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小朋友怎樣讓牙齒由黃變白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769 閱讀 7027

1樓:徐州三院口腔

個別小孩子是由於飲水含氟量過高而引起的斑釉牙(牙齒上有深黃或者褐黃色的斑塊),嚴重者可到醫院去用下面方法處理:

①用棉籤沾4%稀鹽酸塗抹牙面,把斑釉色素溶去。用消毒鹽水清洗後,再用75%氟化鈉糊劑塗擦,以促進斑釉再鈣化。

②用防齲塗料塗在已經用磷酸處理過的斑釉牙面上,再用光態固化器紫外線燈照射,使塗料固化,即同於正常牙。

我12歲為什麼牙齒很黃?有什麼辦法讓牙齒變白?

2樓:乙巴素

喝一些牛奶或一些酸性的飲料,如可樂

當然去醫院洗牙就最好,畢竟這關係到你的一生

還有東瓜加薏公尺褒糖也有保潔口腔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本身的顏色需要用化學方法解決 外部因素的可以用洗牙解決

4樓:憂傷的片刻

將花生在嘴裡嚼3分鐘,然後刷牙漱口再吐掉,立馬見效,長期這樣效果更佳

急急急!!~~~我12歲,但我的牙黃了,怎麼辦!?(求牙變白的小方法)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在刷牙前用公尺酒、公尺醋清洗一下(公尺酒和公尺醋,必須是這兩樣,其他的酒、醋類產品容易腐蝕牙齒)刷牙掌握正確方法,刷完後千萬記住,要喝一點葡萄唐,稍微在嘴裡殘留一點。因為葡萄糖含植物酸鹼,可以殺死細菌,讓夜裡也能**。

6樓:檸檬·十六

少吃糖,飯後漱口,一天至少刷兩次牙

怎麼才能讓牙齒由黃變白

7樓:我是學霸

在平時就要多注意牙齒的衛生啊,勤刷牙,真不行也可以去醫院洗牙的啊

牙齒很黃怎麼變白 80

8樓:水元修後香

根據色素所在部位和與牙齒的結合性質不同,目前臨床常用使牙齒變白的方法如下:

一、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正常,但由於長期口腔衛生不潔導致牙石和菌斑(由食物殘渣和口腔內細菌共同形成)附著在牙齒表面,牙齒顏色逐漸變黃、變黑。這時,我們只要通過牙周潔治(即人們常說的洗牙)就可以很快去除牙齒表面汙垢,恢復牙齒正常色澤。

二、如果您的牙齒本身顏色就不正常,常見過於發黃、發灰黑、黑褐色等,這時就需要根據牙齒著色的程度和深度採取相應的**方案:

1、如果色素停留在牙齒硬組織表層(學稱釉質層,一般常見於氟斑牙或外源性色素沉著),可通過外漂白的方法進行**,通過漂白液在牙齒表面持續發揮作用,可去除表層色素,使牙齒顏色變白;

2、如果色素位於牙齒硬組織中深層,這時單純使用外漂白的辦法就很難達到效果了,而且即使勉強使用也很容易**,這時可通過:

·內漂白法:此種方法的原理是將漂白液置於牙齒內部(牙齒本身是空腔結構,這個空腔是牙神經所佔據的空間,學稱牙髓腔),從內向外發揮漂白作用,從而可以較徹底地清除牙齒硬組織深層的色素,達到使牙齒變白的效果。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一般只適用於死髓牙,如果是活髓牙則需要先牙髓**(即殺神經),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樹脂貼面:該法是通過在牙齒外表面貼上一層與正常牙齒顏色相近的樹脂材料,遮住牙齒本身的顏色,短期內效果較好。缺點是由於樹脂微觀結構呈蜂窩狀的微孔,容易被食物色素著色,因此一般3-4年左右需要重新**;

·瓷貼面:如果牙齒沒有較大的缺損,而只是色澤不佳,建議您採用這種方法,可達到近乎完美的效果。它是通過將牙齒唇側(朝向外面的那一側)外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後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重塑牙齒外形和色澤,因為可以精確控制牙齒顏色指標,因此美容效果較好,耐磨性與牙齒相近;缺點是較脆,受到過大外力時易崩瓷。

·全瓷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上述材料將整個牙齒覆蓋,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缺點是磨除牙體組織的量較大,最適用於牙齒本身有缺損的患者或沒有條件作貼面修復的患者;

·烤瓷全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後,用金屬作為內層牙冠,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高溫燒結在金屬表面,從而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由於存在金屬內冠,強度要高於瓷貼面和全瓷冠,缺點是賤金屬內冠會隱約透出金屬的顏色(***內冠一般可避免色澤問題)。

最後,雖然目前有上述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但建議您還是先到專科口腔醫療單位修復科作詳盡的檢查後,讓醫生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制定最適合的**方案,並問明整個療程的收費情況後然後再接受**。

9樓:實桂花盧璧

一、醋可除牙垢煙漬的小竅門

經常吸菸的人,牙齒會被薰上一層黑黃色的菸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裡含漱2--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淨,反覆幾次可除菸垢。

二、橘皮末做牙膏可潔牙

淨橘皮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膏少許,不光可使牙齒潔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

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三、墨魚骨粉可有效潔齒

將墨魚骨研成細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

四、小蘇打潔齒

用牙刷沾一些小蘇打(食用鹼),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週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鐘,既可令牙齒保持明亮光潔。

10樓:尾潔猶嫻

簡單方法

用檸檬汁潔白牙齒

方法如下: 每晚在刷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檸檬的洗淨力強,又有潔白作用,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   小技巧

你可以試著使用 牙粉很有效,就早起、睡前各刷一次。約五至十天就有成效出現了。很有效。 不過如果你本身牙的顏色就屬於偏黃的話  可能就要到各牙醫診所請求幫助

這三種方法也不錯

1:冷光美白:照的時候簡直要酸到腦子裡去了,回家後還要繼續痠軟個三天!但有很明顯的美白效果。

2:美白牙齒筆:它的前端有刷頭,睡覺前刷在每一顆牙齒上,隔天早上起床再刷洗掉,也有不錯的美白效果。一般牙科都有賣這種美白筆,它和我剛剛說的美白牙齒劑都是「brite

**ile」這個牌子。

3:百齡牌的潔剋美白牙粉:效果也不錯!

目前牙醫師能做的牙齒美白工作大約有下列幾項:

●1.超音波洗牙:健保給付的洗牙,主要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

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厚層的染色,藉著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份;但是在牙齒有凹洞,有溝槽,或是鄰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2.腸杯加上糊劑打磨:這是傳統的牙齒美白方式.糊劑用的是

prophylaxis

paste

。它可以去除掉牙齒光滑面上的染色。使牙齒恢復原來的本色。但是對於在凹洞、溝槽,鄰接面的染色,它還是沒有辦法清除掉。

●3.牙齒噴砂處理:由水、空氣、顆粒所組成的牙科噴砂處理機

希望能幫到您。

11樓:欒秀愛回卿

我覺的最簡單的

方法就是用牙粉,配合正確的刷牙方式還是很有效的。我在**上買的牙粉,不貴才8元,但是效果比較顯著,比那些牙膏什麼的管用多了!lz可以試一下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用小蘇打和牙膏混合後堅持刷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很難用牙膏之類的刷白,直接去牙科洗白,

14樓:愛笑的譚海平

方法有很多,首先要勤刷牙,吃了食物要及時刷牙。然後選的牙膏最好含小蘇打成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吸菸,,天天刷牙就很白,只要有一天沒刷,,感覺就變黃了,,咋回事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跟氟斑牙或牙結石等情況有關,建議注意口腔衛生,注意水質清潔衛生。可以考慮就診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再根據**進行洗牙或牙齒美容冠等方法對症**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或者在刷牙時在杯裡擠點檸檬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牙齒黃,可以到醫院去洗一下,洗完了,牙齒更白,更好更靚麗。

19樓:我是魷魚爸爸

去牙科看看讓醫生搞定。

20樓:唐大和平

找口腔醫生給洗白呀!

21樓:扈桃稅昭君

還是堅持每天有鹽白牙膏

而且不能喝茶咖啡巧克力

不能喝生水

因為裡面有水垢

22樓:荀琛雲蔚

其實好簡單哦,我給你說嘛!

你去洗牙嘛!

牙就變白了!

該是簡單!

23樓:藤迎慕容依白

對於口腔衛生狀況較好,只有量少而薄的色素時,可以直接用橡皮杯蘸磨光劑對牙面進行磨光,便可以去除沉積在牙面上的色素。如果不僅僅是色素沉積,同時在牙冠表面還有牙石和牙菌斑的存在時,則應該進行齦上潔治術(洗牙),在潔治術後,對牙面進行常規的磨光,光滑牙面,減少菌斑、色素和牙石的再沉積。對於範圍廣而厚重的煙漬,則應該在超聲波潔牙機去除牙石後,再應用噴砂機徹底清除牙面色素。

歡迎您登入一牙好牙醫諮詢過更多牙齒問題,一牙好牙醫,專業的口腔諮詢預約**

24樓:於熠磨璇珠

煙斑。牙結石。牙垢。色素沉著等可以考慮全口結治。如果你是女士的話可以考慮牙齒漂白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自然點比較好吧。

25樓:皮以蓮鏡甲

牙齒黃的話其實有兩種種可能性:第

一、口腔衛生不良,牙齒原本的色澤是正常的,牙齒表面有很多髒東西沾在上面(比如牙結石、菌斑、色素等),這樣的話看起來牙齒的確不白,這樣的話洗牙之後再通過牙面拋光應該也就能解決牙齒黃的問題了;第

二、牙齒原本的色澤有問題(比如氟斑牙、四環素牙等),這種情況的話就要看程度,重度的氟斑牙或者四環素牙的話漂白是沒有太好效果的,一般需要做全冠或者貼面來遮蓋牙齒原來的顏色,如果是輕度或者是重度的四環素牙的話可以通過漂白來達到牙齒變白的效果,不過漂白的話過一段時間(可能是一年,可能是一年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會**(牙齒顏色又變回去了),這樣的話就需要再漂白了。不過因為不能直接見到患者,所以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26樓:京安嫻邸暢

牙齒的黃分為幾種,有的是後天形成的,而有的是先天的。牙上有黃色的點點而且還去不掉,是這一種嗎?如果是的話,那就不好辦了,只有去口腔醫院,醫院有一種叫做牙齒漂白的可以是你的牙好點。

27樓:公良憐雙青覺

如果牙本質是黃的話是無法改變牙體的顏色,實在是影響交際的話可以做瓷貼片或者烤瓷牙;漂白的效果有限,而且容易再次變黃,如果是因為「菸茶」或「其他色素」引起牙體變黃可到到醫院或診所進行口腔潔治。另外在刷牙的時候在牙膏加點鹽乾刷.牙刷3個月更換一次,使用比較柔軟的牙刷。

刷牙姿勢要正確,推薦貝氏刷牙法建議:牙齒顏色不需要太過介懷,只要牙齒健康就好了,請勿使用或相信,牙齒漂白,對牙齒健康會有影響。

28樓:回啟章華

可以試著用檸檬汁擦洗,也可以去買現在市面上有售的牙白貼;

要還不行的話就只能是洗牙啦,但反應說這樣對牙齒不是很好的。

十二歲女孩用什麼牙膏能讓牙齒變白?

2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我們正常的牙齒是會有一點透出輕微發黃的顏色,一般市面上賣的美白牙膏專在美白方面功能還是屬比較侷限,不會有很明顯的變化,12歲處於更換完牙齒階段,要注意保持牙齒清潔,堅持早晚刷牙,做到口腔清潔就好了,不要過度追求白牙,如果屬於異常牙黃,還是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諮詢,聽取醫生意見。

30樓:唐嫣露思

我也12歲,我的牙只是有點黃不是太黃,我也早上刷,晚上刷。可就是老刷不乾淨,我每次刷牙都是刷兩分鐘。嗯,我就是還用牙膏往上面弄點鹽,然後呢再刷牙。現在牙就白了點。

12歲小朋友血壓多少為正常,12歲小孩血壓多少算正常 ?

血壓偏高,注意不在同一天多檢查幾次,如果一直都這麼高,建議抽點時間去諮詢心內科醫生,門診就行,花幾塊錢 而已,何況為了孩子呢。警惕的是,常見到腎動脈有狹窄的人,年紀很輕血壓就高一些,這種情況較少,但是要注意排除。我的原則 用最簡單科普的語言,告訴你專業的知識,以及具體怎樣去做 血在血管裡流動,對血管...

7一12歲小朋友食譜,7一12歲長高食譜早餐

孩子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早餐的要求會有一些不一樣,但是不變的就是孩子成長需要補充營養,七歲的兒童早餐非常的重要,只有把早餐吃好了,才能夠保證一天的精神良好,才能夠更好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去,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兒童七歲一週食譜安排表,想要了解的人就跟著一起來看看吧。星期一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燉一些排骨海帶湯,...

怎樣教五歲孩子學數數,怎樣教5歲的小朋友學習20以內的加減法?

以玩的方式,這個階段講究的是啟蒙孩子。比如 用一定數量吃的教他們數數 編一些順口溜教他們說 給他玩數學繪本,很多適合3 6歲幼兒數學啟蒙的繪本 一些思維訓練的教材 左腦開發 右腦開發 多湖輝 百花思維 玩一些桌遊牌 沙拉我最愛 學習數數 比大小 訓練記憶力 有很多父母開始重視孩子的早教問題,比如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