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為什麼要拼命你為什麼要活的那麼拼命?

2021-03-06 08:12:55 字數 4690 閱讀 3749

1樓:百度使用者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

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幸福」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

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要輕裝上陣,不要為了種種的身外之物,而拋棄了你的真心。人生易老,百年光陰,非常短促,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也許在不經意之間,我們就錯過了許多……學會感恩地去生活,我們才能體驗到真正的幸福和平常人的快樂,懷著一顆平常心去生活,我們獲得了平常人的歡樂。

人生需要我們去細心體味,懷著感恩去生活,懷裡裝著快樂,你的快樂也會感染他人,你的身邊又多了乙份快樂。有些人喜歡生活在種種的憂慮裡,這些憂慮,驅趕了身邊的快樂。別忘了,天空有時候會下雨;也別忘了,雨後,總會雨過天晴,出現美麗的彩虹…… 只要活得坦然,活得無愧,就是完美的人生。!~!!

2樓:天空の藍

即使沒有夢想、目標…一切你認為有意義的東西都沒了。還有乙個最好的理由讓我們好好的活著~媽媽…她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了我們

3樓:百度使用者

您提出的這個問題,看似很好選擇,其實還真是有一定深刻內涵的。 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乙個對大家有用的人。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支援你!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人只要有正常的思維都是會有夢想的,乙個沒飯吃的 人會夢想自己怎麼才能吃飽,而能吃飽的人會夢想自己如何能夠吃的好,吃好了又會再想怎麼穿好住好......再者說了想為別人而活的人才是更有理想跟信念的人呢,諸如我們的前輩先烈們。對了如果您感覺自己有點迷失了,建議您看看不久前央視播的錢學森,也許會有點啟發。

我是從頭看到了結尾的,很受鼓舞和感觸,自己跟他們那一代人相比太過於渺小甚至太不值一提了...也許你能夠從中重新找到自己的目標的。

4樓:小慧

生活是美好的,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生活是充滿鳥語花香,是瀰漫著輕紗的夢,生活更是一首歌,一首充滿悠美旋律和歡快音符的交響樂,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顏色是一種全新的感受。 生活是討厭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生活是充滿苦和傷,交織著失敗和成功是陰森、可怕令人憂鬱的,生活更是一首充滿強烈傷情的悲歌,感受生活就像做惡夢那樣可怕,人人都想逃避現實,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尋找自己心目中的那個美好的境界--世外桃源。 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讚美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指責生活是如此的不公,或許當乙個人生活在幸福之中不會意識到他就生活在幸福的海洋裡,或許他沒有想過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因為他被生活的美好所陶醉,只有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才能感慨良深,只能怨天由人,才能道出"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樣乙個莫名其妙地問題,對於許許多多的人可能看到靜靜地離開這個世界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確,人活著為了什麼?

生活給了我們啟示:在人給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命運給我們安排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將有的軌跡,人生給了我們一條坎坷不平的小路,在這路上充滿了許許多多出乎意料的挫折,也許應該是誰也琢磨不透的乙個個挫折,或許有人會說人活著就要像文天祥那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quot;。

或許有人說人活著就要像民族英雄岳飛那樣"精忠報國","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或許人活著就要像保爾·柯察金那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或許人活著就要像梅花那樣,"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秀麗"。 歷史的豐碑記載了人類偉大的傑作,人活著就要更好地生存,人活著就要向著目標努力奮鬥,人活著就要為正義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乙份貢獻,人活著就要為集體,為國家,為世界的更加美好做出努力。

人活著不容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都說明我們在走向死亡。人不能碌碌無為地度過這一生,雖然人都很平凡,但是我們有了目標,有了奮鬥地方向,認識到生命的價值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我們還會擔心我們大家作為乙個平凡的人,站在同樣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出不平凡的業績來嗎?

人,活著就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要努力奮鬥,只有努力奮鬥,只有自己去拼搏才能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相信我,只要努力奮鬥並且是有目的的、高效率的,從**跌倒從**爬起,那麼成功一定不會太遙遠,到那時,你也許會對"人,活著為了什麼?"有了更深的理解!

5樓:血刺續殤

沒有因為也沒有所以,有的只是你想活不想活。好好想一想吧~ 這就是真理!沒人可以辯駁的

6樓:丁丁

為了生存,不拼命不行!

7樓:百度使用者

為了明天而活,為了生存拼命

你為什麼要活的那麼拼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為什麼有的人要活的那麼拼命?

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千萬不要自己感動自己。大多人看似的努力,不過是愚蠢導致的。什麼熬夜看書到天亮,連續幾天只睡幾小時,多久沒放假了,如果這些東西也值得誇耀,那麼富士康流水線上任何乙個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人難免天生有自憐的情緒,唯有時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價值在**。

――《我們這一代人的困惑》

有人說不像少爺一樣,我們光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了。回頭是爸媽期待的眼神,環顧四周發現只有自己可以依靠,於是知道只能一直一直拼命走下去。

為什麼要拼命?為什麼不拼命?人的慾望使得人永遠要最好的,所以才會拼命去得到,我為什麼拼命,因為我每個月的工資都給了銀行,幼兒園和醫院,哪天我要是倒下,那就麻煩了,所以我現在拼命就是為了麻煩的那一天不出現,剛工作的時候,老爸因為靜脈血栓住院,醫生說如果做手術需要20000,如果保守**需要5000,我建議做手術,老媽流著淚說錢不夠,我拿出了所有的積蓄,只有5000,老媽拿出了所有的積蓄5000,因為我們還要吃飯,弟弟還要上學,最後我們只能保守**,幸好,結果不錯,事後我就發誓,永遠都不要這種事再出現,所以我就拼命上班,拼命掙錢。

就這樣!

很簡單,你沒有窮過,沒有享受過。不知道富裕的美好和貧窮的艱難。所以,你不知道錢的重要。所以,你不懂努力的艱難。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小的時候全村就三颱黑白電視。爺爺小時候成績特別好,小學兩年就上完,但爺爺的爸爸去世早,爺爺12歲就開始承當家裡的全部農活。爺爺奶奶共生育了六個子女(其實是七個,但第乙個孩子腰折了)三男三女,我爸出生於2023年,剛好那個特殊年代剛過去,沒被餓死。

爺爺雖然只上過兩年學,但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在全村、全鎮都是少有的,六個子女,我爸是高中畢業,我大姑是初中畢業,其他全都是大學畢業。乙個農村人,在那個吃飽飯都困難的年代,供6子女上學,可以想象有多麼的拼。

爺爺一輩子都很節儉,我小時候吃飯,碗裡有一粒公尺掉在地上,都要求撿起來吃(當時也不會考慮是否衛生的問題),家裡的一片菜葉子如果人不能吃,也要用來餵豬。

曾有人問過爺爺,六個孩子,為何都要讓他們上學?為何還要讓女娃也上學?爺爺的回答的原話我忘記了,但大意是:

他小時候,有好好讀書的能力,但卻沒有這個機會,他不知道六個孩子是不是都有讀書天分,但一定要讓他們有讀書的機會。

低層的人,如果不去拼,不但自己沒有機會,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連拼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有些時候拼是為自己,有時候是為了別人。

我考高中的時候,進了全省最好的學校。但我爸媽從小對我的要求就是追求最好。於是我爸帶著我到了所在高中的副校長辦公室門口,遞菸、送禮、低聲下氣地懇求著問我能不能進最好的班級,副校長一眼都不瞅我爸,根本不回答他的問題,高傲地仰著頭,根本不正眼看我們一眼。

那時我就決定,這輩子要努力地活著,不讓我爸再這麼累、這麼苦。畢業找工作,想回家。我爸到處幫我拉關係找人,拼酒、請客、求人,也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我是乙個很重情的人,這時候也看不下去了。一拍桌子:老子不回去了,就留在帝都,混出個人樣來給你們看看!

然後,我留校了。北京待著真的很累,壓力很大,很痛苦。我在2023年的時候患上了抑鬱症。

但我還是留下來了。為什麼?我爸為我苦了累了一輩子了,現在該我了。

我不扛著,誰扛?我不為我爸著想,誰為他著想?我不為我家人擔當,誰為他們擔當?

在單位累成狗,也要站著走回家。這天地間只要有我在,就有我們家!

對於有些人來說,不拼命就是在加速死亡,不拼命就會加速失去你所愛的人。

我來自乙個十分落後的農村,經歷無數的掙扎才讀了一所沒什麼名氣的大學。本來打算畢業後圖個安穩,找個工作,結婚生子,得過且過。但現在我不會這樣想了,當父親身患癌症我無力拯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一天天衰弱下去的時候,我發誓我要更加拼命來守護那些還在世的親人。

我要拼命改善她們的生活,我要拼命讓他們過得快樂,我要拼命不讓我所愛的人那麼快離我而去!

對於夢想,很多時候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中的這位父親,他的肩上扛著麻袋,而另乙隻手緊緊牽著自己的兒子。有網友說,這位父親,肩上扛著的是家庭,嘴上叼著的是自己,手上牽著的是未來。拼命,是為了家庭、為了未來能有更好的生活。

中國像這樣的普通人有千千萬萬。不拼命,就會沒命。

這個世界上有的人非常拼命的活著,只是為了,能活著而已。他們既沒有偉大的理想。也賺不到錢。更沒人尊敬。

有時候只是為了能吃一口的飯,有一張床可以棲身,有兩套衣服可以換洗,買得起普通的手機,交的起話費。僅此而已。真的是僅此而已。

而要滿足這樣的要求,就得拼了命的努力了。如果他們不這麼拼命,他們可能連這些都無法擁有。

人為什麼要活潑,人為什麼要活

能活潑就有氣氛生活就很積極樂觀,這是乙個很好的性格。個活潑的人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特別好,而且擁有活潑開朗性格的人也特別容易和她人相處,身邊的朋友也會特別多,交往的圈子也是特別的廣。活潑開朗是乙個比較美好的性格,相對於死氣沉沉來說,人們肯定會更樂於和活潑開朗的人做朋友,這跟人們嚮往真善美是同個道理的。...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啊?為什麼?

人活著就是那一口氣還在,只要那口氣在就要為自己的生存而忙碌奔波,讓自己生活得更好,更舒服 人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人的出生本來就不是他自己所能選擇的,既然出生了,只能盡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加油。享受生活,享受生命,賦予來時空蕩蕩的靈魂濁世所領悟的意義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

為什麼人要拼命的賺錢,人為什麼要拼命的上班,要拼命的賺錢

為了提高生活質量,獲取更多的享受 為了家人和後代 為了不被別人比下去 人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 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但人人樂此不疲 1.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不用在別人面前低三下四 2,當孩子開口要錢的時候,你不至於囊中羞澀.為了自己的追求,夢想,再就是讓自己過的更好 沒錢你活不下去,沒錢你和另一半過不好,...