 播。

8.沁    qìn    滲入;浸潤:沁潤。沁人心脾。 ◎ 汲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沁」。 ◎ 頭向下垂:沁著頭。 ◎ 納入水中。

9.唚    qìn    同「唚」。貶義字。

普通話中有四個聲調,通常叫四聲,即陰平(第一聲),用「ˉ」表示,如bā;陽平第二聲,用「ˊ」表示,如bá;上聲(第三聲),用「ˇ」表示,如bǎ;去聲(第四聲),用「ˋ」表示,如bà。

su四聲jian四聲de二聲jiang一聲拼出來是

su,四聲,jian,四聲de,二聲jiang,一聲拼出來是什麼詞語 答案 宿建德江。宿建德江 唐 孟浩然 移舟泊煙渚 zh 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宿建德江 是唐代詩人孟浩然的代表作之一。這是一首刻畫秋江暮色的詩,是唐人五絕中的寫景名篇。作者把小船停靠在煙霧迷濛的江邊想起了以往的事情,...

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寫聲調,一聲二聲三聲四聲,怎麼區分

一聲為陰平 二聲為陽平 三聲為上 四聲為去 以a為例,四種聲調寫作 聲調的讀法記憶口訣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公升降。聲調,是指聲音的高低公升降的變化,聲調是指漢語音節中所固有的,可以區別意義的聲音的高低和公升降。超音節發音 現代標準漢語在讀詞句時,字的發音會有一定的變化,例如變調 輕聲 兒化...

zuo是四聲,xi是一聲,是什麼詞語

這個詞語是 作息拼音 zu x 釋義 工作和休息 作息 起居,勞作,歇息。作息時間表 xi一聲shua四聲是什麼詞?洗刷,xi三聲 shua一聲 戲耍,xi四聲 shua三聲 如果有口音,可能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shua還是shuai?蟋蟀吧!shua的話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字。xixi是什麼詞,第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