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為什麼要拼命去救輕生的人,為什麼要挽救要自殺的人

2021-03-03 21:01:19 字數 6583 閱讀 7237

1樓:

是一條生命就應該去救

要是你的親人出這種事,你想警察去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警察要保護人民財產,生命安全

為什麼跳樓的人警察要去救,難道他連死的權利都沒有?為什麼不把有限的警力用到真正尋求幫助的人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真正想死的不會在大白天引人注意的地方自殺,他們會在自己家或者沒人有注意的地方自殺,而那些在大白天跳樓的是想引起別人注意,他們自殺往往是一種威脅的手段,可能是為了要錢可能是為了愛情,但是他們這樣做會擾亂公共秩序,會引來大量圍觀群眾,這是觸犯法律的,正因為這樣觸犯了法律,警察才來干預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死去自己家,割腕放煤氣隨便。跳樓是一定要救的,很多人在跳下去的一瞬間是不想死的。至於警力,**如果發現有更重要的事,他們自己會協調,不用擔心。為人民服務是主旨。

5樓:東東城裡的小孩

人的生命不能讓與或拋棄,如果有人要跳樓,會有一大堆人圍觀,破壞公共秩序。警察不返回來懲罰他就不錯了。而且我們現在崇尚以人為本,你以為生命那麼不值錢嗎?

救人之後還可以改變他的心態,可能他會想通呢?難道要見死不救嗎?

6樓:瞭望星火

那你有沒有想過跳樓可能只是他一時的想不開,況且,作為警察,救人也是他的職責

7樓:四川張培律師

有死的權利,但做為警察,這也是生命!!

8樓:曳風來襲

有的警察為了出名唄,而有的警察卻是有一身正氣,

9樓:百度使用者

要尊重自己的生命健康權,任何人不得輕生或自慘

10樓:你掉線吧

。這個,可能吃飽了撐的

為什麼要挽救要自殺的人

11樓:洛雪洛雪

因為多數情況下自殺並不是自殺者理智或精神狀態正常下做出的決定,法律上自殺,無危害他人或公共安全的並不會被追究,因為屬於個人行為。不過話說回來,自殺有些時候並不是被道德綁架必須要救,或者自殺狹義的就被單純的認定為不對,就像我們某天可能會被檢查出癌症,自己有權利選擇**或放棄一樣。宗教也是如此,自殺者被定義為上不了天堂,所以美國的警察有時候間接的幫助了對方完成了他想要的那種自殺,因為宗教,所以選擇犯罪死亡來死於他手。

自殺涉及到的其實是道德問題,而且對於一些理智情況下希望結束生命的人,安樂死確實是披著死亡外衣的天使。比喻:一人患有高位截癱,脖子以下不能動,但是還能維持活著,但真僅僅維持活著,你覺得他的痛苦與死亡相比,哪個更可怕?

如果他要求死亡呢?我不能知曉所有人的想法,但是至少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希望死亡,而且滿口仁義道德的來勸慰我的多數是偽聖母。(聖母是真切的、感同身受的體諒他人,能以他人位置思考的人,偽聖母的道德往往只是單方面的批評別人或要求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會被人發現的自殺,不是深思熟慮後理智的結果;真正要自殺的人,完全可以在不被人發現的情況下自殺

13樓:亂世驚華

***還沒交稅呢 誰允許你死的 都死了地誰來種 磚誰來搬啊

14樓:阿四

因為可以讓自己好像很高尚,有優越感,對大眾也都有好處,畢竟乙個活人總是比死人有價值的,最後這算是文明的底線吧,對別人的死都無動於衷這種社會你能想象嗎?

15樓:你本來是佛

因為自殺不僅痛苦,而且每七天就要再現一次自殺的情景和感受,讓他的靈魂去受罪。

1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有可能他也有想不開的心事吧!也許救了他,就會醒悟過來吧

17樓:七秒鐘de彩虹

他自殺可能只是一時想不開,一時衝動,

18樓:只喜歡姑娘

要是他活下來成為下個馬雲呢……

19樓:119劉猛

有的自殺原因是被逼迫的,挽救是查出真實原因

20樓:沙漏

生命不是自己的,是父母給的

21樓:活在海浬的少女

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自殺犯不犯法?為什麼有人自殺警察要去阻止呢?

22樓:皎月

自殺不犯法!都死了,犯法能怎麼樣?警察阻止,任何人可能都阻止。就是挽救人的生命!

23樓:打抱不平

連死都不怕的人警察也沒辦法處罰,只能阻止自殺,保護公民安全和生命是警察的職責

24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自殺往往是自己想不開其實沒必要付出生命代價

而警察的職責之一是保護人的生命

如何看待被警官用自己的生命救起的輕生女孩?

25樓:猴撞夾

警察的行為是正確的,因

為救人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為了救乙個輕生的人的生命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有點可惜。因為連她自己都不珍惜生命,別人為了她失去生命真的是不值得!但希望那女孩經過這件事可以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她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有那名為了救她的警察!

26樓:電腦33250悶姥

警官有他的人生準則,輕生女有她的人生準則,不矛盾!

27樓:手機使用者

那女孩真的要重新整理自己得內心` 不要再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要記住在自己最失落`想輕生的時候 上天派人救了她 她現在是以自己和那位捨身救人的警官的生命在生活 背負著兩條人命 一定要加倍努力生活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28樓:癷濼

這名警官值得人家學習,用生命換別人的命,我希望那個女孩要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29樓:手機使用者

那個女孩要好好回報社會啊,為了她已經失去了乙個年輕有為的生命

為什麼現在警察解救人質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至於犯罪嫌疑人去死呢?為什麼不把犯罪嫌疑人打成重傷讓他她們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說法過於極端,警察會根據現場情況做出判斷。

31樓:秋沫涵

目前是在保證人質安全的前提下,先談判,如果對人質造成生命危險就可能會。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劫持犯打成重傷無法傷害人質比殺他難度高太多了。我倒是覺得我們的警察在老百姓面前窮橫,在歹徒面前像個綿羊。

33樓:河馬there日日

children, even they move out and stay far away

警察在執行任務中應不應該犧牲自己救別人 為什麼?

34樓:激昂衛乾坤

沒那麼複雜,警察的職責是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保全人民財產及生命安全。

犧牲自己,保全別人,這是乙個偽命題!

如果,你能救助更多的人,而不會受傷或者受輕傷,或者不會死,那麼這是最上乘結果!但你只救了乙個人,或者連乙個人都沒有救助,而自己就死去了,是不是很不值!

執行任務,只需要知道:任務與損失,孰輕孰重,也就有了正確答案。

有時候,犧牲只是乙個美好的詞彙,但並沒有讓你擔負什麼,你也問心無愧!審時度勢,才是最應該做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法》第二十一條 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財產安全受到侵犯或者處於其他危難情形,應當立即救助;對公民提出解決糾紛的要求,應當給予幫助;對公民的報警案件,應當及時查處。

人民警察應當積極參加搶險救災和社會公益工作。

從理論上警察 不能說犧牲自已,但在人民群眾遇到危難時,要挺身而出。

如果是共產黨員,誓詞中有「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36樓:烏盟人在海南

警察沒有義務以生命為代價來救別人。

警察也是人,也在從事乙份工作,他們有義務維護治安,打擊犯罪。

但是並不一定要犧牲自己。他們也有權利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當然,犧牲自己值得敬仰,但是不值得提倡。更不能對他們施加壓力,好像他們在關鍵時刻就應該犧牲自己。這就有點過分。

3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見義勇為,危險時刻挺身而上,因為那是乙個人民警察的職責所在,這才能真正體現乙個人民警察應有的價值。人們不是常掛在嘴邊的有那麼一句話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如碰到危險,警察比普通群眾而且比覺悟低下的人還躲的快,那還要警察有什麼用。

38樓:翠柳清茶

不應該犧牲自己救別人,而應當在不犧牲自己的前提下,又救了別人,才是明智選擇。

39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犧牲自己救人是在突發或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來不及採取其他措施而為之,在其他情況下還是要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救別人1

40樓:奈何紅顏灬寂

警察在執行任務中應不應該犧牲自己救別人這個得看情況吧,雖然警察應該以國家和集體利益為重,但是警察畢竟也是人,比如你讓乙個不會游泳的警察去救落水的人,這種犧牲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欸!理論上來說警察這一職業的責任就包含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如果這是個所有事情都正常的社會,這麼做沒有錯,犧牲了自己會得到正常的應有的獎勵獎賞,家屬也能感覺無上光榮拿到應有的撫卹金……關鍵這社會人的心眼兒也忒多了,犯事的可能佔著法律空隙讓你犧牲了自己也落不著好,本應維護警察為警察討回公道的人有可能心腸壞了,讓你犧牲了家屬也跟著受委屈,欸!所以啊,自己衡量吧這事,最好就是盡量不要犧牲自己,為了家屬,好好惜命。

42樓:匿名使用者

在能救人時也應該保護自身安全,

43樓:天蠍

那就看你是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如果你不救,那就是見死不救,會有**壓力,損害警隊形象,很難抉擇,因為一般人是沒有這個勇氣的。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危險留給自己,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方向,萬一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呢。

4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哪個國家都一樣,不把人逼到一定程度上,誰都不會去冒險家,當

內乙個警察都處在要犧牲自容己去救別人的時候,這個時候的他自己其實也處在非常危險的境地,這個時候,他不僅僅是為了救人,也是為了自己能活下去而去拼命,這才會出現所謂的英雄,每個英雄的心理所想不同,民族英雄就不同了,他是那個時期的代表,他不是只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乙個民族哦……

45樓:皇港坡哈劍牛

警察是人民的警察,警察的思想覺悟要比普通的人民群眾的覺悟要高很多。因此警察在執行任務中應該以國家利益為重,以集體利益為重,因此遇到題目中的情況,大多數警察是會犧牲自己救別人的。

46樓:微笑淚傾城

這問題復確實很難回答,應不應該制要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吧。

假如有人跳河,警察又恰好不會游泳,就不應該為了尋死的人而跳進河裡。白白浪費生命。

假如幼兒園的孩子排隊過馬路,大車剎不住車,這時候,為了救孩子而犧牲,雖然惋惜,還是值得尊敬的英雄。

凡事沒有絕對二字,一切要根據現場分析決定。

(滿意回答請採納,謝謝)

4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的職責就是維護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以警察這樣做是非常值得我們尊敬的。

4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問的問bai題有點du刻薄,警察也是人zhi,不應該隨隨便便就犧牲

dao的。如果你是警察版

,那麼權在執行任務中會犧牲自己救別人嗎?問問自己。最後,我感覺警察比一般人覺悟高,但是我說不出警察就應該在執行任務中犧牲自己救別人這句話,感覺太冷血了,太自私了。

49樓:洋氣

我不知道你說的警bai察是du在哪個國家,如果是在中zhi

國的話,官方語

dao境宣傳有可能會專說,按照你說的那樣,但屬實際上警察也是乙份工作,應該不應該犧牲自己救別人的話,就看個人選擇吧,警察後邊也有自己的親人,有的人會大公司或者有奉獻精神,會去這麼做,但是實際上大多數人還是普通人,不會選擇這麼做

5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應該不應該的。

救了是英雄不救是本能。

5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誰都不想犧牲,當特定環境下突發事件都是下意識去救人,警察也不會想自己會犧牲,只是想救人別的沒想。

5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復道什麼問題,這不是應不應制該的問題,bai也沒有必須的問題du,但zhi

是作為軍人,肩負國家重托

dao,保障著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如果為自己一己之私,可以不做任務事情,但為排憂解難的使命那必須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珍貴,沒有高低費賤之分。但所表現的價值就不一樣了。

53樓:裴蓁律師

應該履行救死扶傷義務。人民衛士為人民服務,人民利益高於一切。

54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安全很重要,不過警察本來就是高危職業,有意義的犧牲也是在所難免也算是對警察這份職業盡職盡責,若是沒有這種覺悟也可以選擇不當警察啊

為什麼人要拼命的賺錢,人為什麼要拼命的上班,要拼命的賺錢

為了提高生活質量,獲取更多的享受 為了家人和後代 為了不被別人比下去 人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 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但人人樂此不疲 1.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不用在別人面前低三下四 2,當孩子開口要錢的時候,你不至於囊中羞澀.為了自己的追求,夢想,再就是讓自己過的更好 沒錢你活不下去,沒錢你和另一半過不好,...

人為什麼要輕生呢,人一旦有了輕生的想法?

生活不易,挫折,困難,傷心,痛苦,因為掙的錢少。能點開這個問題的我們,一定不要怕,我們要好好活著,好好生活,無論怎麼樣,請你好好愛自己,我們會得到救贖的。人一旦有了輕生的想法?死亡是每個人最終的結局,從哇哇墜地的那一刻起,意味著人生的剛開始,等到了一定壽命,人也將走到盡頭,每個人短短幾十年的壽命,有...

人為什麼要活?為什麼要拼命你為什麼要活的那麼拼命?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 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 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 幸福 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要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