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同學們堅持不懈 衝刺 努力的話

2021-05-05 15:08:35 字數 2071 閱讀 7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面對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高考失利,但有老朋友的關心,又有那麼多熱情的新同學,他們有抱負、樂觀和友善……轉眼到了大三,是準備考研的時候了,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和在網上收集資訊,我最終決定報考哈工大。網上別人考研的心路歷程給我極大的鼓勵,考研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也發現很多學習以外的東西:

友善對待一切,樂觀面對困難。與失意者相比,我很幸運;與成功者相比,我卻很渺小。但畢竟順利通過了獨木橋,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努力與拼搏之間,我也有自己的一些經驗:

首先,不要把考研當成「百公尺跑」。考研備考歷時很長,是一次比拼體力和意志力的「馬拉松」。所以期間不要輕易熬夜,那樣會好幾天都無精打采;更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可以考慮一週安排一天休息,防止心理飽和,其餘六天制定詳細的計畫,按計畫有規律地複習。

第二,從學習角度看,你要明白站在你面前的最大敵人是什麼。是你的理解力麼?不是!

是遺忘。以數學為例,也許你能把某章某節的題都做對,但不要因此而盲目沾沾自喜,因為如果你半個月不看這個章節的話,再回來時你可能發現連這章最基本的公式、定理都寫不出來了。這就像我們向乙個漏了底的碗中小心翼翼地倒水,再眼睜睜看著水從碗底流出去一樣。

而考研,就是看在考試的那兩天,你的碗裡還剩多少水而已。因此,你的複習能力在考研中至關重要,它甚至可能重於你學習新知識的能力。

第三,其實考研的命題思路很清晰,也很穩定。所以,一定要非常重視往年的考題,從各個角度研究它,而不僅僅把它當成測試自己學習成績的模擬題。這點對於報考外校的同學尤為重要(因為他們的複習量通常較大)。

最後,就是「考研苦」的誤區。考研雖然可以讓我們很疲勞,但同樣也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實,可以讓心態變得積極。換句話說,考研本身是死的,看你怎麼去面對,通常我們所說的苦和累,指的是心理上的疲勞,而非體力上的。

既然你已經決定走這條路,為什麼不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它呢?

回首考研的日子,我靜靜地思考,夢想是好的,它可以激發人去創造,去追求。然而夢想和現實之間需要乙個階梯,只有攀登上努力的階梯,堅持不懈地拼搏,我們才能爬上夢想的頂峰!腳踏實地,才能夢想成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請深學;如果贏,請大贏。

求一段可以鼓勵同學們努力上進的話,要有文采!!!謝謝。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的高三勵志語:搏乙個春夏秋冬,換來無悔人生。

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生活無味。

期中考試前鼓勵同學們努力的話有哪些?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不會祝你考滿分 我只會祝你 考個 滿分+1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那乙份是我 對你的祝福、

5樓:verylove教主

建立自信的基礎就是要抄承認現實,接受現實,並想法來改變現實。

健康身體是基礎,良好學風是條件,勤奮刻苦是前提,學習方法是關鍵,心理素質是保證。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燃起他人希望之火,重塑他人自信之心。同學們,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三年苦讀磨一劍,氣定神閒戰猶酣。勢如破竹搗黃龍, 千帆競發齊凱旋。

生活就是這樣----不論你是羚羊還是獅子,當太陽初公升時,就得毫不猶豫地奔向前方!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時間是最有情,也最無情的東西,每人擁有的都一樣,非常公平。但擁有資源的人不一定成功,善用資源的人才會成功。請善待時間。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是天空,而比天空更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激勵初三同學刻苦奮鬥的語句或段落、文章。

6樓:文微顏

志之所向,金石為開,誰能御之?

私底下的每一分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實 。--居里夫人

修改病句1 通過同學們不懈的努力,使我們班的成績有了很大的

2.在閱讀文學名著的過程中,我們常常能夠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3.在老師們的嚴格要求下,他的態度轉變很多。4.通 過 開 展 我 與 家 長 面 對 面 的活動,同 學 們 懂 得 了 感 恩 5.受美國墨西哥灣大面積 洩漏事件的影響,油價將會大幅度 6.我們要深入貫徹 決策精神,加快海峽兩岸經濟區的...

關於堅持不懈努力的哲理句或者是名人名言都可以

成功胡秉言 若要成大器 千萬不著急 沉穩應萬變 煩憂壞自己 自創名言 學習如爬山,爬得越高,看到的就越多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袁枚 關於堅持不懈的好句子 不要名人名言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不積饋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

關於 一次跑步比賽的作文,有同學們的鼓勵500字

跑步比賽作文首先開篇點題,引出跑步比賽這個事情,然後詳細描寫賽程發生的事情,最後結尾昇華主題。正文 快看,選手們摩拳擦掌,一臉凝重,認真地做著熱身運動。各就各位 隨著發令員的呼聲,選手們各自站到自己的跑到前,擺出最標準的起跑姿勢,嚴陣以待。只聽 砰 的一聲,選手們像加滿油的賽車一起衝了出去。我們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