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燈中的蠟燭能燃燒多久,孔明燈蠟塊能燃燒多久

2021-03-03 20:26:59 字數 3283 閱讀 2083

1樓:寧小卿

20到40分鐘,用的是固體酒精

固體酒精

,或稱固化酒精,因使用、運輸和攜帶方便,燃燒時對環境的汙染較少,與液體酒精相比比較安全.作為一種固體燃料,廣泛應用於餐飲業、旅遊業和野外作業等。近幾年來,出現了各種使工業酒精固化的方法.這些方法的差別主要是選擇了不同的固化劑。目前,所使用的固化劑主要有:

醋酸鈣、硝化纖維、乙基羧基乙基纖維素、高階脂肪酸等。使用時用一根火柴即可點燃,燃燒時無煙塵,火焰溫度均勻,溫度可達到600 ℃左右。每250 g可以燃燒1.

5小時以上。

希望能幫到你。

孔明燈蠟塊能燃燒多久

2樓:悅影妖妖

大概是十分鐘吧.........我放的時候大概是十分鐘

孔明燈多久能燒完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在

要看風力大小和蠟燭的大小,一般不會有危險,因為落地之前就熄滅了,但是風向較亂時不要放,容易引發火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蠟燭燃盡就完了

5樓:迷離沉浮

相傳抄五代(公元907-960)時,襲

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扎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相傳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孔明燈。

孔明燈中換成蠟燭能不能飛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的蠟燭也許會飛起來的,但是蠟燭的火容易滅,所以市面上的孔明燈都是酒精塊,不容易被風吹滅的,最好不要用蠟燭。一根蠟燭也許不行,需要很多根,酒精塊燃燒可以提供更多的熱量,蠟燭的火苗很小,是不足以支撐的。

7樓:郡羽公子

能啊,而且飛的挺高的

點孔明燈蠟燃燃完了但是沒有被燒掉是什麼兆頭?

8樓:道生道非常道

放孔明燈首先應該選擇空曠且無風得場合和天氣,因為孔明燈得蠟燭是石蠟所以不是很好點燃,但點燃後飛行得時間比較長。孔明燈得蠟燭一般是四方形蠟燭,所以要從角開始點,待蠟有些融化時再多點燃一會使它燃燒。第二步,點燃後將孔明燈放在地面上兩人拽住上面得四個角避免火點燃紙,孔明燈放在地面上與地面平行使燈內得空氣燃燒完變成熱空氣。

點燃時間稍微長一些,待燈得表面十分炎熱,並且漲大後再將孔明燈慢慢抬起鬆手放飛。

孔明燈點燃上天後.當焟燭燃盡落地時.是否會引**災?

9樓:袁董董

不會的。

當蠟燭燃盡落地後,已經沒有了火源,當然不會引**災。

但是,如果孔明燈的蠟燭沒有燃盡,掛在了空中某個地方,比如樹上,就很有可能引**災的。

所以,用孔明燈時也是一定要注意的。

孔明燈為什麼不會被火燒著

10樓:我才不是王三歲

因為它的著火點是三百攝氏度。

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老的中國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

相傳五代(公元907-960)時,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扎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相傳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孔明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點燃的熱空氣會向外膨脹,將外層的紙張向外推,只有很大外力作用時才可能會使外壁燒著

孔明燈是在空中繞燒完了掉到地上,還是掉到底上還在燃燒

12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孔明bai燈是在空中繞燒完了掉du到地上。

孔明燈zhi又叫天燈,

俗稱許願燈dao,又稱祈天燈。專是一種古老屬的中國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

另一種說法是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亮被司馬懿圍困在平陽,全軍上下束手無策,諸葛亮想出一條妙計,明算準風向,命人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個燈籠,再利用煙霧向上的引力帶著它們公升空,乙個個小小的燈籠公升起,營內的士兵高呼著:「諸葛先生坐著天燈突圍啦!

」。司馬懿竟然信以為真,帶兵向天燈的方向追趕,諸葛亮得以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

bai況下,孔明燈是燃du料燒完zhi後整體掉到地上。就是說,在dao正常情況下,內燃放孔明燈

容是不存在危險或危害的。

但如果遇到一些特殊情況,例如外罩有破損,裡面的熱氣體不足以支撐孔明燈飄浮。或因為有風,把孔明燈吹歪了,致命外罩被燒毀,而裡面的燃料又沒有燒完,孔明燈也會在燃料還在燃燒時就掉下來。燃放孔明燈造成的火災多數是這樣發生的。

孔明燈的蠟燭怎麼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步十字鐵絲上的多出的一節穿過那個像蠟燭的東西,然後向兩側壓平,把那個東西固定好!然後用打火機直接點燃燃料,最好先把四個角點著。然後等著都燒著了就慢慢充氣,充滿了然後就可以鬆手了。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即諸葛亮)所發明。因為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諸葛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15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應該是四根鐵絲套牢蠟燭,和熱氣球的原理差不多。

相傳五代(公元907~960)時,有乙個莘七娘,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扎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 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另一種說法是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亮被司馬懿圍困在平陽,全軍上下束手無策,諸葛亮想出一條妙計,明算準風向,命人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個燈籠,再利用煙霧向上的引力帶著它們公升。

,乙個個小小的燈籠公升起,營內的士兵高呼著:「諸葛先生坐著天燈突圍啦!」。司馬懿竟然信以為真,帶兵向天燈的方向追趕,諸葛亮得以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孔明燈蠟塊能燃燒多久,孔明燈中的蠟燭能燃燒多久

大概是十分鐘吧.我放的時候大概是十分鐘 孔明燈中的蠟燭能燃燒多久 20到40分鐘,用的是固體酒精 固體酒精 或稱固化酒精,因使用 運輸和攜帶方便,燃燒時對環境的汙染較少,與液體酒精相比比較安全 作為一種固體燃料,廣泛應用於餐飲業 旅遊業和野外作業等。近幾年來,出現了各種使工業酒精固化的方法 這些方法...

孔明燈的由來孔明燈的來歷

1.相傳五代 公元907 960 時,有乙個莘七娘,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紮成 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 戴的帽子,因而得名。2.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亮被圍困...

孔明燈為什麼能許願,放孔明燈可以許願嗎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